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二十四、中圣神路!

一百二十四、中圣神路!

    一队十数人的队伍缓缓的来到驿站休息的地方,为自己的马匹进行喂食。此时的顾玉成正在这队伍中与一个年老的天之巅峰修炼者交谈着。

    老者看上去能有六十多许,实际上已经两百多岁了,经历的事情已经很多了,尤其是皇帝到宗门的变动,这一更变老者多少也是经历一些的,因此老人看上去要沉稳深藏许多,说话也是不紧不慢的。

    这老人顾玉成通过交谈知道姓梁,至于叫什么老人却没说,只让顾玉成叫他梁老头。顾玉成不好意思,便叫老者梁老丈。

    梁老丈正在与顾玉成说着商队马匹的情况,缓缓的说道“无论什么时候,这些还没有成妖兽,也没有成妖的马都不过是有些许妖兽血脉的马罢了。只不过我们称之为中原斥马。就是斥候所用之马。”

    “南方…南三省虽然不是蛮发达的,但是资源多,像这种拥有妖兽血脉的马,南方最好的便是龙头骑兵马,那马的头上有犄角,生的一副龙头,跑起来算得上是平地绝影追风了。”梁老丈又喂了马匹一口粮草,接着说道“不过最好的,还是北方潜龙闻之北的大沙漠中魔族的嫖姚马。有些甚至能化作妖兽。”

    顾玉成听到嫖姚二字,顿时聚集起精神,问道“可是霍嫖姚?”

    梁老丈的眼睛也眯了起来,里面闪烁出光芒,口气中带着自豪的说道“那是当然!当年北方魔族被称为匈奴,后来匈奴被打散了,一部分来到了中原,一部分到了沙漠的最北端。全靠的是卫青、霍去病这帝国双璧!匈奴人尤其被霍嫖姚打怕了,甚至被霍嫖姚抢走了最优良的一批马。后来匈奴,也就是现在北方的魔族,就称最好的马为嫖姚马!嘿!所以说,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这句话,可不是说出来的!那是杀出来的!至今北漠提及霍嫖姚能止小儿啼哭!”

    顾玉成也听得有些热血沸腾了。

    正当此时,顾玉成与梁老丈突然听到了一声声吵闹声在驿站响起。二人缓缓的走出马厩,齐齐的望向对面。却见两家商队吵了起来。

    此时的梁老丈看了一眼,那商队一个是棕旗书“韩”字,一个是蓝旗书“李”字。

    再定睛一看那两个商队的商车与人员配置,竟然大多一样,皆是纹饰着玄鸟花纹。

    于是梁老丈撇了撇嘴巴,眼里全是看笑话的戏谑。顾玉成见梁老丈的表情便问道“老丈,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

    梁老丈转身回道马厩中,点了点头说道“具体是怎么回事我倒是不清楚,不过是那商家的商队就是了。看样子,应该是大宗门或者六大世家的商队。”

    顾玉成于是上前帮那梁老丈喂马,问道“这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梁老丈哼了哼,清了清嗓子说道“哦,这个嘛很简单,就那种玄鸟花纹,仔细看看你就能记下来。整个大荒,用这么个花纹的。也就商家了。至于为什么能看出来是大世家的,这很简单。一般小的家族都不配在商家的商车上树立自己的家族旗帜。能竖起来的,都不是什么小鱼小虾,必定是那种大鳄鱼。”

    此时的顾玉成接着问道“可这商家的商队就这么进入了中原?”

    梁老丈笑了笑说道“玉成啊,你说,你现在还听过什么人在那整天说着要灭掉商家了吗?你现在还听过什么商家要重新统一大荒了吗?”

    顾玉成摇了摇头,这他还真没听过,一次也没有。

    梁老丈看着顾玉成的表情得意的笑了。那梁老丈于是接着说道“自从至尊的失踪,天下便进入了一段平稳的变动期,然而这个时期中原太过强大,于是妖国便与商家联手自保,渐渐的时局定了下来,也只能这么保持着了。于是乎现在的大荒,除了妖国依旧不喜欢人族以外,商家与中原还是有着很大的往来交集的,无论是在那商业上还是在修行上。你知道天下大比吗?”

