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四十九、道下阴阳称古灵

一百四十九、道下阴阳称古灵

    顾玉成昏迷之后,那竹简鸿光大盛,如河水洋洋泛滥,浩瀚之力一瞬间扩散开来,泽被一方天地,整座城内的人只觉得无形之中有着一道冥冥大道,洗涤了周遭,只留得一片剔透玲珑舒爽了所有人心间。在惊醒后,所有刚才的一切却又无丝毫蛛丝马迹可凭寻,仿佛刚才的那一刻只是云烟遗梦。

    而那竹简在释放那冥冥的大道后,便直接收敛,画地围城,将外界的一切都隔绝开来,只将那昏迷了的顾玉成纳入自己的光芒之中。

    于是,明明光芒显耀,却又无人能够察觉,仿佛遗世独立、出尘无在一般。

    顾玉成就这么昏倒在光芒之中,却没有一个人能看到……

    而此时的顾玉成来到了一处浩荡的空间内,说是空间,倒不如称之为纬度。

    顾玉成看到一个人影,模糊之间竟是在心里如梦大醒一般惊觉了过来,那身影,不就是自称圣人的鬼谷子吗?!

    顾玉成见状立刻动身,然而当顾玉成想要动身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就如同尘埃置洪流一般,在无限的转动中被压制在方寸之间,顾玉成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的被卷动飘荡着,而那鬼谷子则如同是天中悬着的大日一般,虽是能清晰的看清,却在这不止不停的空间内丝毫无法接近。

    在仔细感知着面前的一切后的顾玉成,则不得不感叹,这里,已经不是一个空间了,这里,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世界了!

    顾玉成在感受着这里充盈而浩荡的独特气息时,感受到了无尽的欣喜,这种愉悦欣喜完全是发乎本能,似乎顾玉成的身体有一部分与之是完完全全的同源同宗一样。

    在有了这样的想法后,顾玉成立刻反应了过来,这里的气息,与自己身体内的魔珠与光珠,完全就是一模一样!只不过自己体内的那些气息与面前的一切相比,就像是沧海一粟、山中一叶,完全渺小到皓月之下不见一流萤的程度了!

    反应过来以后的顾玉成更加的震惊了,面前的这一切,到底是什么!自己身体内的那两个珠子,又是怎么回事?

    正当顾玉成在迷茫苦恼的时候,那鬼谷子缓缓的动了,一举一动,皆令此处星河披露,日月开颜,山川现形…宿星列张,日月更迭,四季昭序,万物渐生。

    在顾玉成的面前,整个世界被完善了起来。而这一切,鬼谷子,只动了一根手指!

    顾玉成的思绪搁浅,言语丢盔弃甲,整个人就像是当初看到天塌了一样,充满了不敢相信的荒诞之情,此时的顾玉成,整个脑海中,都在地震,将一切思维的惯性击溃,将一切陈旧的认知颠覆!

    此时的顾玉成知道,这绝对不是凝鼎境能做到的。这甚至不像是一个阴阳境的人能做到的。

    顾玉成恍惚中问自己,一念生沧海,点指衍天下,这样的境界,是不是就是太一境?

    在颤颤巍巍中,顾玉成问向那鬼谷子道“你,是不是太一境?”

    鬼谷子看着那顾玉成,没有说话,只是将那浩瀚的眼眸转向这一片世界。

    鬼谷子再看向顾玉成,微微叹了一口气,似乎在感叹这什么,又似乎在期待着什么。随即,这一方世界,就掀起了风沙,荡漾了尘埃,横亘了烟雾,括裂了深渊…

    那鬼谷子缓缓对着顾玉成说着话,只是一句话,就那一句话,仅仅是那一句话。

    只可惜,顾玉成看不明白,鬼谷子在说什么?

    只有鬼谷子自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道下阴阳称古灵,一轮昊天人策之!

    顾玉成百思不得其解,而鬼谷子也没指望顾玉成现在就能明白什么。

    人策道虽说是鬼谷子一人创建,但前人的总结以及发展也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的。毕竟像人策道这种会影响整个大荒天地大道的功法,自然不可能是一人之功,更不可能一蹴而就的。

    顾玉成现在当然不可能明白。

    而在不断重复这句话后,鬼谷子的身形也渐渐的消散起来。

    顾玉成见状大惊,还没等顾玉成接着惊讶,那鬼谷子手中便飞出一道灵力,直中顾玉成灵海,顾玉成只觉得自己的灵海内的光珠变得明亮起来,很快便得到了充盈,随即迅速的扩大起来,而在光珠不断的扩大的同时,顾玉成也能感觉到魔珠也在不断的缩小,

    最后两者竟然进入了一种平衡的境地。

    当那两个珠子在灵海内达到一种平衡的巧妙状态时,顾玉成的灵海就如同生满植被后的大陆,竟然有了一丝丝的生机,虽说灵海作为储存灵力的地方,根本就不可能有生机,然而顾玉成的灵海却确确实实的展现出了浓浓的生意,就连那经脉甚至也在灵海的改变下而变得更为坚韧了。

