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六十五、魔珠!

六十五、魔珠!

    顾玉成站在光点前,认真感受着面前这个明亮的光点,顾玉成伸出手却无法触摸到,然而动用感知,却能影响到那个光点运行的规律。

    而此时的心魔也能感受到一丝丝的不对劲,他能感觉到自己对魔障的操控竟然有了些许的偏差,虽说只有千分之一,然而这千分之一却依旧让心魔感到荒诞不经。

    心魔与人甚至与任何事物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说阵法、丹药什么的还有人整理出一个大致的体系,那么心魔是连一个规律都没有。假如说两个阵师对抗的话,一个阵师有可能通过对对方的阵法了解,针对阵法中的阙符(短板之处)来影响、改变阵法,这能说过去,毕竟都是一个体系,都是他我修炼。然而这心魔既不是他我修炼,也不是本我修炼,修士与它根本没有相同之处,想要影响心魔的魔障,几乎是等同于痴人说梦!这就好像让人听懂鸟鸣,让牛听懂琴声,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事物,怎么可能会相通,又谈何影响?

    然而此刻的心魔却可以肯定,自己的魔障被顾玉成带动了,那怕只是带动了千分之一,依旧让心魔感到了莫名的恐惧!

    这根本不符合修炼的规则!这是在耍赖!心魔在心里大骂道。

    心魔不知道的是,当年的匈奴也是这么骂的。大汉攻打匈奴,最难得不是两军交战——东汉末,天下动荡,魏武帝曹操占天下三分之一就能把鲜卑摁在地上摩擦,更何况拥有除了妖国外,几乎是大荒全盘的大汉?会打不过匈奴?只是北方最北端同样是大片的沙漠,甚至要比南郡外的沙漠还要大。就如同南三省之南会有大洋群岛,函谷关商家极西是大荒殿遗址一样,都是大荒几乎没有开拓的处女地。大汉难以打击匈奴,就是因为找不到匈奴的人。

    只不过霍去病会那人策之道,每每都能算到匈奴大帐所在之地,那时的匈奴与汉的修炼是存在很大区别的,靠正常的灵力感知几乎难以发现,但是霍去病凭借人策道做到了。这也使得匈奴十分绝望,每次都能被找到,还打不过对方,那还打什么打啊!完全是玩赖啊!

    霍去病因此将大汉的光辉波及到极北之地!在弱肉强食的世界内树立起最强者的秩序——大汉的秩序!

    此刻的顾玉成,并不知道他此刻的状态是多么的难得,他只能清楚的感觉到心魔的光点是在缓缓的绕着一个核心转动……整个光点散发着独特的气息,全然不像是灵力,却又与灵力及其的相似……

    如果商濮在此处,看到心魔的真实面貌,他或许会惊讶的发现什么。——这心魔与那古灵力竟然十分的相似,只是并没有古灵力那么精纯,相对而言要显得杂乱一些,而且更明显的事情是,古灵力就好像是一种柔和、光明的象征,而心魔,则更像是寂灭、黑暗的象征。是的,古灵力与心魔就好像是一正一负、一阴一阳的代表,它们两个似乎有着同源,却又似乎根本不同。

    不过说到底,此刻的顾玉成是一点也不明白这其中的玄妙的。对于顾玉成而言,他的眼光只能局限在心魔之上,在他眼界还没有打开的时候,他只能模糊的去感知心魔的力量。

    在不断的感知下,顾玉成的眼睛转瞬间变成为了赤红色,虽然只有一瞬间,却十分的显眼。而顾玉成此时也能感觉到一丝丝的引力,在牵引着自己……

    缓缓的将手抬起…仔细的感知之下,便能触摸到那光源。原本咫尺间难以企及的光源,此时在顾玉成的尝试之下却能够牵引其中一部分。在拉扯之下,顾玉成看到那光源中,渐渐的有一丝丝细小的线条被分离出来,缓缓的缠绕到顾玉成的臂膀上,不疾不徐的缠绕上后,顾玉成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感知有了感变。

