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一十、我没灵石

一百一十、我没灵石

    胡成浩被胡家老爷子赶出来,心情原本就不太好,在宁家众人的拱卫之下大大咧咧的便做到了座位之上。那顾玉成与韩阴便站在一旁什么也不说,只看那胡成浩仰坐下去,大刺刺的喊道“让小二上茶!让他上茶!”却是对着那韩阴。

    韩阴愣了一刹那,随即微微垂头,有些气愤的攥了攥拳,却又很快将手松开。那宁家众人看着韩阴犹豫徘徊的样子,顿时有些不满,刚想要开口呵斥,那宁习温已经迈出了一只脚,伸出手指着韩阴摁骂道“杂——!”

    顾玉成直接一把拍在韩阴的肩膀上,将他拍醒。韩阴看向顾玉成,顾玉成笑了笑,回头对着宁家众人说道“我和他一起。”

    韩阴还没有反应过来,那顾玉成便直接拉着韩阴走出了隔间。

    韩阴看着顾玉成的身影,内心竟然有些不可思议。二人很快便来到了小二的地方。

    此时的胡成浩则与宁习存交谈了起来。那宁习存开口便解释到“刚才那两个一个是孤蓬无依的散修,一个是南郡来的穷乡僻壤之徒,带上他们去明焚山一旦遇到什么危险,也好有个垫后的。”

    胡成浩点了点头,所谓的垫后说白了也就是替死鬼,一旦有什么危险便是这两个人上去试探,如果有悟道境的焰兽追来的话也一定是这两个上前阻拦的。于是便没有说什么,只是说了一句“知道了”。接着便与那宁习存交谈了起来。

    此时的宁喜儿则拉着胡家的四小姐胡植兰交谈了起来,一时间那宁习温竟然独自一人无事可做了起来,于是便在原地等着茶,十分的无聊。

    而此时的韩阴则与顾玉成已经来到小二的面前讨来了茶壶于茶杯,韩阴刚想要拿起茶壶走人那顾玉成便拦住了韩阴,直接将韩阴拽了下来,坐到了座位上,为韩阴倒了一壶茶,送到韩阴的面前,接着为自己到了一杯茶,举起茶杯缓缓地说道“来,接着谈论那长平之战,不用在意那宁家的人,等咋们谈完了再回去。”

    韩阴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顾玉成,手指指了指茶杯,又看了看顾玉成,那顾玉成只是十分平淡地说“茶尚好,不饮一杯,便将其他抛在脑后!”

    韩阴直接问顾玉成“你能打得过那胡成浩?”

    顾玉成则反问道“你能打过宁家的那三个人?”

    韩阴点了点头接着说道“自然是打不过。只不过我也可以全身而退。”

    顾玉成轻轻的小酌了一口杯中茶,笑道“我也是。”

    随即伸了一个懒腰道“既然如此何必在意那宁家众人,等咋们喝足了谈完了再将茶送过去也不迟。”

    韩阴竟然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笑着说道“我觉得长平之战中,赵括输的地方最大的一点便是现实的环境不允许赵括打长久战,秦得蜀粮,而粮草辎重甚于赵国,赵国根本就没有能够跟秦国接着耗下去的本钱——现实的情况可能十分的多变,然而单论一点,秦之国力非赵之社稷能相比的,因此赵括莽撞出击未必没有现实逼迫的原因在内。因此可以看出,战争最重要的不是什么以一挡百,以少胜多,在我眼里,战争最重要的是人心、实情。敌我的虚实,掌握了这些往往就能够不战而胜……”

    顾玉成听得韩阴的言论时以手击卓,举杯而砸,叫了一声“好!”

    然而这一声好还没有彻底的喊出来,便传来了远处宁习温的叫喊声“你们两个哪去了?!韩阴!韩阴!”

