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二十、他年相见为青帝

一百二十、他年相见为青帝

    顾玉成直接推开了韩阴的房门,十分高兴的来到韩阴的面前,韩阴看着顾玉成兴奋的样子就知道顾玉成必定是有所收获的,于是开口问道“怎样?赚了多少?”

    顾玉成直接笑着说道“你猜?”

    韩阴直接摇了摇头说道“我又不知道一个内眼能值多少钱?而且不是积分吗?如何猜的出来?”

    顾玉成摇了摇头解释道“我将积分换成了钱。”

    顾玉成兴奋的比出三个手指。示意韩阴来猜。那韩阴淡淡的说道“三千中品灵石?”

    顾玉成直接摇了摇头,憋着笑说道“不对不对!”

    韩阴于是打起精神问道“低了?低了对吧?”

    顾玉成直接点头。韩阴立刻猜到“三千上品灵石?”

    顾玉成又摇了摇头,说道“还是低!”

    韩阴整个人的呼吸都有着急促了,再往上就是灵玉了!而且顾玉成说三千上品灵石不对,也就是说绝对不会是三十下品灵玉!

    韩阴略微颤抖的问道“三千下品灵玉?”

    顾玉成这才缓缓的点了点头,并开口坏笑道“还有一张大荒地图!”

    韩阴与顾玉成静静的看着彼此,随即两个人同时大声喊叫起来“啊!啊啊啊!!”

    两个人兴奋的拍着巴掌,不断的拍着桌子,不断的敲打着自己的大腿,此时高兴的竟像一个个孩子。

    顾玉成直接拿出一个储物袋,递给韩阴说道“这些归你。”

    韩阴结果之后发现沉甸甸的,便问道“这里面是多少灵石?”

    顾玉成拿起桌子上的普通茶水,直接举起茶壶喝了一大口。顾玉成擦了擦嘴角说道“两千五灵玉,还有胡成浩的三品法宝。”

    韩阴陷入了一种卡顿的状态,或者说是一种暂停的状态,随即韩阴直接递给顾玉成说道“这么多,我不能要!”

    顾玉成直接将茶壶摔在桌子上,瞪着眼睛说道“想什么呢!这就是你应得的!我突破的两次,内眼不是你提供的?”

    韩阴开口想说自己没提供几个内眼,便直接被顾玉成打断,顾玉成喊道“更何况这些内眼之中,天之九星的内眼不都是你保护下来的吗?”

    不等韩阴再开口,顾玉成又摆了摆手,作出豁达的模样说道“而且,我也有个灵玉,那一个还是中品的呢。至于那法宝,我的境界比你高,在外也比你安全些,还是你拿着好。”

    韩阴听后,有些存疑的问道“真的?”

    顾玉成立刻点头锤拳道“我能骗你吗?!”

    实际上,顾玉成哪里知道他的灵玉品阶是什么?就是为了让韩阴收下那灵玉罢了。

    韩阴听后便迟缓的将一袋灵玉放到了怀中。

    顾玉成说道“这才对嘛。”随即直接坐下与韩阴讲述起自己是如何出售内眼的“没想到这承宣路也有明诚楼,还好那装着内眼的储物袋上有些兑换的标准,要不然差点儿被坑……我去那承宣路的明诚楼中,上来就有一个男人跑过来……”

    此时的云趾路明诚楼外,接引顾玉成的少年依旧在那搂在随意的站着,想着“又是重复的一天。”

    正当少年慵懒的看着周围的人进出明诚楼时,一个老头磕磕绊绊的跑了过来,东倒西歪的斜跳到少年的面前,整个人一身酒气的冲着那少年一笑,躬身说道“陈、陈大少好。”

    陈姓少年却摆了摆手,摇头道“什么大少不大少,没了我老子,我算什么大少。”

    那老头嘟着嘴,胡乱的在空中摸着,似乎是在摆手,说道“唉,比起那被杀的胡家长子,陈忻少爷自然算的上少爷了。”

    身材高挑的陈忻一下就听到了重点,笑着说“也不枉你天天泡在酒楼里,你这是又听到了什么新事情了。说来听听。”一手甩出一小包灵石给那酒鬼。

    那酒鬼立马笑的合不拢嘴,点头哈腰的说道“哈哈,哈哈,陈大少大方,陈大少大方!”

