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零五、血脉之力

一百零五、血脉之力

    顾明武看着眼前的男子,只觉得脊背发凉,那不是一种来自境界上的压制,那种感觉似乎是来自于本能。此时的顾玉成,似乎是一块深渊中的寒铁,直直的刺中顾明武的脊梁。

    顾玉成此时能够感受到心魔的力量,并且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灵魂被那心魔侵蚀着,然而此时的顾玉成却没法去阻止心魔,面前的他,有着需要应对的事情。顾玉成正在全心全意的应对着顾明武。

    此时的顾明武能够感受到顾玉成的不一样,然而却不能肯定此时的顾玉成是怎么回事,只能当顾玉成是用了什么秘法。毕竟顾明武的眼界可没有那么高。

    此时的顾玉成能够听到心魔的声音在自己的心间呐喊着,顾玉成能够听到心魔不断的喊着“杀了他!杀了他!”顾玉成拼命的压制着自己内心的冲动。

    此刻的顾玉成面目如同深渊一般的深沉,然而内心却炙热无比。

    顾玉成一招手,手中立刻汇聚出一把魔刀,刀上腾起阴森森的火焰,在月下竟发出了诡异的紫色荧光。心魔驱使着顾玉成双手抓住那魔刀,那魔刀上的火焰立马转化为黑如鬼魅一般的颜色。

    顾明武整个人神经都紧绷了起来。

    月下风乍起,云忽聚,遮蔽一方大地,顾玉成弓身窜出,步履诡异,手起挥刀,直砍向那顾明武,顾明武只觉得汗毛炸起,却又看不太清面前顾玉成的动作,内心不由得掀起惊涛骇浪。只得拼尽全力,调用全身灵力来进行防御。

    顾玉成与心魔第一次的联手,虽说二者都在相互提防彼此,但其实力的增加依旧是可怕的。而且顾玉成的心魔在运用人火的方面要远比顾玉成熟练!

    顾玉成一刀直剁顾明武聚满灵气的手上,那顾明武顿时感到自己的手臂发麻。而顾玉成却流露出嗜血兴奋的神情,整个眼睛竟然再一次变得漆黑,连眼白都消失了。此时的顾玉成已然感受到封印中的心魔将要再一次被释放出来。然而那种杀戮的快感以及面前的顾明武,都使得顾玉成停不下来,整个人就如同被冲动支配着,不断的向前攻,步伐死死咬住顾明武的行踪,整个眼睛如同箭矢一般,死死地对着顾明武。

    顾明武只觉得那刀上的火焰在不断的侵蚀自己的筋骨,甚至在不断的燃烧自己的灵力,竟然渐渐的感觉到自己左手已然有些麻木了。不由得冷汗爆出。

    心魔最令人难缠的便是那魔障对修士的腐蚀以及侵蚀,大多数的修士面对心魔的魔障都会疲于应对,甚至就连炼丹师这种具有一定抗毒性并且丹药伴身的人都难以应对。

    此时的顾明武已经被那顾玉成逼得有些狼狈。而顾玉成体内的灵力已经被心魔全部调动,会聚到了那魔刀之上,直直的向着那顾明武砍了过去。

    顾明武与顾玉成交手,虽然没有落入下风,然而顾玉成的攻击实在太过迅速,以至于顾明武竟然与顾玉成打了个不分上下。

    那顾明武眼看着自己与顾玉成缠斗起来,内心不禁有点恼火,毕竟顾明武自认为自己一身天之巅峰的境界,在天之境界内应该是没有什么对手,然而现在却被一个天之三星的给逼到如此境地,顿时感到无地自容。

    顾明武眼见一时难以打败顾玉成,便从自己的怀中取出一个物品,正是顾玉成当年在自己父亲顾明文的房间内找到的三个法宝之一。其中的一个将顾玉安的护卫十一给炸成残废,另一个则被张道连同顾玉成的身体一起湮灭了。这一个是当初十一抢下来的,没想到现在竟然在顾明武手中。

    顾明武也是当初从十一的手中得来的。顾明武拿到这东西之后,便感觉到了其上充盈着一股特殊的气息。顾明武仔细回想之下,才回想起那是顾明文的气息,对此不禁有些埋怨,埋怨顾明文藏拙。于是顾明武猜测那气息便是悟道境的气息,因此一直带在身上,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借此突破桎梏达到悟道境。现在拿出来便是想要借助这个东西彻底降伏顾玉成,只是可惜顾明武根本就没法运用好这个东西,拿出来之后只能勉强驱动着那东西去防御。反倒是顾玉成立刻便感受到那东西上对自己十分亲和的气息,顾玉成只当是他父亲留下的东西,因此压着嗓子开口说道“班门弄斧,这种东西岂是你这样用的?”

    于是调用灵力,召唤着顾明武手中的法宝,顾明武只觉得手中的法宝想要脱手而去,在不断地挣扎着,而顾明武则在不断的压制着法宝的躁动,此时的顾明武内心不由得生出几分动摇,顾玉成展现给他的实在是太优秀了,以至于令顾明武怀疑顾玉成是不是某些大家宗门的弟子,如果真是这个样子的话,哪怕顾玉成就是来无端找顾家的事情,顾明武也不能说些什么。只是如果真的是大家宗门的弟子又怎么会来自己顾家偷东西呢?完全可以摆明身份耀武扬威啊,没必要和自己交手的。

    顾明武正在摇摆不定时,那顾玉成直接趁机发力,顾玉成只觉得自己浑身血液沸腾,还没等顾玉成从这种感觉之中反应过来,那法宝便飞到了顾玉成的手掌中心。就连顾明武都没有反应过来,那一瞬间法宝的挣脱力仿佛整个法宝自己选择了顾玉成一样,令那顾明武想要阻拦都阻拦不了。

