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零七、动身云中省!

一百零七、动身云中省!

    顾玉成在收拾了一番森林中的东西后便起身离开,看了一下自己的身子,惊奇的发现魔障虽然化作火焰,却连衣服一点都没有烧到。这个现象被顾玉成记在了心底。

    顾玉成趁着月色直接向着南郡外的沙漠奔袭去。

    而那顾家中,顾明武来到了顾玉安的房间内,此时的顾玉安的房间因为交手的原因,已经有一些地方被打破了。此时的顾玉安被古裳扶着,坐在了房子的屋檐下,顾玉安有些虚弱的倚靠在墙面上,而那古裳则站在顾玉安的身边,一只胳膊不停的流着血。

    那顾明武见状直接上问道“安儿,你怎样了?”

    顾玉安见顾明武进来后,有些不甘的起身上前问道“父亲,那个人呢?抓到他了吗?”

    顾明武有些难堪,自己天之巅峰的境界,竟然打不过一个天之三星的,无论怎么说,都实在是令顾明武感到了羞恼。此时的顾玉安看着自己父亲欲言又止的样子,顿时是明白了什么,于是上前问道“所以说,没有拦住?”

    此时的顾明武被顾玉安如此诘问,顿时是有些恼火,而那顾玉安见顾明武微微涨红的眼睛,竟然直接喊道“你是——!”那废物二字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顾玉安诘难、愤怒的神情最后还是激怒了他的父亲顾明武,顾明武直接上前带着呵斥的口吻说道“这些都不是你需要在意的事情!好好养伤!”说罢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庭院中。

    那古裳看着顾玉安的脸色阴沉的吓人,一时间竟然不敢上前说些什么,顾玉安猛然回头向着那古裳诘问道“你可看清了那男子的招数了?”

    古裳看着顾玉安的表情,知道此时的顾玉安不允许说半个不字,于是猛然点了点头。那顾玉安便接着问道“那你可知道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吗?!”

    古裳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的境界还没有达到天之境界,他怎么可能知道那顾玉成的招数是怎么回事。而且连顾玉安他自己都没搞清楚,古裳他又怎么能搞清楚啊。

    然而古裳知道自己是不能讲这些抱怨说出来的,于是只能开口“属下进来时只看见一道火光,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便被一剑刺中了肩膀。我想……少主您应该知道一些什么吧?”

    那顾玉安被提醒之后,仔细的思考了起来,也想到了古裳提到的火焰,顿时反应了过来。思索道“只有那悟道境修士才可能将自己的属性具象化出来,可是那人一看便不是悟道境,不然何必需要偷摸行事,盗取灵玉。而除了悟道境……也只有那他我修士才能在悟道境之前使用火焰吧。”

    冷静下来的顾玉安思路越发的清晰了起来。那满腔的愤怒最后只能化作一声不甘的长叹。最后阴冷的对着那古裳说道“看来我南郡顾家也只是在这南郡之中作威作福,随便来一个人都能打过我父亲这只井中老龟。”

    古裳还是第一次听到顾玉安如此露骨地说出这种的话,顿时吓得将头低到更深的胸膛出。却发现四周静得可怕,于是缓缓地抬起头,却发现那顾玉安正在死死地看着自己。古裳顿时知道这是在让自己表态,于是连忙点头说道“是!是!是!”

    那顾玉安冷哼了一声后点了点头,淡淡的说道“扶我进屋吧,我要休息一下。”

    那古裳于是将顾玉安扶进了屋内顾玉安直接开口说道“在这里为我护法。我要休息休息。一会父亲如果派来人了,便令他们在门外守着。”说罢便闭上了眼睛,不再理会古裳,古裳则点了点头,退到了一旁。

