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六十八、天机不可泄露

六十八、天机不可泄露

    顾玉成这般疯狂的操作之下,整个人的意识都变得脆弱起来,像是一根快要承受不住的树枝,如果不是顾玉成的执念支撑,恐怕顾玉成早就昏迷了过去。此刻的顾玉成感觉自己的意识就好像是蒸笼里的水汽,不断的蒸腾着,大量的消散着,大量的飘荡着。

    然而顾玉成依旧是忍了下来,意识如同积涝已久的洪水一泄无阻,整个人都有一种被抽空的感觉,顾玉成在这一番疯狂的消耗之下终究是取得了成效。

    此刻的龙门就如同被沉浸在池水中,所有轨迹都被浸染,那感知的速度也是突飞猛进。

    此时的叶泽与龙门之人能够感受到顾玉成灵魂状下的不同。

    “利用那魔珠将魔障与自身的灵力结合……”叶泽陷入了思考,随即看向龙门之人“这样做确实将他的灵魂感知力甚至是对天地的感应都加强了几分……只不过霍去病当年恐怕也是因为心魔而英年早逝的吧……”

    龙门之人陷入沉思。确实,那霍去病的死因有很大的传闻就是因为沾染心魔过度。虽说不知道是怎么沾染了心魔,又是否是自己堕入了魔障,这些都是未知的。

    “那孙膑是斩了心魔的,因此才人策道大成。”叶泽再次开口。

    龙门之人沉思片刻,便说道“我会与那小子说一下——看样子是没有问题了。”叶泽闻言便看了过去。

    此时的顾玉成鬒发摇动,整个人的气势都张扬了起来,那双平素十分平和淡静的目光此时变得锋利如刀,仿佛能将面前的一切都割裂。那泛着微弱红光的眼眸死死的盯着面前的龙门轨迹,最终在一处极为狭小的范围内确定了下来。然而在这一片范围却是整个轨迹中疑点最多的区域。此时的顾玉成再次依靠感觉运用着“捭”与“阖”,却发现此时将那些干扰排开或是将一条轨迹笼盖住,都变得十分困难,仿佛这里的灵力变得粘稠,而顾玉成的灵力就像是力度远远不够的桨,根本无法划动那些灵力的影响,也无法将所有的影响全都排除开来。那些轨迹之间充斥着的的灵力带给顾玉成极大的影响,使得顾玉成没办法聚精会神的感受着一条轨迹。

    此时的叶泽看着顾玉成的状态有些惋惜地说道“这龙门的轨迹说到底考验的还是天赋。哪怕是人策道的助力之下,也无法强行改变一个人的天资,这顾玉成想要逆天改命、更运换势,何其之难……”

    这一次龙门之内的哪一位却没有说什么,只是死死的盯着顾玉成。最后看着顾玉成那渐现颓势的灵力气场,也知道顾玉成此番恐怕是强弩之末了。原本以为顾玉成能够借助这人策道一举进入那龙门之内,却没有想到天赋终究是一道天堑,哪怕是横渡了大半的距离,那临门一脚没有迈出去,便永远不会有质的改变。

    龙门之人能够感受到顾玉成此时就连吸取自己的灵力都显得有些后继乏力,恐怕是真的要功亏一篑了。倒真是可惜至极。

    然而前人便说过“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百里哪怕走了九十也只是算一半的距离,没有找到那一条正确的轨迹,哪怕之前在怎么努力,叶泽与那龙门之人也不会再优容顾玉成一点的。

    就在此时,叶泽与龙门之人齐齐望向一处,而那里接着便出现了一个身影。正是那长发金瞳、金冠龙袍的东皇太一。

    倒也不是东皇太一被感知到了,而是这东皇太一根本就没有隐藏他这一身的妖气,若是东皇太一低调一点,以他太一境的境界,自然是不可能被叶泽二人觉察的。

    叶泽与龙门之人倒是见怪不怪了,当年至尊会把太一宫建造在这里,还是和这东皇太一有很大关系的。甚至3在这太一宫中还是见过几次东皇太一的。一开始倒还好,毕竟是鼎鼎大名的传说人物,然而越发认识之后,就越是觉得这东皇太一有些跟想象中不一样的气质——带了几分不正经。没错,就是不正经。

    东皇太一见二人一脸淡然的样子,甚至是有些不想搭理自己的态度,顿时有些不满意了,随即挑着眉想要说些什么,然而转念便又止住了嘴,稳坐钓鱼台的看着顾玉成,明明情况已经算是清晰了,然而东皇太一却依旧是津津有味儿的看着。

    东皇太一这般作态,搞得叶泽二人都有些不自然了,最后龙门之人开口便问道“你到底要做什么?”

