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四十七、被困住了……

一百四十七、被困住了……

    肖大肾虚一直在疯狂的命令自己的侍卫将顾玉成带过来,若不是抱着肖文苑的女子看了一眼通灵玉的内容,恐怕肖文苑就要和他的侍卫们陷入死循环了。

    女子迟疑的提醒到“好像不是抓到人了…”

    肖文苑顿时停止了扭动,看向通灵玉,在看完之后咬牙切齿的骂道“他们,他们都是酒囊饭袋吗?一群废物!真该死!真是气死我了——哎呦呦,我的腰,我的腰。”由于过度生气,肖大公子在愤然用力后,体会到了什么叫生气伤身体——是真的伤身体。肖大公子现在只觉得自己的腰快要断了。

    而抱着肖文苑的女子在见识到怀里这个货真价实的酒囊饭袋后,也不得不对肖文苑报以一种鄙夷的神情隐晦的看着肖文苑。

    此时的肖文苑只能一边捂着腰,一边用手在女子身上来回刮蹭着,寻求一丝丝的止痛。在不断的抚摸女子的大腿后,肖文苑流露出一份畅快的神情,随即用通灵玉联系起自己的大哥肖文山。

    联系着肖文山的肖文苑大声朝着身旁剩下的两名侍卫喊道“快!快带我到城主府找我大哥!”

    两名侍卫顿时为难的说道“公、公子,大公子在离开的时候曾说过,没事儿不要去…城主府。”

    肖文苑顿时火冒三丈的捂着自己的腰骂道“我让这该死的散修把腰都要给踹断了。这么大的伤!怎么能叫没事儿?他酿的非得我死了才叫有事儿?还不把我抬过去!我要好好跟我大哥说清楚!”

    两名侍卫知道执拗不过肖文苑,于是上前扶着肖文苑就想抬起来走。肖文苑立刻骂道“你俩榻嘛在干什么!”

    一个侍卫被问懵了,颤巍巍的回答道“抬公子你走啊。”

    肖文苑就像是被引爆了一样,骂道“我说你是瞎吗?没看我受伤呢!没看我在疗伤呢!你就这么抬着我走!”

    这时候不仅两个侍卫露出了不解的神情,就连那商楼中的大多数人都流露出好奇的神色。毕竟谁都没看出来这肖文苑那里在疗伤?

    于是另一个侍卫鼓足勇气,投石入河一般小心翼翼的询问到“不知道,公子,您这是,在怎么疗伤?”

    肖文苑立刻拍了拍抱着自己的女子的大腿喊道“没有个美人抱着我,我不得疼死啊!这不是在疗伤吗?”

    两个侍卫被骂的那是满脸口水,而周围憋笑的人则有那么几个则差点被口水给呛着了。

    两个侍卫等到那肖文苑骂够之后,点着头说“我们这就去找东西抬公子,这就去找轿子去!”

    肖文苑这才心满意足的躺回了女子的怀中。

    女子看着肖文苑鼻孔放大,一脸享受的样子,只能挤出一抹笑来。

    在风月场景出入这么多年的女子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还能入药,当成药来疗伤。

    不过无论肖文苑再怎么奇葩,那都是自己得笑着哄的主。

    过了许久,两个侍卫这才找来了一辆轿子。

    肖文苑耷拉着眼皮,随便指着总管说道“再来两个人给我抬轿子!快!来!给我们两个扶进去!”

    总管被指使后也只能找了两个伙计去给肖文苑抬轿子。

    就这样,在一众人等的注视下,肖文苑被抬上了轿子。

    看热闹的人群在肖文苑被抬走许久也不肯离开。

    其中有一个人小心翼翼的对身边的人感叹道“这真是虽是小妾,嫁王称王啊。”

    身边的人立刻骂道“你不要命了?这么说肖家。赶紧闭嘴,好了好了,赶紧走吧,人都散了!”

    此时肖文苑离开的时间距离顾玉成逃离侍卫的视线中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肖文苑联系自己的大哥,从时间上已经有些晚了。

    只是可惜好死不死,这肖文苑运气十分好,此时的肖文山就在这城主府内。

    整个肖家在仁皇省可以说是土皇帝一样的存在,因此肖家的大公子肖文山来见城主的时候,作为后辈的肖文山坐的是上首座位,而一城之主却是坐在下方。不过这在城主眼里并没有什么,要知道仁皇省有五路的所有城主都是肖家直接任命的,可以说肖家就是他们生死的掌控者,肖家把他们推上来,就能让他风光大好、意气风发,而肖家想要换个人,想要搞垮一个城主,也是再轻松不过的事情了。

    这也是为什么面前的城主对着比自己小太多的后辈肖文山低眉顺眼的原因。

    坐在上首的肖文山则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与城主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整个话题就像是已经晒干的茄子,干干巴巴,没有一点味道。

