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六十四、扬名

一百六十四、扬名

    顾玉成来到新的一关,运用心法与融天锻,不断的为自己驱除面前灵力的困阻。

    很快再次突破一关。在融天锻的加持下,又轻松的来到下一关。

    连破两关,银碑的上的名次赫然提起至七十五!

    全场寂静了,所有人都看向这个名次。

    如果刚才的七十六,众人大多数依旧不以为意,然而这次迅速的来到七十五,那就不同了!七十五,只差一名,谁也不敢保证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最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七十六是顾玉成的极限,可顾玉成立刻便将名次提升到七十五!

    这好像在告诉所有人,这不是他的极限!

    同时也给了所有人一个巨大的悬疑。谁都不知道顾玉成能不能一定乾坤。

    人群中的几个钱家弟子,全都期待的看向银碑。这一刻,顾玉成给了他们希望!

    而最为激动的,莫过于站在苏鸿浩一旁的余淮。他是最希望顾玉成成功的!

    至于肖文苑,此时已经开始畏惧起来了,只能不断祈祷顾玉成的极限就在七十五。

    此时来到新的一层的顾玉成,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是灵力带来的,这里的灵力,已经有了一丝质变的迹象,只是可惜现在还是量变——这里的灵力之力远远比顾玉成的力量要浑厚许多。

    顾玉成甚至能够感受到这灵力的压迫就像当初面对天之九星修士的困难一样。如果说余淮败在了这里,那到也是正常。

    顾玉成也算是了解到了自己的界限,在融天锻的加持下,面对天之八星,应当是绰绰有余,面对天之九星时,却又有些力有不逮。

    此时的顾玉成陷入了沉默,他在想自己到底要不要运用古灵力。

    顾玉成现在运用融天锻,对整个灵力空间的作用依旧是有的,但效果已经没有那么显著了。

    若是自己真的运用古灵力取得了一个超标的好成绩,那自己在钱大小姐面前的藏拙岂不是无用了,到时候还可能面临钱阳臻的询问。

    但若是止步于此,顾玉成却也不愿意,他不在乎肖文苑的嘲笑。只是他想要用行动告诉肖文苑——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顾玉成想要用行动证明,自己和韩阴或余淮这种散修,这种非世家的人,依旧能取得成功。

    这才是顾玉成想要取得的!这才是顾玉成想要证明的。

    想到这里,顾玉成下定决心,调转灵海,阴阳珠飞转,古灵力蓬勃而出,这一刻,整个空间都被古灵力影响。

    顾玉成便好像蛮荒之力附体一般,面前的灵力那怕再浑厚,也在自己面前的变得脆弱起来,顾玉成试着用太一宫内的方法,果然将周围的灵力尽数拨开。

    面前的灵力如潮水退去一般,纷纷让开。顾玉成的脚步好像号令一样,走到哪里,哪里的灵力便自然散去。

    顾玉成记得木离曾说过自己这种力量,与那人策道极为贴切,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由得让顾玉成期待起人策道,若是顾玉成能掌控人策道中的一门,那能力的提升也是突飞猛进的。

    顾玉成在感受一番灵力的改变后,便直接突破了这一关。

    银碑之上,一道平淡的光芒闪过,顾玉成的假名顾文月也缓缓的上升了两个名次。

    七十三。

    钱家的众弟子看着这个名次,感到心情澎湃。就连那苏鸿浩也露出了兴奋的神情。

    荀葵则不可思议的看着那界碑上的名次,随即欢呼雀跃起来“耶!顾师弟!”

    这个时候钱家那些躲在一旁的弟子也缓缓的走

    到了荀葵的身后,在他们眼里,顾玉成保住了钱家的名声,是他们的英雄。

    ……

    穆文汇是钱阳臻的心腹,在这段时间要负责的事情十分多,就连界碑的一些名次统计他也要过问,尤其是当有钱家的弟子突破了记录,或是进入银碑前十、金碑之中时,穆文汇都要向钱阳臻汇报一下。

    此时的穆文汇正在闭目修炼,突然感受到了三生戒内的震动,随即睁开眼,寻找到振动源头,定睛一看。

    直见那统计牌上显示“新纪录!顾文月,天之六星,银碑排名七十三!”

    再缓缓看向那名字,一个让穆文汇心脏一滞的名字:“顾文月。”

    穆文汇迟疑起来。

    七十三名,不算可怕,不算惊艳,但天之六星,七十三名,这代表什么?这象征什么?

    这意味着顾文月起码能和一个天之九星的修士平分秋色、不分轩轾,无论是实力还是天赋!跨境三星,这是多么可怕的实力!虽说到了悟道境之后几乎没人能跨三个小境而战——除了当年龙主木离跨境对战商武夷那场战斗。

    但现在能跨境三星,未来就很有可能跨越一个小境界,可别小看这一个小境界,大境界越高,小境界之间的差距便越大!一个境界,足以笑傲了!

    这赤裸的记录,是最有力的证明,别的地方可以做假,但在仁皇省,想在界碑中作假,几乎不可能!也就是说顾文月的实力,得到了最高的认可,且是界碑楼在弟子的见证下,甚至可以说会席卷整个圣齐宗弟子内部…

    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小姐?若是告诉了,那顾文月取代我穆文汇怎么办?可若是不告诉……

    穆文汇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

    想隐瞒?这可能吗?这是一个新纪录,别说自己不告诉大小姐,大小姐自己迟早也会知道的,根本隐瞒不住。到时候,自己可就有罪受了。

    穆文汇直接动身去见钱阳臻。

    ……

    于是便有了钱阳臻惊讶的看着桌子上枝灵蔓的情况。

    随后钱阳臻笑了起来。整个人显得十分高兴,随后自顾自的感叹道“看来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这个顾文月似乎不简单啊。好像不止我看的这么简单。”

    穆文汇低着头,问道“要不要把他抓过来,问一问?”