    顾玉成感受着入手的温凉,细细看去,手中是一个玄黑色的圆球,大概有巴掌大小。那顾明武反应过来之后,顿时有些着急,毕竟拿法宝可是寄托着顾明武突破到悟道境的希望的。

    然而顾玉成根本就不想跟顾明武接着纠缠下去,直接对着顾明武喊道“去看看你的儿子有没有死吧!”随即飞也似地逃了出去。此时的顾玉成催动灵力,加上心魔的加持,竟然达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

    那顾明武听后顿时愣了一下,犹豫了起来。随即便有一声冷哼响起。却是顾家的老爷子顾应世缓缓地走了出来。老爷看了一眼顾明武,摇了摇头,淡淡的说道“顾家的护卫就不用派出去了,现在也不剩几个在家里了,追出去还有可能有损失,得不偿失。至于那个人……”顾老爷子叹了一口气,看向顾明武,欲言又止,最后只能模糊的说道“你的兄长留下来的,也没必要一直留着。去看看安儿怎么样了吧。”

    “那个小子是个他我修士,用的招数也很奇怪,还是不要去追了。”顾老爷子劝慰道。

    他我修士,天之境界的他我修士大都是大宗门内的弟子。顾老爷子这是在提醒顾明武来者身份的可疑性。

    那顾老爷子看着顾明武不甘的神情,内心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这个二儿子对于自己这种行为十分的不满,但是自己实际上还是有着自己不能说出的难言之隐的,顾家还是要以安全为首,不能和未知的东西纠缠在一起了……顾老爷子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无奈的弯着身子像院子外走去。向着那顾家的祖堂中走去,一边走,一边在心里感慨自己的境界倒退的越来越厉害了,估计没几年活头了,要不然那里用放过那个贼人……只不过那个小贼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啊……

    而此时已经冲出顾家的顾玉成则来到了那顾家矿山外的森林之中,此时的顾玉成浑身都冒着黑色的火焰,那心魔正在不断的侵蚀着顾玉成的意志,并不断的在顾玉成的内心呵斥着顾玉成。

    “你这个懦夫!你这个傻子!为什么不杀了他?!”

    顾玉成感受着身体内几近枯竭的灵力,嘲讽的笑道“怎么,为了万无一失的控制我,连我的灵力都个全部用光?”

    心魔确实是利用顾玉成作战的时候趁机将顾玉成的灵力大量的消耗了,毕竟顾玉成那时候的魔珠实在是令心魔感到畏惧,假如顾玉成灵力充沛的情况下,心魔真的不敢保证自己能控制住顾玉成,因此直接将顾玉成的灵力给消耗光了。

    此时的顾玉成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正在不断的虚弱着,身上的魔障化作火焰一般燃烧,包裹住自己,然而自己的灵海已经没有了足够的灵力来抵御心魔的魔障了。那魔障不但在顾玉成的身体外燃烧着,更是重重的萦绕在顾玉成的灵海之中,顾玉成的灵力甚至无法调动那魔珠来吸收魔障。此时的顾玉成就像是一小团火,只能将顾玉成身边的杂草给点燃。因为火光不大,倒也没有引起什么注意。

    就在顾玉成感到意识将要丧失时,一股暖流渐渐的涌入顾玉成的身体,不断地冲击着顾玉成的意识,渐渐的顾玉成能够感受到他的身体正被一股熟悉的气息滋养着。此时,顾玉成感觉到自己手中的法宝气息竟然在不断地削弱,化作一股股暖流流入自己的体内。随即顾玉成的身体仿佛再一次焕发了生机,整个人的疲劳被一扫而空,就连灵海也开始渐渐的恢复起来。

    顾玉成与心魔都陷入了震惊之中,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此时的顾玉成脸上流露出了戏谑的神情,顾玉成立刻调动了那灵海中的魔珠,开始疯狂的吸收起心魔的魔障,而心魔此时已经有些无语了,内心不断的问候这顾玉成的亲人,并不断质问老天——为什么要如此地偏心于顾玉成?

    然而这个问题注定是没有人来回答心魔了。

    不消片刻,心魔的魔障便被顾玉成吸收了大半。此时的心魔完全没有了染指顾玉成身体的想法,只是一心的想要将魔障收回,然而顾玉成却没有令心魔顺心,毕竟顾玉成可不会让心魔来清理他身体里的,谁知道日后会不会有什么意外,自己的身体当然要自己来收拾。虽说那红发男子已经提醒过顾玉成依赖心魔来修炼,然而现在的顾玉成确实是没有办法了,能有一张保命的底牌,比什么都强,哪怕这张底牌是一把双刃剑,很有可能会伤到自己,但是在顾玉成有着一定自保的能力之前,也只能依靠这魔珠了。

    在那心魔无能的怒吼中,顾玉成将心魔再一次的封印了起来。而顾玉成身上的火焰也全部消散了,整个眼睛也渐渐的显露出眼白。那周围被魔障火焰点燃的杂草竟也熄灭了。

    随即顾玉成缓缓地张开自己的手,看着已经丧失了许多气息的法宝,流露出了思考的神情,那种独特的暖流并不是直接流向自己的灵海而是缓缓地充斥到四肢百骸之中,甚至连自己的血液都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温暖。

    此时顾玉成并不能搞懂这是一个什么原理,只能归结到自己父亲留给自己的一份保命手段吧……想到了父亲,顾玉成不由地叹了一口气,如果不是父亲的离去……

    可同样如果不是失去父亲的庇护,自己也不会有今天闯荡四方的志气……只能说祸福相依了。

    于是顾玉成收拾了一下,将法宝收入自己的怀中,缓缓地走出了森林之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7170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