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零二、顾玉成出关!

一百零二、顾玉成出关!

    绛阳亭内,顾玉成感觉到自己的修为依然是滞缓了下来,于是选择了停止继续吸收灵力。此时的顾玉成竟然到了天之三星,并且这还是顾玉成害怕根基不稳压制后的结果。顾玉成甚至是有点迷恋这里。但是依旧是睁开眼睛,却见那红发男子坐在了自己的面前。顾玉成笑了笑“借用了这里的灵力修练了一下,我想日后我都不会轻易的获得这么充盈的灵力了。”

    红发男子同样笑了笑,顾玉成这种无赖式的坦白,他也不是很讨厌。毕竟对于红发男子而言,一个坦荡荡的无赖,还是有点儿可爱的。

    红发男子直接开口道“晚辈,我也算是观察了你一段时间。”顾玉成听着红发男子的话,看着红发男子的模样,知道红发男子要教导自己,而顾玉成也知道这样的教诲必然会令自己受益终生,因此正襟危坐地端正了自己的身子,躬身行礼道“还请先生能教我。”

    红发男子说道“倒也谈不上指教,只是和你说一些你迟早都要知道的事情,以防你在日后多走弯路。另外——”红发男子拿出一件衣服。直接扔给了顾玉成说道“穿这一件吧。”

    顾玉成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与那平时穿的衣服只是有一些区别的。于是好奇地开口道“不知道这一身衣服是有什么问题吗?”

    红方法男子直接开口道“你的这一套衣服,是那异火为你创造的,因此是那异火诞生年代的衣服,穿出去难免会出什么事情来。”

    顾玉成于是将衣服换了。接着那红发男子便说道“我想你也知道你修炼时利用了心魔。”

    提及这件事情顾玉成立刻便打起了精神,顾玉成实际上也十分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毕竟只有了解之后才能格外安心一点,以前没有办法知道,现在有办法了解,自然是不愿意放过这一次的机会。

    于是顾玉成十分诚恳地问道“不知前辈是否知晓这魔珠的来历?”

    红发男子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想到“心魔化珠,叫做魔珠,倒也是很是贴合。”随即摇了摇头说道“倒是不了解这魔珠的来历。不过相较于魔珠,还有着更重要的一件事情。”

    顾玉成听后好奇的问道“不知是什么事情?”

    红发男子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缓缓说道“太古时期便有傩戏,而后慢慢发展出巫师,随后便慢慢发展出一门占卜之术,名叫天演论。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则由鬼谷子推演出人策道,不过随着纵横家的没落,人策道也慢慢的失传了。直到汉朝骠姚霍去病北击匈奴,人策道再一次地出现,在汉朝缓缓的传播开来,然而汉朝灭亡,狼烟烽火,三国鼎立,那人策道竟然再一次遗失了……”

    红发男子看着顾玉成,缓缓地说道“当年霍去病利用人策道,为大汉扩土千里,一定边疆,确立了中原的地位。然而……”红发男子直视着顾玉成缓缓地说道“那霍去病在传闻之中便是利用心魔修炼人策道,因此才会人策道大成,屡立奇功,可在传言中却也同样是因为心魔而英年早逝,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红发男子说完便不再说什么了,而那顾玉成直接就明白了红发男子想要说些什么了。顾玉成试探性地问道“所以我现在的处境与那霍骠姚一样?”

    红发男子点了点头,缓缓说道“人策道自现世以来,合纵连横,左右天下,开疆扩土,扬威于世,因此被誉为天下奇术。我观察了一番,你的天赋不能说是有多高,但是你能够一直修炼数个月,并且不是因为心焦气燥而停止修炼,也可以看出你在修炼一途中是有可能有一番作为的。而那人策道……老夫了解的也不多,我只能说你在那龙门之处领悟的很有可能便是那人策道,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实在是不知晓,毕竟年代太过于久远了——不过你既然能够领悟人策道,那么也说明人策道在冥冥之中也是与你有缘了。因此你也可以留心一下人策道,说不定现在依旧遗失在大荒的某个角落里。如果真的能得到人策道的传承,那么对你日后的修炼也是十分有帮助的。只不过关于心魔——叶泽的做法也是没什么错的,日后最好要斩了这心魔,不然日后对你的修炼总是有着桎梏的。”

    顾玉成郑重地点了点头,说道“晚辈记得了。不知这人策道能占卜什么?”

    红发男子看了一眼顾玉成,摇了摇头,说道“天演论倒是必定能占卜关于人的去向——你是想要知道你的妹妹在那里吧?”

    顾玉成点了点头。有些失落。红发男子直接安慰道“那妖国…妖国大妖不会对你说谎,你的妹妹应当是在那妖国,还是等到你羽翼丰满、实力足够的时候再去寻找你的妹妹吧。”

    顾玉成无奈地点了点头,说道“多谢前辈指点!不知前辈来历,可是曾经落阳历一员?”

