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九十四、世家门客(上)

九十四、世家门客(上)

    与函谷关外的张、熊二人不同,顾玉成已经用了近四个月时间,终于算是适应了他的身体。然而顾玉成却依旧没有醒来。顾玉成已经猜测出自己将要离开这里,因此选择了继续吸收这绛阳亭的灵力。在顾玉成吸收这绛阳亭内的灵力时,顾玉成能够明显感觉到那掌心的无名火焰对于顾玉成吸收这里的灵力的帮助,顾玉成此时才发现,这里的火属性灵力与自己十分契合。于是顾玉成一边吸收着灵力,一边修炼起来。

    那红发男子早就感受到了顾玉成的状态,然而感知着顾玉成灵海那闪烁着的红光,便又放弃了叫醒顾玉成的想法。

    红发男子想看看不打扰这顾玉成,他自己能修炼多久,也就是他的毅力有多高。

    顾玉成不知道这些,只是在专心致志的吸收着灵力。

    而函谷关外……

    张之林看着那巍峨的高大关隘,脑海中直想起那当初太一之战时,两军交锋时的气魄,那是一场天地会聚、江河鼎沸、山川更迭的战争。

    那函谷关,算得上是张之林看到过的最高的建筑物了。

    熊怀看着那函谷关,流露出追思的神情,这里,他的师傅曾无数次提起,这里,是师傅梦想实现与破灭的地方……现在再看,直说得出一句“耸峰危阁与天齐,俯瞰尘寰处处低。”

    二人看着长长的队伍,看到了衣衫褴褛的中年人在瑟瑟发抖,看到了衣锦佩香的少年在紧张搓手,同样能看到那衣容普通的一群人聚在一起。

    这些人有的可能只是来做生意,有些则可能是来避难,而有些则也有可能是和张之林与熊怀一样,是为了融入到函谷关内的。

    众人便这样慢慢的向着函谷关的关口挪移着。

    而此时,在张之林与熊怀看不到的地方,一个女子缓缓的走出了矗立在函谷关上的房子里,来到了函谷关上,慵懒的伸了伸腰。

    女子长发乱如墨流,眉目如梅凝香,说不上多么风华绝代,但是女子的一举一动,都有着无数的风情,有着无尽高贵。那是一种在凡间是求不得的人,在天上,又是比不上的仙的感觉。

    女子横放锦瑟,微微仰望,那天上无物,云色成空,正是一番慵懒的美,空虚得令人醉。风滑佳人指,旖旎出明光点点,指上舞出一场悠扬的曲,似乎继续了昨天还没睡醒的梦,梦外是一片暖江,倾泻在佳人的心田上。——女子自然知道,在这高处之上,一曲无人,奏之无知音,因此这一曲,便是女子弹给自己听的。

    婉转的曲音轻轻骚动着风的手,那远方的云在天上,似乎也听到了琴声,竟抖动了起来,一个不小心,被瘙痒的风之手,拍散了……

    张之林正在队伍中缓缓的前进着,一点点朝着那函谷关的关门走去,正思考着时,那耳边便缓缓的飘扬起一声声锦瑟琴声,顿时张之林被吸引住了。因为张之林能听出那无端的埋怨、气愤,以及不甘!那软绵绵的慵懒中,有着一种置身事外的态度,同样还藏匿一份不甘!

    张之林随即四处张望了起来。那熊怀立刻发现了张之林的不对劲,随即抓住张之林的肩膀,问道“你怎么了?”

    张之林被拍后,下意识的拉来了一下距离,看了一眼确认是熊怀后,又回到了原先的位置。张之林虽然已经养成了这种什么时候都要谨慎的习惯,然而这一路来都是熊怀帮助自己,为自己缴纳传送阵的钱,因此自己与熊怀的关系已经算是十分要好了,对于熊怀,张之林还是信任的。

    张之林也曾在赶路时与熊怀交谈许多,因此对于熊怀上来就用力拍肩膀这种有点儿吓人的行为,已经有些习惯了。

    张之林于是问向熊怀道“你,没听到什么?”

    熊怀侧着耳朵,过了许久才看向张之林,茫然的摇了摇头。

    张之林有些惊讶的看着熊怀,确认的问道“你真的没听到?”

    熊怀疑惑的看着张之林,询问到“你听到了什么吗?”

