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零三、回南郡

一百零三、回南郡

    顾玉成不知道这雨下了多久,只是惊讶这从未落雨的南郡,竟然下雨了。随即活动了活动自己的身体,遥遥的看着那远处。地平线处,波动着明媚的阳光。

    顾玉成站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想了想,不知道为何,想要回到那南郡中看一看,也想回那顾府中找一些东西,想要找一些妹妹的东西……

    顾玉成知道现在的南郡估计还是老样子,于是动身向着南郡走去。

    顾玉成一边赶路,一边适应着新生成的肉身以及天之境界的修为。此时的顾玉成失而复得,再一次感受到了天地间的灵气,内心不禁心潮澎湃,就连双手都有些颤抖。在不断的赶路中,顾玉成对于自己的身体以及修为都渐渐的适应起来了,于是便放开了心思全速前进起来,在赶路的过程中,顾玉成心中对于那个喜忧参杂的顾府竟然越发的思念起来。而顾玉成的身影也越来越靠近那南郡,正当顾玉成看着那旷阔的沙漠平原时,内心突然有了一阵悸动,随机向着一个方向看过去,却见依旧是一望无边的沙野,除了风沙组成的大片尘土便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顾玉成看了一眼后便又向着前方赶路了。

    直到顾玉成走了很远,一个鹑衣百结的老乞丐才缓缓地从沙尘之中走了出来。老乞丐看着顾玉成离去的身影,缓缓地从中年说书男子送的茶袋子之中取出一个茶叶,口中掐出几道卜算印记,随即直直的将茶叶弹了出去,那茶叶竟如同一只箭一般笔直的飞向了那顾玉成,直接扎入了那顾玉成的后脖颈。随即在顾玉成的后脖颈缓缓地形成一个印记。

    正在赶路的顾玉成只觉得脖子似乎被沙石狠狠的打中了一下,于是缩了一下脖子,伸手摸去,却没有任何异常,于是向着那前方接着赶路。

    老乞丐看着顾玉成摸后颈的动作微微笑了笑,说道“人策道这一脉,似乎后继有人了——老乞丐我,似乎也要去潜龙闻外的北方沙漠一趟了……”

    老乞丐直接动身,腾空而起,身上竟淡淡的散发着领域之力,腾在中天,直直的飞向了那北方。

    用了五六天的时间,顾玉成终于来到了那南郡的边界。

    顾玉成走在那南郡的集市上,看着人来人往,直接向着那商店走了过去,刚走进那商店之内,便是那有一个小二走了上来,十分熟练的躬身问道“不知客官想要买些什么?”

    顾玉成这才想到自己身上竟然分文没有,于是有点尴尬地摇了摇头,那小二的神情上立马就充满了许多不屑,此时刚好走下来一位中年男子,正是这家商店的掌柜,掌柜有着天之二星的修为,但是一见顾玉成,便看出了顾玉成身上的不凡——首先便是顾玉成如此年轻,竟有着连他都看不透的修为,其次便是顾玉成的着装,这一身衣服,莫说是顾、宫、青那南郡三大家没有的,就连那沙漠外的大宗门北道宗每年派来的使者似乎都没穿得这么好。

    顾玉成身上的衣服不过是太一宫中红发男子随手送的,然而以红发男子的地位,他随手送的东西在这边陲南郡竟也算的上是珍宝了。于是这掌柜竟然将顾玉成当做了身份高贵之人。

    那顾玉成刚想要转身离开,掌柜便一把推开小二,瞪了他一眼后,谄媚的笑着来到顾玉成的身边“不知这位大人,您是想要什么东西吗?”

    顾玉成看着中年男子的神情愣了片刻,顿时又反应了过来。此时的顾玉成才不得不感叹——当初自己在沙漠中接触到的大都是那天之巅峰,甚至有那悟道境巅峰,然而现在自己不过是一个天之三星,在这小小的南郡竟然就能受到这样的待遇,现在再回想一下当初离开南郡时同样是在一家店铺,当时小二的敷衍,再看着现在的情况,顿时唏嘘不已。同样顾玉成才缓缓地明白了自己曾经以为丰富多彩的南郡是多么的落后了。一个天之境界初期,竟然就能在这里得到如此尊重。

    不过顾玉成却不知该怎么开口好,因为他身无分文,也不知道能干什么。

    那掌柜看到顾玉成的犹豫,顿时说道“大人如果有灵玉的话,小店确实是找不开来。不过大人可以用一些小物件,来换取一些东西。”

    掌柜根本不知道像顾玉成有没有灵玉,但是是作为一个老油条,他知道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讨好买家,把人家夸舒服了,说不定就在这里买东西了。

    而掌柜的这一番话也为顾玉成启发,于是点了点头说道“我要典当这一身衣服。”