    此时的顾玉成就如同从云雾外来到云雾缭绕的青山内,然而就像是盲人摸象,身在山中却又不得全览其面貌,只能触摸到粗糙的冰山一角,反而让顾玉成感到更加的迷茫了。顾玉成能够感觉到自己对心魔的理解更上一层楼,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然而这种体会却让顾玉成更加的迷失了方向。

    此时的他能够确信心魔是灵力,毫无疑问的是灵力,只是令他迷茫的就在于这一点,心魔不仅仅是灵力,在顾玉成的感知之下,心魔还存在着另一种物质,说是物质却又不够准确,说是其他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顾玉成领悟了片刻便放弃了,他对于这一方面来说属实是没有什么天赋,此事若是张之林决计会领悟到底,因为张之林不仅有足够的天赋,更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在领悟之后还能进入龙门。顾玉成则不一样,他断定自己是领悟不了的——至少在剩下的这一天多时间里自己是领悟不了的。于是直接转移注意力,将注意放到了自己的臂膀上。

    缠绕在臂膀上的并非是魔障,仔细感知之下,却是与心魔的气息一模一样,顾玉成大胆的猜想,这很有可能是心魔的一部分。也就是说顾玉成直接将心魔的一部分取之己用了。

    原本在臂膀上盘旋着的心魔线条却渐渐的扩散开来,彻底变成气体一般,笼罩在顾玉成整个身体之上。

    而此时的心魔十分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被顾玉成取走了一分力量,而这力量与被顾玉成影响的魔障不同,魔障就如同心魔的灵力,如果说顾玉成能盗取心魔的灵力,也只不过是得其表,始终不值一提,而现在顾玉成得到的力量已然是得心魔之根本了。就好像是直接抽取了心魔千百之一的生命力。这让心魔刹那间便慌了神。

    “混蛋…你、你做了什么?!”心魔冲着顾玉成喊道。

    顾玉成此时被心魔一吼,直接从天人感应的状态脱离了出来。尚未明白怎么回事的顾玉成在看到心魔的表情后,便猜到了七八分,于是一脸平静的看着心魔,然而却故意挑起嘴角,作出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怎么了吗?”

    心魔此时早已不是那自得自满的样子了,此刻的心魔虽然掩饰的很好,但是却依旧暴露了他的紧张。而顾玉成的表现更加的让心魔感到了不安。

    实际上顾玉成并未领悟出任何有关于心魔的事情,只是他很清楚,他有没有领悟只有他自己知道,只要他觉得自己领悟了,只要他自己都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心魔就绝对会落入下乘。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阴谋都不堪一击。然而在敌我伯仲之间的情况下,攻心为上,只要能使对方心志动摇,那么哪怕是处于一定劣势,依旧可以临门改乾坤、沧海偷换日,由衰转胜。顾玉成在正面交锋上确实比不上心魔,然而此时的心魔在心里博弈上却是已经输了。

    顾玉成直接拔出剑来,气势汹汹的朝着心魔点去,一剑点去,竟有不可阻挡之势。而此时的顾玉成整个人身上都有着心魔的气息,那气息在不断的翻涌中竟变得与心魔的气息不分轩轾起来。二者相较之下,竟然平分秋色。

    心魔仓促之间提刀迎了上去,顾玉成使出基础剑法中的招式抹击,而心魔直接用刀法藏刀,大开大合的对了上去。

    二者皆不是刀剑大家,虽说用了技巧,但相抗之时,还是以那灵力为基础。灵力对撞的重要性反而胜过了二人手上刀剑的攻击。若是张之林来,心魔这藏刀恐怕早就被张之林用的抹击给破开了,然后再以灵力趁势压过去,心魔必定溃败。

    不过顾玉成毕竟不是与张之林一样是学剑的。因此与心魔打了个焦灼不分。

    然而此时的心魔在与顾玉成交手之下,越是交手便越是心惊。整个人都如芒在背。因为他发现顾玉成竟然在吸收魔障!是的!在吸收他心魔独有的灵力!这令心魔一时间竟然不敢大开大合的运用自己的魔障了。于是顾玉成的灵力便直接压倒了心魔的魔障。

