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三十四、人策道?

一百三十四、人策道?

    顾玉成能够感受到天地间有着大量不一样的灵力,似乎是这天地间一份独特的力量,顾玉成也搞不懂这是什么,但是在这力量之中,顾玉成甚至能够借用这特殊的力量清晰的感受到所有人的情况。

    这就是古灵力的特殊之处,不克制任何五行属性的灵力,不压制任何八卦属性的灵力,然而同样的,它也不被任何灵力克制。是天地间最特殊的一抹灵力,与阴阳灵力有着些许相通。

    此时的顾玉成还不知道自己体内的是古灵力,只知道自己现在能清晰的感受到人们的状态。此刻的顾玉成灵海之中的魔珠与这古灵力就如同两个难以想容的波涛,猛烈的激荡着,而作为容器的顾玉成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快要被撕裂了。这种不受顾玉成控制的状态令顾玉成灵魂都出现了混乱的迹象。顾玉成疯狂的压制着体内的一切,然而却又更加的迷失了意志。此刻的顾玉成就像死死支撑的独木,那浅薄的灵魂在疯狂的混乱中一点点的坍塌,仿佛将要坠落的宫殿,又像是已经深沉大海的废舟。顾玉成在这混乱的状态下,已经有点要走火入魔的迹象了。就连那心魔的封印都有一丝丝松动。

    就在顾玉成要被这纷乱的状态彻底扰乱灵魂的时候,一道华光在众人都看不见的状态下,猛然从拍卖台上照向顾玉成——正是那废旧竹简发出的光芒!

    顾玉成的灵魂仿佛被沉溺在汪洋之中,而那道光芒一点如龙,直接驱散了一切,将顾玉成的灵魂拉出,仿佛直接来到了万里高空中,空无一物的天空之上,顾玉成仿佛看到一个人。

    顾玉成看着那个身影,在阳光之下,全然看不清容貌,只有一个轮廓。顾玉成有些惊惧的问道“你,是谁?”

    那人淡淡的看着顾玉成,仿佛在回忆,又仿佛在思考。最后略带调侃的感叹道“人与妖,古灵力与先天异火,大气运者……很有趣。”

    说完这些话,那人竟然缓缓的消散起来,然而那人却猛然来到顾玉成的面前。

    顾玉成看着那俯瞰尘寰的神情,为之动容,而来者则缓缓的说道“纵横家,第九代传人,就是你了。本圣人,姓王,世称——鬼谷子。”

    顾玉成听着那大气磅礴的声音,仿佛能感受到天地在与面前之人相呼应。

    鬼谷子看着顾玉成,淡淡的说道“大荒可有七雄裂土,不可出一人贩疆。记住了,大荒,永远只能属于我们。”

    随后那鬼谷子竟然彻底的消散,化作了一缕烟霞,无影无踪……

    在鬼谷子消失的一瞬间,顾玉成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一个梦,在这梦里,他仿佛成为了无数人,又仿佛只是他自己。在这里,顾玉成感受到了历史的更迭,甚至感受到了宰执天下的快感,当顾玉成回过神来,才想起来,自己经历的,是那纵横家的脉络。——鬼谷子在离开后,又让顾玉成看了一眼曾经战国时期纵横家一怒而天下惧,一熄而天下安的风华!

    只是一刹那,却又仿佛经历了整个战国!鬼谷子的实力,竟如此高深莫测!

    顾玉成回忆着梦中的一切不由得感叹道“夫大丈夫,生当如此。”

    此刻的顾玉成灵海之中,魔珠的旁边,竟然多了另一个珠子,那珠子阴暗与光明并存,一旁的魔珠则在不断的吸收着那晦暗的气息,慢慢的,抽丝剥茧一般,晦暗的气息被魔珠彻底的吸收,而此刻,顾玉成魔珠的另一旁,则形成了一个奇特光球,相较于魔珠,这发光的小珠子,就像是一个刚刚形成的雏形,整个大小还没有魔珠的十分之一大。

    顾玉成能够感受到两者的相辅相成,甚至顾玉成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当这两个小球同等大小,将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

    此时的顾玉成甚至能够感受到这天地间不一样的气息。只不过顾玉成也不明白这些是什么。

    其实,这些就是古灵力。

    灵力分阴阳,那么,古灵力,其实也是一阴一阳的……

    此时的顾玉成整个人的气息开始虚无缥缈起来,在那郑君华兄妹顾玉成整个人都让他们看不透了。而此时的冯歆则猛然的看向了顾玉成。

    顾玉成现在的状态就像是隐藏了修为。

    一般来说,隐藏修为好像很容易,但是这只是修为高的或者修为比对方精进的,低修为对于高修为,想要隐藏实力,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然,也不是说没有任何办法隐藏修为,只是那种隐藏修为的功法或者法宝都是那些大家族的东西。