    红发男子愣了一下,有些强作平静的说道“倒也不是,我的身份以你的心智日后自然会知道,只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好了,言尽于此了,我也该送你出去了。”

    顾玉成听后,楞了一刹那后起身对着红发男子鞠了一躬,随即说道“前辈提点之恩,晚辈自是不忘。”

    红发男子对于顾玉成的照顾确实没有叶泽指导张之林那般亲密,但是应有的情分依旧是有的。而且顾玉成到现在还记得红发男子在叶泽将要动手时对自己的求情,也算是帮了自己一个大忙。

    红发男子坦然受之,笑着说道“感谢与我,倒不如想想我说的大道。”

    顾玉成听后,略有沉思。

    顾玉成知道红发男子这是叫自己在日后懂得奉公执正。不禁在心底留下了一丝丝痕迹。

    红发男子起身,对着顾玉成说道“好了,该交代的也算是交代你了。你体内的异火日后说不定还会引导你来到这里,日后的路,就靠你自己了。”

    一阵白光笼罩顾玉成,顾玉成看着这个地方,缓缓地再一次向红发男子鞠了一躬。

    白光大盛,缓缓地寂灭,那顾玉成终于是出关了。

    那宫家的队伍终于是到达了南郡,此时的宫家大小姐再一次甩掉了他的叔叔,只留着她的叔叔在宫家大院的门口前喊着“死丫头!你又要去哪里!?”

    宫家丫头回头吐了吐舌头,笑着说“我要去南北酒楼听书!好久没听了!”

    那男子不断地喊着“你这丫头!早点回来!”

    宫家丫头甩着一头秀发,头也不回的喊了一声“知道了!”

    ……

    那说书酒楼的中年肥胖男子正在喝着茶,身旁的老乞丐突然起身,看了一眼南郡外的沙漠,吧唧吧唧了嘴巴,用那仅有的一只左手,向着那说书老板拱了拱手,说道“老板大人,小老儿要走了,还望您能够施舍一碗茶给我。”

    那说书中年男子笑着将一整个布袋的茶叶放到乞丐的面前,随即又递了一碗茶,笑着说道“您老请,这还有这一整袋的茶,是送给您路上喝的。”

    老乞丐看着那中年男子,眼中闪过一道精光,若是那函谷关内的剑师盖郑看到老乞丐的模样,定会惊声大叫,喊叫起来。

    老乞丐笑着接过茶,内心说道“没来错!没来错!此人日后必定是三帝之师!”

    随即拱手谢道“谢谢您嘞!小老儿这就走了!”随即将碗中的茶一饮而尽,笑眯眯地离开了。

    老乞丐走到街上,还没等从刺眼的阳光中看清道路,便感觉一道身形向着自己飞撞过来,老乞丐直接伸手将那身影直直的扶住,定睛一看,却是一个小丫头。

    来者正是那宫家大小姐,此时看着老乞丐邋遢的面目,却又觉得老乞丐身形伟岸至极,甚至给这宫家大小姐一种凌然不可欺的感觉!

    老乞丐摆了摆手,将宫家大小姐松开,笑着说道“真是的,差点撞飞我,若是飞了,岂不是得躺在地上走!小丫头,看点儿道!”

    宫家大小姐呆呆的点了点头,回过神来,却已经不知道那老乞丐的去向了。

    宫家小姐思考了片刻,却还是向着那酒楼跑去。

    那中年男子一见宫家大小姐便笑了起来,说道“这回听书可以,茶可是没有了!”

    宫家小姐顿时有些不乐意,问道“咋没了啊!”

    中年男子笑了笑。说道“刚刚送给一个老头子了。”

    宫家大小姐顿时想起来那老乞丐,于是问道“是不是一个鹑衣百结的老头子啊?”

    中年男子笑道“哦?你遇见了他?”

    宫家小姐立马点了点头,说道“那老爷爷可厉害了,竟然一把扶住了我!我当时自己都停不下来呢。”

    说书人顿时愣了一下,随即释然了——天下能人那么多,也不是没有可能。随即大笑了起来“老爷子可是高山能藏水,东海可容川呢。”

    宫家小姐不知道说书人说的是什么,却也开始分享起自己送货的一路经历。

    此时的南郡外,沙漠中。

    那一直持续的小雨竟然缓缓地停了下来……一个男子,缓缓地,走出乌云,看向那明媚的阳光……

    顾玉成伸手,接住了那倾倒的阳光……

    宫家小姐正在噼里啪啦的诉说着,突然发现,那远在天边的乌云竟然飞也似地消散了,顿时惊呼了起来。拉着说书人的胳膊喊道“啊啊啊!!你看!你看!雨停了,雨停了!”

    老乞丐站在沙漠中,看了看顾玉成的方向,缓缓地说出一句“天有异象……”

    那说书人看着乌云散去,碧空万里,喃喃道“必有大人物出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6801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