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八十三、肖文苑的智囊

一百八十三、肖文苑的智囊

    不过廖廖三天,顾玉成交的那一千灵玉竟然便用光了。顾玉成倍感吃惊,打算下楼一探究竟。

    下到二楼,便听到一道带着惊喜的声音响起“顾师兄?!”

    顾玉成一回头,发现是那余淮,于是笑着回道“余…”一时间顾玉成竟不知该怎么称呼余淮了。

    论境界,余淮比自己高。论入宗时间,显然是余淮比自己长。可余淮已经叫自己师兄了,自己再回称师兄,未免也太…不伦不类了。

    余淮上前激动的说道“顾师兄实力远在我之上,当日还为我家公子解忧,余某称顾兄一声师兄,再合适不过了。——真是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到了顾兄。”

    顾玉成知道余淮这是感激自己为他解围,于是也受了余淮的敬称。欣慰的点了点头,问道“你的伤怎么样了?好些了吗?”

    余淮没想到顾玉成竟然还在意自己的伤势,于是笑着点头道“多谢师兄挂念,现在好许多了。”见顾玉成孤身一人,便问道“顾师兄你这是…?”

    顾玉成便一五一十的回道“哦,我在三楼修炼,原本已经有了些许突破的迹象,谁知钥匙亮了,告知我灵玉耗尽,我只好下来看看。”

    这时余淮便开口说道“不知顾师兄你缴纳了多少灵玉,若是不多,其实来这二楼修炼便行,毕竟三楼对灵玉的消耗还是有些多的,缴纳数量少的话,还不如在二楼用灵石。”

    顾玉成这才明白还有这样的讲究,于是点头问道“消耗竟如此之巨吗?我可是缴了一千下品灵玉啊。”

    余淮闻言,面色顿时黑了起来,开口骂道“这该死的黑心笑无常。”

    顾玉成见余淮愤怒的样子,问道“怎么了?看你这样子,是有不对的地方?”

    余淮点头“那个一楼脑满肠肥的胖子就是笑面黑无常。——这个胖子看起来很和善,实则专门坑我们这些钱家弟子。”

    顾玉成没想到那个面容慈眉善目,说起话来柔声细语的胖子竟然会行如此狡诈之事,一时间也是吃了一惊。

    余淮拉着顾玉成向着楼梯下走去“这件事不能就这么过去!”

    顾玉成对余淮可谓是有恩有情,余淮也打心底感激顾玉成,现在看到顾玉成被人愚弄,更是比自己的受辱还愤怒,直接就要为顾玉成出头。

    顾玉成跟着余淮来到了门口。

    此时的门口依旧是长蛇续列,所有人都排着队,等着进入三才门。

    百里廓为一名弟子递上钥匙后,感觉到了身后的气息,缓缓转过头,看见是余淮与顾玉成,依旧不慌不忙的笑着询问二人“怎么了吗?二位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余淮直接上前斥责道“你是不是收了顾师兄一千下品灵玉?”

    百里廓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显得十分憨厚,随即摇头道“哪有,分明只有三百下品灵玉。”

    余淮没想到这百里廓竟然直接否认顾玉成缴纳一千下品灵玉的事情,直接说成三百,可谓无耻之极。

    就连顾玉成也愣片刻,怔怔的看了许久百里廓。

    百里廓看着顾玉成的眼神,在他那双沉水深深地眼眸中感受到了裸露的冷意。不由得打了个冷颤。然而百里廓依旧保持着皮上的笑容故作姿态的问道“这是怎么了?怎生这么动怒?”

    顾玉成也是怒极反笑,一把拉过气愤不已的余淮,质问道“你确定我只交了三百下品灵玉?”

    百里廓皮相之功着实深厚,纵然顾玉成气势压人,也不过是短眉抖了两抖,那脸上横肉却是丝毫未颤,就连面色也依旧和暖

    。

    排队的众人也大多知晓这百里廓的行径,却没人在意,毕竟在场大多数都是肖家的弟子,或是百里家的弟子,钱家弟子被坑了,那不是别人家着火了,关自己什么事?看热闹就是了。

    至于钱家弟子,或有人看出了顾文月,虽想出身,却也被同伴拉住,实在是人微言轻,不足以趟这趟浑水,还是独善其身更好。

    百里廓面对顾玉成的质疑,笑道“这位小弟子,我虽境界不高,也就悟道境,但也没必要贪你的灵玉。——若你实在不信,我等可以去刑罚堂对质。”

    这肥面圆头的百里廓虽句句看似和善,实则充满了威胁的意味。

    先是用境界提醒顾玉成二者的差距,又是提到了刑罚堂,看来这刑罚堂是会向着百里廓,不然百里廓也不会提到刑罚堂。

    果不其然,余淮传音提醒“刑罚堂内大多都是肖家的长老,若是真去了那里,恐怕真的就成了林冲误入白虎堂——百口难辩。”

    顾玉成听后点了点头,没有多作任何言语,抽身便要走,那余淮立刻拉住顾玉成,低声询问道“师兄,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顾玉成反问道“此人做事依势傍权,还做的滴水不漏,在这里多说无益,不用做这无用功。”

    余淮却很不甘心,还想要上前争辩,顾玉成却压住余淮,摇了摇头,示意余淮冷静下来。

    拉着余淮便要走。

    此时钱家的弟子见顾玉成不发一言竟然便要走,只当是顾文月胆怯起来。不由得十分失望。

    这些钱家弟子只觉得失望,倒没人会出面帮忙。

    肖家众弟子也微微笑了起来,甚或有人对着顾玉成笑出了声。

    顾玉成随意瞟了一眼,便没有任何言语。

    就连那百里廓都认为顾玉成这是哑巴吃亏,说不出,认了。

    只有余淮不相信,顾玉成那种肖文苑都敢步步紧逼的人,怎么会这么轻易的便怯退了?

