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四十五、仁皇肖家

一百四十五、仁皇肖家

    当韩瑛来到那堂外时,韩端耻已经站在了那里。

    此时的韩家一众人等都来了,韩瑛看了看周围,没有发现自己的兄长韩城玉,恨铁不成钢的骂了一句,随后便走向了韩端耻。

    虽然韩瑛来的不算早,但是她的身份使得她可以站在韩端耻的身边。

    等了片刻,便见一个身着棕色长袍的男子领着一个身穿墨绿色的男子飞了过来。

    为首之人正是那韩偲,而韩偲的身后,则是一个容貌堂堂,英气逼人的男子,看起来与韩偲年纪相仿。

    此时韩偲直接上前拜见那韩端耻道“父亲,我回来了!”

    韩端耻欣赏的看着身前躬身的韩偲,满是欣慰的点头道“好好!回来就好!”随即又将目光转向那墨绿长袍少年。韩偲见状立刻介绍到“这是魏家少子,魏斌良。”

    魏斌良上前行礼道“见过韩国公!”

    韩端耻皮笑肉不笑的点了点头,说道“偲儿很少称赞一个人,但是在与我的信件中倒是不少夸赞到你。看来你在魏家也是一个后起之秀啊。魏家不愧是老家族了,能有这么多人才,属实让老夫很是羡慕啊。——你哥哥魏斌野虽看起来很随和,但没你有朝气啊。”

    魏斌良立刻作态道“哪里哪里,还是比不上我兄长的。”言语之中却不乏自得。

    韩端耻摆了摆手道“不用谦虚,来,跟偲儿一起进来了。”

    韩瑛微微靠后的跟着韩端耻与那韩偲,知道有这魏斌良在,自己父亲是不会在接风洗尘的宴席上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了,因此也就不怎么积极,只是在后面慢慢跟着罢了。

    原本还打算在宴会上说些什么的韩瑛,顿时省了口水,只是看着那韩端耻与魏斌良随意的交谈着罢了。

    看着侃侃而谈的魏斌良,韩瑛不禁想到了魏斌野,立马觉得魏斌野根本就比不上这魏斌良,魏斌野那个人整个都透露着一股慵懒,一点气质都没有,实在是好奇那魏斌野怎么当上世子的。

    宴会在毫无意义的进行着,而此时的顾玉成却醒了过来,这次是因为疼醒了。——左手臂受的箭伤,还没有彻底的好,顾玉成一直顾着赶路,忘记及时治疗自己的伤了,结果现在也没有彻底痊愈。

    顾玉成下了楼,打算出去买一个丹药,来治疗一下自己的伤。

    来到一家商店,此时的顾玉成才发现这里的氛围十分的热闹,而且好像都在准备着迎接什么东西一样,于是顾玉成拿出地图,看了看,这才发现这地图上曾备注过这仁皇省乃是商业发达的一个省份,于是顾玉成来到小二面前,那小二立马上前迎接,问道“不知道客官你想要什么东西呢?”

    顾玉成想了想,问道“能够在战斗中恢复灵力的丹药,有吗?”

    小二听后立马笑道“啊,客官原来您是想要丹药啊,您可以去二楼找我们的总管,他会领您去找您需要的丹药的。”

    顾玉成听后,便点头上了二楼。

    此时的二楼看起来也很热闹,而顾玉成一眼便看到了那站在显眼处的总管。

    顾玉成直接来到了那总管面前。总管见顾玉成衣衫不整,整个人似乎刚经历一场逃亡一样,显得十分狼狈,甚至带着一丝的穷酸,于是便不打算理会顾玉成,想要随便支会一个人来应付顾玉成。

    只是顾玉成早已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了。顾玉成直接上前,递上一块灵玉,微笑着问道“不知你知道这里的总管在哪里吗?”

    总管差异的看了一眼顾玉成,也没接过灵玉,只是说道“我就是。”

    顾玉成听后,冷冷的笑道“不像啊。”

    总管立马有些不服气,刚想开口,顾玉成便直接转身道“我还以为仁皇省的商业强是因为商人有陶朱、猗顿之才,巴清、吕不韦之富,没想到是这般模样,全然就是井中之蛙。也不怎么样嘛。”

    那总管那里受得了顾玉成的话,仁皇省别的不行,就商业算是天下闻名,顾玉成这是专挑仁皇省人最引以为傲的东西攻击,总管哪里能忍受,直接就拦住顾玉成,喊道“你给我解释解释,凭什么那么说!凭什么说我们仁皇省商业也就这样!”

    总管的一番话喊的十分大声,将那周围的人都吸引了过来。众人顿时都看起了热闹。

    正当众人窸窸窣窣的小声议论,大抱兴趣的准备热闹时,一道声音劈开人群的窃窃私语,突兀而响亮“小爷今天倒要看看谁敢说我仁皇省商业不行!”

    话音刚落,一个青年男子便搂着一个衣衫轻薄、妆容妖冶的女子,领着一群人,推搡开众人,来到了顾玉成面前,顾玉成一看男子,便觉得男子阳气稀缺,全然就是一副酒桶子、饭袋子、烟抽子、老亏子的样子,再看那青年蜡黄的面色,顾玉成就知道,绝对妥妥一个老亏子——嫖客,肾亏。

    那男子怀中的女人一见顾玉成的面庞,顿时觉得顾玉成刚健孔武——连日来逃亡,顾玉成脸上已生了些许小胡子,再加上那虽略显狼狈却绝不平俗的容貌,看起来就有一种吃尽江湖风尘的味道。

    顾玉成看着男子,再看那总管都有些退让的态度,知道这一片,估计是这个小肾亏说的算。

    而那总管果然直接来到这小肾亏的面前,轻声细语的说道“肖公子,您怎么来了?”

