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零六、白衣!徐庆之!

二百零六、白衣!徐庆之!

    江元秀带着韩偲等人一起猎杀妖兽,哪一队率先发现,便去猎杀妖兽,一路下来,倒也相安无事。

    这一路,江元秀如愿取得领导众人的地位。

    即使韩偲很不情愿,奈何形势所迫,也只好跟着江元秀等人一路。

    而现在江元秀便是带着众人去找寻仅剩下的钱家。

    ……

    此刻的钱阳风则与肖文山冤家路窄,起了争执。

    至于争执的开端,自然逃不过妖兽的问题,解决的方法,也不过是老套的打斗。

    钱阳风带着的是两名悟道境的长老,而肖文山带的同样是悟道境长老,整体实力竟比符武华等人要强上一些。

    然而肖文苑是四人队伍,钱阳风三人一经交手落便入下风。

    肖文山手中腾转、灵光奕奕,正是一面五棱纹虎鼓,鼓声阵阵,五分似虎的鼓声扰乱着钱阳风三人的灵力。

    钱阳风手中攥着一条硬鞭,正与肖家一名长老缠斗,虽不分胜负,但有肖文山虎鼓干扰在,看样子也是坚持不了多久了。

    肖文山得意的劝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钱阳风,你又何必呢?还不交出通灵玉?交出通灵玉,我便让你带着你那两个手下溜之大吉!——哈哈哈哈!”

    钱阳风听后,不与长老缠斗,直接奔向肖文山,奈何肖家长老紧紧相随,气的钱阳风直接使出全力,将手中硬鞭摔向长老。

    肖文山警惕的看着钱阳风,见钱阳风属实挣脱不出来,于是安心擂鼓,说起风凉话来“钱阳风,我看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的好啊!”

    钱阳风只觉得鼓音嘈杂,心中躁动异常。

    正当此时钱家一名长老在鼓声影响下被肖家长老击倒在地。

    肖文山见状大笑“钱阳风,还不快快交出通灵玉!”

    钱阳风呵道“不可能!”

    肖文山还想开口,却被一道声音打断“都说鞭乃百兵之勇。我说怎么这等缩手缩脚,原来是以寡敌众。肖公子,未免有些不公啊!”

    肖钱二人一听,猛然看向声音来源。却见正是江元秀。

    江元秀伸手一指,两名师弟立刻上前,再次取出卷轴,直接放出四头妖兽傀儡。

    那金属的光泽在缓缓闪动,看的肖文山心中直颤。

    江元秀笑道“钱公子,江某来助你一臂之力!”

    两名师弟控制傀儡便扑向肖文山。

    肖文山面对着扑向自己的傀儡,哪还有心情以鼓扰乱钱阳风等人的灵力。立刻收回鼓,挡在身前。

    三名长老见状皆是慌了神,一下子便被钱家瞅准机会,压着打了。

    肖文山狼狈抵御之下怒喊道“江元秀!你我本没有怨,为何要插手此事!”

    江元秀无所谓的说道“交出通灵玉内的妖兽!饶你一命!”

    肖文山怒喝道“你敢!”

    江元秀眼神阴翳,一挥手,两个师弟立刻换位,一人直接操控四个傀儡,而那另一个人则直接从三生戒中取出四个卷轴,召唤出另四个傀儡!

    一下子八个傀儡围困着肖文山。

    熊怀心中大惊。暗暗想到自己师傅的外门弟子林叔搜集的情报里,落花台还没有这等能以一人控

    制多个傀儡的功法,这江元秀是怎么做到的?

    其余人等,虽没有熊怀这等惊讶,却也庆幸幸好与这江元秀一组,单凭江元秀的这两个师弟,恐怕就没有哪个队伍能轻松对付。

    果然,八个傀儡齐齐扑向肖文山,直将肖文山围作成盘中肉一般,环伺着,一个接一个的扑向肖文山,让肖文山难以应对起来。

    江元秀淡笑道“这两个师弟,可是我最满意的师弟。当初我曾得到《山海》奇书,其中有一门傀儡术,名叫‘岐邪相柳’,一人最多可操控九个傀儡。可惜,我这两个师弟,只能学到四相,不过已经很好了。——肖公子,你觉得如何?”

    熊怀心中一震,原来师傅要找的《山海》在江元秀手中!

    众人都在看肖文山的热闹,这让肖文山觉得胸口异常闷燥,气血不断翻涌。

    不消片刻,肖文山便被逼的退无可退,最后破了音的喊道“给我接住!”一把甩过那通灵玉。

    江元秀接过后,挥了挥手。两名师弟立刻撤去傀儡的围困。

    江元秀将通灵玉上的妖兽数量尽数划走,笑道“肖公子大气!”一把扔了回去。

    肖文苑抓过通灵玉,回头就走,三名长老也是灰溜溜的跟了上去。

    江元秀来到钱阳风面前。钱阳风立刻谢道“多谢江公子!”

