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零三、看淡生死几场

一百零三、看淡生死几场

    顾玉成看着酒楼的说书老板,微微一笑。酒楼的说书人看见顾玉成后,只觉得曾经那个翩翩少年依旧有着一身随和,然而眉宇间的优柔却似乎被刀剑削了一遍,今日依旧风流,英气却更胜当初,顾玉成的面孔中还更多了几分刚毅。

    说书老板心想这顾玉成必定是经历了一些大的变故,不然不会有如此大的改变。

    顾玉成看着说书老板,发现老板竟也有着天之修为,于是笑了笑,此时看着说书老板的修为才知道自己当初持刀强抢书籍的事情是有多可笑,当年的说书老板看来只是畏惧自己身后的顾家罢了。——不过现在的自己,和顾家没有丝毫的关系了。

    很快老板的面色就转换如常,笑着看向顾玉成,问道“客官是从远方来的吧?不知是否要住上一宿?”

    顾玉成心下了然,明明认出自己却不明说,这是在向自己主动示好啊。于是顾玉成笑着点了点头,道“确实是外地来的,听说这酒楼的说书人十分不错,因此来听一听。”

    说书人笑了笑,直接示意顾玉成坐到自己的身边,沉吟片刻问道“客人可否是因为有些事情不知如何解决?还是有什么疑惑呢?”

    说书人知道顾玉成能来,大概不是来听自己说书的,那除了找自己解惑,自己还真不知道有其他什么事情了。

    顾玉成十分惊讶于说书人的聪慧,点了点头,想要开口,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为什么会来这里,说到底还是曾经听书的习惯作祟。真正想要问些什么,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说书人看出顾玉成的矛盾,便开口说道“客官既然在此处,那客官不如在本店住一段时间,等到晚上再听小老儿说一段书吧。就当是没白来一趟。”

    顾玉成点了点头,于是在说书人的带领下来到了酒楼之内,登上了那二楼,在二楼之中住了下来。

    顾玉成在楼中住下,盘膝修炼,丝毫不在意酒楼老板是否会前去告密。顾玉成知道酒楼老板素来不参与南郡各家族的争斗,也没有什么理由出卖自己招自己记恨。

    日头西落,小星挂树,白云绕月,直到那楼下一片嘈杂,顾玉成才想起来自己身处在南北酒楼,而且还有一场说书没有听。于是推开门,直奔楼下,在阶梯处下了一半,看那被一重重围起来的评书台,顿时又打消了听书的打算。看着嘈杂的酒楼,意识到自己回来,不过是无所事事罢了,没有什么意义,于是起身只影向门外走去。

    穿过人群,来到评书台下,只能听到左耳喝彩,右耳说书朗朗。

    右耳听的是“李广射虎。”讲的就是古汉朝李广外出狩猎,误以为草丛有虎,拉弓射箭,而后发现并非老虎,只不过是石头。然而一开始能射入石中,在确认不是老虎后,再去射,竟然无法射入石中了。

    那说书人说道“为人如射虎,慎而莫惧,行险刚勇。”

    顾玉成听后,看了一眼说书人,却见说书人竟然在看着自己。众人都在为说书人的情节而呐喊,便没有注意到说书人的眼神,只有顾玉成与他对视,对视后,顾玉成半是明白的知道这次的话,是说给自己听的。

    于是顾玉成点了点头后便继续向前走去。此时的月光被酒楼内的火光染黄烤暖,慵懒的靠在门扉上,顾玉成一把推开,月光便又皎皎洁白,伴着清风绵绵,令顾玉成只觉得精神一振。于是向着那顾府大步走去。

    说书人看着顾玉成笔直的身影,只觉得一把剑,切入了黑夜中。

    夜色正浓,顾玉成蒙上面,轻车熟路的来到顾家,在顾府门外,很轻松的躲过守卫,向着那顾家大院走去。说是大院,恐怕也只有韩家门客居住的大院一半大。此时的顾玉成先是去了那父亲顾明文的房间内。

    来到顾明文的房院中,直直的落在墙角处,一入目,便看到了那离开时已经枯黄的梧桐树,然而此时依旧枯萎的它,却冒出了一点点的生机。顾玉成看着那渺小的新叶新枝,再看着那老病垂死的主干,一时间也不知道这梧桐到底是会活下来,还是终归于枯萎。顾玉成在梧桐树前呆了半天,看着那梧桐,最后不得不前往父亲的房间内寻找那灵玉。

    顾玉成在房间内寻找了半天。却也找不到那记忆中灵玉,于是猜测自己父亲的灵玉很有可能已经被二伯顾明武给收走了。毕竟当初父亲失踪后,二伯就曾想将灵玉要回,只不过父亲在那次前往沙漠时曾向妹妹要回了灵玉,因此二伯也没有找到灵玉。现在看来,二伯是找到了那灵玉了。

    于是顾玉成动身。向着二伯的房子摸去。在经过顾玉安的房间时,顾玉成想到了二伯可能会将灵玉赠予顾玉安的可能,毕竟灵玉对顾玉安的修炼有很大的帮助。于是折返回顾玉安的院外。直接落到了顾玉安的房院中。

