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七十、抢人

七十、抢人

    张之林在这里盘坐了半日,那竹简中的剑道竟已然让张之林给看了个穷光——全都给看完了。而此时的张之林才算是明白叶泽说的“操千曲而后晓声”是什么意思了。一个剑道看不懂或者总会感觉差了些什么,然而在另一个剑道上总能看到启发点。

    此时的张之林对于整个剑道都有了很大的认识,然而却迟迟不肯选择十部剑道进行领悟。因为这一百八十个剑道全盘看下来之后,张之林一时间竟不知道该选择哪那十个来进行领悟。

    于是张之林再次翻阅起那一百八十种剑道,这一次更加的沉浸其中。而此时的叶泽也察觉到了张之林的状态。

    那养心台不远处的瀑布内有着充盈的灵力,叶泽如果想的话,这里的灵力甚至足够一个凝鼎修士修炼到那凝鼎巅峰。按照正常的情况,张之林此时应该已经吸收足够的灵力,开始准备步入那悟道境了。然而直到现在张之林都一点突破或渡劫的迹象都没有。这令叶泽不禁有些好奇,于是便施展元神探查了一番张之林的状态。

    此时的张之林正聚精会神的感受着那一百八十个剑道,全然没有感受到叶泽的窥探。

    叶泽转瞬便明白了张之林这是怎么了,张之林在进行第二次感悟,这是对剑道精益求精的态度,这种专心致志的态度,甚至令张之林忘记了吸收灵力。就连叶泽也不得不感叹一下张之林天赋与心性是如此的不可多得。于是叶泽便不再感知着张之林的状态,自己也打坐冥想起来。

    ……

    此时的顾玉成躺在那山谷之中,那龙门之人与叶泽辞别之后便来到了这山谷之中。静静的立在空中,等在这顾玉成的醒来。

    就在龙门之人等待着顾玉成醒来的时候,一道身影直接出现在了空中,正是那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的出现多少令龙门之人有些惊讶。那龙门之人看向东皇太一,而东皇太一却全然没有任何解释,直接开口说道“这个小子我要带走,我要带他去我的传承之地。”

    龙门之人顿时愣住了。整个太一宫共有三个传承,可以说各有千秋,然而非要仔细计较的话,最好的传承实际上还是东皇太一的传承,毕竟东皇太一是太一境强者,这一点是叶泽二人怎么也比不上的。

    然而龙门之人很快便生出疑问,直接问道“你不是只收妖族的吗?这顾玉成与那妖族有什么联系?”

    实际上现在的太一宫看似有着三个传承,且双方都认为彼此是一路人,都是为了大荒的未来与大荒的安危,然而还是分成了两派。东皇太一代表着妖,而叶泽与龙门之人则代表着人族。他们的传承在某些意义上还是偏向于自己的后辈。这也是为什么龙门之人会问东皇太一这个问题的原因。

    然而龙门之人却是不知道这顾玉成实际上与那妖国有着莫大的关系,单说白月秋这一条,就已经是扯不开、理不清的关系了。

    而东皇太一通过三生桥却是知道了那顾玉成的全部,因此才会来这里抢人,毕竟严格来说,顾玉成与妖国是不可能走到敌对面的。而且顾玉成那人策道的机缘,同样是契合着天演论的。这可是整个妖国,不,整个大荒都少有的传承与机缘。

    如果让这顾玉成来学天演论,继承妖国现在空缺的大巫祝之位,辅佐着白月秋那个小丫头,妖国说不定能够与人族分庭抗礼。——这便是东皇太一的想法。

    至于东皇太一为何能知道而今妖国的大巫祝之为空缺,乃是因为东皇太一自身的身份,东皇太一是天地所生的大妖,先天凝鼎,成年便太一。与那一步一步走来,又聋又哑八十年,一身转战百年久的帝弑天不一样,东皇太一的一切都是天之赐、地之予,是出生即至高的存在。

    东皇太一统领大荒时就可以知晓天地一切,若不是后来大荒遭遇存亡之危,东皇太一不得已建造太一宫,将一身五行散去,立下四大方阵法:“嵎夷、南交、昧谷、朔方”。而后藏身于此,布下三生桥的话,东皇太一根本不用通过三生桥来得悉天下之事。

    因此东皇太一知道的远比至尊一脉多的太多,毕竟他活的太久了,久到他的传说已经布满尘埃,久到曾经那个横行大陆的妖族而今只能蜗居南方……太久太久了,他的岁月泛满皱纹……

    东皇太一却不想与龙门之人好好辩解,便一脸小人得志的说道“你求我,求我我就告诉你。”