    陈忻看着酒鬼,微微摇了摇头说道“少喝酒。好了,吴老头,你也该说说是怎么回事了。”陈忻提醒到。

    来者正是酒鬼吴乞儿。吴乞儿立刻唏嘘感叹起来“虽说小老儿成天醉醺醺的,但是眼睛还是明亮着的呢。您猜怎么着,这次把胡家大少杀了的,是个散修,还是个来自南郡的穷乡僻壤之地呢!就这么个散修,他还来过咱四喜楼呢!当时还向小老儿打听过消息呢!”

    “小老儿当时就看出来那散修的不俗,一身英气飒飒肃爽,满面玉容霞飞光举,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不俗来。”

    陈忻只是面带微笑听着,却没有说什么,吴乞儿是什么样人,他还是知道的,说白了就是个势利眼。现在那个散修被传的沸沸扬扬,这吴乞儿就是想借风头凸现一下自己,真实情况,就吴乞儿这势利眼,能看出什么来?

    吴乞儿接着说道“传闻这胡家大少与一个宁家的两兄弟曾多次对那散修出言侮辱,最后那散修便直接杀了胡家大少,连带那两个宁家兄弟。那时杀的真是昏天暗地,摧山断河,简直是……”

    陈忻知道这吴乞儿又要开始瞎吹了,什么境界能摧山断河?不到悟道境巅峰左右,都做不到,至于影响山河,那就要凝鼎了。像是改变日月,非阴阳境不可。陈忻知道却也不打断,全当听故事了,而此时的吴乞儿接着说道“那散修将胡成浩杀了之后,还想玷污胡家小姐,甚至还有那宁家的姑娘,要不是两个姑娘跑的快,恐怕早就被强占了清白。我看那个散修一定是和胡成浩打的太过激烈,以至于消耗过大。不然也不至于放跑了那胡家小姐与宁家的姑娘。”

    陈忻随意的点了点头,随后那吴乞儿又接着说起自己和那南郡散修相遇时候的经历,说自己怎么与那散修相遇,怎么和他惺惺相惜,听得陈忻只能感叹一句“喝酒真好,脸红可以说是因为喝酒,而不是因为瞎吹。”

    陈忻等那吴乞儿说了半天,直说的口干舌燥,最后躬身离开后,陈忻才缓缓离开,感叹道“不知胡家会怎样?”一边说着,一边向着那楼上走去。一直走到四楼,直奔一个房间而去。

    房间之中坐着一个中年人,中年人与那陈忻面容相近,身边灵力翻涌,看起来气势十足。

    中年人感受到陈忻的到来,缓缓的开口问道“怎么了?”

    陈忻看着自己的父亲,有些无语的说道“父亲…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陈正维顿时略微尴尬的咳嗽一声,随即点头道“嗯,你去准备准备,要回北道宗了。”

    明诚楼是北道宗在北道省的产业,四楼全都是长老住宿的地方。这次陈正维回北道宗,全是因为突破到了悟道九星,马上就要到凝鼎境了。已经可以回到宗门担任更高的职位了。

    陈正维带着陈忻离开了明诚楼,而那被北道宗新派来的长老也按时来到了第四层楼。

    云趾路的众人看着飞远的身影,知道明诚楼的第四层现在换人了。

    陈忻与陈正维坐在飞行法宝之中,飞快的向那云趾路的传送阵飞去,很快便落到了传送阵面前。

    陈忻这时才恍然反应了过来,随后直接对着陈正维说道“父亲,明诚楼的储物袋有两个交给了两个散修。那散修似乎是带着储物袋离开了。”

    陈正维点了点头,示意陈忻知道了,随即又说道“这些事情我跟那交接的樊长老说一下就行了。两个储物袋而已。”

    陈氏父子直接进入了传送阵之中,不断的传送着,用了数天时间便传送到了北道宗所在的燕成路。

    二人很快便来到了那北道宗的护宗大阵外。而那大阵外赫然站着一个朱衣男子,正是那陆长恭。陆长恭直接迎向那陈正维,陈正维看到陆长恭,笑出爽朗的样子说道“劳烦陆长老相迎!真是令正维没想到啊。”

    陆长恭看着陈正维,淡淡的笑道“有什么劳烦的,陈长老回来,作为昔日同僚,我自然要来接一下。”

