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二十五、参加拍卖会

一百二十五、参加拍卖会

    拍卖会场十分大,甚至要比一些小宗门还要大一些。进入会场之后会发现整个会场被最外围的环形座位半环绕着,这里可以做满几千甚至上万人,一小部分红色的区域,一小部分则是平常的白色区域。而略过这些半环形的座位,那真正贴近着拍卖台的,则是将拍卖台另一半围绕住的贵宾阁楼,共有四层。看起来好不气派。

    此时的符武华直接领着那唐令香等人向着阁楼而去,来到了拍卖台前,看了一下拍卖台上的老者,却发现对面不过是一个悟道五星的修士,顿时轻视了起来。将一只脚直接踩在拍卖台上,十分无礼的俯视着老者。

    老者看见来人是符武华后,有些苦涩的来到符武华的面前,缓缓的行礼说道“见过少宗主,属下是……”

    符武华直接摆了摆手,根本就没有认真去听,大刺刺的说道“知道了知道了,老头,符家的拍卖楼在那?”

    那老者愣了一下,没想到符武华会如此无礼,看来传闻符武华为人恣意妄为、自傲无礼的说法是真的了。于是面上做足了恭敬,陪着笑脸指着其中一个阁楼说道“右手那一个,第四层。”

    符武华看后点了点头,直接掉头就走了。

    此时唐令香看着符武华的身影,再一次追了上去。

    符武华一见唐令香来到自己身边,便直接说道“你再来说话,便扣你下个月灵玉,下下个月的!”

    唐令香一副随你便的表情,十分认真的说道“你不应该对刚才那个老先生那么无礼。”

    符武华一个头两个大,瞪了一眼唐令香,无所谓的活动活动了肩膀,随后便不理会唐令香,一个人自己向前走了。

    那唐令香依旧向前追去,拉住符武华说道“老先生姓诸葛单字典,曾经受过伤,是当年为符横天而受的伤,这才导致他年纪渐老而修为难以寸进。因此老先生才能以区区悟道境的修为来举办这么大的拍卖会。于情于理,都是为你们符家流过血的,你不应该……”

    符武华猛然回头,死死盯着唐令香,冷冷的回答道“你烦不烦啊。”随后扭头便走。

    唐令香看着符武华的身影,有些发冷的看着符武华的背影。

    符武华走了很久,才回头,叫来一个远远在后面的男侍卫,吩咐了几句,随即便接着向前走了。却看都没有看那唐令香一眼。唐令香见状愤恨骂了一句“曹贼!”

    符武华很快就来到一处阁楼的第四层,等待着其他宗门的到来。

    很快便有人上前告知符武华北道宗来人了。

    符武华在得知没有朱玄烨时,顿时轻蔑的说了一句“王对王,将对将。这派来个士兵算什么?北道宗真是敷衍。”随即不再理会,根本就没有与北道宗来客问候的意思。

    此时唐令香看了一眼符武华,随即直接对着来人说道“来者是客,好好安顿北道宗的人,不能怠慢。”

    来人见符武华没有出言反对,点了点头便退了下去。

    而此时的符武华则索然无味的来到贵宾楼内自带的床上躺了下去,挥了挥手道“若是姜德郁或木子兰来了再叫我。我先睡一会儿。”

    众侍卫面面相觑,只能守在一旁。

    ……

    顾玉成披星戴月,终于算是赶上了着盛大的拍卖会。

    此时的顾玉成看着身边不断经过的人,只觉得这些人实力自己难以窥探,甚至还有那么一两个在顾玉成的眼里,就像是深渊一般可怕,这种感觉不仅令顾玉成感受到自己渺小,同时也激起了顾玉成的攀比心,这种感觉是南郡不能带来的。至于自己的攀比心,又是什么时候有的呢。顾玉成也不是很清楚。

    顾玉成跟着人潮,很是谨慎的来到了拍卖会的入口。除了最长的队伍外,那左手边还有一个人数稀少的队伍,然而那排队的人却经常被赶出来。于是不知情况的顾玉成便跟着人数最多的队伍排起队来。

    而这入口处,便有一名悟道境的年轻弟子来处理着一切。

    那弟子不断的重复着询问一些问题,而手边则放着一个单子,那单子上写了几个名字“古秦省千寻谱姜、张二家。潜龙闻木家。北道宗朱家。昌黎省明昭君。函谷关商家。仁皇省陈镇波……”

    这名单上的,都是可以直接去拍卖楼第四层的。是一种身份。

    到顾玉成时,那弟子眼皮微微抬起,随即又放下,仿佛睡不醒的说道“想参加拍卖会可以交一百上品灵石进入。进入后,外围拍卖区无权竞选后三项拍卖品。想要入拍卖楼,第一层一百下品灵玉,第二层五百中品灵玉,第三层一百上品灵玉,第四层五百上品灵玉。”

    顾玉成听着这一串数字,整个人都有些瞠目结舌。

    那弟子接着说道“如果你有什么想要拍卖的,可以去左手旁的入口询问。好了,你要交多少灵石?”