    东皇太一的态度成功惹怒了龙门之人,然而龙门之人很快便冷静了下来。有些头疼的看着东皇太一。说实在,现在的至尊不在,这东皇太一不讲理的话也奈何不了他。因此龙门之人也有些进退维谷,不知所措了起来。

    果然啊,这个世上,实力强的人在某些方面总是最轻松的。不过,转念一想,东皇太一守护了整个大荒数万年,默默的守护着,默默看着这片大陆的兴衰,也算是付出了太多太多了。

    随即龙门之人只能退而求其次“无论怎样,我在这小子身上感受到了火气,他应当是火属性的修士,如果他不是他我修炼,我便将他让给你,如何?毕竟也是我人族的。”

    东皇太一听后,有些不开心。他是通过三生桥知道了很多事情的。例如说顾玉成的经脉寸断以及堕入魔障。顾玉成会经脉寸断有两个原因,其中之一便是他是一名火属性的他我修士,当初燃烧精血时身出红气,而堕入魔障时气海有红丹之光,皆是一个他我修士的象征,这说明顾玉成绝对是一个他我修士。

    而且当年顾玉成燃烧精血是就等于在无形中激发了灵海,导致顾玉成开始在无形中激发了自己的他我修炼,正因为燃烧精血以及自己丝毫不正确的他我修炼方法,才会让顾玉成经脉寸断,不然也不会如此的严重。

    同样也是他我修炼的开始使得顾玉成在心魔压制之下还能保守最后一点点微弱的灵台,便是因为那气海中的一点点红光,那最关键的一点。

    龙门之人只能估计出顾玉成是一个他我修士,而东皇太一却可以肯定,这小子他就是个他我修士!

    然而东皇太一总不能和龙门之人说我知道他是个他我修士,但我就不让给你吧。自己不与叶泽二人分享三生桥上的事还可以稍微体谅一下,毕竟是自己为妖族建造的,而且自己还允许那阵灵告知叶泽二人入梦者是否可靠,已经勉强算是可以了。

    但自己知道顾玉成他我修士的身份却又偏心妖族,想让顾玉成为妖族效力这种事却不能说出来。不然原本就有些微妙的关系恐怕会由此而生芥蒂的。

    东皇太一随即沉默不语起来。不断的权衡利弊。

    而龙门之人看着东皇太一思考的样子,也陷入了沉思,虽然不知道顾玉成与那妖国有什么关系,但在这顾玉成身上还是有些疑点的。例如那顾玉成身上的封印是怎么回事?那身上的龙鳞又是怎么回事?这些都是悬而未解的事情。

    此时的顾玉成缓缓的醒了过来。整个人在醒来的一瞬间感受到了剧烈的头痛。捂着脑袋的顾玉成迅速看了一眼周围,当看到自己离开了那龙门之内,来到了一处山谷内后,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接着又看向了四周,却见两个男子对立的站在空中。

    一人沉静而威武,红发赤瞳,端的是一个大将军般的威武。

    而另一人,顾玉成看去时,竟有些难以置信,再仔细一看,才发现不是那至尊帝弑天,便不由得惊讶异常,只因面前这人竟与那至尊气势、气场上不分上下,都是那种天下唯我的气势。

    不过二者却给人不同的感觉。帝弑天就如同天地唯一的存在,他允许天下所有人攀登,然而他不在乎。而这面前的人,同样像这天地间的唯一,然而却是那不许人间有帝王,唯有自我称太一的气场。一个是自成天地中心,一个是令天下以他为中心。

    顾玉成虽不知面前的二人都是谁,然而对那龙门之人还是有些印象的,毕竟当时自己是感知到过他的,因此对于那龙门之人还是有着些许的好感的。起身之后却是有些不知所措。再看向那纵横睥睨天下一般的金瞳之人,却是有些恍惚,一时间竟然忘记了自己的面前是一个是如何威风赫赫的人,只是去回忆那白月秋了。

    而那龙门之人自然是察觉到了顾玉成的异样,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淡淡地看着。

    那东皇太一突然叹了一口气,心中暗道“此子此番摸样,怎么会只是与那白月秋有着兄妹之情,哪怕现在没有越矩之情在,难保在日后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若是将他放在那白月秋身边,妖国日后难保不会有什么乱子。现在既然已经如此,倒不如做一个顺水人情。”

    于是便开口说道“尔在三生桥之事我已经尽皆知晓,你的妹妹与我妖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乃是我妖国世家之一的在外遗孤,此刻已在那妖国之中了。若是那跟从本尊,本尊自会令你和你的妹妹团聚。但相应的,你也要臣服于我妖国白氏。”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1708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