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九十六、大事化了

一百九十六、大事化了

    殊不知,熊怀远比现在看得要有钱。

    这些法宝还不算熊怀手中最好的。当初对战玉君客不拿出来,是因为用不得,毕竟是保命用的。而这身上的法宝就算用了,以自身的实力也斗不过蛮戒和玉君客,也是没用的必要。

    熊怀一手将四个门客抛置一旁,一枪挑出,磅礴灵力震碎一个符咒。张之林与之配合,一剑蓄力,又斩碎一个咒文。

    郑森见状直接收起另外两个符咒,将注意力从张之林身上转到熊怀身上。

    熊怀将绳子丢给张之林,并丢给张之林四枚丹药“拿去给他们解毒。”

    张之林一把接过,在拿起绳子的那一瞬,便了然清楚的确认了这个绳子的来历。这跟绳子张之林见过,不单单见过,更是曾经亲自掌控过。

    这绳子,叫困佛绳!

    不待熊怀交待如何使用,张之林便收紧困佛绳,直接退后到一旁。

    这困佛绳大有来历,不过最令这困佛绳扬名的还要数一个组织——落阳历!

    是的,张之林当初在石卷之中便是接触过这困佛绳,基本上每一队每个人都会配备一个困佛绳,看熊怀这根困佛绳,算得上是上上乘。

    熊怀见状,决定先应对郑森再说。

    张之林原本也想上前帮忙,但看了一眼手旁服下丹药后似要醒来的众门客,便又立在原地看着四人。

    而且看熊怀这一身法宝的样子,倒也不一定会不敌郑森。

    就是不知道熊怀若是将郑森击败了,那韩偲的脸面岂不是等同于在地上被狠狠的摩擦了一顿?

    这才是张之林想看到的。

    郑森缓缓祭出刚才用来镇压张之林的符咒,一掌挥舞,令其再次扩大开来,仿若一面墙砸向熊怀。

    熊怀未动。道袍之上的青牛莽犇猛然青光大绽,一头垦荒老牛摇头晃脑、气势汹汹的冲了出来,发出一声苍老而浑厚的哞叫声,直接用一对大角低头曲身拱向符咒。

    二者相抗,竟迸发出不分轩轾的威势。

    郑森感受着面前的威势心惊不已。

    这边熊怀执银枪,趁着郑森正在操控符咒,一身只影冲向郑森。

    郑森见状吼了一声“好胆!”随即手中散去数道符咒,环绕飞向熊怀,那数个符咒来到熊怀面前,想要围绕成一道阵型,变化作一个小阵法,将熊怀困住在内。

    熊怀虚空掠起,似有脚蹬之处,一脚蹬了出去,身形是刹那虚幻。再出现,已是那数道符咒之外。

    郑森惊骇异常。张之林看后不得不叫一声好!——这是身法!虽不知是何身法,却属实玄妙异常,竟能令自己短时间突破一小段空间,仅是现在显露的这一点,便足见这身法的不俗。

    熊怀双眸如碧水沉冰,流光一闪,心中一凛,手中银枪行云流水般拨转,全身作猛虎恶扑之势,沙石顿裂,灵力暴涨都汇聚到挑枪的双臂上。

    只听熊怀大喝道“酒尚温!”

    一道龙吟似潜渊中腾起,滚滚荡来,四方皆靡,竟有镇压万里、封侯一方的气势。

    随即木灵力汇聚枪尖,一龙影彰显开来,直接碾碎那数道符咒。

    符咒湮灭,熊怀趁势再攻向那郑森。郑森骂道“竖子安敢得意!”一道灵力滚烫泼出,火光染向熊怀,熊怀枪尖木灵力受挫,熊怀整个人也缓缓猛然退后。

    正待郑森进一步攻向熊怀,熊怀身着的软甲又是一道光芒,只见软甲上纹饰的符文全部闪现,腾空围绕到熊怀身边,形成一层水幕,那水幕环绕着熊怀,直接隔绝了郑森火灵力的袭击。更加增长了熊怀自身的木灵力。

    郑森面皮不断颤抖,骂了一句“彼其娘也。”——你榻嘛。

    就连张之林看后也有些为郑森感到伤心。

    所谓世家子弟与散修的区别,就是有很多时候,能够凭借法宝拉平修为的差距。

    虽说郑森甩了熊怀三星的修为,但架不住熊怀手上法宝多啊。

    青牛图、软甲符文、游龙银枪,这就三个了,熊怀那玄衣道袍和青牛佩还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若不是困佛绳在张之林这里,郑森就更能感受到法宝多到可以用来砸人是多么恶心的事情了。

    不过,其实最令张之林称奇的,不是这些法宝的数量,而是这些法宝的巧妙构造和运用,可以看出熊怀这一身法宝,绝对是耗费了极大的心血的,甚至思考到了熊怀境界不够强行使用的危险,将各个法宝的消耗给不断降低,让熊怀能够安心运用。

    全然是为熊怀量身订做的,这才使得熊怀能驱使这些法宝鏖战许久——不然的话,这么多法宝,早就把熊怀吸的灵力穷光了。

    毕竟如果法宝可以一口气用它几个、十几个而毫不耗费灵力,那还修炼什么,靠法宝砸死人得了。

    这又让张之林开始感叹,到底什么家族能这么豪横。

    非豪门世家,不可能有能力这样武装熊怀……

    而眼下,真的是用法宝砸断境界差距,让人不服不行。

    张之林虽不是一个炼器师,但也能感受到,这几个法宝还未发挥最大的威力——应是熊怀的修为还没到将法宝威力尽数显现的地步,足见法宝品阶之高。

    实际上这些法宝全是六品法宝,供悟道巅峰所用。

    熊怀现在确实无法尽显法宝威力。

    此时,被困佛绳死死捆住的门客也渐渐醒了过来。

    只是奈何张之林一手掐着困佛绳,众人虽醒来惊觉欲脱身,奈何困佛绳在身,莫说是脱身,动一动都动不了。

    其中一人羞愤请求道“张兄,你和我等皆是同门,往日无怨,近日无仇,还请你松一松我等身上的绳索。”

    张之林笑道“这不可能。往日无怨实在真的,至于近日无仇,你觉得是真的吗?”