    钱阳臻摇了摇头“破了新纪录,这是给钱家张脸,没必要抓他。而且看样子他身上或许还有其他隐藏的,先不用打草惊蛇了。”

    穆文汇听后,无奈的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钱阳臻用手把玩了一下枝灵蔓,站起身,直接向着自己的修炼室内走去,马上就要就走进修炼室的时候,回头嘱咐穆文汇道“先不用打扰这顾文月,就让他像内门弟子一样修炼,趁机观察他一段时间。在我闭关的这段时间一些事务就由你来处理。——实在遇到什么事,就去小刑罚殿的长老。”

    钱阳臻带着枝灵蔓走进了修炼室。

    这一次元鼎省朱砂凤的开采,派去的是自己的兄弟,钱阳风,也就是钱阳雨那个大少爷的亲哥哥,这令钱阳臻分在感到不愿,明明自己略胜一筹,可钱家还是偏向于钱阳风——这也是为什么自己会麻烦南寻去为自己采摘枝灵蔓,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实力。

    这一次闭关,自己要从悟道四星精进几分,虽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但也能厚积一番。

    顾文月的到来令钱阳臻感到很有兴趣。

    一个家族数子争嫡,看得可不止他的天赋实力,还有他手下的人才,以及背后的势力。

    顾文月的到来让钱阳臻现在感到了很大裨益。

    钱阳臻现在想知道,顾文月到底真正的实力在那里,他又为何要藏拙?——不过这些,都要等自己闭关之后再说。

    而此时的顾玉成,则一步一步,走出了界碑。

    在场所有人都凝目看着顾玉成,在此刻他们眼里,所有人眼里,顾玉成完成了一个奇迹。

    天之六星,七十三名!

    肖文苑看着顾玉成,嘴里一直重复着“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

    顾玉成却丝毫没有任何傲慢的表现,只是十分淡然的看着肖文苑。一边走,一边带着一股绝对压迫的气势,摧毁着肖文苑的气场,直到盛气凌然的来到肖文苑的面前。

    顾玉成这才一字一句的说道“愿赌,服输。”

    话音不大,却让众人都听得见。

    恰似心中炸雷,世间虽是一片静寂,然心里的震颤,已然敲醒了所有人木然的灵魂。

    众人屏住呼吸,内心惊涛骇浪。

    这一声愿赌服输,是所有人都不敢想的。

    这是仁皇省,此地是圣齐宗,肖家盘如龙、蜷如虎,谁敢触碰龙虎之威?

    可面前的顾玉成就敢…众人直觉的事情翻转的太快,以至于所有人都有点被闪了腰。

    顾玉成却只是冷冷的看着面前面色不善的肖文苑。

    肖文苑瞪眼愤怒逼视着顾玉成,不甘的问道“我是肖家嫡系,你怎敢?”

    顾玉成微微上前,却没贴到肖文苑身上。“我为什么不敢?就因为我是一个普通的弟子?我敢,便是敢。给我,愿赌服输!”

    肖文苑身后的人,竟与顾玉成一人形成了两军对垒之势…

    荀葵见状直接来到顾玉成的身前,拉住顾玉成,想令顾玉成后退几步,却发现顾玉成盘根一般撼动分毫也不能。

    苏鸿浩也流露出不快,顾玉成的做法实在是有些不顾大局。

    羞辱一番那肖文苑即可,现在偏要肖文苑叫爸爸,岂不是落那肖家一整家的面子?到时肖家岂能不和这顾玉成拼命?岂不是要不死不休?

    这顾玉成未免太过于不顾大局!?

    然而苏鸿浩能想到的,顾玉成岂能想不到。

    只是顾玉成依旧想要争一口气。一口怨气,一口狠气,还有那不甘气!

    当顾玉成步步紧逼那肖文苑时,余淮最终开口了“顾兄!足够了!”带着几分妥协与不甘。

    顾玉成回头,直直的看着余淮,直把余淮看得低了头,看得余淮神情萎靡至极。

    顾玉成随即释然一笑,放松了下来,再看一眼身前的肖文苑,又嘲弄的看了一眼肖文苑的脚。头也不回的走了。

    直接略过那余淮,又侧过苏鸿浩。头也不回的走了,荀葵见状立马追了上去。

    此时的肖文苑也反应了过来,低头一看,自己已然退后了三步。被那顾玉成逼退了三步。而自己身后的人也看到了…

    这是多窝囊啊!堂堂肖家公子!在圣齐宗,被一个天之六星的内门弟子给逼退了!

    众人看着肖文苑,都能感受到肖文苑的恼火。

    但更多的是莫名的……畅快?

    就连肖家的一些外门弟子,内门弟子也不知为何的畅快。

    钱家的弟子也跟着荀葵直接走了。

    他们只觉得,自己跟随的不仅仅是钱家的荀葵,他们跟随的更是自己心中的呼唤。

    顾玉成的冲动,未必不是那些宗门内无权无势、无依无靠的平民弟子的冲动。

    所有人看着大步流星而去的那个背影。

    看着银碑上,独自闪烁着耀眼光芒的“顾文月”三字。

    深深记住了这个名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90927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