    …………

    此时的顾玉成已经来到了那南郡之外,缓缓地走向了那沙漠。一边走一边思考计划着自己的前路,此时的顾玉成还没有忘记张道的事情,张道作为大荒中原三大宗门千寻谱的长老,就像是浩大的乌云,一直笼罩在顾玉成的头顶,甚至已经成为了横亘在顾玉成面前的一座高山。——然而顾玉成丝毫不后悔自己曾激怒张道的行为,他现在只在乎日后会不会面对那张道,起码在他没有成长起来之前,最好不要被张道知道自己还活着,不然事情就好玩了,顾玉成恐怕就要面对那张家的追杀了…想到这里,顾玉成又想到了那张之林与张道的纠纷,现在想来,那张之林恐怕早就从哪太一宫之中出来了。只是不知道张之林去了哪里。不过自从自己和那张之林在前往龙门的道路上别过后,就算是分道扬镳了……现在想想,若是想要再见面,不知要何年何月了。

    此时的顾玉成想到张之林大概率会前往函谷关,毕竟除了函谷关好。张之林还真没有什么好的去处。不过顾玉成就不一样了,他在各个大宗门那里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也就是说只要顾玉成不去那千寻谱所在的古秦省,基本都不会暴露。

    想通之后顾玉成决定起身前往云中省,因为顾玉成记得那云中省有着天下的第一炼器宗门——潜龙闻。而自己作为炼器修士,去那潜龙闻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只要小心一点便不会被张道发现。于是顾玉成直接动身向着那云中省的方向而去。

    一路赶路,自是不提,以顾玉成的修为,用了半个月才算是离开了那南郡外的沙漠。而此时的顾玉成终于是来到了大荒真正繁华的区域——中原势力!

    顾玉成在进入北道省后,便感受到了这中原的繁华,与南郡不同的是自己身处的环境不仅比南郡大,就连来往的人也要十分的繁荣,此时的顾玉成初次来到一个省,还不知道这一省的情况,因此便在街道上随意找了一家叫“喜四方”酒楼坐了下来。

    酒楼有三层之高,第一层不过是用来招待地之修炼者的,而那第二层则是用来招待天之修炼者的,至于那常年也不会开放的第三层,自然是用来招待悟道境的。顾玉成进门后便被领到了第二层。

    那小二直接询问顾玉成是要住房还是要点菜,顾玉成想了想,说了一句点菜后随便点了几个菜后找到一个座位便坐了上去。

    那顾玉成刚坐下,周围便投来了好奇的目光,在看到顾玉成一身朴素的衣裳后,便扭头接着忙各自的事情了。

    顾玉成在座位之上坐了不久便有人将菜送了上来,顾玉成于是象征性的吃了两口,随即便开始听着这酒楼内的人的言语,想要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只是这顾玉成听了半天也没有听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全是一些嘈杂繁琐的事情,不禁令顾玉成有些失望,

    正当一个顾玉成打算起身离开,一个身影直接坐到了顾玉成的对面。

    顾玉成抬头,便见到了一个衣衫凌乱,满是胡茬的油面老头,老头坐下来后便冲着顾玉成笑了起来,那一脸的胡子都在跟着颤抖着,仿佛每一根胡子都被这笑容感染到了一样,不停的摇晃着。顾玉成见状仔细打量了一下老人,只看出老人的境界要比自己高一些,然而却没有顾明武那么高。顾玉成见老者坐了下来,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流露出询问的目光。老人见状直接开口说道“自我介绍一下,小老儿叫吴乞儿,大家都叫我吴老酒,小老儿我除了喝酒,没有什么爱好!”说罢便咧嘴一笑,那胡须也跟着脸颊向两旁张了张。

    顾玉成见吴乞儿也不直说要干什么,于是直接问道“怎么了?请问你要做什么吗?”

    那老头立马缩了缩脖子,微微倾着身子,讨好地笑着,说道“我见小哥一直在听着这酒楼的动静,也不吃几个菜,所以猜想小哥他应该是外地人,来这里是想要听一听我云趾路的情况吧。”

    那顾玉成听到“云趾路”三个字后便暗自记了下来,并点了点头。那老头见顾玉成点头,便笑着拿起桌子上的筷子,整个人的手一点一点的向着那菜挪过去。在见到顾玉成并没有流露出什么不满的表情后,便开始将菜一口一口送到嘴里。

    那顾玉成便直接开口问道“不知你这云趾路是怎么个情况?”