    心魔被一剑击中腹部,整个人飞了出去。

    而顾玉成则将得剩勇追穷寇,携退敌之势直冲冲的向心魔袭去。一时间攻守换位,心魔竟只得堪堪抵挡。

    而顾玉成却仿佛如有神助,真的是越战越勇,越斗越凶,越杀越狂!直把心魔逼的且战且退。

    不仅如此,心魔在运用魔障时,竟然被那顾玉成抢夺着吸收了大半,这越发让心魔觉得顾玉成已经可以操控魔障了。于是越是打到后面,越是施展不开手脚。

    此时的心魔早已没了斗志,反观顾玉成,简直是一剑杀得血气刚,吞敌之血此身魔!整个人都像是着了魔一般。

    最后心魔被那顾玉成一招右格剑给挑中了臂膀,直接挑飞倒地。

    顾玉成一脚踏心魔,一剑指向心魔,放声逼问“服不服?!”

    那心魔目眦欲裂,然而此刻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就算是千万个不服气,又有什么用?

    心魔只得低下头颅,一脸颓废。

    顾玉成却也不与他纠缠过多。直接运用封印将心魔给锁了起来。

    心魔刚被那封印锁住,顾玉成便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一口血逆涌上来,喷了出去,体内的魔障则不由自主的四溢开来。而被关住的心魔已然也是意识到了什么,随即整个人反应了过来。直直的爬了起来,疯狂的骂了起来。奈何封印加身,徒增几声咒骂罢了,什么也做不了。

    而顾玉成则跪在地上笑了起来。

    是的,他根本就不能操控什么心魔魔障,疯狂吞噬不过是在玩攻心之战,他在赌,赌这心魔见自己疯狂吞噬魔障后不敢再释放魔障!赌自己能在压制魔障前封印心魔!

    他赌赢了!

    此时的心魔只能拼命调动魔障来影响顾玉成,企图使顾玉成再次落入魔障。

    然而顾玉成体内的那一抹天人感应时得到的心魔的核心力量开始发挥作用。

    那体内收纳不住的魔障被顾玉成利用那心魔之力直接吸收了起来。

    心魔虽有着千百种不愿意,却只能看着顾玉成利用从他这儿盗取的力量炼化他自己的魔障。

    此时的心魔不禁想要喷顾玉成一脸老血。

    顾玉成再次打坐,修炼起来,一点点的炼化其心魔的魔障。

    而那在外的叶泽则陷入了恍惚中。他看着这一切,与那龙门之内的人相视一眼,都看出了彼此的震惊。

    将心魔的力量炼化!

    这种事情,从未在大荒的历史上出现过!至少他们两个从未听闻!

    而此时的顾玉成可不知道他创造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要用这股力量来闯龙门,一心一意的炼化着那心魔魔障。

    过了大约五柱香的时间,顾玉成渐渐的炼化了魔障,此时的魔障在他的体内的灵海中,缓缓的汇聚成一个魔珠。

    顾玉成再起身。看向封印,没有理会心魔的咒骂,只身从灵魂世界内走了出来。

    也没有去看那叶泽。而是直直走向一处空地,开始感知起龙门来。现在的他只剩一天时间了。他必须进入龙门。

    如果说在进入太一宫时,顾玉成还不敢肯定自己能不能的到那传承,多少依旧有些畏葸。

    如果说三生桥之上,顾玉成在面对幻境的白月秋会选择沉溺,那是因为有着他的主动,也有着他的无奈,也有着对能否找回妹妹的不安、不自信……

    那么在那石卷内,他会喊出“天下万人之天下”,则是因为他领悟到了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志气。正是这种志气,让他在龙门内面对叶泽的生死选择,依旧不放弃。

    死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放弃自己的志气。

    此时的顾玉成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他想要做一个万人仰望的人,做那凝鼎境修士,此刻的他不再在意他的天赋。他要,也必须要踏入凝鼎。

    他要亲自找回自己的妹妹。他要在这天地间,留下他的名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1022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