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一十三、接连突破(上)

一百一十三、接连突破(上)

    此时顾玉成想要离开队伍,而胡成浩也想赶顾玉成走。

    顾玉成不等胡成浩说什么,便移步上前,呵斥起宁习温起来“我要做的事情,怎么允许你指手画脚!在那云趾路时你便多方刁难,现在还想指使我做事,我看你是痴心妄想!”

    那宁习温被顾玉成呵斥后,顿时气昏了头,明知自己不是顾玉成的对手,却依旧冲了上去。还没等宁习温来到顾玉成的面前,那胡成浩便直接开口道“住手!”

    宁习温却根本不听那胡成浩的话,身形依旧冲向顾玉成。宁习存见状只得出言呵斥道“你给我停下!”宁习温闻言才缓缓的停了下来,气喘吁吁的瞪着顾玉成,顾玉成就像是看着一头疯牛一样,眼神中充满了嘲讽。

    那胡成浩冷冷的看了一眼宁习存,宁习存连忙开口道“家弟莽撞惯了,还请胡公子见谅。”胡成浩面色稍微缓了一缓,最后看向那顾玉成开口道“阁下未免欺人太甚!”——此刻的胡成浩那怕看不上顾玉成,却也知道不能像当初一样轻视顾玉成了。

    顾玉成直接开口说道“我欺人太甚!我看就是你们想要以势压人!”

    胡成浩微微眯着眼,冷笑道“你这是在无事生非了?我们有什么地方以势压人了?”

    顾玉成指着那宁家众人说道“你们人多势众,若是真像你们这样说的,等狩猎完后再分焰兽内眼,岂不是全凭你们一张嘴?”

    那胡成浩见顾玉成如此刁蛮,顿时有些气愤,原本就想将顾玉成赶走,现在见顾玉成如此傲慢,被气的直接开口喊道“既然你不信任我等,那就不要跟着我等走了!你自己想要去哪就去哪吧!”说罢直接拂袖而走。

    宁家众人见状也跟了上去。而顾玉成看着那胡成浩领着宁家离开,则看向了站在一旁的韩阴。——顾玉成是希望韩阴跟着他走的。韩阴在看了一眼宁家众人后,竟然笑了起来,直接迈向顾玉成身边,一边走一边松了一口气,说道“原先我为了在这里有一个照应,畏手畏脚的,甚至忍辱受侮,现在想来,我就是一个散修,本就和他们不是一路人。而且——我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说完对着顾玉成轻快一笑。

    顾玉成见状也是轻快的笑了起来。

    那胡成浩与宁家人见韩阴跟着顾玉成走了,除了宁习温骂了一句“下贱”外,谁都没有多说什么。

    宁喜儿靠近着胡植兰,在宁喜儿眼里,想要讨好胡成浩,和胡植兰打好关系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现在宁喜儿就跟在胡植兰的身边,宁喜儿见胡植兰面有忧色,便好奇的问道“胡姐姐是有什么忧心事吗?”

    胡植兰强笑道“倒也没什么,只是有些担心那两个人罢了。”

    宁喜儿顿时有些不乐意的说道“胡姐姐你担心他们干什么?那些人根本就是不讲理,不信任我们也就算了,还打伤了四弟习温,而且最可恶的是,还惹恼了成浩哥,有什么好担心的!”

    那胡成浩听后,冷冷一笑,得意的说道“他们确实是要担心担心。”

    那宁习存听着胡成浩说出这样的话来,顿时反应了过来,说道“我明白了!那顾玉成和韩阴那两个家伙去的莫不是焰潮之地?”

    那宁喜儿直接问道“焰潮?那是什么?”

    胡成浩看向宁习存笑着点了点头。那宁习存同样笑着说道“妖兽在某些时候会如潮一般成群的奔袭,将挡在前面的任何事物碾为齑粉。焰潮,自然就是焰兽之潮。传闻明焚山的某一个区域经常会发生焰潮……”

    宁喜儿直接抢着喊道“那岂不是说那两个家伙会遇到焰潮!那他俩可就凶多吉少喽!”说完还嘻嘻笑了两声。

    那胡植兰听后,顿时忧心的说道“我们和他两个人也还没有到不死不休的地步,何必非得杀了他们两个?”

    那胡成浩听了胡植兰的话后,直接重重的冷哼一声,说道“我不管他们怎么了,总之我要他们两个死!”胡成浩说完后,那宁习温直接笑道“现在我看那该死的顾玉成还有没有机会张狂!?”末了还不忘骂一句“下贱韩阴!”

    胡植兰看着众人丝毫不为所动的样子,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没用,于是闭上了嘴,跟着众人前进起来。

    此时的顾玉成则领着那韩阴在一片灌木丛中行走起来。

    那顾玉成直接开口问韩阴“不知道你来狩猎焰兽是为了换取什么?”

    那韩信想了片刻,开口道“我想要一张大荒的地图。”

    顾玉成回头笑着问道“你想去大荒那里?”

    韩阴想了想,说道“去一个宗门,能让我展示我自己的宗门。大荒那里都行,只要能够证明我自己!”

    顾玉成听后点了点头,随即说道“我也要买一个地图。但是可能会花很长时间……”

    韩阴笑着安慰道“没事,多花一点时间,多得一些内眼不就行了。”

    顾玉成听后,沉思片刻道“韩兄,关于内眼,实际上我有一事相求。”

    韩阴听到顾玉成有事要求,便立刻表态道“顾兄有什么事,但说无妨!”

