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三十二、又被抢了?

一百三十二、又被抢了?

    “你们又有社么资格,俯视我?”

    众人听到顾玉成的话,表现各是不一。那霍显咬牙切齿的瞪向顾玉成,杨长宁则有些平淡,至于姜德郁,表情没有一丝改变,只不过是微微地挑起了左眉。最为放松的还是那木恭人。

    符武华看着顾玉成,没有被顾玉成打脸后的恼羞成怒,有的只是欣赏。符武华不禁为顾玉成鼓掌起来。众人见状,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此时的符武华笑着问道“你不怕?”

    顾玉成看着符武华的眼睛回答道“不怕。”

    符武华听后,微微沉思,随即露出凶相“不怕我杀了你?!”

    木恭人立刻又变得紧张了起来。

    顾玉成丝毫不见慌张地回答道“我已经不止一次经历过生死,无论是选择生死,还是死里逃生。”

    符武华看着如此平静的说出这一切的顾玉成,竟然有一刹那恍惚。

    将生与死如此简单地说出来……很不简单啊。

    随即符武华大笑起来,然后拍了拍顾玉成的肩膀,爽快的说道“可以可以!好了!这件事情就这样了!”

    霍显一听顿时上前,来到符武华的面前质问符武华“凭什么,就这样决定了?”

    符武华听后,没有说什么,只是冷冷的看着霍显。霍显原本还想要说些什么,却在与符武华对视的那一瞬间哽咽了起来。霍显感觉到自己要被一个猛兽吞噬了一般,胸膛里的空气似乎被抽空一样,大脑瞬间变得空白,霍显渐渐的从那空白的意识中清醒过来,然而在面对符武华的威压气势之下,能感觉到的只有那麻木的身体,难以移动分毫……

    符武华一步步上前,那姜德郁看着符武华的威势,整个人流露出了不高兴的神情。身后的张钰鹤看着一步步走来的符武华,仿佛回到了那个夜雨时节…

    张钰鹤依旧记得,姜德郁曾对自己表达过爱意,与那同时,自己在拾草阁认识了张之林。那个时候张之林就像是猛然撞进森林中的晨光,吸引了张钰鹤。张钰鹤虽然出身不好,但是她的天赋高,因此同样对这个天子不俗却又受尽白眼的张之林感到同病相怜。

    在与张之林接触的时候张钰鹤甚至有些动心,但是族长张道却选择了撮合张钰鹤与姜德郁。因此最后当姜德郁设计污蔑张之林偷盗拾草阁丹方的时候,自己不仅没有否认这子虚乌有的罪名,甚至还出卖了张之林。

    那一夜,张之林在被张家长老带走前,冒着大雨,透过冰冷的烟雾看着自己时的眼神,就像这样……

    想到这里,张钰鹤摇了摇头,虽然会愧疚于张之林,但他已经死了,张钰鹤也不在纠结曾经的那些事情了。她只在乎眼前的一切。那些过去的都不重要。

    只是张钰鹤再看向那符武华的眼神,好奇符武华这样的人,怎么会有着像张之林那样的眼神呢?想了半天,也不过百思不得其解。

    此时的符武华直接推开霍显。冷冷的嘲笑道“堂堂悟道境界,说退就退,畏葸不前,你连他的胆识都没有,又凭什么瞧不起人家?”

    被符武华这样嘲讽后的霍显,脸上阴晴不定,整个人气的浑身发抖。

    此时的顾玉成向符武华,在符武华转身的一瞬间,与符武华对视,奇怪的是顾玉成没有在符武华的眼中看到愤怒与暴虐,有的竟然是落寞,竟然是一丝丝的自嘲。

    木恭人立刻高声欢呼起来,整个人的得瑟无比的朝着北道宗的二人嘲讽的说道“是谁说顾老弟不配?!是谁?到底是谁不配!”

    霍显被木恭人嘲讽后,牙齿死死的咬住嘴角,眼睛像一头受伤的狼一样,逼视着木恭人。看了一眼后,猛然转头,将目光放到了顾玉成的脸上,连连说了两个好,随即转身就走。

    此时扬长宁上前,与符武华告别了一番道“此番确实是莽撞了,既然符兄说这件事情已经解决了,那就如此吧。杨某就先告辞了。”

    那符武华瞥了一眼扬长宁,随即点了点头。整个人竟然显得有些心烦。

    而姜德郁见众人全都离开后,便直接拉着张钰鹤向后走去。张钰鹤突然被人拉住手,还有些不习惯,却也没有挣脱。

    然而那符武华却没有离开。而是直接坐到了木恭人的座位上。木恭人立刻叫嚣道“这是我的座位!符武华你要坐就去别的地方坐!”

    符武华听后掏了掏耳朵,整个人十分不耐烦的骂道“我想坐那就坐那!你是潜龙闻的少爷,你爷爷我还是符横天的少宗主!你榻酿再废话,信不信我削你!”

    木恭人被一顿呛,整个人都被呛的面色微红。但却也不敢说什么。只能象征性的冷哼一声,接着直接拉着顾玉成坐到了吕弱思的身边,随即直接指使着吕弱思道“给我和顾老弟倒一杯水!”

    吕弱思听后立刻点头哈腰的去取了水,倒给了木恭人与顾玉成。在将水递给顾玉成的时候,顾玉成看到吕弱思那端着杯子的手上青筋暴起。顾玉成拽了一下水杯,那吕弱思才将杯子松开。

    此时符武华看了一旁的唐令香,骂道“你踏马瞎吗?给我倒杯水!”

