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九十五、熊怀显威

一百九十五、熊怀显威

    局势眼看便要不可收拾,韩偲一个箭步闪了出来。

    众人热火朝天的吵闹着,竟未注意到韩偲就在身后。

    “都在这里闹什么?”韩偲呵斥道。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呵斥止住了。

    郑森回头,枪先道“公子!熊怀无礼伤人,还蔑视韩府!”

    韩偲面色顿时疆了一瞬,随即转换如常说道“喊什么?在这闹什么?熊怀和张之林是我二姐招来的门客,怎么可能会诽议韩家——郑森!你是觉得我二姐的是人不明?!”

    郑森猝不及防之下被韩偲厉声呵斥,整个人讷讷不言起来。一众的门客也慌了神,不知道韩偲究竟是什么意思。

    熊怀与张之林见状也是迷糊起来。

    韩偲却是很自然的说道“明日我要去这去这城中办一些事,你们七个人先到城外等着,等我办完事,不要让我看到你们又再闹事!——已是快要天黑了!还不回到自己的房间,在这庭院中闲逛些什么?!”

    被斥责的众人各自散开,很快便丢下庭院,令它独自空荡。

    回到屋内的张之林一边磨砺着剑道,一边在等熊怀来。

    果不其然,片刻后熊怀便敲门而入。

    张之林见熊怀前来,便开口笑道“一幅画,决计不会让你那么强硬,毕竟你是个随和的人。除非那幅画上有你不想他人看到的事物。”

    熊怀见张之林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吐一口气点头道“我画了韩瑛在其上。”

    张之林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随即又叹道“这倒是难为了你我。明日定然是不好过了。”

    韩偲能有什么事?明日非要出去一趟,不是让众门客趁机教训一顿张、熊二人,还能是什么事?

    张之林一开始没有想明白,回道屋内思考须臾便通透了然起来。

    熊怀却毫不在意“若是悟道巅峰,我还真没什么能舍得去制服他们的。可那修为最高的郑森不过悟道六星,不足挂记。”

    张之林听后默然。

    他知道熊怀家世不凡,甚至颇有豪奢的风姿,只不过张之林不多过问罢了。

    最令张之林称奇的,便是熊怀举止间明明总是不经意间透露出他不俗的身份,但那明亮的眼神却不像是一个富庶贵族能泡养出来的干净。

    张之林没有过多的询问熊怀的来历,只是总会不由得好奇。毕竟昌黎省,并没有熊家。

    熊怀本是想来告之张之林韩偲言语中的隐意,现在见张之林聪慧如旧,已经看出了韩偲的用意,于是便不担心,与张之林告别之后便要离开。

    却被张之林一声询问定在月霜里。

    “你已有韩瑛利用你的感觉了吧?为何还要在画卷上绘上她?”

    熊怀切肤感到月光孤零,有几分彻骨的冷,便打了个颤回道“我对她也不特殊,自然被寻常对待。待到在她心间不俗的时候,便算得是配得这副画了。”

    张之林不置可否,熊怀掩门而走。

    待熊怀离去许久,张之林竟有些感触。每每觉熊怀稚幼,却又不忍反驳,于是张之林豪爽一笑“什么叫寻常对待?——只怕你要在韩瑛身上跌跟头了。”

    夜色浓浓,越来越旺…

    第二天一早,郑森便叉着腰不断砸着张之林的房门,叫喊道“醒醒!醒醒!公子令我们去城外!

    ”

    张之林嫌郑森太过聒噪,端起茶杯兀自泡了一壶,自顾自的悠然喝了起来。

    郑森叫了半天,也听不到丝毫反应,只得掉头去砸熊怀的门。

    还不等郑森举拳砸门,熊怀便忽而拉开门,令郑森猝不及防一个踉跄。

    熊怀瞥了一眼郑森,说了一句“醒了。”便一句不发,来到张之林门前喊道“张兄!张兄!”

    张之林这才拉开门,看了一眼熊怀,又看向郑森,笑道“刚刚我醒了,就是被吵的头疼,因此喝了壶茶,未开门。”

    郑森开口便要咒骂,却被张之林指责“不是说好要去城外吗?郑兄还在这站着,未免闲心太重了。还不带路?”

    郑森那张涨红的国字脸甚至连眉毛底的肌肤都能看到红润了起来。整个人气的脸庞发抖。几度想要开口大骂,最后最后还是忍了下来。

    郑森带着李文叔与一众门客走在前,张之林和熊怀不紧不慢的吊在末尾。

    来到城外,兜兜转转,很快便找到一处很是隐蔽的地方,看起来便是人迹罕至的地方。

    张之林直接抽出剑,熊怀也取出枪,金色锦囊围绕着周身。

    郑森回头,故作愤愤不平的呵斥道“熊怀,你这是什么意思?怎么拿起了法宝?你要做什么?”