    顾玉成暗道了一声晦气,直接扬起手将杯中剩余的一口茶水给喝了下去,然后又一把揽过韩阴的茶水将韩阴还没来得及喝一口的茶水给一口气喝光了。

    随即顾玉成拉着韩阴站了起来,将那茶壶带上,不紧不慢地想着外面走去,迎面便撞上了宁习温,宁习温整个人都十分暴躁的看着顾玉成与韩阴二人,宁习温甚至伸出了手,然而顾玉成却直接上前道歉“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因为这茶杯少了一个,我们二人找了半天这才找到。”顾玉成一边说着一边拱手道歉。

    然而韩阴看着顾玉成,却丝毫没有看到顾玉成弯腰,依旧是哪么笔直。

    宁习温见状也不好说些什么,只能冷哼一声令顾玉成与韩阴赶紧回去,又说了几句狠话,随后头也不回的甩开顾玉成二人便走了。

    那韩阴看着离开的宁习温整个人的心里说不出的畅快,就连看着顾玉成的眼神都有些不一样了。

    那顾玉成回头笑着对韩阴说到“走吧。”于是二人很快的向着那宁家众人所在的隔间内走去。

    进入隔间之后那胡成浩略显不耐烦的开口说道“休息几个小时我们便直接出发去那明焚山!”全然没有认真看那顾玉成。

    胡植兰看了一眼顾玉成与韩阴二人,目光停留在了那顾玉成的身上,只觉得顾玉成的身上有着一种英气,是她所没有见到过的。那顾玉成同样感受到了胡植兰的目光,同样看向了那胡植兰,见胡植兰的目光之中并没有任何不屑与轻视,便回之一笑。

    那胡植兰看着顾玉成的笑容竟有几分脸红。这时宁家小姐宁喜儿则凑到了胡植兰的面前,那宁喜儿开口问道“胡姐姐你在看那个顾玉成吗?”

    胡植兰被戳破心事竟有些慌乱,那宁喜儿接着说道“你别看他现在容貌上佳的样子,其实就是一个来自于南郡的家伙罢了。”

    胡植兰听完宁喜儿的话后顿时变得冷淡了下来。那顾玉成将这些转变全都看在眼里,却是一眼都没有看那宁喜儿。

    众人在原地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宁家众人才陪同胡成浩起身向外走去,那宁习温回头却见那顾玉成与韩阴二人已经跟了上来,但依旧骂道“软腿的玩应,还不跟上!”

    韩阴有些不忿,向那顾玉成传音道“这宁习温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总喜欢无端生事,毫不讲理。”

    那顾玉成与于是传音回答道“疯狗一个而已。”

    那走在后面的宁习温立马回头。瞪着二人喊道“在干什么呢,磨磨蹭蹭的,赶紧跟上!”

    二人相视一眼,都有些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什么话也没说,跟了上去。

    顾玉成与韩阴跟着胡成浩一行人不断地赶路,在来到那云趾路的一处传送站面前,那胡成浩停了下来,淡淡地说到“直接用灵石传送到明焚山吧,便不慢慢的赶路了。”

    宁习存立刻上前道“既然胡公子发话,那便直接传送到明焚山吧。”胡成浩听后点了头。那宁喜儿接着说道“二哥,我们宁家人这么多,就当是送顺道了,这次传送用的灵石便由咱们出吧。”

    宁习存听后点了点头说道“这是自然——胡公子,不知你觉得怎样,难得一番美意。”

    胡成浩笑着说道“既然是宁公子的一番好意,那就却之不恭了。”

    于是众人向着那传送阵处走了过去。

    那把守传送阵的两名男子见到胡成浩后立马躬身上前道“胡公子来了,不知您要去哪里啊?”——这二名男子自然认识胡成浩,有因此才会如此的谄媚。

    胡成浩直接说道“传送到明焚山。”

    两名士兵看了一眼胡成浩于是说道“三千上品灵石,胡公子……”

    胡成浩直接说到“呦!这么便宜?”

    那两个士兵连忙说道“哎呦这不是胡公子的面子嘛,正常来说去那明焚山有一个人就要一万上品灵石的,但是胡公子在,我们就要一个阵法运行行消耗就行了。”

    胡成浩顿时大笑了起来,笑着点头说道“好好好,我记住你们两个了。”

    两个士兵连忙陪笑着点头哈腰,而那宁喜儿更是上前说道“胡公子真厉害啊!要是我们来,可不止这么点灵石呢。”

    宁习存也连忙开口道“胡公子的面子比我们一身的财物都值钱啊!胡公子既然已经如此,这三千灵石一定让我来付!”

