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零九、结识韩阴

一百零九、结识韩阴

    宁喜儿看着,有些不满地说道“你在干什么呢?还愣在那里,还不把水果端上来!”

    那个被指使的瘦弱男子看向顾玉成,见那顾玉成衣着虽是有些过于朴素,但那一身容貌却是不俗,而且那瘦弱男子还能在顾玉成的身上看到一份气质,这种气质令瘦弱男子想到了一句话:“萧萧肃肃,爽朗清举”。

    瘦弱男子甚至想要看一眼那顾玉成的醉态,是的,男子想要知道顾玉成醉了之后,会不会也是一个“傀俄若玉山之将崩”的俊男子。

    一个人就这么站在这里,便能给人一种不俗的感觉,必定是胸有城府、气有神的人物。

    实际上宁喜儿会将这顾玉成看作是端茶送水的小二,也实在是南郡的衣服有些简陋了。只不过顾玉成原本就容貌俊朗,在经历生死之后更是多了一份临危不惧的沉稳,仔细看去便能看出顾玉成不像是一个跑脚服务的下人。

    那被宁喜儿叫做二哥的声音儒雅男子也意识到了顾玉成的身份应该并不是小二,于是开口说道“不知阁下是?”

    此时宁喜儿仔细看去,才发现衣着穷酸的顾玉成竟然有些帅,甚至那平静的眼眸中还有这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顾玉成单刀直入,直奔主题的说道“听楼上的小哥说可以来这里组队前往云趾路的明焚山,因此特来询问诸位是否同样是打算前往明焚山的?”

    那儒雅男子看了一眼顾玉成,心中暗道“此人气质不俗,不知是什么底细。先试探一番。”

    于是儒雅男子开口介绍到“阁下气质不凡不知来自何处?”

    顾玉成却不说话,而是自我思考了一番,最后才确认了云趾路并没有什么宁家,或许是因为不太入流吧。

    顾玉成心里已经知道如果说自己来自于南郡,很有可能遭到面前等人的小觑,但是心底就是有一股不忿,有一种不服气,于是依旧开口道“我来自南郡,名叫顾玉成。”

    顾玉成一语落。那众人的脸色果然都有了不同的变化。那儒雅男子依旧在温文尔雅的笑着,只不过眼角嘴边,多了一份轻蔑。而那粗矿男子则直接“切”了一声。宁喜儿那姣好的脸庞上也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只有那瘦弱男子的眼睛中绽放出了不一样的神采,整个人对于顾玉成甚至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此时的顾玉成感受着众人的目光,只觉得扎在自己的肌肤上,但是顾玉成竟然开始习惯了——面前这些人的目光,他都看到过,他都经历过,然而这些目光,也不过是目光,这些目光不过是一些干枯的木头,为自己的心间燃起一团火,一团永不服输的火。

    此时的顾玉成立志,要凭借自己,令南郡这个名字,在整个大荒,上升到需要仰望的高度!

    就在顾玉成收回目光时,却又看到了瘦弱男子的神情,那种神情,就好像是自己在看到张之林时的神情一样,是一种浓浓的欣赏!顾玉成于是向着瘦弱男子微笑着点了点头。

    此时那儒雅男子随意的介绍道“我们是云趾路宁家的弟子。我叫宁习存,那是我的妹妹宁喜儿。另一位则是我弟弟宁习温。”说罢便不再介绍,而是直接说道“不知阁下境界多高?”

    顾玉成微微一笑,淡淡说道“初入天之境界。”

    那宁习存看了一眼顾玉成,却见顾玉成的修为确实是天之一星。还有些不稳。顿时更轻视了。

    实际上顾玉成刚进来就看出了这几个人的实力,宁喜儿与宁习温都是天之二星,也只有这宁习存有着三星的实力。现在宁习存这副模样,一眼就知道是没看出来自己的真实实力。顾玉成也不想说什么。

    那宁习存反而开始带着指示的语气对着顾玉成说“我们等的人还没到,因此现在这里等一段时间啊。你先在这儿等会儿吧。”

    顾玉成听后也没有说什么,反而向着那瘦弱男子走去。

    宁习存看到后,在内心更加的鄙夷道“还真是臭味相投,下人找下人。”

    很快一个小二端着水果便走了过来,摆放好水果便走了。

    此时的宁喜儿竟然直接开口道“二哥,那个南郡是不是我北道省的附属啊?”丝毫不避讳顾玉成。

    宁习存微微瞪了宁喜儿一眼,却也没有说什么直接点了点头。那宁喜儿顿时一副失望的样子。说道“真是可惜了。长得还蛮帅——还是没有成浩哥好。”

    那宁习温顿时笑了说道“好了好了,喜儿姐姐可真是什么都不忘了成浩哥啊。”

    宁喜儿顿时直起了腰板,想要说些什么,却被那宁习存直接瞪了回去,宁习存随即说道“都安分点。等着胡公子来!别说那么多没用的!”