    熊怀无奈摇头“不要说的好像你们不想动手一样。”

    “想要做什么就赶紧做。不要在那里磨磨蹭蹭!”张之林直接呵斥道。

    郑森听后也不掩饰,直接冲向了张之林“无知小辈,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另外四个门客见状也跟了上去,对熊怀齐齐出手。

    张之林与郑森一交手,便落入下风。

    郑森从手中取出一张巴掌大小的符咒,符咒泛满宝光骤然变幻,数倍的扩大,不断扩大,最后扩大到一人大小。随即符咒爆发出红褐色的光芒,激荡开来仿若燃烧一般。

    郑森一指,符咒立即向张之林压去。

    张之林心中大惊,未曾想郑森竟还是知道阵道师,眼见这符咒压向自己,威慑不虚,张之林顿时重视起来。仔细感知着面前的符咒威力。

    而此刻其他门客将熊怀团团围住,胜券在握的看着熊怀,大有一副猫戏老鼠的感觉。

    熊怀丝毫不畏惧,反而以同样的神情看着众人。

    不等四人动手,熊怀直接冲向李文叔,银枪龙吟阵阵,摄人心魄。众人还未反应过来,熊怀直接取出另一个紫色锦囊,锦囊一出,如爪牙难耐的猛兽一般急不可待的便张开大嘴,吐出一片片滚滚浓烟,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便直接被笼罩在浓烟之内。

    整个交手场景一下变得不可窥测起来。

    郑森看了一眼,决定直接制服张之林,然后再去一探那迷雾的究竟。

    张之林自己取出几枚丹药含在口中,防止灵力耗尽无续,随即一剑刺在符咒之上。

    交手一瞬张之林便被制了下去,不断的向下溃退。符咒像一尊千斤鼎,似乎下一刻便要压跨张之林。

    然而张之林在交手之后多少探知了这符咒的品阶,最高也不过三品中等,绝对没有四品

    于是不待郑森沾沾自喜,张之林便开口嘲讽道“我以为是四品阵道大师,谁知道不过是一个三品阵道师,也好意思拿出手!”

    郑森虽惊讶

    于张之林的感知力的准确,却更加的愤怒于张之林的口舌之利。于是骂道“螳臂当车!不知天高地厚,我现在就教你怎么学会敬畏!”

    灵力喷薄而出,驱动着符咒,愈加摧向张之林,仿佛下一刻便要将他点燃一般。

    张之林调动人火,直接吞下嘴里的丹药,快速炼化起来,执剑相抗。

    张之林当初能与玉君客交手,全然是玉君客不着急也不想杀张之林罢了。

    此番郑森一心想让张之林好看,自然令张之林忙于应对起来。毕竟境界差距在那里,

    张之林虽想看破郑森招数的破绽,却只能窥中一二,只能全力对抗。

    不消片刻张之林被击飞出去,郑森也收回面前的符咒,又打出另四张符咒,那四张符咒保持着手掌大小,疾驰飞向张之林,张之林在符咒之上全然感受不到杀伤性,但也不敢令这符咒近身,不断后退中用剑砍向那符咒。

    击中其中一个符咒,却不过令其一顿,完全没有彻底摧毁,于是张之林调动剑道,汇聚灵力再次斩向穷追不舍的符咒,一剑中,果然令那符咒炸裂开来。

    然而一张符咒碎灭,其余三张却依旧死咬着张之林,如蛆附骨。张之林躲闪不及之下顿时被其中一个符咒给粘在身上,顿时符咒上的咒文绽开,化作一根链子,直接捆住张之林的一条腿。张之林顿觉灵力不畅,整个腿都被限制住了。内心大骇。

    郑森笑道“小子,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乖乖给我在这呆着!”一手调动其余两张符咒飞向张之林,想要将张之林其他身体部位捆住。

    张之林心中大惊,急忙退去,一剑使出刺杀道,堪堪将两张符咒逼退。奈何那符咒又卷土重来,顿时令张之林有些难以应对。

    正当此时,迷雾散去,只见一个身影走出,却正正是那熊怀。

    郑森看后大惊。

    在隐约中能看出熊怀身穿贴身软甲,甲光粼粼,其上还纹饰满符文,露出的符文隐现,皆是看不懂的咒文。而熊怀软甲之外则是一件玄青色道袍,道袍肩纹獬豸,腰间坠着一块青牛佩,不知是什么材质的。胸前同样是一个青牛莽犇的图纹。而那熊怀手中还攥着一条明黄色纹龙绳,那绳子的另一端则死死绑着四个门客。四个门客面色黑紫,这是中毒了。怪不得熊怀能这么快解决战斗。

    身边的金、紫锦囊只剩紫囊,金囊被收了起来。

    这一身不仅看着不凡,感知下去,全是法宝,且其品阶没有一件是低的。

    郑森虽不知熊怀这一身法宝的威力,但看着那四个昏死过去的门客,也知道这法宝的威力不容小觑。

    并且除了李文叔那个三星悟道,其余几人可是四星或五星的悟道境。

    而张之林看着熊怀,却是略微懂一些,可越是懂,越觉得不对劲。熊怀一身法宝还好说,但那手中的绳子却有些不对劲,且腰间的青牛佩则更是唬人,因为张之林似乎能在其中感受到一丝丝…一丝丝…阴阳之力?还是凝鼎之力?

    张之林也只见过叶泽一位阴阳境的强者,因此断不定熊怀腰间法宝的力量是何。

    只不过这不妨碍张之林骂一句“狗大户。”

    这是真有钱啊。

    千寻谱的姜德郁一身上下都未必有熊怀的法宝好。

    张之林甚至在想“这么有钱,还当什么门客啊?”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98117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