    那人顿时讷讷失语。而此时的李文叔看着熊怀,则感叹的骂了一句“这是门客?这不是狗大户这是什么?家里用法宝当货币?”说罢,似乎是回想起了被熊怀法宝支配的恐惧,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起来。

    随即众门客看向熊怀,只能期待郑森不要也落得此下场,到时候就真的丢死人了。

    熊怀与郑森鏖战起来,郑森一掌排空,将熊怀击退数步,趁机脱身取出两张符咒。看着手中的符咒,心顿时开始滴血。

    实在是没想到熊怀竟然会让自己动用这两张符咒。

    这两张符咒不仅是他的全部家底,更是他还未炼制完成的阵法,只要再炼制一个符咒,就可以形成一个具备阵法特性的符咒组合,到时才是这符咒的真正威力。若是其中一个受到损坏,修复起来自然是够让郑森肉痛的。

    可现在情况不允许郑森有所保留,郑森只能祭出这两张

    符咒。

    一张附着在身,符文涌现,形成四方火团,环绕在郑森身边。另一张符咒,直接将那与犇牛相抗衡的符咒召回,两张符咒相契合,形成一张火焰弓箭。

    熊怀见状直接也将犇牛收回,附着在自己的身前。青牛缓缓围绕在那水波中,似在其中漫步般。

    郑森手握火焰弓,四方火乍明,一团火焰飞至弓箭上,化作箭矢。其余火团则加快了围绕郑森的速度。

    熊怀一眼断定火团进可攻、退可守。只是四团火焰有应接不暇的可能,应当还不是这符咒的完全形态。

    郑森拉弓紧绷,死死看着熊怀,熊怀在被箭矢指着那一瞬间,隐约有一种行动空间被限制住的错觉。

    弦惊月缺,“搜”的一声,飞掠向熊怀,如一道燃烧的流星,马上就要轰击到熊怀的面庞。

    熊怀运用身法,猛然侧身,向一旁闪去,堪堪躲过箭矢,随即熊怀也挺枪冲向郑森。

    郑森见状却丝毫不惊慌,只见那箭矢拉出一道月弧,如江澄白练,又转向了熊怀的方向

    熊怀没想到开弓箭还能杀自己一个回马枪,于是急忙回身欲挡住那飞来的箭矢,郑森趁机又是拉开弓弦,一团火焰附着,以一种弓弦崩断的气势飞了出去。两只箭矢两面夹击,大有一副要将熊怀对穿的架势。

    熊怀心中大骇,没想到郑森竟下了杀手。就连郑森射出那一箭后也恍然惊醒,后悔不已,实在是杀急眼了,竟下了死手。

    张之林见状不管手中门客,直接冲了出去

    熊怀很快静了下来,想到曾经在昌黎省的困苦,于是在千钧一发之际,熊怀大喝“酒尚温!”

    运枪横扫,枪尖直顶身后箭矢,直接借力打力,将自己扫飞出去,随后枪抖化御,精用不滞,圆弧绽出一片片寒星,似梨花点点,更缀虚空一片,矫健敏捷,直将飞来箭矢困在梨花星点百颗中——那枪尖若东风密不可破,一点枪影便是一朵梨花,百朵梨花实际上是熊怀在极限间疯狂的扎、挑、入、拦形成的枪网,这枪一招一式皆是熊怀牢不可破的基本功催发出来的,在这枪的运转中,竟硬生生的摧顿了箭矢,令箭矢斜斜栽倒一旁。

    回身再看,张之林已是将手中之剑用断了,而那箭矢也被阻拦了下来。

    张之林气喘吁吁,看着熊怀感叹道“好,枪法!”

    就连隐藏在一旁的韩偲也不得不感叹“妙。”

    唯一妙字,除去此一字,竟说不出其他来

    韩偲看了整个过程。

    除了熊怀的枪法宛若妙至毫巅外,张之林的剑道也是惊艳绝伦。

    张之林在箭矢攻向熊怀的一瞬间汇聚天地灵气,竟将灵气十分贴合的凝在剑身上,随即剑尖蜻蜓点水,令箭矢受力后轨迹改变,续而化柔为刚,一招反身回劈的流星赶月,直接以剑与箭矢相抗衡,一时间若河流相撞,泼出一片威势激荡,震的刹那恍惚。

    最后箭矢被撤去威力,剑也整个崩断了。

    张之林的剑道妙在柔与刚转换的自然舒畅,熊怀的枪法妙在虚实奇正,进锐退速,合实浑然一体。

    韩偲看到此处,便是知道,今日之事只能不了了之、大事化了。

    毕竟再战下去,也未必会赢。

    也算是明白了自己二姐为何重视此二人。

    因为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9832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