    顾玉成也不相信。

    他可以不在乎这些围作成圈、聚拢成团、拥簇成群的人的眼光,但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想要占顾玉成的便宜,那不可能。

    现在人多,不易动手,等到今夜,顾玉成要好好交这个百里廓做人。

    百里廓顾玉成是斗不过,毕竟面子上没有证据证明百里廓贪了自己灵玉,里子上百里廓也有刑罚堂撑腰。顾玉成属实难以下手。

    但百里家的弟子就不一样了,百里家弟子还住在临近钱家弟子的那一片区域的。

    百里廓不容顾玉成,跟顾玉成玩黑的,顾玉成自然也要跟你玩玩脏的。——坑我顾玉成一千下品灵玉,今夜不从百里家拿回拿两千灵玉来,顾字便翻过来写。

    凭借古灵力的掩护,顾玉成对少数百里家弟子下手,也就是探囊取物罢了。

    然而不待顾玉成抽身离开,便有一抹倩影步步生莲,缓缓走来。

    云鬓楚腰、玉莲高挑,一举一止,似有春风可引百鸟之香,散发着一种青春的气息,正似一朵白丁香花,温馨了一整片阳光。只是佳人眉梢余愁,眼波失柔,令人看上去少了几分轻快,却引得观者多了几许怜惜之情。

    来者正是贾师才。

    顾玉成见状也是一惊。没想到贾师才竟来了。

    于是行礼道“贾师姐。”

    贾师才淡淡的点了点头,算是回复。

    顾玉成顿觉贾师才似乎有些不一样。

    那贾师才款款而行,来到百里廓面前,轻轻扣了扣桌子,百里廓这才从痴怔中猛然惊醒过来,尴尬的笑道“哈哈,哦!原来是贾师妹。”谄媚之色,涂满了肥脸上挤出的每一个褶皱,似乎每一个褶皱都在谄媚奉承着贾师才。

    贾师才柳眉轻挑,丝毫不留情面质问道“百里长老真是把刑罚堂当做儿戏啊。”

    百里廓面容顿时僵硬起来,接着笑道“贾师妹何出此言啊?我怎会……”

    贾师才直接打断百里廓的话,说道“百里长老既然是长老之职,还是不要称我为贾师妹好了。直呼名字即可。”

    百里廓舔了一嘴麻子,依旧笑嘻嘻的说道“师才怎么说都行。不过儿戏刑罚堂这种话,还是不要乱说的好。”

    贾师才嘲弄的笑了笑“叫我全名就行,弟子的师兄都没有您这么肉麻。”

    百里廓又是被呛,不仅噎言。

    贾师才直接质问道“百里长老,您真的肯定顾文月只交了三百下品灵玉?”

    百里廓虽不知这贾师才想要说什么,但总不能吓一吓就自己摊牌了吧。那不可能。于是百里廓继续嘴硬“自然只有三百!若是不信的话,可以去……”

    贾师才直接打断百里廓的话“去刑罚堂也可以!但我需要告诉一下纳经阁的长老。让他一同来参悟,不知长老你允不允许?”

    百里廓面色僵住了。

    他不知道贾师才能不能请动那个纳经阁少年模样的长老,但是他不敢赌。

    那个长老,可是被自己家老爷子,也就是百里家家主都要称呼为老爷子的存在。

    按理说那种人物可不是说请就能请到的。

    可这种事情,百里廓心里本就有鬼,而这贾师才又是那钱家除却钱阳臻的顶尖天才,看她信誓旦旦的样子,若是真的请来了,那真是难以收场了,到时候可不是小事情,钱家就算最后小事化了,自己也会被百里家狠狠地修理一顿,而钱家若是不依不饶,那自己以后的日子可就惨了……

    百里廓本就心里有鬼,哪里敢应诺下来?

    贾师才见状,便笑着说起了另一件事来“我那师兄在此处存了三千下品灵玉和一百中品灵玉,暂时也用不到了,我今天来取一下。”

    那百里廓不明所以,看了一眼,明明只有两千下品……

    百里廓顿时反应了过来,这是贾师才在给自己台阶,百里廓也便顺坡下驴,笑着说道“是是,在这儿还有三千下品灵玉。这便拿给你。”

    很快,百里廓便递给了贾师才一个储物袋,贾师才拿过手中,直接打开,取出一千,直接扔给了顾玉成“你的一千。”

    百里廓的面色登时涨的像个猪肝。如此明目张胆的把这一千灵玉给了顾玉成,这不是当着众人打自己脸吗?

    这下子谁看不出自己贪了顾玉成一千灵玉?

    顾玉成看着百里廓,越看越想笑,于是便直接站在百里廓的面前,大笑起来。

    贾师才见状,眉头紧蹙,不悦的转身离开。

    笑了片刻,顾玉成便带着余淮跟着在贾师才身后一同走了出去。

    只留下百里廓一个人在原地死死的盯着顾玉成的背影。

    就在原地排队的人皆是不知所措时,一个人缓缓走了出来。

    来者阴柔的笑道“百里长老,好生落魄。”

    百里廓如同被激怒的河马,张开嘴就要咆哮,然而定神看清来者,便生生的咽了下去“肖?肖公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94951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