    那老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缓缓地比出一个手指,又张开一个巴掌。

    顾玉成疑惑地问道“什么意思?”

    吴乞儿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看向顾玉成,试探着开口问道“一碗酒,五十下品灵石?”

    那顾玉成听后便知道吴乞儿是在想自己讨要报酬,微微地皱了一下眉头,那吴乞儿刚想将手掌收起来,那顾玉成便向着那小二要了一壶酒。

    拿过酒,顾玉成放到吴乞儿的面前,说道“等你说完了,再给你那五十灵石。”

    吴乞儿顿时整个人笑的满脸皱纹,随即欢快地开口道“不知道您想要知道什么?”,并一把揽过酒壶。

    顾玉成想了一想便直接说道“将你知道的全都告诉我。”

    吴乞儿想了想,便开口介绍起这云趾路的各种情况,包括势力分布、传承秘地、珍奇之地。

    那酒楼的人见顾玉成与吴乞儿交谈起来,竟窃窃私语起来。顾玉成见状也没想些什么,毕竟是人都会有些好奇心。

    那吴乞儿讲了半天也没有说到顾玉成想要了解的地方,这让顾玉成有些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向那张之林了解一下中原的情况,现在这吴乞儿说的都是云趾路的情况,虽说十分详细,但也只局限于这云趾路。这令顾玉成有些无奈。待那吴乞儿讲完之后,顾玉成才开口说道“介绍一下这中原的各个省份吧。”

    那吴乞儿顿时有些惊讶地看着顾玉成,随即问道“您不是中原的?”

    那顾玉成点了点头。吴乞儿随即带着好奇与一丝警惕问道“那您是函谷关来的?”

    顾玉成摇了摇头,直接说道“我是南郡的修士。”

    那吴乞儿的表情瞬间凝固了,随即整个人的笑容逐渐的僵硬,然后缓缓地扭曲成另一种笑容,一种想要隐藏却又被暴露出来的笑。顾玉成能够看出来那种笑是一种嘲笑!这令顾玉成感到了莫名其妙,甚至有一些愤怒。

    而此时的吴乞儿却不理顾玉成,只是大口大口地喝着酒,并不断的将菜扒到自己的嘴里。随后直接对着顾玉成说道“五十灵石!”

    那顾玉成顿时有些愤怒。那吴乞儿却直接说道“你先将灵石给我,我直接告诉你便是了。”

    顾玉成听后,缓缓地掏出五十灵石,直接丢给了吴乞儿,吴乞儿见桌子上散乱的灵石,眼底闪过一丝不屑。

    那吴乞儿一把抓过灵石,随即便开口说道“去那街道上,左拐后一直直走便有一座朱红色、雕着朱字的名叫明诚楼的高楼,在那能花钱买到你想要的。”说完便不再理会顾玉成,直接吃起桌子上的菜。顾玉成顿时有些愤怒,却也不想和这么个前倨后恭家伙大闹起来,于是起身向这外面走去。

    此时的顾玉成一边走一边在想着为何那吴乞儿态度转变如此之大。

    顾玉成还没有彻底下楼,只是一只脚踩在了下楼的楼梯上。便听到身后有人向着那吴乞儿喊道“老酒鬼?怎么会事?我看你很是狂啊!”

    那吴乞儿直接笑着回骂道“你是不知道,那个狗羊的竟然是那附属南郡来的,还在大爷我面前装!”

    顿时身后一大片笑声哄然爆发。

    顾玉成听着这笑声,知道了为什么,却也陷入了深深的无奈……顾玉成一边走,一边回头,深深的记住了这身后的嘲笑声……

    一楼的众人都抬头起来,听着楼上的一切,再看着顾玉成的身影流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顾玉成却是一步步的走到门前,直接扯开门,一脚踏了出去。

    外面,人潮汹涌。身后,嬉笑不断!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7705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