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六十二、顾玉成出手

一百六十二、顾玉成出手

    “赌什么?”苏鸿浩自暴自弃的语气中充满了火药味。

    肖文苑看出苏鸿浩冲动。竟得意的笑了起来。

    此时看戏的顾玉成突然感觉这肖文苑聪明起来了,至少没有以前那么白痴了。

    肖文苑开口说道“太大的赌注我想苏公子你也没法答应。”——这话就有些诛心了,一言一语之间,竟让人觉得苏鸿浩有些输不起,可如果非要追究,却又无法切中要害,找出这话到底有什么问题,就像一条泥鳅,砍不中就拿它没办法,还得看着它在你面前摇头摆尾恶心你。

    苏鸿浩阴沉着脸,知道自己是中招了,只是没有想到曾经那个被人一激就怒的肖文苑竟然会反将自己一君,这时候就连苏鸿浩也觉得肖文苑聪明了许多。

    肖文苑戏谑的说道“都说大赌伤身小赌怡情,那这样吧。如果是你赢了,我便恭喜你苏家的师弟比我师弟强。若是你输了,像我一样就行了。如何?”——被肖文山教训一顿后的肖文苑已经学乖了,就连他也不想再惹事了。

    能够羞辱一下苏鸿浩,肖文苑就知足了。

    肖文苑挑衅的看着苏鸿浩,苏鸿浩知道,如果自己依旧不答应,便真的落入下乘了。

    若不应,风言风语就会向着最坏的方向而去,甚至会有苏鸿浩连肖家的烂泥肖文苑都害怕的这种言论喧嚣起来,到时候整个苏家都要和自己丢脸。甚至会有很多苏家人站出来斥责自己。

    可是苏鸿浩也知道余淮想要达到七十四的名次有多困难。

    进退两难之下,肖文苑开口说道“算了算了,既然苏公子没有把握,那便不赌了。”

    荀葵看出了苏鸿浩的为难之处,于是开口说道“七十四名而已!这个名次并不算高。我们师弟中能超过的有很多,没必要非一较高低。”

    肖文苑不满的反驳道“那我们还有能在银碑排名前十的呢!”

    荀葵趁机说道“那就更不能比了,名次本就代表天赋,谁还没有天赋高的,但怎么保证不是以优对劣?赢了一次就能代表全部?这比试未免太片面了。我们没有必要比。”

    荀葵说完后,众人只觉得有道理,纷纷点了点头。

    肖文苑咬牙切齿的盯着荀葵,嘴里骂道“死丫头……”

    肖文苑已经以为自己的挑衅失败了,身后收入内门的弟子却突然站了出来否认道“我师兄就是想看看是我的天赋高还是苏家的新手弟子天赋高,并没有说这代表了苏家和肖家。只是两个弟子之间的比较,同样没什么问题吧。不过既然苏家比不起,那就不要比了。”

    肖文苑恍然大悟,对啊,自己一开始也没有把话说死,一开始是为了不惹事儿再被家里教训,没想到竟然还帮了自己一把。

    肖文苑兴奋的看了一眼身后的师弟夸道“干得漂亮,萧毅。”

    萧毅迎合的笑了笑,随即挑衅的看向苏鸿浩。

    苏鸿浩脸色涨红,头也不回的命令余淮“去吧。”

    荀葵虽有心制止,却也知道苏鸿浩不会退步,只能沉默一旁。

    余淮知道这件事情已经没有斡旋的余地了,只能向着那界碑出走去。

    顾玉成看着余淮的背影,竟有一种悲凉在心间翻涌。直觉得余淮像个物品,被推来推去,全然没有自己的权利。

    界碑旁看热闹的人很快便为余淮让出一条通道,余淮回头看了一眼苏鸿浩,苏鸿浩却面无表情的如同一个坚冰。

    余淮点了点直接迈步走进了界碑楼。

    那界碑楼旁的三个界碑很快便显现出余淮名字的虚影来。那虚影一开始浮现

    在铜碑之上,在显现的须臾便直接转移到了银碑之上。

    “界碑楼有百层,地之境界十层,天之境界十层,悟道境三十层,剩下的全是凝鼎境。余师弟想要将排名提升到七十四,要么多闯过一层,要么突破自己原先层数的时间。”荀葵看着浮在银碑上的余淮名字,解释道。

    顾玉成凝目看着那界碑楼,能够感受到高楼上层层环绕的灵力,将目光放到二十层时,便看不真切了,顾玉成知道,这就是悟道境的灵力,想到自己灵海内的水灵力,便沉下心来,不再关注赌注,直接开始感受起高楼。

    顾玉成的灵力就如同一个初入浩海书籍的童幼书生,眼前的一切尽是不解,无尽的未知堆砌在顾玉成的面前,令顾玉成感觉自己就像是在读天书,诘屈聱牙至极。

    毫无头绪的顾玉成只能调动起自己灵海内的古灵力,阴阳珠运转之中,顾玉成再次感受到天地的变化,一切事物都被删繁就简,只留下单纯的阴阳构造。

    顾玉成再看那界碑楼,便能感觉到了似乎有什么幽蔽的痕迹可以抓住,虽然还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状态,但是顾玉成起码能够感受到悟道境灵力的运转了。

    众人只顾着关注银碑上的情况,根本没有注意到顾玉成,此时的顾玉成将整个古灵力聚集在一起,化作一把匕首,缓缓的切开粗糙且复杂的灵力,想要探究个明白,却根本做不到游刃有余,时常停顿在某一个地方寸步难进,不懈努力的顾玉成到最后也只能承认自己走到了死胡同,只能换一个方向探索。

    此时的虚影在银碑上飞快的运动起来,那速度大有一身千里半日行的感觉。

    苏鸿浩看着银碑上不断飞窜的,流露出了兴奋的表情。荀葵也是松了一口气。

    肖文苑则有些慌了神,回头瞪着萧毅“你不是说那余淮不可能超过你吗?这样下去,不就超过你了!”