    而此时的顾玉成在冯歆的眼里虽然依旧能看出修为如何——毕竟境界差在那里。但冯歆的眼里,顾玉成的修为已经变得飘渺起来,给人一种,错觉。

    此时的冯歆在看向顾玉成,只觉得顾玉成整个人都有了不一样的改变。

    而此时的顾玉成看向了那拍卖台。身上的虚无缥缈的气息也消散了。

    此时的顾玉成能够直接感受到那拍卖台上的召唤,顾玉成可以确信,那破旧的竹简,就是自己必须要得到的人策道。只是顾玉成同样能够感受到此刻有许多人在观察着自己,不仅仅因为自己手上的令牌,还有一些则是感受到了顾玉成刚才的异样。于是顾玉成便没有着急去竞拍什么,只是装模作样的看向拍卖台,对正在拍卖的法宝流露出感兴趣的样子。

    很快,法宝便被拍卖出去。接着开始拍卖另一件东西。

    顾玉成正在思考该如何才能不引人注意的将自己想要的东西拍卖下来。却听到一旁的郑君华与郑源交谈起来。

    “哥,丹药什么时候会出来?”

    郑源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顾玉成这才想到可以狸猫换太子,让郑氏兄妹来买那竹简。

    正当顾玉成在思考该如何令郑源为自己拍下那竹简时,那符横天的弟子便缓缓的拿出了一个盒子,开口说道“四品愈窍丹,可以用来治疗悟道境修士经脉某一处受损,灵气难以流通的情况。现在开始拍卖!五千上品灵石!每次加价不得低于二百上品灵石!”

    郑君华立刻竞拍到六千上品灵石。郑源看后有些无语,却也不能说什么。

    顾玉成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知道这是郑家兄妹要买的丹药,心念一动,便看向自己的小手指上的三生戒,因为木恭人送来的时候这三生戒就是无主的,因此顾玉成拿到手上时就已经认主完成了。

    现在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里面竟然足足有四万上品灵玉。这令顾玉成整个人都有些惊讶。至于那符武华送来的令牌,顾玉成可不打算用,毕竟顾玉成也不想欠符武华人情。

    顾玉成将手放到一旁的灵玉上,刚输入八千这个数额后,便迟疑了。

    自己帮他们竞拍下来,会不会,是多此一举?或者说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也可以自己拍卖下来。

    虽然顾玉成知道人都喜欢占便宜,但毕竟,任何人都是有尊严的,自己这么做会不会让郑家兄妹感到不适?

    正当顾玉成陷入顾及时,丹药的价格也被抬升到了七千三百的价格。

    正是郑源竞拍的。此时的郑源与郑君华见拍卖场中,竞拍的气氛弱了不少,知道十有八九是能拍卖到了了。

    然而当符横天的弟子开始询问还有没有人加价时,竟然又有一个数字显示出来“七千五百。”

    郑源面色一僵,想了片刻,随即跟了上去,竞拍“七千八百。”

    然而那竞拍的数字立刻也压了上来“八千。”

    郑源与郑君华的面色立刻难看了起来。此时顾玉成也感觉出了不对劲,总感觉那跟着竞拍的就好像是有意为之一样,只是这些都是顾玉成的猜测,也没办法去证明什么。

    此时的郑源面色已经有些糟糕了。

    而郑君华同样一脸沉重的看着郑君华。正当此时,一个仆人打扮的男童来到了那郑源的面前。

    郑源看后,差异的问道“阿虎,你怎么在这里?”

    那男童面带羞愧却又伸直脖子,死撑着喊道“二公子让我、让我对大少爷,大少爷说,这一次的,这一次的拍卖会,丹药就由二公子代二伯出钱为家主买了,让大公子不要担心。”

    那顾玉成一听,整个人立刻绷紧了身子。看向那男童,仔细盯了许久才突然笑道“非古裳有错,都是人心利益罢了。嘿!”

    而此时的郑源听完来者的话,面色已然变得铁青。就连郑君华整个人都充满了悲伤的神色。

    此时的郑源压着声音,竭力克制着自己,问向阿虎“是我父亲对你不够好?还是有愧于你?”

    那阿虎立刻将头垂下,深深埋在胸膛中,不断的说着“二长老和三长老都支持二长老当家主,大、大长老本来就受伤了,又怎么可能继续当家主?”

    郑源听后,连连说了三声好,随即又骂了一句滚。那阿虎立刻狼狈的逃了。

    看着阿虎逃走的声音,郑源整个人颓废的倒在了座位上。

    看着颓废的郑源和郑君华,顾玉成不由得想到了自己。

    此时冯歆上前安慰道“公子不要担心,二长老就算拿到了丹药,有我在,也只不过是要挟家主分得一些权利罢了。无论怎样,郑家的天,还变不了。”

    郑源听后,摇了摇头道“可怜我郑家啊。兄弟阋墙……”

    此时郑君华也安慰起郑源“哥,别担心,就算买不下来,父亲也不会有事的。实在不行,我们就去求二长老,二长老他和父亲兄弟一场,总不会见死不救吧。”

    郑源看着天真的妹妹有些露出苦笑“傻丫头,都到了这么个地步,兄弟情分还重要吗?”

    郑君华被问的不知如何回答。正独自感伤时,便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手落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只听顾玉成缓缓的说道“九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2925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