    肖文山来见城主根本没有任何原因,只是单纯的要展示肖家在仁皇省的威势并确认自家扶持起来的城主的恭顺性罢了。

    因此在简单的交谈几句话之后,肖文山就打算起身离开,一直陪着笑脸的城主见肖文山有离开的举动,立刻起身恭维道“肖公子这一趟去元鼎,定然能够取得那朱砂凤的开采权。毕竟整个中原,也只有我们仁皇省有一整套的开采体系和商业运作。”

    肖文山象征性的点了点头,他知道这就是城主在恭维自己。

    朱砂凤的粥不知道多少人端着碗等着去分,那里可能让他一个人端着木桶去盛?就是拿着盆也是不可能的。总之是不可能让他得绝大头的。

    肖文山依旧做足了表面工作,笑道“那就接城主吉言了。”

    城主也是奉承的笑了笑。

    肖文山直接迈出第一步。然而肖文山刚迈出第一步,便接收到了自己弟弟肖文苑通灵玉上发来的信息。

    肖文山只以为是自己的弟弟花天酒地过后等不及了,来催自己离开了。因此很是不屑的拿起通灵玉看了起来。

    结果直接看到肖文苑发来的消息:“哥!我让人给揍了!他不仅把我腰打断了!还瞧不起咱们肖家!打完我就跑了!哥,你要给我主持公道啊。那个人不仅骂我,还骂咱们肖家啥也不是,给中原大宗提鞋擦脚都不配!大哥,你现在让人把城门给关了,别让那个小子跑了!”

    肖文山读完信整个人气的都颤抖了起来,然而再看一遍信,肖文山就冷静了下来。

    毕竟自己的弟弟什么德行自己还是知道的,这封信上面的内容有多少是真的,被掺了多少水分,都不好说。

    不过无论怎么说,自己的弟弟绝对不会空穴来风,他既然说让人打了,那绝对是让人给打了,敢打自己的弟弟,那就是在打肖家的脸。

    如果是在省外,自己弟弟被揍,让人逃了,或许还没那么重要,然而这里可是仁皇省!是他们肖家的地盘!

    让人在自己家地盘给揍了,如果还抓不住的话,那肖家的脸可就真的丢光了。

    于是肖文山回头,直接对那城主说道“你赶紧下令,让人把城门关上!我要抓一个人!”

    城主被肖文山指使后多少有些不适应,但是看到肖文山那急切冰冷的眼神,城主知道这事儿不能当误,于是立刻拿出通灵玉,安排起来自己手下的人。

    与此同时肖文山拿出通灵玉询问自己的弟弟怎么回事,并让肖文苑待在原地,等他过去。

    肖文山可不想自己的弟弟来城主府丢人,而且如果肖文苑那个小崽子要是骗了自己,这里这么多人,一城的消息中枢,也不怎么好动手。

    然而肖文山却直接接到肖文苑的回答“不用担心我大哥!我已经快到城主府了!”

    肖文山整个人差点平地摔倒。

    肖文山立马联系肖文苑,要让肖文苑停下来,他可不想让肖文苑来这里丢脸。

    然而肖文山刚掏出通灵玉,便有一个人来禀报城主“城主大人,有个自称肖家的男子坐在一个轿子里正在硬闯我们城主府。”

    肖文山一用力,差点没把通灵玉给捏碎。

    还没等城主进一步反应过来,就听到一声传音叫嚣道“城主你是不是想死啊!敢不让我进去,你问问你身旁的男人我是谁!你家的狗也不好好看着点儿!”

    城主整个面色顿时像是吃了个花生米噎住一样,涨红后又憋成了紫色。敢这么嚣张并且知道自己身边有肖文山存在,这自然是那个臭名昭著的肖文苑了。只是肖文苑口中的狗,说的不就是自己的手下吗?

    这么大声,把自己的手下叫做狗,自己如果什么不做,让底下的人怎么看自己?

    可就像肖文苑说的一样,城主身旁的肖文山还在,城主他又能对肖文苑做什么呢?

    因此城主虽然整个人都快要气炸了,却也不能说些什么。

    肖文山也能看出城主的难堪,而且肖文苑这无脑的行为也让肖文山整个人难看之极,自己弟弟这么说,自己如果一点表示没有,到时候会有多少人说自己放纵弟弟,会有多少人戳自己脊梁骨?

    于是肖文山立刻对着城主鞠躬道“我弟弟年少无知,言语不经过大脑,还望城主体谅体谅,还望城主赶紧放这个小子进来!”

    “小子”二字咬的格外重。

    这还是肖文山自打来这城主府第一次对城主这么恭敬,城主也看出了肖文山这是做足了姿态,于是心中稍微平缓了一下,便命令手下的人将这肖文苑放了进来。

    在肖文苑进来的同时,顾玉成则被卡在了城门处。

    此时的顾玉成看着环环把守的城门,终于是知道为什么那群侍卫不追自己了,原来是将整个城门关上了……

    顾玉成瞧着那守在城门处的一群人,知道想要出去可是难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6581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