    顾玉成在感知着自身的改变时,鬼谷子则彻底的消散在了这一片天地之间。缓缓的,顾玉成也开始离开这一片天地,当脱离这一片天地的那一瞬间,顾玉成再看着面前那无尽的奇迹,就好像山枯叶落一般,陷入了冬日的沉静与安宁。顾玉成能够感受到整个世界在消散,然而这种消散却不像是毁灭,到更像是秋收冬藏的沉睡,在冻土下,深埋又一次的春天……

    当顾玉成彻底离开那个世界,醒来之后,便看见照耀在自己头顶的竹简在一瞬间瓦解作尘埃,飘散开来,在那尘埃中包裹着的唯一一条竹简就像那新生的蝶一般,散发着生机,破茧重生,落到了顾玉成的手中。

    当那竹简落到顾玉成的手中时,顾玉成身边的光芒顿时缩小了许多,然而却没有彻底坍塌消散,此时的顾玉成一时间沉浸在刚才的震惊之中,竟然忘记了外面的紧张情况。

    大概过了几分钟,顾玉成才恍惚的想起来自己的处境,于是迅速的运用魔珠光珠,想要彻底探明手中竹简是怎么回事。

    当顾玉成试着调用那魔珠和光珠的时候,惊觉自己的灵海竟然可以直接提取那光珠或魔珠其中一个的力量,只是不能同时调用罢了。

    于是顾玉成再一次用那光珠试探起手中的竹简来。

    这一次顾玉成十分轻松的将手中的竹简激活,顿时便有海量的信息涌入顾玉成的大脑。

    在沉浸于竹简的内容的同时。肖文山也将肖文苑叫到了身边,实在是肖文苑整个人的脸色都不正常了,这让正在气头上的肖文山也不得不担心起自己这个弟弟,看肖文苑蜡黄中带着惨白的脸色,肖文山竟然也心疼起来。

    肖文苑纵然荒唐,终归是自己的弟弟,不能看着他出事。

    于是肖文苑便被肖文山叫到一旁,被肖文山身边带的药师诊治起来。

    那药师望闻问切一番过后,缓缓的退了下来,整个人面露难看之色,欲言又止,但是就好像嘴里含着一个臭鸡蛋一样,吐出来恶心到肖文山后果难免不美,不吐出来也是快含不住了。

    肖文山看出药师的难堪之处,于是直接传音道“将我弟弟的情况全都传音给我!”

    药师只能点了点头,传音道“公子弟弟的腰,真的断了,而且还伤到了几处经脉,是,是永久性的伤。至少在悟道境之前,经脉的伤都好不了了。在此期间,您弟弟,恐怕是不能再行房事了……”

    那肖文山一听,顿时炸了肺,仿若一个被激怒的雄狮,整个人怒目圆睁,声音近乎咆哮的喊道“该死的散修!”

    众人皆被惊到,面面相觑的看着肖文山。而肖文苑则关心的问道“哥,哥,我这,我这没事儿吧?不会真的是腰断了吧?”

    肖文山冷静下来后,点头传音给肖文苑道“悟道境之前不能再行房事了。”

    肖文苑一听,整个人心脏骤痛,不能行房事,这简直是要了肖文苑的命了。整个人不由自主的痉挛起来,随即两眼一翻,竟生生晕死了过去。

    肖文山见状,也心疼起自己这个荒唐弟弟。

    肖文山于是传音道“那该死的散修下手这么重,直接把我弟弟的经脉给踹废了?”

    药师这才支支吾吾的传音道“刚才,刚才没有彻底说完公子您就没有再听,其实,公子您弟弟他的经脉,乃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劳已久导致的。”药师含蓄的说道。

    肖文山好奇的问道“积劳已久?这是怎么回事?”

    药师于是解释道“是,是行房事过频过久导致的。而且公子弟弟的体内含有大量的媚药、壮阳药、甚至是致亢奋的药物。所以……”药师看着已经快要暴发的肖文山,鼓足勇气继续说道“所以,被揣断的因素其实只是千万分之一。还是公子弟弟已经将自己整个身体给烧成了薄薄的一片瓷,宛若枯蝉翼,轻轻一触,都能产生裂纹了,这才是文苑公子腰断和经脉受损的原因。”

    肖文山的拳头攥的紧紧,直迸出一声声响。让人听的感到悚然。

    肖文山是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弟弟能把自己身体消耗的如此油尽灯枯,在女人肚皮上耽迷也就算了,还把自己的腰给搞断在了女人的肚皮上。

    若不是现在出了问题,这小子岂不是迟早要死在牡丹裙下、尝客唇上?

    这该死的混账!肖文山血气上涌,直接上前对着肖文苑的胸膛就是一脚,直接把肖文苑给踹的七荤八素,迷迷糊糊间醒来,便看见自己哥哥肖文山盯着一张火山喷薄一般的脸,向自己杀了过来。不,是想过来杀了自己。

    肖文苑被肖文苑一顿拳脚伺候,不停的惨叫道“哥!哥!你打我干嘛!哥!啊——!大哥!别踹脸!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7062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