    张之林没有回答,而是再次凝神寻找起声音的来源。熊怀见状也就没有去打扰张之林。

    张之林听了许久,才惊讶的发现声音竟然来自于函谷关之上。于是抬起头来,想要看到那函谷关上到底是什么,然而那函谷关有着摩天之高,蔽云之巨,以张之林现在的实力想要看清函谷关上的东西,实在是有力不逮。

    然而张之林虽然无法看清到底是怎么回事,冥冥之中却又能感觉到方向,即使是毫无根据,但在心底依然会有着一种强烈的冲动,那种冲动就如同磁针对于南北方向的感应,那怕四周没有任何依据,但总能够直接感应到那最准确的方向。张之林在这种强烈的感应下,死死地盯着那一处方向。

    岁月看不见行人,距离也只是一大长段的空间罢了。

    李不书正在函谷关的城楼上弹着锦瑟,却恍然间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猛然的抬起头,却又什么都看不到,四下除了高旋的风,别无一物……

    然而李不书可以肯定,一定有着那么一个人在看着自己,一定有一个目光在自己周围,李不书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她只知道自己能够确确实实地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

    张之林耳边的琴声突然消失了,恍惚间张之林感觉到有一双明眸在看着自己……

    二人对视……

    恍若是千百年前的故事,又仿佛是今生今世梦中的相遇……

    倏忽间,张之林仿佛在那林中,寻找到了自己的朱砂泪……李不书也看到了一些东西,那是一场虺蛇化龙却与真龙相识的场景……

    正当二人想要接着看下去的时候,张之林的身后,一个髭须茂密的汉子对着张之林骂道“前面的小白脸,你个狗羊的,到底走不走了?”

    这一声喊骂,直接将张之林给骂醒了。张之林直接含怒回头望去,那汉子原本还想骂些什么的,却被张之林那含怒的眼神给瞪了回去。

    熊怀上前安慰道“不要跟他计较,你怎么样了,刚才就一直在走神。”

    张之林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身前已经空出了一片空地,怪不得那汉子会骂骂咧咧。张之林随即摇了摇头说道“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二人看着队伍在慢慢前进,便又跟上了队伍前行。期间张之林虽然想要再看一遍、再听一遍,却是一点儿痕迹都找不到了。而那李不书在张之林醒后,也从那玄妙的感觉中醒了过来,踯躅片刻后,便又再次回到了那房间内。

    用了几天的时间,张、熊二人才来到了那函谷关的关卡处。

    关卡处站着两个天之九星的黑甲士兵,这样的修为实际上并不能算什么,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两个士兵的头上有着常住函谷关的凝鼎修士罩着,因此那怕这两个士兵再怎么嚣张跋扈,依然没有人敢表示些什么。

    熊怀看着那两个颐指气使、指点江山作态的士兵,内心里不屑万分,暗自道“莫说是凝鼎,就是阴阳来了,我师傅也不惧半分,这两个真是狗仗人势!”

    两个士兵斜着眼。撇了撇张、熊二人,熊怀因张之林提醒过财不外露的原因,此刻穿的与那张之林同样的普通,因此二人现在看起来竟有些穷酸的模样。

    这时候那士兵中的一个便开口说道“修为?”

    这士兵看不出张、熊二人的修为,知道是比他修为高的,但他就喜欢这种修为比自己强,甚至高出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面前装孙子了。因此他才会如此的招摇。

    张之林与熊怀同时开口道“天之二星(三星)。”

    另一个士兵直接上前喊道“一个个给我说!听不清!”

    张之林看了一眼士兵,士兵回瞪道“你咋地?!什么境界?说!”

    张之林假笑着回答“悟道二星。”熊怀随机回答道“悟道三星。”

    士兵随即直接在铠甲中抽出一张纸,甩给二人,冷冷的拽道“悟道境的可以去函谷关内的世家应征门客。你们两个拿着这个,可以进城了。哦!对了!名字还有祖籍!”

    张之林直接拽过纸,微笑着的说道“张之林,白丁一个,没有祖籍。”千寻谱张家,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而张之林就是要用真名字,要让所有人,见证他崛起!

    士兵点了点头,嘴巴挑了挑,示意熊怀。熊怀有点儿想要揍一顿这士兵的冲动,随后还是忍住了,说道“熊怀,祖籍昌黎省。”熊怀毫不在意,毕竟对于熊怀来说,什么名字真假,祖籍真假,就算查,也查不出啥。

    那士兵原本看着张之林还有着嫌弃,现在听到熊怀的话,竟然流露出了鄙夷的神情。

    熊怀不解的看向士兵,士兵却嫌弃的骂道“你个狗羊的,别在这儿挡道!赶紧滚!”

    熊怀深深地看了一眼士兵,于是跟着张之林来到了函谷关内。

    张之林与那熊怀皆不知道门客是怎么一回事,虽然想要了解些什么,然而却不知谁能够解惑。而那两个士兵,看样子像是知道,却实在不想要再去接触了。

    于是二人按照那纸上的提示,前进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5320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