    正在门口修炼的古裳突然感受到一股气息,然而睁开眼睛时却又不见了任何事情,看着庭院中空阔无物,古裳摇了摇头,以为是自己过度操劳,出了什么幻觉了。

    而那顾玉成则绕过了古裳,现在的古裳连天之境界都没有,自然发现不了顾玉成。顾玉成进入顾玉安的房间内,小心翼翼的确认了一番,在确认顾玉安熟睡了过去后,才缓缓的推开顾玉安的房门。

    此时的顾玉成向门内感知过去,发现顾玉安竟然也有着天之三星的修为,顿时感到不妙。自己还以为顾玉安还是天之一星,因此并没有太隐藏气息。现在贸然进来,很可能惊动这顾玉安了。

    果然顾玉成刚想要抽身退出来,那顾玉安便直接从床榻上飞扑向顾玉成。顾玉成直接催动灵海,一掌灵气拍了过去。

    那顾玉安也是一掌灵力接了上去。只是可惜那顾玉安的灵力怎么可能会有经太一宫淬炼后的顾玉成的灵力雄厚?两掌相对,顾玉成猛然后退两步,那顾玉安却直接划出去十步远。

    那顾玉安看着面前的顾玉成,知道面前的人要胜过自己几分,于是责问道“阁下是何人?为何夜闯我顾家?”

    顾玉成看着顾玉安,淡淡的说道“来拿一样东西!

    顾玉安听后冷冷一笑,直接后退几步,从床榻上抽出一把剑来,直直的刺向顾玉成。顾玉成感受到剑上的灵力,却不躲闪。心中回忆人火心法,调动灵力汇聚,很快就勉强汇聚出一个笼罩右手的火焰,在顾玉安惊讶的神情中,剑与火焰对撞在一起,顿时便有一声巨响炸开。那顾玉安直接被灵力掀翻,一头撞到桌子上昏了过去,而顾玉成却没有什么事情,只是手臂有一点酸痛罢了。顾玉成知道此时已经惊动了顾家众人,于是看了一眼顾玉安,确认还活着后,便直接向着顾玉安的床上奔去,掀开床榻,一块灵玉从顾玉安的枕席中掉落下来,顾玉成一把抓过,向着外面跑去。

    此时的古裳已经冲入了顾玉安的房间内,入目便看到顾玉安昏迷了过去,又看到面前站立的顾玉成,竟然直接后退数步,给顾玉成让出了一条路,顾玉成深深地看了一眼古裳,最后还是没有选择杀了他,而是直接从古裳的身边跑过。

    古裳看着顾玉成离去的身影,微微松了一口气。顾玉成能将顾玉安打败,那古裳自认为自己更不可能取胜,顾玉安连天之境界还没有到呢。因此才会让开一条路。

    古裳见顾玉成离开,直接来到顾玉安的面前,捡起一旁被击飞的剑,直直的刺向自己的左臂,鲜血顿时如注喷涌。

    古裳于是来到顾玉安面前,将顾玉安叫醒。顾玉安被古裳给叫醒后,只见古裳面色苍白,肩膀上插着一把剑,再看古裳面露焦急,内心竟然有点儿放松……

    这边顾玉成一路飞奔,已经是来到了顾家大门前,却被一个身形魁梧的人挡住了。

    正是顾玉成的二伯——顾明武。

    顾玉成知道自己的二伯顾明武修为乃是天之巅峰九星,顿时正视起来。

    顾明武看着顾玉成冷静明亮的双眼,流露出欣赏的神色。顾明武淡淡笑道“敢硬闯我顾家,还能打败我儿子,即使你是一个天才,也过不了老夫这一关。”

    顾玉成内心有些不屑——顾玉安还算不上什么天才。自己能打败他,也算不上什么天才。也就你顾明武会这么认为……

    顾玉成看着面前的男人,虽有着谨慎,却没有任何胆怯。摆出了迎战的姿势,却没有说一句话。

    顾明武看着顾玉成,不由得赞叹道“是见过一些世面的。”

    顾玉成淡淡笑道,压着嗓子说到“几场世面没见过,生死几场,确实经历过。”——他不想让顾明武听出来。

    顾明武被顾玉成这平淡的语气惊讶住了,而顾玉成却不与他废话,直接汇聚火焰,向着那顾明武冲去。

    此时的顾玉成虽是打了个出其不意,然而境界的差距毕竟在哪里,顾明武很快便反应过来,一掌对了上去。

    顾玉成只觉得自己的一掌拍在了那铁板之上,止不住地后退了几步,那顾明武直接说到“灵力雄厚,只是境界的差距毕竟在哪里。”

    顾玉成看着顾明武,知道现在的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战胜顾明武,于是只能微微向后退了几步。那顾明武见状直接起身上前,冲向顾玉成。

    顾玉成躲闪不及,直接被击飞了出去。

    砸落在地上的顾玉成立刻便站了起来,看向那顾明武。有些犹豫,然而当想到那说书人说的“慎而莫惧”后,便又立刻下定了决心,直接调用自己体内的魔珠,并且将自己体内的心魔封印松动了一丝丝。

    顾玉成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却毫不在意。

    刹时间,魔焰勾月,杀气腾腾,少年冷面邪目,死死看着顾明武。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7050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