    老板顿时有些呆愣,无论怎么说,他都没想到顾玉成会将自己的衣服给卖了。但是毕竟是生意人,而且顾玉成身上的这一件衣服看起来就价值不菲,如果要典当的话,自然是稳赚不赔。

    于是掌柜笑着说道“典当有暂时保管与永久典当,暂时保管的话,只能支付大人您这件衣服的六成市场价,永久的话,则可以支付八成市场价。”

    也就是说,暂时保存的话只能典当出卖出去的十分之六的价钱。

    顾玉成点了点头直接说到“那就永久典当吧。”

    老板忙不迭地点了点头,说道“好的,客官,还请您脱下来,好让在下为这一件衣服估一下价值。”

    顾玉成点了点头,说道“再为我拿几套衣服。”

    掌柜没想到顾玉成连个衣服都没有,但依旧是指使着小二去为顾玉成取衣服去了。

    不消片刻,顾玉成便穿上了一身干净朴素的衣服。那掌柜也将顾玉成脱下来的衣服拿到屋子里鉴赏起来。

    顾玉成便在那商店的一楼等了起来。

    那掌柜在二楼隔间内反复摩挲着衣服,只觉得衣服做工考究,用的也是他所未曾知晓的织法。

    直到那摸到腰间的腰带时,那掌柜才发现了那腰间的灵玉,整个人都呆住了……灵玉,虽然说只是很小的一个,然而,在整个南郡中,那是要多稀有就有多稀有。当年恐怕也就只有顾家前家主顾明文曾得到过一次灵玉吧。

    此时的掌柜摸着那手中的灵玉,只觉得烧手至极,想要攥在手心,却不敢抓住,犹豫不决至极。

    掌柜的内心不禁开始左右摇摆起来,如果说那男子知道这灵玉的价值……自己根本就不可能买下来,但是,他将这衣服典当给自己……那是不是证明,他根本就不知道灵玉的价值……

    也是可笑,一枚灵玉,竟然就能让人起歹意,然而在大家子弟恐怕连正眼都不会瞅一眼。

    终于过了许久,那中年掌柜才缓缓的走了出来。故作淡定的走到顾玉成的面前,直接的说道“大人,您的这一件衣服,可以在我这儿换一千下品灵石,也就是一百上品灵石。”

    顾玉成笑着看着中年掌柜,直接走到中年掌柜面前,用手握住掌柜的手腕,问道“只是衣服?”

    那掌柜顿时背上汗流,两股战战,竟然有点儿畏惧顾玉成的目光,但却依旧是硬着头皮说道“是的。”

    熟料顾玉成直接开口说道“那就将衣服留下,那灵玉给我。”——顾玉成的父亲可是曾送给过顾玉成一块灵玉的,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灵玉?

    中年掌柜顿时颤抖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顾玉成却是直接一用力,将掌柜的手腕给捏的直接作响。中年掌柜直接痛得回过神来,立马说道“好的好的,大人!我这就把您的灵玉取来,我这就把您的灵玉取来!”

    顾玉成直接松手,那中年男子立马回身匆忙的小跑到二楼,闯进隔间,从腰带上取下灵玉,送还给了顾玉成。

    顾玉成摸着手中的灵玉,此时才想起来自己的父亲曾将他的灵玉送给自己,而自己还送给过自己的妹妹,如此看来,这次可以回顾府,试着将那灵玉拿回来。

    上次离开顾家时自己不去拿那灵玉,是因为自己的修为根本就没有可能拿的到,现在自己去取,依旧是有很大的可能失败,然而起码多了几分可能性。实在拿不到,起码也能脱身。

    此时的顾玉成看着商店的老板面色灰暗,便又笑着安慰道“莫要计较了。这等东西,岂是你能占有的。要知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收收心思吧!”

    那中年男子被提醒后,也反应了过来是自己执念太深,于是便停了心思。沉闷的点了点头。

    顾玉成随即在店内采办了一下必用的东西便离开了。甚至还为自己买了一个小的储物袋。

    顾玉成离开了商店,见那天色已晚,便想到了那南北酒楼。

    顾玉成很快便来到了那个挂着“路通天下南北游人,茶迎江湖东西来客。”的酒楼面前。

    中年肥胖男子正收拾着酒楼前的摊子,看到一个身影走过来。便头也不抬的说道“您是来住宿的还是听书的啊?”还不等顾玉成回答,那中年男子便又接着说道“若是来听我说书的,那实在抱歉啊,现在这个时间,不说了都。您实在想听,可以等到晚上,晚上还有一场。”

    说书人收拾好了自己的摊子,却见那顾玉成一点反应没有,便有些好奇来者是怎么了,便笑着抬起了头,看向顾玉成。

    茶壶砸落在地,说书人呆呆地看着顾玉成,整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此时的顾玉成在他眼中,既是顾玉成,又不是顾玉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705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