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九十三、函谷关外

九十三、函谷关外

    熊怀看着站在一旁的张之林,没有表示什么,只是在心里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师傅对他说的话“这一次你离开昌黎省,不要像在家那样随性惬意,记住,无论和任何人打交道,都要保持一个警惕之心。”

    那个时候熊怀还好奇的问自己的师傅为什么,师傅只是淡淡地说“人就像是个傀儡,唯一能调动这个傀儡的只有利益这条线。因此当人与人相遇的时候,他们想的便是保护好自己的利益线。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利益,就会主动的划出一个无形的隔阂……因此,哪怕你主动选择信任他人,对方也很有可能不会选择相信你,甚至有可能害你。”

    熊怀看着张之林,他知道张之林这么做也没什么,毕竟是一个不认识的人送的丹药,难免会有些不信任。因此熊怀没有说些什么。

    二人很快便将钩蛇给围困住,钩蛇见状似乎明白了自己无法逃跑的局面,于是竟被激发了凶性,朝着张之林扑了过去,十多米的身躯直立起来,看起来非常的可怕,腥臭的口水滴在钩蛇的肚皮上,钩蛇的尾巴则展开了,看起来比较粗大的第一根尾巴指着熊怀,那看起来较小的第二根尾巴也指向了张之林。

    熊怀解释道“钩蛇的肚皮比较脆弱,然而那里面全都是毒液,而且那些毒液还有用,因此最好还是不要从肚皮下手了。而钩蛇这种妖兽最坚硬的便是它的尾巴,不过这种妖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在它刚刚突破的时候新生出来的尾巴要比原先的尾巴小上许多,并且也脆弱许多。因此它的弱点现在就是它的那一根尾巴。”

    熊怀说完之后,张之林便点了点头。熊怀便接着说道“我负责它这根有毒的尾巴,你负责击败它。如何?”

    张之林听后点了点头。于是二人开始行动。张之林伺机而动,熊怀则是直接取出一把银枪,红缨银枪纹游龙,其上有着水一般的灵力在游动着,如同波纹一般,在灵力荡漾的同时,一声声龙吟伴随而之的发出。

    熊怀挺枪直上,刺向了那钩蛇,钩蛇很快便与熊怀缠斗起来,钩蛇的尾巴勒住了那熊怀的银枪,熊怀却丝毫不慌张,双眸如水,沉静清澈,双臂如风,横扫而动,直接将那银枪挥舞起来,左右挑动,便将钩蛇尾巴的束缚用巧劲给甩开,银枪也趁此挣脱了出来。然而那钩蛇却不依不饶,甩动着尾巴向着那熊怀扑杀过来。熊怀侧枪在旁,斜落而退,那钩蛇见熊怀落了下去,立刻扑食一般向着熊怀咬了过去。熊怀面前掀起一阵腥风,然而熊怀面色如常,内心紧绷着,感受着那水落的时刻……只见那蛇头只距熊怀数寸时,那熊怀大喝一声“酒正温!”随即银龙嘲雷、光动裂风,一枪直出,一道银头巨龙嘴中喷着绿气的幻影直接显现了出来,银枪直直的刺向那钩蛇。钩蛇与那熊怀本已经只差数寸,却被这一枪给拉开了距离,而这一枪还直直的刺中了钩蛇的肚皮,滚烫且带着腥骚气息的热血立刻被熊怀给放了出来。熊怀被溅了一身血,却丝毫没有慌张。

    张之林看着熊怀这一波行云流水的攻势,断定这熊怀在枪的造诣上,起码有着枪道的境界。

    熊怀刺中了那钩蛇,钩蛇吃痛之下,开始向后退去,熊怀乘胜追击,接着将那枪刺向那钩蛇。钩蛇见状本能的甩动尾巴,释放出大量的毒气,熊怀却是早有准备,直接甩出那金色的锦囊,锦囊立刻变的如同一个贪吃的臃肿胖子,直接将毒气大口大口地吸入到那肥胖肚子中。熊怀一边用枪不断地遏制钩蛇的行动,一边向着张之林喊道“动手!!”

