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五十四、心魔之事

一百五十四、心魔之事

    心魔的事情顾玉成还没有任何消息,因此一时间也给不了荀葵回复,只能作出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

    顾玉成正在思考,荀葵却将注意力转向了前方的传送阵,缓缓的说道“要检查了。不过还好,跟咱们没有什么关系。”

    顾玉成的注意力也分散到了传送阵上,却见那传送阵处,数名似乎悟道境的修士被拦了下来,由一名悟道境的男子手持一面水晶镜面、黄金框的团纹虬龙镜照射,在不断的照射之后,持镜男子再反复观察一番,甚至在检查完镜子后还要仔细的观察着被照射的修士,直到确保无误才会侧身放那悟道境修士通行,然后继续检查下一个人。

    顾玉成好奇的开口问道“那些是…悟道境修士?”

    南寻这时点了点头,说道“全都是悟道境,那个拿镜子的悟道境应该是七星修为。”

    顾玉成惊讶的点了点头。还不等问什么,荀葵便开口道“还不是因为心魔的事情。——这可真是让天下悟道境倒了大霉了。”

    顾玉成一听心魔二字,心头一紧,随后装作无所事事的样子问道“心魔?什么心魔?”

    荀葵丝毫没有感觉到顾玉成在询问时神色中的僵硬,南寻虽是一眼瞥见了,却也没有在意,毕竟顾玉成也只不过天之六星,跟心魔几乎没什么关联。

    荀葵开口解释道“就是不久前,符横天拍卖会后的发生事情。有一个心魔杀了四个人,一个散修和三个北道宗的弟子。在杀害北道宗弟子的时候被那北道宗的弟子将消息传递了回去。于是四大宗门在确认了确实有心魔的痕迹后,便转告了所有省,连那函谷关和妖国都告知了。”

    荀葵接着用手指着那手持虬龙镜的男子说道“这不,所有悟道境现在无论是谁,都要进行检查。”

    “最惨的还是散修嘞。原本还想着加入一些宗门什么的,结果现在宗门收人都是慎之又慎,尤其是悟道境。”

    顾玉成听后点了点头,只是好奇,为何四大宗门会将注意力放到悟道境身上。于是开口询问到“可为何只检查悟道境?”

    荀葵想了想回答“心魔也只有是悟道境及以上的修士才会产生。估计那个心魔也是才产生的吧。具体怎样我就不知道了,我又不是四大宗门的弟子。”

    顾玉成呆愣在原地,显得略失举措。

    顾玉成已经可以确定,天下对自己的搜查可以说是直接跑偏了,简直就是缘木求鱼,境界都搞错,更别谈其他的了。如果真的是按照这个境界标准,那么想要抓住自己的可能性在自己突破悟道境之前几乎是没有的。

    只是境界上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变差,以至于造成了这等南辕北辙的情况?

    在荀葵的话语中,顾玉成了解到,心魔是悟道境修士才会产生的,可自己的状况自己是知道的,自己才天之境界啊!而且当初产生心魔的时候,顾玉成可是因为经脉寸断,可是只有地之境界的!这就让顾玉成百思不得其解了。

    任凭顾玉成怎么想,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荀葵见顾玉成失魂落魄的样子,直接喊道“臭小子想什么呢?!都在等你呢!”

    顾玉成被荀葵呵斥后立刻反应过来,点了点头,直接跟上荀葵,而那荀葵接着说道“你就算不加入我们圣齐宗,在到达宗门之前,还是跟着我们走吧。”

    顾玉成知道荀葵也是在防范孙成果,估

    计现在孙成果也已经反应了过来南寻欺骗了自己,如果顾玉成落单,一旦遇到孙成果就糟糕了。

    顾玉成与荀葵南寻等人进入了传送阵,在进入传送阵的时候,顾玉成想起来在北道宗时的情况,于是开口问道“这里的传送阵也是符横天建造的?”

    荀葵差异的看了一眼顾玉成,露出根本没听懂的神情,而南寻则微微侧头,惊讶的否认道“这里的可不是符横天建造的。不过顾公子你见过符横天为外省建造的传送阵?”

    顾玉成不好意思点头说道“还是别叫我顾公子了,叫我文月吧,南?南伯伯。”

    见南寻没有抗拒自己对他的称呼,顾玉成接着说道“”我是在北道宗的云趾路见到符横天的传送阵的。”

    荀葵插言道“文月…好像个女生名字啊。”

    顾玉成听到荀葵的话笑了笑,恍惚中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

    而南寻听后点了点头,随即笑道“那就叫文月吧。也没什么问题。北道宗的啊,那这就不奇怪了。”微微一笑,却是不再继续说下去,竟然卖起关来。

    荀葵立刻央求道“哎呀,南伯伯,你倒是把话给说完啊,话说一半急死人的。”

    南寻立刻露出舒适的表情明知故问“想知道为什么?”

    顾玉成与那荀葵皆是如同月兔捣药一般不断的点头,南寻于是笑着招手将二人叫到身边,解释道“诺。就像我以前和小葵说的,北道宗的崛起是韬光养晦后的成果,但是一个事物的崛起如果没有铁血,那就必然有妥协。作为北道宗崛起的保证,联系着南郡的云趾路的传送阵就是由符横天建造的。”

    荀葵不解的开口道“为什么要在这个方面妥协啊?”