    而此时的顾玉成已经站到了瘦弱男子的对面,瘦弱男子看着顾玉成俊朗挺拔的身影,有些许紧张,更多的则是激动。此时的瘦弱男子主动伸出手说道“韩阴。”

    顾玉成也笑着举起手,直接握在了韩阴的手上,笑着说道“顾玉成。”

    韩阴想要将手从顾玉成的手中抽出。然而顾玉成却紧紧的握住了,淡淡的说了一句“你是一个勤奋的人。”

    韩阴愣住了。

    顾玉成将手放下。张开自己的手,上面竟然也有着一些茧子。顾玉成淡淡的说道“你大概感觉不到了,不过我的手上也有茧子。”

    韩阴看着顾玉成,竟然有些动容。

    二人于是交谈了起来。

    而那宁家的众人也交谈了起来。那宁家三人看着韩阴与顾玉成聊了起来,竟然笑了起来,先是宁喜儿毫不遮掩的笑了起来,嘴里还有着什么“下人和下人的交谈。”接着连宁习温也跟着大笑起来。那宁习存虽然没有笑得那么猖狂,却同样抿着嘴在那里笑。

    韩阴有些气愤的看着宁家的人,却又只能攥着拳头,犹豫不定着。正当韩阴有些羞愧的看向顾玉成时,才发现那顾玉成竟然正在洒脱的笑着并看着自己。

    顾玉成笑了问道“你刚才说非利不动,非得不用,非危不战吗?你是学兵法的?”

    韩阴点了点头。于是顾玉成令拉着韩阴说起了兵法,一时间二人竟然忘记了宁家众人的嘲讽,忘我的投入到了兵法的交流之中。

    而此时明诚楼外,一个身影在前,身后跟着另一个身影,在那之后,还有着一个身影。

    走在最前面的身影直接将自己给砸到了明诚楼前,楼外的接引顾玉成少年看了一眼,微微一笑道“胡成浩大公子,吃了多少饭,这么有劲儿没处使?”

    来者正是胡成浩。胡成浩拍了拍身上的灰,瞥了一眼少年,却没说什么,谁让人家的爹在这明诚楼的第四层?

    胡成浩看了一眼身后的人,却是一名女子。还有另一个老人跟在最后面。那胡成浩直接开口说道“老管家不必再追了,已经到了明诚楼了。”

    身后的女子立马上前含着歉意的对老者说道“洪叔抱歉啊,成浩哥也是有些忙糊涂了,您老不要跟他计较啊。”

    那身后弓着身子的老人和善地笑了笑,摆了摆手说道“不碍事不碍事,大少爷这次去明焚山狩猎保证安全才是真的,至于其他的老朽也没什么能帮的了,就到这里吧。”于是躬身退后两步过后直接起身飞走。

    那女子直接上前拉着胡成浩的衣袖抱怨道“大哥你怎么就这么冲动,洪管家毕竟是父亲身边的近人,但凡在父亲身边美言几句,明焚山的狩猎不就能早结束了吗?”

    胡成浩一把拽出自己的手,依旧嘴硬道“我就不信凭我自己,就不能完成老头子的要求,不需要别人美言!”一边说一边直接向着那明诚楼走去。

    接引少年看着胡成浩走了进去,流露出看戏的表情。

    这胡成浩仗着自己家是云趾路大家族平日里没少胡作非为,今天算是让胡老爷子给赶了出来,现在看来保不齐明焚山之行还能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呢。

    宁家众人正在交谈之时,便听到一阵粗狂的脚步声想着他们走来,于是齐齐地看了过去。

    此时的韩阴已经与顾玉成交谈的有些忘我了,现在全然没有平日里眼观六路的机灵了。而顾玉成虽然听到了脚步声却依旧没有理会,只是自顾自地接着与韩阴交谈起来。在交谈之中顾玉成知道韩阴是一介散修,甚至连父母都没有,只有小时候有过一个师傅,在将他引领到修炼一途上后便消失不见了。而韩阴也算是稍微了解了顾玉成的一些状况,只不过顾玉成碍于一些原因,很多事情都没有与韩阴讲明。

    此时的韩阴正在与顾玉成辩论纸上谈兵的主角赵括在长平之战上的战术、战略等问题,正谈到起兴的时候,宁家众人拱卫着一个人走进隔间之中。

    顾玉成于是打断了正在滔滔不绝地讲述的韩阴。

    此时的韩阴正说到“秦胜于秦惠文王时期司马错灭蜀,秦由是坐拥天府巴蜀之粮,因此在长平之战秦国可以说是比赵国耗得起……”

    顾玉成拍了拍韩阴,说道“来人了。”

    那韩阴立刻抬起头,便看到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在一群人的拥簇下来到了隔间之内,来者正是那胡成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7956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