    张之林却根本没有回答熊怀,双眼缓缓地闭上,灵魂感知被无限的放大,最后直接调用起周围的灵力,那熊怀原本还在焦急于张之林为何还不动手,但立马看到了张之林身边不断地涌现出的灵力,那些灵力最后竟然开始绕着张之林缓缓地运行着,慢慢的灵力转换为金色,最后张之林抓住了那灵力。这一次与以往不一样,之前张之林凝聚出来的金色灵剑,是用体内灵海的灵力凝聚出来的,然而现在却是用天地的灵力,或者说是直接调用了天地间的金属性灵力。

    张之林握住那金剑,举了起来,横剑在手,这一刻张之林仿佛换了一个人一般。

    张之林整个人沉静的可怕,只是冷冷的看着熊怀与钩蛇缠斗,一点上前帮忙的迹象都没有。那钩蛇原本已经感知到张之林的威胁了,然而张之林迟迟不肯动手之下,竟有些放松警惕,竟然开始慢慢的全力对付起熊怀来。熊怀顿时感受到了压力,却也知道张之林是在寻找时机,只得硬扛着钩蛇的攻击。

    终于,在熊怀后退的一瞬间,张之林抓住了钩蛇进攻那一刹那的迟缓,身形奔袭,直接来到钩蛇的身后上空中,剑出风鸣,发出尖锐的叫声,然而这引人注目的声音就像是一瞬间炸裂开来的,当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无法阻拦了。

    当那钩蛇反应过来时,张之林的一剑已经直直的剁在了钩蛇的尾巴上——剑,是不能剁的,但张之林这一剑,无法说是劈,无法形容成砍,仿佛只有剁这个字才更加的贴切。这钩蛇就如同是砧板上的鱼、肉,只有被剁断的份儿……

    一剑,直接断了钩蛇的尾巴!

    一剑!干净利落!就连熊怀都为这一剑所倾倒了,熊怀不禁问自己,如果是自己来,能否抵御住这一剑?熊怀不敢肯定……

    而那钩蛇死而未僵,哪怕已经被张之林废了要害,却依旧吊着一口气。那钩蛇凭借着这一口气,竟然控制着尾巴拼命的向那张之林释放了大量毒气。张之林反应了过来,却已经无法逃过那毒气的范围了。

    张之林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用尽全力,一剑挥了出去。

    那毒气原本已经缓缓的将张之林彻底包住,而张之林一剑斩了出去,竟然直直的将毒气破开一道缝隙,张之林随即从那缝隙之中逃了出来。

    熊怀见状松了一口气,心底不由得佩服起张之林的剑道来。而此时的张之林落到了毒雾之外,警惕的看了一眼钩蛇,发现死透了才缓缓的坐了下来。

    此时的张之林大口的喘着气,看样子消耗很大。熊怀想了片刻,还是上前递上一个丹药。

    熊怀说道“这个是商铺卖的丹药,可以快速回复灵力。  ”

    张之林看了一眼熊怀,却见熊怀的眼睛干净明澈,比他见过的任何人的眼睛都要干净,里面没有任何的欲望颜色……

    张之林接过丹药,笑着说了一声“抱歉。”随后看着有些发愣的熊怀,又说道“谢谢。”

    熊怀反应过来后也笑了。他知道张之林为什么说抱歉,不过是为一开始的不信任抱歉罢了。至于那谢谢,则是表示信任与感谢。

    熊怀淡淡的回想着,他的师傅总是会说“天下大同”、“九州一族”这样的话,然而每每提及这些事情,他的师傅又会说人心难测、天下难大同这样的话,那时候熊怀就觉得,不去试又怎么知道行不行呢?熊怀也知道人与人的区别,不过无所谓,他相信自己的行动,终究能感化一批人……

    熊怀知道他的这些行为有些幼稚,但是在熊怀眼中,无论怎样,他都要去完成,他都要尽自己的全力,毕竟不试个岁月无憾,不闯个头破血流,怎么知道你的岁月,实现不了梦想?

    熊怀的梦想,就是能够实现他师傅口中的天下一族,九州一家,四海之内,皆是兄弟!

    虽然听起来就不可能……不过,终归要试一试嘛……

    张之林盘膝恢复灵力,熊怀便在一旁为张之林护法。

    过了片刻,张之林吐出一口紫气,却是那误入口中的微量钩蛇毒。

    熊怀见张之林醒了过来,便高兴的走到张之林面前询问到“这钩蛇你想要那些部位?你我对半分!”

    张之林流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情,随后带着好奇的说道“这钩蛇除了蛇毒,再就没什么东西了,其他位置同样有些毒性,而且基本上入不了药,也没法炼丹。我看就不必要在意这个东西了。”

    熊怀有些不满的说道“怎么能浪费呢?这些都是好东西的。”随即又指着钩蛇的肉说道“就单单是它的肉,都好吃的不得了啊。怎么能给它扔了。”

    张之林有些无奈,如果钩蛇真的这么宝贝的话,早就有大的宗门来捕猎了,那会放任这种东西一直在这沙漠中无忧无虑的生存?也不知道这熊怀怎么会说这东西是好东西。

    熊怀看着张之林的神情,随即想明白了什么,于是便说“如果你不要,那我可就收入囊中了?”