    顾玉成也提起了兴趣。

    南寻于是笑着眯着眼睛,狡黠而得意的左右望了望说道“这个嘛,南郡确实很落魄,不过却是至尊实际意义上的龙兴之地,更是最可靠的太一冢藏建之处,虽说实际地位不高,然而其地理地位却十分超然。北道宗将能够更好联系南郡的云趾路的传送阵交给符横天建造,其实就是为了让符横天有更大的机会得到太一冢的传承。投桃报李,符横天也就支持了北道宗的崛起。至于其他两宗——嘶…我也不是很清楚了,按道理来说,当时据说潜龙闻是十分反对的。到后来是怎么同意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荀葵立马不乐意的切了一声说道“什么嘛,我还以为你啥都知道呢。”

    南寻立马吹胡子瞪眼的挤着眉毛说道“你个臭丫头!”

    荀葵立刻闪身躲到了一旁,俏皮的说道“恼,羞,成,怒啦。哎呀呀,南伯伯恼羞成怒了。”

    南寻立刻被气笑了,指着荀葵无语的笑道“去去去,去一边去。”

    荀葵哼了一声,一蹦一蹦的就跑走了。

    顾玉成却接着询问道“那其他地方就没有符横天的阵法了?”

    南寻白了白眼,摇了摇头,摆手“当然不是,据说云中省北方抵御魔族的阵法,还有一些地方的阵法都是请那符横天去布置的。还有一些个超大型的阵法,也是符横天来布置的。”

    顾玉成还想说些什么,结果传送阵到站了。众人陆续的走出阵法。

    距离圣齐宗所在的圣齐路还有一段距离,此时的南寻回头看了一眼顾玉成,淡淡的劝道“文月你如果想要离开的话,从圣齐路后方的守绪路就可以前往

    那云中省,或许你可以去那里看看。”

    顾玉成已经知道了天下对于心魔抓捕的情况如何了,在得知四大宗门竟然将注意力全都放在了悟道境修士身上后,顾玉成心中悬而未定的石头终于是放了下来。

    没有了后顾之忧的顾玉成在思考片刻后摇了摇头,笑着回答“不了,还是呆在仁皇省吧。这里也不错。”

    原本想要去云中省的顾玉成最终决定现在这仁皇省历练一番再说。更何况云中省的现在可不是太安全,再怎么说体内都有着心魔。还是待风声过了再说吧。

    南寻笑着点了点头,招手道“跟上。”

    顾玉成于是与南寻和荀葵等人继续一同赶路。

    而此时的妖国,军机殿内,白子墨仰坐在座椅之上,开始回想起前几天收到的消息——悟道境心魔。在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眼,白子墨就想到了顾玉成,那个南郡沙漠中的少年,白子墨并不知道顾玉成在他离开后见到张道时的那一段经历,白子墨现在也不知道顾玉成的生死情况。只是担心起来,莫名的担心,说不出为什么。而且这几天的心情莫名烦躁,总感觉有些事情要发生一样…

    白子墨揉了揉脑袋,有些寂寥的看着身边的一切,这时一个人缓缓的走了进来,容貌异常的英俊,一头玄黑鬒发加上那身上的黑袍金纹衣,竟显得朝气蓬勃,来者正是白子墨的心魔,白子墨看了一眼斜靠在门的心魔,摆着手,将心魔叫进来。

    心魔来到白子墨身后侧方,刚好踩着白子墨的背影,白子墨将一片通灵玉递给心魔,缓缓的说道“将这份命令交给名单上的郡守,让他们将今年的贡品恢复!如果有任何异议,杀!”

    心魔冰冷的点了点头,拿了通灵玉向外走了四步,仿佛想到了什么,回身道“不用我帮你拿安英散?”

    白子墨摇了摇头,摆摆手示意心魔可以离开了。心魔点了点头后便径直离开了,丝毫没有犹豫。

    而白子墨不知道的是,在许久的未来,这份恢复皇家贡品的命令会被用来指责自己滥用职权,甚至令自己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境地……

    过了数天,顾玉成才与南寻等人来到了圣齐路,而此时的圣齐宗内,孙成果正跟着一个坐在上手位的阴柔男子哭诉着自己的遭遇。

    “肖公子啊,肖公子你一定要为我做主啊,你一定要替我教训那个散修啊。”孙成果趴在阴柔公子的裤腿边,整个人就像一个狗一般,对,恰若舔狗。

    而那坐着的肖公子,不是别人,正是肖文苑。

    在被大哥肖文山暴打一顿后,肖文山直接撇下了肖文苑独自前往元鼎省。肖文苑只得灰溜溜的回到了圣齐宗。

    而回来的肖文苑就变得阴柔起来。根据药师的说法,这很正常,因为肖文苑体内主阳的几条经脉受损,至少在悟道境之前,肖文苑都要保持这一副阴柔模样——连肖文苑自己止不住的合欢之事也做不得了!

    这让肖文苑整个人都怨恨不已,整个人都将这一切埋怨到顾玉成头上。

    原本就愤恨不已的肖文苑一回来就听说自己的狗腿子也被散修给欺负的时候,肖文苑整个人都炸了。

    顺手将手边的茶盏打碎,骂道“该死!该死!又是散修!你这个废物!”说罢一脚踹了上去,毫不留情,直接踹掉了孙成果的两颗牙。

    整个场景又是乱作一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8239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