    东皇太一故作惊讶,全然不做回答的说道“真是让我难以接受,好歹也是天下之君,竟然就如此待我?”

    二人皆是头上冒汗,一阵无语至极,心里想着“亏你还是天下之君呢。如此小事都要计较计较,真是……要是至尊的话,决计不会如此无聊…”

    叶泽二人的感觉在实际上也对,自从东皇太一在此处建了宫坻,就一直呆在此处,但凡是个正常的人——不,但凡是个正常的妖,都会感到无聊。因此当至尊再次在此处建立太一宫,那东皇太一可是暗自高兴了许久的。

    因此未免有些不正经。也属实是闲的太久了。

    东皇太一故意卖着关子说道“乃是为了我一个晚辈的亲事所来的。”

    此言一出,叶泽与龙门之人顿时懵了。

    晚辈?婚事?这都哪跟哪?

    能被东皇太一称之为晚辈的,只有那继承了东皇太一部分血脉的白家吧?婚事又是啥?白家嫡系虽然不多,但是那旁系还是很多的,白家嫡系如果要择偶,从旁系中都可以解决了,那还需要向外联姻?而且那白家都不外嫁的。这东皇太一在说什么?

    叶泽不由得问道“这顾玉成与那白家可有关系?”

    东皇太一想了想,要说有的话,通过三生桥,知道了这顾玉成与那白月秋有关系,而白月秋未来恐怕会是妖国之主,那关系必定是大大的。于是便狂点头说道“有有有!自然是有的!”

    然而叶泽却投向东皇太一一个“我信你个鬼”的眼神。

    龙门之人也说道“怎么?你这么说,岂不是这顾玉成要嫁给白家还是怎么着啊?”

    东皇太一顿时被噎着了,瞪了一眼龙门之人,随即说道“我说的婚事就必须和白家有关系?”结果却换来二人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

    东皇太一顿时有些恼火,说道“他和白家就是有关系!但是他要娶的不是那白家之人!”

    龙门之人直接说道“是是是,我们知道了。知道了。”敷衍的态度简直是直截了当的过分。

    东皇太一整个人被龙门之人气的青筋暴起,要不是不断的告诫自己对面和自己是一路的,都有些同样的使命,恐怕东皇太一早就一巴掌拍死这龙门之人了。

    然而二人却根本没有怎么理会东皇太一,这令东皇太一整个妖都十分的气愤,随即便反应过来,直接看向那顾玉成。

    此时的顾玉成自然是井水将枯、大泽欲竭,整个人的精神力都不足够支撑顾玉成了,而那灵力也几乎要用光了。

    此时叶泽二人略带惋惜的看着顾玉成,而东皇太一则双目如雷的看着顾玉成,就如同看到了稀世珍宝一般,东皇太一再怎么不着调,但他的境界与身份在那里,他看到,是那叶泽与龙门之人所看不到也无法看到的未来,虽然模糊,但是东皇太一还是在顾玉成身上看到了可能……

    东皇太一随即伸出手,法随其人,一阵阴阳之力波动,又直接转化为灵力,一指将那灵力给送入了顾玉成体内。

    原本已经是山穷水尽的顾玉成突然感受到了一汪清泉注入体内,正是那东皇太一的灵力。

    而此时叶泽二人纷纷看向东皇太一,叶泽更是质问道“你这是在做什么?!”

    这完全是在破坏规律,虽说东皇太一做事时常不着调,但此次的行为属实有些过分。这也是为何连叶泽这样素来冷静的都会出口质疑东皇太一。

    然而东皇太一却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淡淡的说道“这小子多少与我有些关系,因此我这么做也算不上坏了什么规矩。而且…我能看到的,不是你们能理解的。”

    此时的东皇太一长发飘飘、魁伟的身材因其挺直之后,变得更加的英气逼人。东皇太一的身上,那种至高者的气场顿时扩荡起来,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那个传说的时代,那个妖族鼎盛,东皇称尊的时代。

    叶泽与龙门之人在这里三百年,与东皇太一相见的次数虽是少,东皇太一这般气场的情况竟是第一次见。

    如此浩荡的气场,一时间让龙门之人有些出神,就连那叶泽也有些出神。因为这天下唯我的气势,与那帝弑天实在是太像了。一时间竟然不知所言。

    龙门之人随即带着请教的语气问道“所以,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东皇太一在心里笑道“现在知道来问我了。嘿!我偏偏不搭理你。”

    于是东皇太一故作神秘的说道“天机不可泄露!”

    叶泽(龙门之人):“……”

    如果说别人可能会有天劫之类的灾祸,但是东皇太一这个境界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天机不可泄露?分明是不想要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1376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