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二十八、富贵险中求

一百二十八、富贵险中求

    木恭人一边拍着大腿,一边令那悟道境弟子将内眼拿上来。那弟子迟疑了片刻,随即说道“我们长老在检查内眼时不敢确定这个内眼是否是真的,因此想要让木公子检查一下,毕竟你是潜龙闻的少公子。”——实际上这也就是弟子在委婉的说一下罢了。虽然不敢确认,但是还是能觉察出那内眼有不妥的地方的。只是委婉的表达一下,想让木恭人亲自确认,省得日后一旦出了什么问题,潜龙闻来找麻烦。

    然而此时的木恭人却丝毫没有谦让的意思,且毫不委婉的说道“你们家那个老糊涂来主持拍卖本来就不对,他能看出来什么?还不快把那内眼拿上来!让本大爷看一看!”

    那符横天弟子闻言,整个人的面色都有些阴沉,他也知道悟道境得修为来主持这种四宗联合的拍卖会有些不符合规矩,但是他同样知道诸葛长老为符家的贡献,而且宗主也向其他宗门说明了情况,也就不存在什么不行了。现在这个木恭人上来就这么说,算是看出来这个木恭人有多荒唐了,怪不得潜龙闻的宗主甚至说过宁愿女娃当家,毋使恭人主政。

    然而木恭人毕竟身份在那里,因此符横天的弟子也没有直接表现出什么,只是单纯的点了点头,说“我这就去将内眼带来。对了,那内眼现在还在拍卖者的手里,公子也可以将那拍卖者一同叫来。好好核对一番。”

    木恭人皱了皱眉头,很显然不想要让任何人来打扰他,这时木恭人旁边的一个侍从对木恭人小声说道“将那拍卖者叫来,赏赐他一些东西,也可以让他为公子您在外界美言几句。虽说没有什么用,但公子同样也不缺什么灵玉。随意打发打发就行了。还能给公子增加一些美名。而且这次公子如果真的得到了悟道境的内眼,那回去也是很有面子的。再加上那修士的美言,岂不是锦上添花?”

    木恭人听后,赞赏的看向那侍卫,笑着说道“还是吕侍卫懂我。”

    姓吕名弱思的侍卫立刻弯眉低头奉承的笑了笑,看起来十分谄媚。

    木恭人于是对着那符横天弟子说道“让那个拍卖者带着内眼一起来吧。”符横天的弟子点了点头后,便直接退了出去,似乎已经不想在这里多停留一分一秒了。

    而此时的拍卖台上,那诸葛典看着拍卖会一直不温不火的情况,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毕竟傀儡虽然十分好用,但是想要提升傀儡,需要的材料先不提,单说想要升级就要去南三省一趟,这可是很麻烦的。

    如果只是这样倒好,就连傀儡的修复,也十分的麻烦。寻常的法宝虽然修复起来比较麻烦,但只是材料寻找起来麻烦罢了。而傀儡却需要必须去那楚宋省,这就很麻烦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南方傀儡的名声可不是十分的好。

    从前制作傀儡也有过很畅销的时候,可是后来有人发现制作傀儡的修士会在制作时保留自己对傀儡的最终控制权,也就是说那怕你买下这个傀儡,制作者依旧可以轻松的操控傀儡。这一发现立马使得南三省的傀儡几乎没人会购买了。

    虽然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情况出现了,但人们对于傀儡的信任已经降到很低,因此哪怕是单纯的心理作用,都不会有人给出太高的价格。

    因此诸葛典看着现场,带有挑逗意味的说道“符横天亲自测试过,这个傀儡的实力甚至能在凝鼎境修士面前拖延一段时间,为操控者争取更大的优势。没有人接着加价了吗?那么要恭喜红色区域四十四号了。”

    诸葛典说完话后,看向拍卖场,见那台下有人蠢蠢欲动,便立刻微笑着点了点头,两个小手指轻轻的敲了敲桌子。于是台下立刻有人加价,加的也不多,刚好两千上品灵玉。

    于是现场的气氛立刻被调动了起来,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竞拍,价格再一次缓缓的攀升了起来。

    此时的符武华看着现场,点了点头笑道“诸葛典长老还是很会掌握分寸的。”

    唐令香听后,点了点头。诸葛典先说傀儡是经过符横天亲自测试过的,一来给下面的话可信度以及权威性,二来侧面暗示这个傀儡绝对安全,毕竟符横天的招牌在那里挂着呢,天下第一大宗,说出去就够气派的,就这“符横天”三个字,指着石头说法宝,都会有人将信将疑呢。

    至于诸葛典敲小手指的小活动,其实就是暗示台下的内应加价。拍卖会嘛,哪里能一个内应都没有。只不过不会每次拍卖会都用罢了。

    此时的顾玉成正在看着热闹,而那郑君华则与郑源交谈了起来。

    “哥,一会儿的兜鍪流能买到我们需要的丹药吗?”郑君华有些担忧的问道。

    郑源看着拍卖会,淡淡的说道“兜鍪流就是用来拍卖一些小东西,算是给中等家族办的,不会像现在这样动则上万灵玉,差不多就能买到的。”

    看着郑源兄妹二人在交谈,顾玉成再一次流露出羡慕的眼神,整个眼睛紧紧的盯着郑君华。郑源回头直接看见顾玉成的眼神,顿时怒火中烧,想要起身直接照着顾玉成的脸上来一拳。

    谁知刚起身到一半,便有一个男子迎面走了过来,将顾玉成叫走了。正是那木恭人派来叫顾玉成的符横天弟子。

    郑君华看着被符横天弟子带走的顾玉成,好奇的问向自己的哥哥郑源“大哥,那个人是谁啊?”