    顾玉成顿时愣住了,那梁老丈看到了顾玉成的表情,随即感叹道“哎呀呀,不到三十岁的毛头小子就是好,你出生的时候可能天下大比才办完几年吧。不清楚了。不过嘛,这天下大比其实就是划分一些东西。至于划分什么,第一个嘛,自然是名号。这名号说是重要,他也不重要,说是不重要,可就单单符横天一个天下第一的名号拿出来,不知道能办到多少事情。至于第二,就是一些公共的传承,有些传承它虽然在某个省份之内,但是那个省份却不一定能够探索那传承,因此大比就是来确定谁能更多的探索那传承。如果是将公开传承当做一场试炼,那就另当别论了。当然,去传承之中探索、继承传承的宗门还是要给那所在省份的第一大宗门应有的报酬的。毕竟是人家地盘上的。至于第三,则是商业方面的事情,争强商业渠道,商业权什么的。最重要的呢,则是太一宫的权利。这其实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离现在的情况远着呢,但是那些大宗门已经开始先下手为强了。等着太一宫被发现的那一天,估计各宗门早都分好了该拿什么,拿多少东西了。——总之天下大比可以算得上是天下第一盛事了。”

    此时的顾玉成听到这儿,微微坏笑,想着若是让这些大宗门知道,他们觉得最重要的太一宫竟然已经让人给捷足先登了,不知道会怎样。原来自己竟然如此厉害,也算是一口气得罪了全天下的宗门,还没有事儿。

    梁老丈接着说道“几乎大的宗门都会倾尽全力争强一个好的名额。不过嘛…”梁老丈将马喂完,伸了伸懒腰,缓缓的说道“也就四家宗门在那里龙争虎斗,其他的宗门就是陪跑罢了。完全比不上中原四大宗门。”

    “你像这一次的宗门大比,因为千寻谱出了一个什么张之林,三家宗门一拍板,就直接推后到三十年以后了。从这儿就能看出来天下大比看得还是这前三、前四家的决定什么的。当然,商家也会参加这天下大比,商家倒不是与这中原的宗门抢什么名号,而同样是那太一宫的传承,虽说三大宗门都不怎么待见商家,但是该抢的利益还是要抢的。利益面前,谁能脸皮薄?”

    梁老丈说完后便淡淡的说道“所以商家与中原还是有很多通融的地方的。”

    顾玉成听后大为感叹。

    此时的梁老丈收拾收拾,便回到驿站休息去了,顾玉成便跟着一起去了。

    过了几天后,商队到达了目的地,而顾玉成也离开了商队,独自向着中圣神路而去。

    又过了数天的时间,顾玉成终于来到了这中圣神路。

    单单是来到中圣神路边境的顾玉成已经感受到了那拍卖会的迹象,一路上总能看到有人在天空中飞行,甚至会有一些看起来像凝鼎境的修士经过,看着天上偶尔出现的修士顾玉成的眼睛里除了羡慕与向往,还有着一丝丝窥觑,因为顾玉成想要知道,那天之上,是什么?

    看了许久的顾玉成低下头来,低头赶路去了。

    而此时的符横天外围,一个身高九尺的男子,穿着华丽的走在符横天的护宗大阵阵外。此人身边跟随着数个侍卫,若不是将男子簇拥住,谁又能想到,这个看起来张扬无比,根本不需要人护卫的男子,竟然是天下第一宗的少宗主,符武华。

    符武华看了看宗门外的拍卖场,很是得意的笑着说道“等爷日后成了宗主,也要建造这么大的一个建筑,专门用来消遣!”

    符武华刚说完,便有一个女子侧步上前,冷面劝道“少宗主,你想将符横天的积蓄全都败坏光的话,那就尽情的鼎铛玉石、金块珠砾吧。就是先把我们这些下属给放了,省得日后墙倒众人推,连我们都不得好死。”

    符武华整张脸都黑了,有些无语的看向自己的侍卫唐令香,脸色十分的不好。周围的侍卫看了,都不由得在心中哀叹一声“又要克扣薪俸了……”

    果然,符武华冷冷的说道“唐侍卫的话蛮多的啊,你们所有侍卫都扣一个月灵玉!”

    唐令香顿时瞪着眼睛看着符武华,符武华看着唐令香一副小老虎不服气的样子,顿时笑了起来,笑的竟然十分畅快。而此时的唐令香则直接说道“这是你第三十四次克扣我灵玉了!”

    符武华立刻板起脸说道“你放心,不会是最后一次。”最后实在绷不住了,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走。走到了最前面。

    一众侍卫看着唐令香的眼神仿佛要吃了她一般,而唐令香毫不在意的跟上了符武华的步伐,众侍卫顿时只能哀叹一声了,至于别的,能干什么?你看着唐令香被扣了三十四次灵玉,不还是没被换掉?一看就是宗主的意思,让少宗主身边有一个能管少宗主的人。因此唐令香被扣了灵玉,还能从宗主那里令,他们上哪里领?

    而且,唐令香的身份已经定了,谁要是抢先劝说符武华,绝对会被符武华好好的“招待”一遍。唐令香有宗主罩着,他们可没有。所以只能跟着唐令香一起被扣灵玉……

    此时的唐令香已经追上了那符武华的身后,符武华看了一眼后,便缓缓的说道“行了,一起去拍卖会场,估计那另外三家派的人要来了。”

    唐令香瞪着符武华,符武华看都不看,便向着拍卖会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017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