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六十三、大小姐很感兴趣

一百六十三、大小姐很感兴趣

    顾玉成走到了前面,肖文苑一看见顾玉成那张脸,便感觉熟悉,只是一时半会儿竟反应不过来,但这不影响肖文苑对顾玉成抱有敌意。

    顾玉成一站出来,止住脚,肖文苑便针扎一般难耐的尖声嘲讽道“怎么,苏鸿浩你敢做不敢为,让一个天之六星的废物来背锅来了?啊?”

    苏鸿浩眉头紧皱,直接开口命令道“回来!顾师弟!”

    顾玉成回头看了一眼苏鸿浩毫无波澜。

    又看了一眼担心自己的荀葵,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便径直走向肖文苑。

    肖文苑不知为什么,只是看到顾玉成便会生出无名之火,就连肖文苑都觉得自己有些犯邪。

    “怎么,你想替苏鸿浩出头?”肖文苑毫不留情的挖苦。

    顾玉成看了一眼面色阴沉的能出水的苏鸿浩,果断点头道“再打个赌怎么样?”

    肖文苑嗤笑道“我凭什么跟你赌?”

    顾玉成单刀直入的肯定道“你不赌你就是输不起。”

    肖文苑捧腹大笑“我会输不起?哈哈哈哈,我会输不起?这怎么可能?!我会……”

    “你输的起你为什么不赌?”顾玉成突然笑着指着肖文苑。

    这突然的举动着实令肖文苑吓了一跳。

    肖文苑立刻反驳否认道“我不会输!”

    顾玉成以一种毫不在意且不以为意的语气嘲讽道“你一直强调自己不会输,是不是输不起啊?”

    此时的肖文苑已经让顾玉成给气的有些冲昏了头脑,整个人都糊涂起来,竟开口大喊“那你说我怎么才不算输不起!”

    顾玉成微微挑起眉毛,像一个挖好陷阱的猎人“承认自己会输,就是真正的输的起。”

    肖文苑于是气急败坏的大喊道“我承认我会输!可以了吧!我输得起!”一旁疯狂阻拦肖文苑的萧毅都被甩到了一遍。

    周围看热闹的人全都哄然大笑起来,肖文苑这时也反应过来顾玉成在坑自己,什么叫我会输?

    那又一个士兵在冲锋陷阵的时候会喊“我会死”?——这是要笑死敌人吗?

    肖文苑面色瞬间狰狞起来,仿佛一头择人而噬的野兽,下一刻就要杀了顾玉成一样。

    顾玉成却毫无反应,对于肖文苑,顾玉成眼中也不过是瞧不起。

    此时的肖文苑直接回头骂向萧毅“你为什么不拦着我!你榻嘛!”

    萧毅结结实实的挨了一脚,却也不敢说什么。他知道肖文苑这是在发泄,不想撞到肖文苑火气头上,还是闭嘴为妙。

    顾玉成看着张牙舞爪的肖文苑,只觉得可怜,懒得多看一眼,反而多看了两眼萧毅。

    顾玉成开口“不知肖公子愿不愿意与我进行一场赌博?”

    肖文苑盯着顾玉成,狠狠地喘着粗气,粗声问道“你想怎么赌?!”

    顾玉成无所谓的指着银碑上的七十四名“如果我取得了那个成绩,前面的失败尽皆作罢,如何?”

    肖文苑顺着顾玉成举得平稳的手,看向七十四的名次,喷出了一长串的大笑声,身体如同打捞上船后被倾倒出的活鱼一样,疯狂扭动起来。

    肖文苑不断的笑,不断的笑,像是断了线止不住一样。

    过了许久,肖文苑捂着自己的肚子,凑近顾玉成的身前,看着顾玉成的脸庞,极其浮夸的问道“你要到七十四名?你以为你是谁?你这种钱家的下等内门弟子,算什么东西?也想一步登天,你以为自己是凤凰一飞冲天?你是个什么鸟

    啊?你能到七十四名!别说是一笔勾销之前的赌注,我叫你爸爸,都可以!”

    顾玉成原本还不想惹是生非,然而肖文苑的话属实刺痛了他。

    肖文苑的话让顾玉成回想起了太多太多。韩阴、余淮、甚至自己和那萧毅…

    顾玉成决定,要好好教这纨绔子弟肖文苑做一做人!

    顾玉成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好!一言为定!若是我输了,我便叫你爸爸。一切悉听尊便!”

    荀葵惊呼“师弟!你疯了?!”——顾玉成虽然打败过天之八星的修士,也逼退过百里骏,可是荀葵依旧是不放心。

    而且顾玉成也没有成为钱阳臻的侍卫,这让荀葵多少对顾玉成的实力有了些许的怀疑。

    一言不发的苏鸿浩紧皱眉头,他根本不相信顾玉成能够成功。

    只是碍于荀葵的面子没有开口呵斥。

    现在看到荀葵这摇摆不定的样子,也有些忍不住想要开口了。

    此时的余淮一瘸一拐的上前,拉住顾玉成,喘着粗气,艰难的开口“顾兄好意,我无以为报。只是这事毕竟是因我而起,怎能让顾兄一同遭难。”

    肖文苑见状得势不饶人“已经打赌了!出尔反尔是要做什么?你们还要不要脸?钱苏两家还要不要脸了?”

    苏鸿浩身体猛烈颤抖着,荀葵一时也语塞了。

    现场中一些钱家的弟子也陷入了沉默。

    顾玉成毫不在意的回头,对着荀葵笑了笑“相信我。”

    随即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余淮本想拉住顾玉成,奈何身体有伤,自己反而差点跌倒。

    苏鸿浩直接上前质问“你怎么不拉住他!”