    郑源看着一身金色服饰的弟子,缓缓地说道“符横天的弟子。”

    郑君华顿时起了兴趣,追问道“为什么要带顾大哥走啊?”

    那郑源听着自己的妹妹叫顾玉成大哥,没有好气的冷哼一声,说道“因该是被叫出去教训了吧。”

    郑君华再次看出了自己大哥的不对劲,有些置气的说道“大哥你怎就非要针对顾大哥。”

    郑源听后生气地反驳道“我没有!”

    兄妹二人相互瞪了一眼后,都扭开了头,互相都不看对方的脸,置起气来了。

    ……

    那名符横天的弟子领着顾玉成,因为被木恭人恶心到的原因,整个人也有些板着脸对顾玉成说道“跟着我来,去见潜龙闻的人。让他确认你内眼的真假。”

    顾玉成微微感到紧张,然而那内心对于异火的猜测又令顾玉成鼓起了勇气。此时顾玉成的心因为大胆的猜测,整个身体都不受控制的本能的颤抖起来。

    顾玉成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已经反应过来那太一宫中红发男子的身份,以及自己身体内的异火是什么了。只是没有完全的证据。

    那陈忻曾说过焰兽是因为融天锻的原因而变异的,而宁习存也曾说过,龙主木离曾在明焚山留下过一丝融天锻。那么也就是说,焰兽体内的气息很有可能就是融天锻。一开始顾玉成只是单纯的认为自己的异火能够压制焰兽罢了,然而在思考过后便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如果说自己的异火只是能压制住焰兽体内的气息的话,那也不应该是对气息有那么强的感应力,而且……如果焰兽体内的气息是融天锻的话,那什么能压制融天锻?

    顾玉成可是在石卷之内见识过融天锻威力的,整个大荒能够压制融天锻的异火有没有?顾玉成自认为不一定没有,但绝对没有像自己面对焰兽时那么轻松,简直就不是压制,完全就是碾压,就连悟道境焰兽都完全没有任何反抗能力,顾玉成自觉没什么异火能够这么轻松的压制住融天锻……

    除非……自己体内的就是融天锻。是更加精纯的融天锻。

    然而顾玉成也知道,这些都是自己的推断。需要很长时间去验证。只是这一次拍卖会突然将验证的机会摆在自己面前,属实是让顾玉成始料未及。

    顾玉成并不知道潜龙闻的木家并没有继承木离的融天锻,或者说就连现在的木离体内也没有了融天锻,因为融天锻是属于天地出生时就存在的灵物,木离一开始能掌握也只不过是融天锻将力量借给了木离。这也是为什么顾玉成能够继承融天锻的一样。融天锻也只不过是将其中的一部分借给了顾玉成而已。

    虽然木家没有继承融天锻,不过木家却是继承了木离因融天锻而生成的人火——丹阳赤。

    用这丹阳赤同样可以感应融天锻的气息。

    顾玉成不清楚这些事情,他只知道木家的人能够感应融天锻的气息,如果自己将体内的气息输入到内眼之中,若是木家之人没有感应出区别来,那就说明……自己的在太一宫中继承的就是融天锻!

    只不过如果失败了话……那这其中的危险恐怕是难以想象的。

    顾玉成的心里总是有一个冲动,因为顾玉成有一种感觉,太一宫中的红发男子就是木离……

    想到这里,那顾玉成颤巍巍的将内眼拿了出来,运转自己的气息,不断运转梅花印记,将气息输入到那内眼之中。

    那符横天的弟子直接感受到了顾玉成气息的变化,回头看着顾玉成,问道“你在干什么?”

    顾玉成的受到了惊吓,手猛然的抖了一下。

    那符横天的弟子看着顾玉成心虚的样子,顿时心中怀疑了起来。

    顾玉成知道已经到了这里,总不能现在就自露马脚吧,于是故作镇定地,喉咙干涩的蠕动几下,仿佛在吞咽什么苦涩东西一样,随即顾玉成灵机一动的说道“我也是一个他我修士,第一次见潜龙闻的大人物有些紧张,听说这个内眼可以帮助他我修士修炼,因此刚才试着吸收了一下。”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局促不安。

    那符横天的弟子盯着顾玉成看了半天,见顾玉成不像是说谎的样子,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警告道“不要随便动!别出什么幺蛾子。跟着我!”

    顾玉成于是一边跟着符横天的弟子,一边慢慢将梅花印记的气息传送进去。

    顾玉成对自己说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富贵险中求,这次,赌个大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108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