    顾玉成于是解释道“虽然说出来可能有些天方夜谭,甚至有些荒诞不经,但是我与此地有些一些关系,至于是什么关系,我也还不清楚。只是这焰兽内眼确实是对我的修为有着很大的帮助……”

    韩阴不等顾玉成说完,便笑着说道“顾兄既然需要,韩阴自然不会说什么。”虽不是十分爽朗,却依旧令顾玉成感激。于是顾玉成笑着说道“我们一起狩猎,一定能获得足够的内眼。”

    韩阴听后点了点头。于是二人动身向着那更深处走去。

    这一路来顾玉成与韩阴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顾玉成辅助着韩阴再一次击杀了一个焰兽,韩阴将第七个焰兽内眼缓缓取出,装到自己包内,而顾玉成则看着焰兽的尸体,流露出了思考的表情。此时的韩阴则微微皱着眉说道“顾兄,我只能说你和这地方一定是有什么关系……这些焰兽看见你就像是羔羊见到了恶狼一样,我甚至觉得有一些的修为并不比顾兄弱,但是看到你之后还是选择了逃跑——这一路下来,击杀焰兽的时间都没有追赶焰兽的时间久。”

    顾玉成点了点头,随即又感应了一下自己的灵海,发现灵海已然肿胀了起来,这是再也压制不住要突破的迹象。就连那灵海中代表他我修士的红光都变得更加明亮起来,此时的顾玉成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在太一宫的传承,当想到那火焰时,顾玉成便猜测到会不会是那火焰的作用,思考了片刻越发觉得是这样。

    而此时的韩阴将焰兽内眼收起来后,看着远处的平原说道“我真不明白,这里的焰兽这么多,那宁家人是怎么想的,竟让把这种好地方让给我们了?”

    顾玉成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拍拍手说道“我也不清楚。不过现在这个距离的焰兽估计都被猎杀一空了,而我的境界也有些松动了。我们先找一个隐蔽的地方休息一下,我刚好突破一下境界,接下来再去那更深处的地方狩猎。”

    韩阴看着顾玉成有些羡慕的说道“真没想到,顾兄运气如此之好。”

    顾玉成笑着没有说话,顾玉成也知道自己这一次的运气属实有些好了。因此也没有得了便宜还卖乖,只是点了点头,与韩阴寻找起藏身之处起来。

    山色渐昏,肥云落树,夜晚降临,顾玉成与韩阴才找到一个足够安全的洞穴。

    顾玉成很快打坐起来,开始了突破。然而当顾玉成开始突破之时,那顾玉成竟然感觉自己灵海内的灵力被自己身体主动吸收过去了,顾玉成原本只是怀疑,然而当顾玉成继续突破时,这种灵力流失的感觉越发的明显确定了起来。顾玉成此时整个人有些不知所措,却也知道这个时候正在突破,断没有临门一脚缩回去的道理,而且这已经不是临门一脚了,这简直是就差半脚了,若是放弃,后果虽没有当初经脉寸断那么严重,却也是蛮麻烦的。于是顾玉成直接开口道“韩兄!借我两个内眼!”——顾玉成在狩猎的同时,韩阴则杀了几个焰兽。此时韩阴被要内眼,很是果断的便将自己包内的内眼系数拿出,送到顾玉成的面前。顾玉成也不废话,直接调动灵力,炼化起内眼。

    那内眼被炼化后竟然如同泥牛入海一般,很快便被灵海消耗一空。那顾玉成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得到了极大的加强,然而顾玉成却想要骂娘,顾玉成也想炼体,但现在这个时候实在是不适合炼体啊!

    无奈之下顾玉成又是一口气吸收了两个内眼,那肉体才渐渐的有了饱和感。顾玉成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于是静下心来冲击着天之四星。

    此时的韩阴只觉得顾玉成的突破威力不一般,这威力不像是一个天之四星的突破,此时的顾玉成整个人甚至周身都散发着一种血气,这种血气对于一旁的韩阴竟有着极大的冲击,韩阴甚至感觉自己的血气被震的荡漾起来。

    顾玉成同样感受到了此刻自身的状况。然而突破在即,哪里允许顾玉成分心,于是顾玉成一鼓作气,将全部灵力冲击向那灵海。天之四星,一蹴而就!

    顾玉成突破了!此时的顾玉成突破后整个人只觉得一阵恍惚,似乎有着两种不同的感应在召应着自己……

    顾玉成看向韩阴,缓缓的站起身来,却见身前全是内眼不多不少,四个,加上自己炼化的,刚好是七个,这正是韩阴所有的内眼了。顾玉成不禁内心有些触动。嘴上轻声说道“虽有兄弟,不如友生”……

    韩阴看着顾玉成,虽是听清了顾玉成的话,却也不太清楚顾玉成的意思,索性便没有开口。

    顾玉成看着洞穴之外,回头问道“现在什么时候了?”

    韩阴回想了一下,说道“黎明时分。”

    顾玉成点了点头对韩阴说道“你先休息休息。我在这儿看着。”

    韩阴听后,便放心的侧头依靠在洞穴墙壁上,睡着了。

    一夜无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8108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