    余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只能说“弟子无能。”随后沉默无语的喘着气。

    顾玉成回头看了一样身后的场景,直接走进了那界碑楼。

    顾玉成之所以敢于挑战七十四名,便是因为自己的古灵力——看不穿那二十层以上的,至少二十层以下的毫无压力。

    顾玉成在用古灵力的时候就确定自己可以轻松看出至少二十层灵力的运转,这使得顾玉成有了勇气去挑战七十四名的名次。

    众人看着顾玉成进入,所有人都当顾玉成这次不过是垂死挣扎,甚至连垂死挣扎都不算,只能算是徒增笑耳,因此这一次所有人都在猜测顾玉成会在什么时候出来。

    人群中的钱家弟子也丝毫不看好顾玉成。

    顾玉成走进界碑,在走入界碑的一瞬间,顾玉成便感觉到自己的肉体仿佛要脱离自己的灵魂一样,然而这种冲动很快便消散。

    顾玉成开始打量起面前的空间。在感知一番后,顾玉成确定这空间之内一定有阴阳境的阴阳之力。

    顾玉成在隐约之中可以感觉到与木离和叶泽相似的气息,只是可惜这气息太过虚无缥缈了,若不是古灵力能够让顾玉成感受到一丝丝的迹象,顾玉成也不敢确定。

    顾玉成直接进入界碑的第一层。

    此时的顾玉成就如同来到了一片荒漠之中,只是这荒漠带给顾玉成的阻拦与扰乱,就像塞外绵软无力的沙石拍打在坚韧巍峨的万里长城上,影响不了顾玉成分毫。

    顾玉成知道这里是地之境界的关卡,因此这里的阻力才会这么小。

    顾玉成直接调动灵力,很轻松的突破了面前的灵力构成的茫茫困境。

    当顾玉成一突破第一关,整个人就感受到挪移带来的不适与眩晕感,很快顾玉成便来到了

    一个新的空间。

    顾玉成感受一番面前的灵力,这时的灵力开始像细嫩水草缠绕住顾玉成一般,虽对顾玉成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可在顾玉成面前依旧是轻易便能挣脱。

    顾玉成很快便脱离了那灵力的包围中,来到了下一关。

    此时顾玉成的名字已经从铜碑跳入了银碑。

    这意味着至少顾玉成的实力能够作为内门弟子。

    只不过在这迅速的跳转过程中,众人的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波澜,因为天之境界的顾玉成突破铜碑那是很正常的,大家都在预料顾玉成在不久就会折戟沉沙,直接被打飞出来。

    没有一个人相信顾玉成能够成功,在场没有一人相信,就连荀葵都是将信将疑,且怀疑的成分更多。

    此时的顾玉成来到了新的一关。顾玉成发现自己的闯关貌似不像是一关接着一关按顺序来的。似乎是跟着自己的实力来判定自己要闯的楼层。

    就好像第一层全无反应,而第二层,则像是再一次试探,现在顾玉成已经来到了新的灵力之中。

    这一次顾玉成只感觉自己的身体在这灵力之中有了桎梏,此刻的顾玉成注意到自己的感知如同被蒙上浓厚的纱布,令顾玉成几乎看不清方向,若是胡乱的迈出步伐,恐怕会像是葫芦内的水,永远也离不开困境。

    顾玉成在不断的感知下,终于在某一处方向获得了突破。

    顾玉成调转灵力,体内内火直接调用,燃烧着面前的阻拦。一步一步突破了灵力的困境。

    银碑上的名次也缓缓上升了些许。

    只是这时候看热闹的人一点也没有期待,他们只是在好奇顾玉成什么时候出来,到时候苏鸿浩会履行赌注还是会厚颜无耻的否认。

    顾玉成又来到了新的一层,这个时候整个界碑楼已经知道了顾玉成的极限在那里,因此没有过大的传送,只是将顾玉成传送到了下一层。

    这一层的限制更多,顾玉成只觉得在这其中,就如陷流沙一般,压制的全身,令自己难以行动。

    只不过相较于在鬼谷子内的空间还是有些天壤之别。然而顾玉成虽然能够动,但想要突破面前这一关,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顾玉成能感受到自己调动体内内火,对于此地已经是点光之火难照黑夜,无法快速从中脱离。

    顾玉成感受到自己的灵力在不断的流失,为了节省时间,心下决定,直接调用融天锻,星星之火,燎原而起,扩散开来后,照亮了面前的一切,那些阻拦顾玉成的灵力刹那间蒸发般,消散的无影无踪。

    此刻顾玉成凭借这融天锻,开始感受起面前的灵力。感知一番后,确认了面前的灵力只不过是比自己境界强罢了,于是直接迈步走向了下一层。

    银碑上的名次,赫然升到七十六名……

    而此时的钱阳臻则凝目看着自己桌上的枝灵蔓,回想着南寻的话,顾文月能够打败天之八星,并且所用的招式还是南寻都没看清的……

    那顾文月在自己测试的时候,展现的是真实的实力吗?——这令钱阳臻开始怀疑起来。

    毕竟顾玉成距离解开自己的水灵力就差临门一脚了…

    正当钱阳臻在不断的凭空推测的时候,穆文汇走了进来。

    钱阳臻淡看一眼,问道“何事?”

    穆文汇有些不愿开口,却依旧开口道“内门弟子顾文月第一次登界碑,以天之六星取得七十三名!”

    钱阳臻猛然看向桌上的枝灵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90820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