    那肖公子指着总管鼻子就骂道“我怎么来了!?你这个总管怎么当的?啊!都让人指着鼻子说我们仁皇省不行了,你还有脸问我怎么来了?要不是我跟大哥被派来去看一看元鼎省的朱砂凤,恐怕你现在都在这小子面前丢尽脸了吧。”

    顾玉成一见周围众人的神情,便知道这小子绝对不简单,在场境界高的不是没有,但是没有一个人敢直接流露出不满,足见这肾虚的肖公子不简单。

    那肖公子直接对着顾玉成脚边吐了口口水,问道“纱蔽小子,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顾玉成原本是想用激将法来吸引总管注意,好趁机打探关于仁皇省的事情,没想到现在招惹来这么一个傻子,顾玉成也是蛮头疼的。尤其对面还是一个有权的傻子。

    顾玉成知道今天想要善了恐怕是没有可能的了,但是却也不想闹事,毕竟心魔的事情刚刚泄露,还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再惹事儿,实在有些显眼。

    顾玉成于是想着退一步,糊弄过去便得了。内心则安慰自己道“这是个有权利的纱蔽,这是个有权利的纱蔽,有理说不清,有理说不清,糊弄糊弄得了。”

    于是顾玉成开口道“我只是觉得这总管不像你们仁皇路的人。丝毫没有作为商人的玲珑!”顾玉成这是把祸害引到了总管身上,毕竟一开始也是这总管吼的那么大声,才让顾玉成遇到了这么个倒霉玩应。

    那总管怎么也没想到顾玉成竟然会把锅甩给自己。但还是立马反驳道“我怎么了?我哪里不像个商人了!你说!你说我哪里不像个商人!”

    顾玉成于是立刻开口道“轻人外表!不知谦虚!你是不是见我仪容邋遢,就觉得我…”

    这时肖公子直接开口打断顾玉成道“就榻嘛瞧不起你怎么了!”

    顾玉成为之一愣,偏头看向肖公子,然后呆呆的望着。

    那肖公子立马撑起那麻杆一样瘦弱的腰板,说道“看你嘛看!你榻嘛想怎样?!”

    顾玉成突然笑了,整个人看起来笑的十分平静。

    “榻嘛的,今天这是容不下老子顾玉成了?合着你这肾虚小子就是要欺凌我顾玉成?”顾玉成内心骂道。

    那肖公子看着顾玉成瘆人的神情,不自觉的退后了几步,反应过来后顿时觉得没面子,于是猛的直起身子,接过一不小心闪到了腰,整个人猛地咳嗽起来,一边咳嗽一边骂道“你!咳咳咳!你个纱蔽,你榻嘛想干嘛?”

    顾玉成顿时被这个肾虚的肖公子给逗乐了,于是问道“你叫什么?看你这样子,在仁皇省很厉害?”

    肖公子咳嗽了半天,扶着他的女子一边为肖公子捶背,肖公子一边喘着气,哼道“老子是肖家的小少爷肖文苑!”

    顾玉成哪知道什么肖家,什么小少爷。于是直接问道“肖家,很厉害?”

    肖文苑整个人愣了,随即骂道“你榻嘛是山沟里出来的吗?肖家都不知道?”

    顾玉成摇了摇头,笑道“和那符武华比,谁大?和那木恭人比,谁强?”

    肖文苑接着骂道“肖家!仁皇省十路,我肖家占了五路!你榻嘛……”骂到一半的肖文苑反应了过来,什么?符武华?木恭人?

    这两个人肖文苑自然是比不了的,但是,这个肖文苑也没什么关系啊。

    肖文苑于是问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顾玉成笑了,内心冷冷的说道“爷榻嘛连这两个人都不怕,更别说你个肾虚公子!”

    顾玉成看着肖文苑说道“没什么关系,我就是想知道,你想要什么?”

    肖文苑听后,笑道“怎么?你不解释了?”

    顾玉成听后,淡淡的笑了,说道“解释的话,你会听?”

    肖文苑顿时哈哈大笑,摇着脑袋摆着手说道“会听!——才怪嘞!哈哈哈哈,小爷今天就是要整你,你能怎么办?你只能受着!”

    顾玉成捏了捏拳头。笑着问“非要如此?”

    肖文苑直接说道“怎么?想让我原谅你?”不等顾玉成回答,直接吐了一口痰,吐到顾玉成脚边,说道“来!把它吃了!我就原谅你!”

    顾玉成整个人颤抖了一下。随即走向那肖文苑。

    肖文苑身后的众人都在看笑话,根本没去想顾玉成会反抗的可能性。

    顾玉成直接来到肖文苑面前,一脚踩在痰上。

    肖文苑立刻说道“我说,你瞎了?你踩……”

    “啊!!”一道杀猪的声音响起。

    整个楼内顿时像是油锅一样沸溅起来,在众人哄闹之中,一道身影飞奔可出去。

    肖文苑身后的众侍卫立马大喊道“追!快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6102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