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三十一、平视

一百三十一、平视

    符横天的弟子正在头痛于面前的情况,便看到了符武华缓缓地走了过来。

    此时的顾玉成也看到了来者,只见走来之人身形魁伟,有山岳之势,整个人张扬无比,不禁让顾玉成想到了张之林,只不过张之林带给人的是谑而不虐、凛然不俗的感觉,而面前的男子则给人一种奔腾翻涌的气势,一个是天生的领导者,一个是永远不败的将军。

    此时众人见那符武华进来,顿时都静了下来,而符武华那九尺高的身材中则发出了令人胆怯地笑声“听说有人要在我符横天闹事?!”

    此时的符武华依旧是不可一世、毫无礼数,却又压得在场每一个人都难以直面。正当众人都不知该如何回答的时候,顾玉成又听到一个随和却又自带气场的声音响起“看来大家都在这里啊。不知是出了什么事情?”

    只见一个白衣胜雪,温润如玉的男子走了过来,正是那姜德郁。

    而那姜德郁的身后则跟着张钰鹤。顾玉成看着儒雅的姜德郁,再看向那清冷的张钰鹤,整个人只觉得二人天作之合。

    此时北道宗的二人见符武华与姜德郁全都来了,顿时停下来,向着二人行了一礼,算是打招呼了。姜德郁很是自然的还了二人一礼,而那符武华直接是摆了摆手,丝毫没有还礼的意思。只听那符武华问道“这是怎么了?”

    那霍显刚想说些什么,木恭人便直接上前说道“这北道宗瞧不起我!”

    符武华听后有些无语,差点想说“老子也瞧不起你。”然而这种话自然是不能明面说出来的。

    而且大家虽然都挺瞧不起木恭人这个纨绔子弟,但是至少没有明面表达出来。现在这木恭人如此愤怒,定然是被人直接揭了伤疤。

    于是符武华不得不开口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这是霍显再也忍不住了,抢先开口说道“明明是这木恭人恶人先告状!”

    木恭人被霍显这么一说,顿时又想要开口,符武华直接瞪着木恭人缓缓地说道“让他说完。”

    木恭人只觉得自己被那猛虎死死的盯着,浑身都开始止不住地颤抖,于是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那霍显见状火气也消了大半,此时对于符武华的自矜自傲也没了什么不满——人家有足够的实力,凭什么不骄傲?

    于是开始放下心中的火气,一五一十的讲述起争执的经过。

    讲到最后霍显淡淡地开口道“我承认,我可能有所轻视。但我实在不觉得,堂堂潜龙闻大少爷,会和这么个散修做兄弟!分明就是这木恭人不想卖给我北道宗,在这里胡乱搪塞我们!”

    杨长宁微微拽了拽霍显,随即补充道“倒没有质疑潜龙闻的意思,只是单纯觉得木公子有些意气用事。”

    那符武华听后也点了点头,确实,木恭人一个潜龙闻大少爷,闲没事跟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散修做兄弟?这就像千金之子与乞丐结拜一样,凭啥啊?

    那木恭人看着符武华的反应,甚至看到那姜德郁都在微微摇头,顿时整个人都变得面色不善起来,甚至有些眼中泛红。想要说些什么,但才突然发现,自己这么多年来,因为自己从来都不努力的原因,竟然真的没有什么能够让人信服的理由,而且就冲自己的人品,貌似,也没有什么人会信自己……

    顾玉成看着紧紧攥着拳头却又有些不知所措木恭人,看着这些围绕在木恭人身边却又冷淡至极的人,仿佛再一次回到了南郡的沙漠外,自己像一条死狗一样,被所有人俯视……

    于是顾玉成直接冲了出来,他轻轻的拍了一下木恭人的肩膀。在木恭人不可置信的目光中,顾玉成站到了木恭人的身边。

    那霍显看着顾玉成出来,于是略带嘲讽的看向顾玉成,问道“怎么,你又有什么问题?”

    众人的目光一下子便聚焦到顾玉成的身上。

    顾玉成直接笑道“我没什么问题。”

    众人于是笑了起来,虽然依旧是那种流于脸上的表情,一点声音都没有,但正是这种无声的嘲讽最为刺痛他人。

    顾玉成与木恭人站在原地,就像是俳优小丑一样。

    然而顾玉成却突然开口说道“你有问题。”

    那霍显愣了一下,随即问道“你说什么?”

    顾玉成笑着回答道“我说,你有问题。”

    霍显顿时被顾玉成的话给逗笑了,于是开口说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顾玉成轻松的点了点头后说道“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只是在说,我没什么问题,木兄结交我也没什么问题。只不过你说的话,有问题。”

    顾玉成当然知道自己这么说会面对霍显,甚至是整个北道宗。但是,顾玉成对着那霍显缓缓地说道“我不能总是犹豫,不能总是选择放手吧。”顾玉成这是在说自己在南郡沙漠时的犹豫,是在说自己放开了白月秋。对与顾玉成来说,这是顾玉成他永远都忘不掉的事情。

    顾玉成知道这只是他的冲动之举,但是他从不为自己做出的事情后悔。

    霍显当然不知道顾玉成这是在说些什么,甚至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着知道顾玉成在说什么。但是大家都知道顾玉成的态度了。

    被顾玉成顶撞后的霍显显得有些愤怒,甚至想要对顾玉成动手。然而木恭人却直接上前挡住了霍显,整个人看起来竟然虎虎生威,呵斥道“你想干什么?!”