    胡成浩听后笑着说道“宁公子有心的话我也就不好拒绝了!”

    宁习存连忙将三千灵石付给了士兵,此时的宁家众人簇拥着胡成浩向着传送阵走去,突然宁习温开口说道“哎!——还有两个家伙呢!”

    众人于是回头看向顾玉成二人。

    那宁习温张着嘴巴,笑的张狂至极,喊道“你们两个不会出不起这些钱吧?也不多,你们两个出三千灵石就行!”

    顾玉成看着宁习温的样子,一句话没有说,仿佛在看一个小丑一样。

    而韩阴则有些气愤,但是想了想自己身上浑身上下的三百灵石,整个人又有些无力。

    那两个士兵见胡成浩一副看热闹的样子,顿时心领神会开口说道“快点,到底有没有灵石,传送阵一会就开始了!”

    那宁习温直接开口嘲笑道“你们两个不会一分钱都没有吧?要不要我们帮你们垫付灵石?只要你们俩开口求求胡公子和我们,我们就替你支付这灵石。”那胡植兰看了一眼顾玉成与韩阴,有些不忍心,竟然想要制止宁习温,却被那看热闹的胡成浩制止了,胡成浩小声着说道“且看他们两个怎么做。”其实就是想看顾玉成二人出丑。胡植兰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胡成浩制止了。

    韩阴紧紧的攥着拳,在内心呐喊道“你们瞧不起我也就罢了,像指使下人一样指使我也就算了,现在还想要让我们求你!是可忍熟不可忍!”韩阴刚想开口喊出不去明焚山的话便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正是顾玉成。顾玉成硬朗的声音缓缓地传出“别担心,我有办法。”

    那宁习温听到顾玉成的话立马嘲讽道“是吗?你有办法?哦?莫不是你有三千灵石?”

    两个士兵立刻说道“一个人三千!”

    顾玉成与那宁习温不由得看向那士兵,顾玉成笑了笑“莫说是六千,我连三千灵石我都没有。”

    韩阴听后顿时流露出苦笑,却也觉得在意料之中。

    那宁习温原本以为顾玉成要说什么“莫说是六千,就是六万我也有”这样的话来,结果却听到顾玉成说三千都没有,顿时忍不住笑了起来。

    就连那宁喜儿都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你有多少灵石啊?”满是嘲弄。

    顾玉成缓缓地伸出一个手指。

    那宁喜儿猜测道“一千个?”

    顾玉成摇了摇头。宁习存看后都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宁喜儿更是惊呼道“才一百个?!”

    顾玉成再次摇了摇头“不!就一个!——一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宁习温笑的前俯后仰,整个人几乎可以说是肆无忌惮的扭动着。而那宁喜儿则愣了片刻,随即从眉角挑起,笑声荡漾开来整个人掐着腰笑了起来。

    连那胡成浩都忍不住拍着巴掌笑了起来。

    而那两个士兵竟然也跟着附和的笑了起来。

    韩阴看着众人的嘲笑只觉得气血翻腾,在整个身体里搅动来搅动去,将韩阴整个人搅的浑身颤抖,这种嘲笑令韩阴感觉自己被众人化做的黑暗拖入到一种窒息的环境之中,整个人都十分的愤怒却无力……

    却听顾玉成缓缓地说道“一个……灵玉。”

    静。

    士兵的下巴仿佛要脱臼了一半,张地巨大,就好像需要谁来扶一把才能合上。那宁习温则差点将自己给掀翻过去。宁喜儿的眉毛也僵硬的有些痛。

    那胡成浩整个人则瞪大了眼睛,似乎看见一只苍蝇飞到了嘴巴里,吐不吐都恶心十分。

    而韩阴与胡植兰则是眼中放光的看着顾玉成。

    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795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