    萧毅也是慌了神,摇了摇头“不可能!昨天我与他一同出来,见他精疲力尽,完全是强弩之末,怎么可能今日就如此迅速!”

    肖文苑索性不理会萧毅,干瞪眼看着那银碑上的名次突飞猛进,向着那八十命高歌猛进。

    然而当余淮的名次来到八十二名时便猛然停了下来,肖文苑看着停下来的名次大口喘了口粗气。

    苏鸿浩顿时又紧张了起来。

    此时的顾玉成在屡战屡败后,缓缓的呼出一口浊气,退了出来,所谓穷则思变,顾玉成现在实在是黔驴技穷了,只能来想一下变通的方法了。

    顾玉成猛然感受到小手臂处的疼痛,低头一看,竟然是荀葵的小手在掐着自己。顾玉成也只能忍耐着。开口问道“怎么了?”

    荀葵看了顾玉成一眼,这才不好意思的将手松开“太紧张了。你不紧张?”

    顾玉成看着那银碑上的名次,重重的说道“紧张。”

    顾玉成这才将注意力放回了赌注上。

    许久不动名次终于动了,这回虽没有一开始那么迅速,却依旧在前进着,并不断向着那七十四而去。

    荀葵看着那名次紧张的说道“时间已经用了许多,不过看这个架势,很有可能达到七十四名。”

    肖文苑的面色已经开始难看起来了。

    虽说事情没有闹得特别大,而且自己的赌注也没有特别严苛,可是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来看热闹,到时当着所有人的面表示自己弟子弗如远甚人家弟子,这跟自己肖家比不上苏家性质已经差不多了。

    到时候估计又得被自己大哥一顿修理,就算大哥去了那元鼎省回不来,没准那肖文笛都得修理自己,就算她

    不动手,自己的父亲也得给自己松松骨,想到这里肖文苑整个人都有些颤抖。

    正当众人聚精会神的盯着那银碑之时,那名次猛地调到了七十五!

    苏鸿浩立刻流露出狂喜的表情。所有人都看向了那肖文苑,而肖文苑的表情已经不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了。

    顾玉成的心中却有了不好的预感。看着那定格的名次,莫名的感到不祥。

    所有人看着那银碑上的名次,都以为肖文苑必败无疑,就连肖文苑自己也以为没有翻盘的可能了。

    然而世事难料,否极泰来之事竟然应验在苏鸿浩的身上。

    苏鸿浩还没来得及从喜悦中平复下来,便直接经历了天上人间的转换。

    那界碑楼直接一阵微震,随即一个人影便被打了出来,隐约中还能看到鲜血划过天空。定睛一看,不是那余淮,还能是谁?!

    顾玉成见状心中一跳,直接反应了过来。

    那余淮踉跄的爬了起来,嘴脸带血,接着又连连咳出血来。整个人看起来疲惫不堪。

    却不敢抬起头,只能低头闷声的爬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向苏鸿浩。

    苏鸿浩面色阴沉,一言不发。实在没想到,临门一脚之际会功亏一篑,而且这失败,实在是太过突兀,突兀的苏鸿浩和肖文苑一点准备和预料都没有。

    顾玉成看着余淮,细想一下,便明白了过来。

    余淮这是透支自己的灵海逼迫自己从速度上突破,在速度降下来后,拼尽一切才到了那七十五名,可以说已是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了。

    会直接失败,也是情理之中。

    顾玉成直接上前搀扶住余淮,余淮微是惊讶的看向顾玉成,随即感激的苦笑着点头。

    顾玉成也是点头示意了余淮,将余淮搀扶回了苏鸿浩身旁。

    肖文苑也反应了过来,猛然的笑了起来,得意的拍着自己的大腿,望着苏鸿浩难看的脸色,更加的得意的放声笑了起来。

    就连肖文苑身后的几人也微微笑了起来。

    肖文苑对着苏鸿浩阴阳怪气的感慨道“实在是没想到啊,竟然会这样。不过这也可以说,目前苏兄的师弟还没有比我师弟萧毅天赋更好的啊。”

    说罢更是看了一眼余淮,一瞥之中看到了顾玉成,只觉得顾玉成似曾相识,不知为何有一种莫名恼火,瞪着顾玉成直想要做些什么。

    顾玉成的容貌有所改变,更重要的是那黄金眸,让肖文苑一时间竟然没有认出顾玉成来。

    顾玉成却毫不在意的看了一眼肖文苑,用灵力为余淮疗伤。

    肖文苑被顾玉成无所谓的态度莫名的调动心火,直接开口对着那苏鸿浩说道“愿赌服输,来!苏鸿浩,不要赌不起!”

    苏鸿浩难堪的看着肖文苑,双手紧攥,浑身发抖。

    顾玉成看向那苏鸿浩,又看了看肖文苑,并不想出手。

    然而此时的肖文苑却将火气发到了顾玉成的头上,冲昏头的说道“快点儿!苏鸿浩,还有荀葵,你们都要愿赌服输!”

    肖文苑不知为何,无名之火烧的自己就是想看那个金瞳之人跟着一起难堪。

    荀葵皱着眉,因为顾忌苏鸿浩的脸面,没有开口反驳。

    如果荀葵询问为何自己也要愿赌服输,未免没有和苏家划清界限的嫌疑,还是什么也不说为好。

    顾玉成见状,知道肖文苑开始不讲理了。

    再看身旁嘴角不断流血的余淮。心中凌然,扶稳余淮站好后,直接走上前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90506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