    张之林也确实不知道这钩蛇有什么好的,因此便点了点头。熊怀见状,十分高兴的取出一把弯刀,去收拾整个钩蛇了。

    张之林有些无语,他一眼就看出来熊怀手里的弯刀同样是个法宝…然而这种法宝,似乎…只适合剔骨割肉……该死的有钱人……这熊怀的家境必定优渥至极。只是这小子似乎不知道财不外露的道理,看来得找机会提醒一下。

    熊怀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将整个钩蛇给收拾干净了。整个钩蛇都被他给储存起来了。

    二人看着天色已然暗了下来,就连廖廖颗星都冒在了天的一斜边。于是二人便只好打算在原地休息一晚上。

    这时候熊怀就拿出了他那收拾好的钩蛇肉,加起锅,烧起火,撒上不知名的调料,在添上另一种液体,锅内立刻传来腥味。张之林整个人苦海深仇的看着熊怀的锅,捏着鼻子,问向熊怀“你……不会要……”

    熊怀看了一眼张之林,十分不满意的说道“你懂不懂啊,这腥汤熬钩蛇背部老肉,钩蛇肉里的毒含涩,又解了腥汤的味道,熬上一段时间,二者中和之后,那是滋味无穷啊。”

    张之林看着那不停冒泡传出腥味的锅,实在不敢苟同,有些嫌弃的说道“你吃吧。”

    熊怀刚想说些什么,随即想起来什么,于是笑哼哼的离开,自顾自的烹调起钩蛇肉来。

    不过半天,那钩蛇肉便发出一阵阵清甜,那清甜之香,不似那其他肉的浓郁,却又不是若有若无的香味,而是连绵不绝的香气。那香味儿不会让人猛然感到饥饿,然而却会一直勾动着他人的味蕾,那才是真的让人受不了。

    熊怀给自己盛了一碗,蛇肉滑而弹,蛇汤浓而清香四散。熊怀胃口大好的直接吃了一碗。

    一旁的张之林早就闻到了那蛇汤的香气,整个人也有点儿饥肠辘辘。再加上已经熬好的蛇汤的气味,是真的令张之林食指大动。那汤清香而缠绵,勾的张之林心直痒痒。

    张之林有些无奈,随后却看见熊怀竟然在看着自己,那眼神仿佛在嘲笑自己,顿时令张之林有些火气上涨,于是直接闭上了眼睛,不再理会熊怀。

    熊怀见状,坏笑了几声,随后盛了一碗蛇汤放到了张之林面前。

    张之林的鼻下不断的有香气涌入,最后张之林也败下阵来,捧起碗来,品尝了起来。

    张之林只吃一口蛇肉,顿时整个人都发起了抖,随后长长的舒出一口气来,再喝下那滚烫香甜的蛇汤,那清香在味蕾内涤荡,顿时令张之林整人精神都为之一振,随即张之林长出一口气,缓缓的说了二字“真香……”

    熊怀见状得意地晃了晃手里的汤勺,张之林于是直接坐到了熊怀身旁,二人便分食了这一锅蛇肉汤。吃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

    第二天二人醒来,才发现已经是锅碗狼藉,相枕而睡的。于是二人便收拾了一番。

    二人算是彻底结识,一番了解下发现竟是同路,都是要去函谷关,因此二人便结伴而行了。

    熊怀直接拉着张之林去了沙漠外的传送阵。

    无论是人族还是妖族,亦或者商家,都是有着传送阵的,只不过这三大势力的传送阵只能在自己的底盘上传送罢了。

    而人族的传送阵大多掌控在各大宗族手里。只要缴纳一定的灵石,就可以进行简单的传送。至于那种跨省的传送,不仅需要大量灵玉来支付,而且还需要身份。

    熊怀直接来着张之林用传送阵来赶路,虽说没有跨省,却也省了不少力气。

    这边张之林与那熊怀不停的赶路,那便函谷关外依旧下着小雨。

    函谷关上的女子不由得好奇了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终于过了三个多月,张之林与熊怀二人在不停的赶路下,来到了函谷关外的一处传送点……

    而那函谷关外的雨,竟然,渐渐的小了……

    当二人来到函谷关外,函谷关上的雨……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5164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