    霍显见木恭人站了出来,立刻收手了。只是依旧死死的盯着顾玉成。

    顾玉成的表现使得事情再一次变的有了纷争。

    而此时符武华也提起了兴趣,包括那姜德郁。毕竟在现在这个情景之下还敢这样说话的人,不是那夜郎自大,就是一个十分有把握的人。

    于是符武华直接上前说道“看来事情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啊。”

    木恭人见符武华上前,顿时将那顾玉成拦在身后,面向符武华问道“你!你要干嘛?!”

    此时的符武华看着挡在顾玉成面前的木恭人,整个人对于顾玉成的兴致更加高涨了,毕竟能使一个不做正事的大少爷挺身而出,足见顾玉成的不凡。

    于是符武华安慰木恭人说道“别紧张,我只是想要测试一下他。”

    木恭人顿时抗议道“你一个悟道境修士,顾兄不过天之境界,怎么测试?!”

    符武华看着智商在线的木恭人说道“我不会动用境界,我只是想看看……”一边说,一边直接拉开木恭人。

    木恭人哪里反抗得过符武华,直接被符武华给拉开了,于是符武华直接来到了那顾玉成的面前。

    “看看他能在我的威压上扛多久!”符武华直接来到了顾玉成的面前。

    威压这种东西,就不像是血脉压制。血脉压制是无视境界的,我血脉比你高,你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而威压,必须是施压者修为高于对方,或者同等境界修为比对方精进。

    而且威压对一个人的身体没有任何的影响,只是单纯的会有精神上的压力。就像是普通人遇到老虎时会感到害怕一样。有些时候一个境界高的人,仅仅凭借威压就能让一个人胆战心惊。像那白子墨在经过南郡是,只是简简单单的看了一眼南郡的宫家家主就能让他不敢言语。就是修为上的压制。

    现在顾玉成天之修为,面对符武华的威压,等于从精神上对抗符武华。只不过这可不是什么意志坚定就可以免疫的事情,久经沙场的将军在面临生死也会感到紧张,这不是意志的原因,这是本能。

    因此当众人看到符武华的作为后,都不太看好顾玉成。

    毕竟符武华可是悟道七星,而顾玉成呢,一个天之六星,这其中的差距实在是有点大了。

    木恭人看着顾玉成,竟然真的担心起来。

    顾玉成只觉得被一股洪流所裹挟,整个人的意识不由自主的动摇了起来,身体仿佛也正在承受与着巨大的压力,整个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后退,仿佛只要后退,就可以逃离这压抑的囚笼。汗水很快便然染湿了整个衣服,此时的顾玉成看着那个正在俯视着自己的符武华,仿佛看到了一头饥肠辘辘的狮子,下一刻就要扑倒自己,将自己一口一口的吃下。

    顾玉成感受着面前的一切,看着所有人的眼神,在汗流浃背的情况下渐渐地笑了。

    顾玉成仰视着符武华,然而那眼神却渐渐的平静下来,淡淡露出一抹微笑。

    顾玉成微微的弯了一下腰,众人看后,顿时觉得顾玉成承受不住了。就连木恭人都开口说道“顾老弟若是撑不住,那就退下来吧!”

    姜德郁看着顾玉成的身影,微微的摇了摇头,那右眉则被高高挑起。

    顾玉成笑了笑,突然抬起头,缓缓的将胸膛挺得笔直,一步一步的走向那符武华。

    众人只看见顾玉成那温润的瞳孔之中,渐渐的泛起一道红色的光芒,哪怕只是一瞬间消失,却依旧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符武华看着顾玉成一步一步地走过来,不由得加大了压制,那调动天地灵气而引起的威势,在一旁的众人眼里,都显得尤为可怕。

    在所有人眼里,仿佛血海的大门被掀开,仿佛骷髅的殿堂被打开,只觉得顾玉成正在走一条黄泉之路。

    然而顾玉成一边走,一边回忆着自己曾经历的一切。

    “我曾在血海中冲锋,我曾是十数万人的旗帜,我甚至面对过阴阳镜的强者!”顾玉成一边走一边回想着那些在太一宫中经历的一切,

    那怕身体在颤抖,那怕还是会本能的畏惧,但那坚定的步伐,没有任何改变。

    终于,顾玉成来到了符武华的面前。

    顾玉成盯着符武华的眼睛。淡淡的说道“我在,平视你。”

    “你们,又有什么资格。俯视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173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