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五十九、两天

五十九、两天

    声音淡淡响起后便归于沉静,而此时的叶泽则十分惊讶的看着一个方向,抿了抿嘴后,盯着顾玉成看了一眼,随即说道“你知不知道这样做的风险?一旦太一宫的位置被人给知道了,以你我之力能够保住这太一宫无恙?”

    一片沉寂,不久后,那声音中略带感慨的说道“难道天下真的就这么不堪——才过去三百年啊…”

    双方都陷入了沉默…

    最后叶泽淡淡的开口,缓缓的说道“可是,天下就是这么脆弱。人们可能会在危急困难时万众一心,然而同样的,也有可能在承平日久的时代里,忘记曾经的祖辈们的付出。”

    “团结的再坚固,在它松散之后,终究还是会有可能付之东流…更何况,利益的面前,人们总是短视的。”

    顾玉成看着有些神色落寞的叶泽,并不明白是因为什么使得这个强者流露出这样的表情。

    而那悠悠空间内也传来了一声无力而沉重的叹息。只是对方仍是有些固执的说道“但是我们终归还是要相信我们的后辈的。或许前面那个小子的天赋确实让人瞩目,但是这个小子也有让我看的起的地方…”

    叶泽挑了一下眉,不解的抬头看向一处。

    对方则淡淡的传音道三个字“人策道。”

    叶泽竟惊讶的微微张开了嘴巴,整个人都有些不可思议,随即传音向对方问道“那种东西不是早就消逝在中古时期了吗?”

    对方则是淡淡的说道“当年大禹会九鼎而入凝鼎,后来大禹身陨道落,天下都以为凝鼎之法消逝于天地间了,过了那么久,还不是让始皇帝嬴政再一次踏入了凝鼎境,嬴政猝然身亡,凝鼎再一次落空,后来不还是有一次现世了?万法殊途同归,一切皆有可能嘛。”

    叶泽陷入了沉思。过了许久后,方有些迟疑的说道“以他的天赋…”

    对面看着叶泽的这个态度顿时就不乐意了,整个声音突然杨了起来,原本还算儒雅平淡的嗓音一下子就变的粗矿起来,对着叶泽喊道“天赋怎么了,当年我还被人说是天赋平平,中上之资,要不是至尊看出我不像本我修士,而是适合他我修炼,恐怕我还不知道能走到今日之地步呢。”

    叶泽一听对方的声音就知道对方对自己的话不乐意了。顿时闭了嘴,直到对方说完,叶泽才淡淡的说道“我不能让任何潜藏的问题存留下来。我的话或许有些偏颇。但是如果…”

    “我承认事情确实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但是现在就如此犹豫,未免有些因噎废食了,更何况另外一个小子如果想要成长起来,不也最好是需要一个同样相互辅助的吗?这世上的变动已经够多了,我们也无法掌握。”对方直接打断了叶泽的言论,辩解道。

    叶泽听罢,眉头微微锁上,嘴唇轻轻的抿了抿。

    在龙门中的那人感知到叶泽的表情后,就知道有戏,于是乘胜追击道“更何况,这个小家伙值不值得这次机会,他自己也会去证明的。如果他能抓住你我给的机会,未必不是那个被选中的人。如果不能,你那怕是真的杀了他,也不算是错杀了。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了。你且看如何?”

    叶泽听后,无奈的叹了口气,向那对方谈道“实在是我太过执着了。你这么说,也有道理。至尊若在,断不会若此…”

    对方沉默的点了点头,没有回答。至尊如果尚在,叶泽也不会如此犹豫不决,正因为那个最高的领袖都不在,他的追随者才会从曾经那个果断的执行人,变成而今这个犹豫的维护人——说到底,叶泽也不过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至尊交给他的事情。

    龙门的人朗声向着顾玉成说道“后辈,我们两个人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能在两天内进入这龙门之内,我等便不追究你留存心魔之事。然而,你也要证明,你有能力禁锢那心魔。你可能做到?!”

    顾玉成听着那声音,一时间竟有种亲近之感。淡淡的说道“能。”

    声音平静,在这空阔的空间内,如同一个石子轻轻的投落。却又分外的坚定。

    顾玉成随即没有多说话,专心的遏制起心魔来。

    再一次来到心灵之处,看着那个面容与自己无疑的心魔,顾玉成没有说任何话,他现在要狠狠地揍一遍心魔。这一次,他要做的事,决不允许失败。他不怕死,现在的他,只怕自己有机会,去找回自己的妹妹,却没有抓住。他只怕这一件事。

    于是直接冲向了那心魔,心魔也迎了上来,二者直接对撞到了一起!

    虽说不可思议,然而心魔的天资却是要比顾玉成高出很多。因此在较量之中,明明二者所学的、使用的招式都如出一辙、同出一源,然而无论是运用的灵活还是熟练。顾玉成都比不上那心魔。

    如果不是心魔此时的身上还是有那白子墨的封印限制着。恐怕顾玉成早就被心魔给虐的体无完肤了。哪还能堪堪抵御。

    心魔志得意满的对顾玉成说道“你看吧,你根本不适合当这个身体的主人。”

    顾玉成没有说话,只是不断的思考该如何应对心魔。

    ……

    张之林此剑必中叶泽,因为他已经突破了叶泽那自然之力,直向叶泽之身。

    然而叶泽不躲不闪,手起拔剑之势,大开大合中,仿佛真的把拔出了一把剑,直直的斜侧砍向张之林的剑。张之林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感觉到自己向前冲了出去——自己手中的剑在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砍断了!自己那把剑,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时候,就被割裂了!

    就好像是被锋利无比的事物划过,太过锋利以至于被割接的事物还没反应过来。船过水无痕——一点点的迹象都没留下…

    张之林不自主的倒向那叶泽,而叶泽随意的一脚踢飞了张之林,就像一脚踹飞一个废弃物一样。叶泽有些狡黠的笑道“后辈,这才是金从革。——你一直被那自然之力弹飞,不会以为我不会出手吧。我已经说过了,能让我退后半步,就算我输,但也不代表,我会一点也不出手的。”叶泽淡淡的说道“你还有两天时间……”

    张之林爬了起来,死死地盯着叶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9979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