    顾玉成摇了摇头,起身向着左手旁的队伍而去。

    来到那队伍中,排了片刻,顾玉成在一次见到一个悟道境得弟子。弟子看了一眼顾玉成,淡淡的说道“你要拍卖什么?”

    顾玉成取出悟道境焰兽的内眼,放到那弟子面前,那弟子却直接用手遮住了,推了回去。说道“你传音与我,形容一番。事后再将物品装在储物袋里给我,我会找人鉴定。好了,你可以介绍了。”

    顾玉成点了点头,这保密性还是有的。于是开口道“偶然经过云趾路,在兽潮过后得到了悟道境得焰兽内眼。”

    那弟子点了点头,仔细听后,便打起了精神。悟道境得焰兽内眼,这是个好东西。虽然很多宗门都没法用,但是北道宗与潜龙闻却是会花大价钱去买的。

    悟道境焰兽的内眼中有些许的融天锻,因此其他宗门都无法使用,而北道宗与潜龙闻会买,也是因为那融天锻他们可以掌握。只不过潜龙闻掌握的要比北道宗好的多。

    不过除非必要的时候,潜龙闻与北道宗都会将这焰兽内眼还给明焚山。

    那弟子接过顾玉成的储物袋,自己先看了一眼,随后便回头走了进去,很快便来到了诸葛典的面前。

    诸葛典听说后,也有些兴奋,随即问道“是谁拿来的?”

    那弟子回答道“一个天之六品的修士。看样子还是个散修。”

    诸葛典听后点了点头说道“那应该没什么错了,北道宗与潜龙闻不允许悟道境极以上的修士屠杀悟道境的焰兽。那小子一个天之六星,看样子还是个散修,那就真有可能是兽潮之后捡来的。毕竟悟道境的焰兽也不是不会死于焰潮之中的。”

    诸葛典将内眼取出,仔细感知了一番,随后静了静,一只手拍了拍桌子。缓缓的说道“是悟道境得内眼。不过……嘶,我怎么觉得差了些味儿呢。”诸葛典思考半天,总觉得差了些什么。

    当然差了,这内眼内残留的融天锻全让顾玉成给吸收了,它能不少些什么,它能不差什么?那才怪了。

    然而诸葛典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缺了什么,因为他不是潜龙闻的人。这内眼的变化,恐怕除了继承融天锻的力量后变异成自身人火丹阳赤的木家,天下没人能看出来有什么不同。

    因此诸葛典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想了半天的诸葛典最后忽然想明白了,对着那弟子说“你告诉那个散修,这个宝物可以直接卖给潜龙闻木家或北道宗朱家,但是必须要这两家确认无虞后,才能够支付他钱财。你问他卖不卖。”

    既然他看不出这个内眼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那就让能看出来的看。这样起码也少了一些风险。

    弟子点了点头,将那内眼拿了出去,并直接转告了顾玉成。

    顾玉成听后,便想到了自己的疏忽,这个内眼自己已经吸收了,与真正的悟道境内眼自然是不同。顾玉成这么想着,觉得自己这东西定然是卖不出去了。刚想离开。却猛然想到一件事情,自己体内的梅花印迹是否可以假冒一下内眼中得气息?

    此时的顾玉成根本不知道,自己体内的异火,就是融天锻。

    因此对于顾玉成来说,他要冒险的话,一旦失败,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那弟子见顾玉成犹豫,顿时觉得顾玉成手中的东西不一定是真的,于是开口带着驱逐的意味说道“你卖不卖?如果不卖。就可以走了。”

    顾玉成看着那弟子的神色,狠下心来说道“能确保他们会付钱?”

    弟子有些不屑,潜龙闻与北道宗会拖欠你的钱?但依旧点头道“这一点我们符横天作为主办方,自然不会允许。而且北道宗与潜龙闻作为天下宗门的领袖,自然也不会如此小气。”

    顾玉成听后,点了点头,随即下定决心,赌这一把,因为顾玉成想要知道,焰兽的气息与自己的异火有什么关系。

    顾玉成听那陈忻说过焰兽是因融天锻而变异的,宁习存也表示过木离在明焚山曾留下过融天锻……在经历这一段时间的思考后,顾玉成有一种推测……这个推测,值得他冒险……

    顾玉成对那弟子表明自己要参与拍卖之后,那弟子点了点头,便递给顾玉成一个红色的玉牌,随即介绍到“你这件物品属于定向的拍卖,我们拍卖会场会依照五十取一的分成抽取拍卖会应得的灵玉,其余的则归你。好了,拿着这个令牌进入会场,一直向前走,到了靠近拍卖台的红色区域就可以了。”

    顾玉成点了点头,接过玉牌,向内走去。

    而此时的符武华忽然从床上站了起来,整个人兴奋的看向远处,兴致勃勃的说道“终于来了啊,姜德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0363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