    唐令香被符武华训斥之后,明知道符武华正不知道为什么生邪气呢,却依旧拒绝道“我是你的侍卫,不是你的丫鬟!”

    符武华顿时暴怒而起,朝着那唐令香走了过去。眼看就要动手,顾玉成便直接开口阻拦道“怎么下得去手!”

    木恭人连忙附和道“是啊,多好看的一个小妮子,怎么就忍心下的了手!”

    那符武华立刻冷静下来,冷冷的看了看唐令香一眼,随后便直接转身就走,坐回了座位之上。而那唐令香看着符武华的身影,整个人流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

    此时的符武华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恼火,略带着火气的问道顾玉成“不知顾老弟全名?”

    顾玉成想了一下,微微看了一眼木恭人。说实话,除了对郑家兄妹的时候,因为郑君华太像自己妹妹白月秋的原因,自己没忍住用了真名,在这拍卖会上再就没有告诉任何人真名,现在符武华再次问了起来,自己当然不会说出真名。于是开口回答道“顾文月。”

    而且顾玉成现在也不打算与符武华等人深交,毕竟差距太多,而且自己身上还有着那么一两个秘密——心魔、融天锻、封印心魔的神秘封印。这些东西都不能暴露了。还是要低调一些,至少在悟道境六星之前,顾玉成不打算与他们这种大宗门的弟子交涉过深。

    此时的符武华自己的开门见山的点头道“文月兄现在还是散修吧?不知文月兄现在多大?”

    顾玉成直接回答“二十四。”

    符武华点了点头,二十四,天之六星,天赋还是上等的。实际上顾玉成的天赋还没有这么好,只不过是机缘巧合之下提升的罢了。

    于是符武华接着说道“如果文月兄愿意,我可以直接让文月中来做我的侍卫。甚至……”一边说,一边指向唐令香“我可以让文月兄直接代替她。”

    唐令香看着指着自己的符武华,整个人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随即直接甩袖离开了。符武华顿时觉得神清气爽,一直给自己添堵的人,终于算是被自己给整走了。

    木恭人听那符武华这么一说,顿时不乐意了,说道“多损啊!符武华你缺不缺德啊!挖墙脚这种事儿你也干!”

    符武华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习以为常的说道“和氏美玉,秦赵相争。中原之地,兵家常求。幽云十六,两宋谋图。好东西,大家当然都来抢了。人才,当然也是大家都渴求的,凭什么让你专美?”

    木恭人不乐意了,回头对着顾玉成说道“顾老弟别听这符武华的,你要是跟着大哥我,什么东西没有?!”

    此时的符武华微微一笑,整个人笑道“符横天是天下第一宗门。我是符横天少宗主。”随后便不再说话了。

    木恭人听后,牙齿咬的嘎吱作响。

    顾玉成看着这个场景顿时有些恍惚……貌似,在太一宫中的时候,自己就被东皇太一和木离争强过,怎么现在又被抢了…不得不说,自己好像还真的有些抢手啊。

    然而顾玉成现在可不是非要二选一,他可不想选。跟着符武华很有可能暴露自己的情况。跟着木恭人,就自己体内的融天锻,那是迟早暴露自己。

    顾玉成怎么可能会选他们俩,顾玉成只想自己好好的修炼,等悟道境后,找回自己的妹妹而已。

    此时的顾玉成只能婉言拒绝到“实在抱歉,非我待价而沽,而是我实在还有其他事情要去做。不能跟随木兄。”

    木恭人听后直接问道“什么事情?我替你去办!”

    符武华见状,也算是明白了。顾玉成最后说的是跟随木兄,这意思很明显了:“我有事儿,没法跟随木恭人了”提都没提自己。那就是即便没事儿,也不可能跟随自己的意思。

    于是符武华微微点了点头,笑着将一枚通灵玉交给了顾玉成。笑着说道“这是我的通灵玉,顾兄收好,日后倒是可以相互联系。”

    顾玉成见状有些不知所措,顾玉成现在身上可没有什么通灵玉。

    木恭人见状也塞给顾玉成一份通灵玉说道“顾老弟办完事儿回来找我就行。”

    此时顾玉成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道“实在抱歉,我的身上,现在还没有通灵玉。”

    符武华一听,才知道自己有些疏忽。而那木恭人直接一拍大腿,直接送给了顾玉成一个通灵玉,还不忘看一下符武华,带有一丝挑衅。符武华见状也笑着送给顾玉成知道通灵玉。

    顾玉成接过通灵玉后,印下自己的灵力,随后又还给二人。随即起身向着二人鞠了躬,淡淡的说道“我有一过命之交,曾在离世前祈求我为他办一件事情。这件事情,非我去不可。待我回来,必当衔环相报二位。”

    二人见状,也不再说些什么。只能送这顾玉成离开。

    直到送顾玉成到了贵宾楼,木恭人都有些不舍,甚至死死拉着顾玉成的袖子问道“难道真要就此别过?”

    顾玉成也只得点了点头。

    木恭人这才不得不放开顾玉成。此时的顾玉成缓缓的下了楼,而符武华看着顾玉成的身影,侧头微微羡慕的对着木恭人说道“说实话,你很幸运。”

    随后便直接离开。木恭人就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现在他还有些伤感于顾玉成的离开。怎么自己就幸运了?

    此时的符武华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贵宾楼,上楼时直接吩咐到“一会儿兜鍪流开拍,告知一下顾兄。”回头才发张唐令香现在不在身边,于是只好叫来另一个人去做这件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2257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