    陈正维勉强的点了点头。陈忻见此场景,知道自己的父亲多少还是有些在意当年的事情的。

    当年父亲和陆长恭都是同时入宗门的,甚至一前一后成为长老,只可惜陆长恭也就早那么几个月成为长老,之后就一直比自己父亲早一些。当初也是陆长恭早半年比自己父亲先突破到悟道五星,于是陆长恭被留下来教导朱玄烨,而自己的父亲就被派到了云趾路明诚楼。

    不过自己的父亲还是很受到宗门重视的,毕竟云趾路的明诚楼作为连接南郡与承宣路的地方,可以说很重要了。

    一来对于北道宗来说南郡顾家的玉石矿山是一个稳定的玉石来源,二来南郡作为人族与妖族的缓冲带,是很重要的,毕竟南郡外的沙漠还盛传着存在着太一境的传承,重要性不言而喻。

    父亲能被分到云趾路,也可以看出很受器重了。

    陈忻立刻上前躬身说道“见过陆伯伯。”

    陆长恭看了一眼陈忻,顿时眼中有光,欣慰的笑道“好好!陈忻越发的沉稳起来了。长的也比以前帅多了。”

    陈忻笑着谦让道“没有没有。”心里却打趣道“难道我以前就不帅吗?”

    陈正维被陈忻这么一打断,也反应过来自己有些太耿耿于怀了,于是调整好心态,对着陈忻说道“行了!臭小子。别跟你陆伯伯套近乎了!”

    随即对陆长恭拱了拱手道“我也就不矫情了,还请陆兄领我父子二人回宗吧,回去看看宗主怎么样了。”

    陆长恭顿时笑了起来。点头将陈正维领了进来,一边走一边说“你是不知道。你前脚走,云趾路的胡家就和南郡的顾家闹起来了,不过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到时候一起去看看。另外陈忻也该去认识认识宗门内的师兄弟,他久在宗外,也该认识认识宗门内的人了。”

    陈正维听陆长恭这么说,顿时起了兴趣,一同向北道宗深处走去。

    ……

    而此时的顾玉成正在自己的房间之内,缓缓的吸收着悟道境的焰兽内眼。

    顾玉成在明诚楼中并没有连同这悟道境的内眼也一同兑换。

    这悟道境的内眼比天之境界的焰兽内眼都要凝实,并且内眼中还存在着一股气息,这股气息对自己身体内的梅花异火有些莫名的吸引力,顾玉成便不断的尝试着吸收这气息。

    顾玉成只感到那气息如同受到磁性吸引的细铁粉,被那梅花印迹不断的吸食着。那梅花印迹在不断的吸食着内眼中得气息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整个印迹越发的明显起来。

    过了许久,顾玉成缓缓的吐出一口气,现在的顾玉成不知道,自己体内的融天锻已经缓缓的成型了,现在的顾玉成已经可以主动的使用融天锻的火焰。只不过威力与当年木离所使用的可谓是云霄之别。因为顾玉成现在体内的只是融天锻的一部分,就如同从主干上剪下的分叉一样,并不能代表整个主干。至于最后是单纯的借用,还是彻底培养出另一颗大树,成为属于顾玉成的东西,就要看看顾玉成自己在日后的造化了……

    顾玉成修炼完毕,便来到了韩阴的房间。却见韩阴已经收拾好了所有东西。

    韩阴背着顾玉成将一个写着“他年相见为青帝”的卷轴放到桌子上。

    顾玉成看着韩阴的身影,不禁有些感到心酸。

    韩阴看着顾玉成的样子,拍了拍顾玉成的肩膀道“我的伤已经完全好了,你也不要一直待在这里了,小心被胡家的人抓到。”

    顾玉成却没有回答,差点张口问韩阴为何不能留下,但是仔细想想也知道,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际遇,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他自己的春秋,怎么能让一个人一直跟着另一个人呢。

    韩阴看着顾玉成欲言又止的表情,故作平静的说道“你知道,我也要出去闯荡闯荡了。毕竟啊……”

    韩阴一边说,一边推开门,阳光倾洒进来,照亮两个人“我也想像顾兄那样厉害!”

    顾玉成无奈的笑了笑,于是将一份印好的大荒地图交给韩阴,随即又递给韩阴一个通灵玉。

    韩阴接过通灵玉,也将自己的通灵玉递给顾玉成。

    二人相视一笑。

    他们不知道的是,未来的雨,有多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9269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