    江元秀点了点头“钱公子不如跟我等一同走如何?你也看到了,单对单的情况下,我等皆有些许劣势。而这十方衍月中的妖兽猎杀尽后,最后必然是两方较量。现在一起,也好防止落单受困要好。”

    钱阳风看了一眼众人,皆是隐隐以江元秀为中心,答应的也是爽快“好!那钱阳风就叨扰了!”——自然爽快,毕竟江元秀的实力在那里!

    就连一开始不愿意的韩偲都有些心悦诚服了。

    江元秀笑道“哪里叨扰,分明是合作!合作愉快!”

    钱阳风笑着点头“合作愉快!”

    ……

    肖文山懊恼愤怒的带着三个长老歇息在一处泉水边,疲惫的清洗了把脸,随即怒吼道“该死的江元秀!”

    十方衍月中妖兽数量已经快要空了,通灵玉的妖兽数量竟然被全部取走了!这可真是让肖文山愤怒不已。

    三名长老见状也没有劝慰肖文山,同样非常懊悔。

    “看样子。肖公子这是中了江元秀的计谋了吧。”一道身影悄然来到肖文山面前。

    肖文山顿时警惕起来,定睛一看,来者潇洒伟岸、轩然霞举,一袭白衣,竟有不尽风流。

    正是徐庆之!

    肖文山记得此人,宴会之上,还相互敬酒过。只是未曾交谈过一句话,因此依旧有些防备。

    徐庆之缓缓踱步来到肖文山“肖公子不必紧张。——我们是一个阵营的。”

    肖文山被徐庆之看破,却不太尴尬,问道“什么意思?”

    徐庆之侃侃而谈“轻人取辱,轻谋取败,二者皆轻,必至命亡。——江元秀虽以傀儡傍身,却非我等以为的那般不堪入流。其人行事颇有野心。傀儡之术在这十方衍月之中更是十分有利。”

    “而我也得知了符武华曾与江元秀交手,那时江元秀便聚拢了李家,可见其人必定是要聚拢石家所有人,来对我等逐个击破,若是继续

    分散下去,正是中了那江元秀的如意算盘。如此看来,我等,不自然是一个阵营的吗?”徐庆之一分析,肖文山立刻想明白了。

    肖文山打量了一番徐庆之“不知公子姓名?”

    “白衣,徐庆之!”徐庆之淡然回答。

    肖文山接着问道“那,徐公子此番来…?”

    徐庆之淡淡说道“徐家还当不起领头人。想要与江元秀抗衡!只能找符家!”

    肖文山不解道“那阁下来的意图。”

    “自然是劝肖公子你。有你一同去找那符武华,成事在握。”

    肖文山点了点头。

    徐庆之便取出一枚通灵玉,交给肖文山,说道“待我通知。对了,不知肖公子可知那江元秀现在应在何处?”

    肖文山回道“我等离开时江元秀等人正在西北方向。”

    “多谢。打扰了,先告辞了。”徐庆之一拱手,便要离开。

    肖文山不禁问道“为何不现在去?”

    徐庆之一笑,摇头道“时候未到。”

    肖文山看着徐庆之离去,感叹道“好生潇洒!”

    ……

    徐庆之回到徐仲德面前,徐仲德骂道“刚才让你去看看泉水旁的气息是不是妖兽,你怎么去了那么久?!”

    徐庆之自然的回道“在那里找了许久,结果是肖家人在那地方洗澡。我便赶忙回来了。”

    徐仲德愣了。

    洗澡?

    好嘛。别人试炼,他洗澡。这肖家人,未免太过废物了。

    徐仲德倒没有抢夺肖文山灵玉的打算,只是问道“此地妖兽似乎已经没了。下面向哪里去?”

    徐庆之装模作样的想了想“我听肖家人洗澡时交谈,说西边妖兽多。尤其是西南地。不如我等便去那里?”

    徐仲德想了想,冷笑道“你敢肯定肖家人没有察觉你?”

    徐庆之故作尴尬的扭捏一瞬,徐仲德便得意的说道“我看肖家人是察觉到你了,却又不想与你为难。故意说是西南诓你!他们说是西南,我看其实应在西北!”

    徐庆之更加“尴尬”了。

    徐仲德于是得意的下了定论“我们便去西北!”

    两名弟子立刻附和,还嘲讽了一波徐庆之“真够废柴的。徐庆之你不擅长修炼,怎么连这种事都能信别人。真是的啊。”

    “就是就是!”

    徐仲德牛气冲天的挥了挥手“跟上跟上!”

    两个弟子立刻将徐庆之挤到一旁,跟了上去。

    留下徐庆之一个人在三人身后憋笑。

    走了片刻,徐仲德察觉了不对劲,大喊道“不对!”

    徐庆之心中一紧。

    徐仲德大喊道“徐庆之!你来探路!怎么还让我来探路了?!”

    徐庆之立刻放松下来,应道“可!”

    徐庆之心情愉悦的来到三人面前,领着三人便向那西北进发。

    只可惜,徐庆之哪怕是做人一个马前卒,那一身潇洒,在这白衣猎猎中,也散不去丝毫。

    看的那徐仲德心中始终有着一抹不平。

    白衣,为什么是这徐庆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1385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