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五十一、道长不长

五十一、道长不长

    帝弑天已然忘记了很多,只知来到了一个莫名的地方。

    这里一切皆是空白,一切仿佛在这里失去了自己的思绪,望着一切此处,无数的荒诞思绪在这一片空白的时空中泛滥。

    这里有被放逐的风,孤自的流浪;有低眉的太阳,静静的运转;有匍匐的云,无谓的飘荡……眼前没有一切,然而帝弑天的内心,他的感觉却告诉自己,这里才是诞生一切的地方。

    抬头许久,再俯身看去……

    却是一片星河万象,斗转云海,星辰醉躺,灿烂的一切是万物的序列,在更变里又仿佛是头顶的扩散,然而在视野望不到的地方,帝弑天总有一种想法,那里的终点,也就是一切都想一个沙漏在最重的一点心中,重新又回归到了头顶的空白。

    然而……如果这是星河万丈,那为何太阳要在那里?

    可是四下望去,却又看不见任何,然而闭上眼睛,却又是红尘锁楼,江湖散茶,刀剑成舞,珠帘溅月,寒波动风,高影在山……是那人间万象,是那俗世百态,是那千滋百味,是那轮回不休。

    再闭目感知,却又不见踪影,烟霞虽易散,犹未如此容易消失。眨眼间却又倒入眼帘——那天下风尘、功名利禄、杯酒舞袖、关山柳色,万事万物,却又如同一副铭刻恒久的画卷,展现开来。在这纷纷嚷嚷间的,是上好刺绣也编织不出的光怪陆离……

    感受着一切的帝弑天渐渐的落回了原处……看向大阵。

    那里是火行之位,那里是水行之位……这些位置是天地五大属性的会聚之位,是某一个属性运行的位置。在那个位置上,更好的承接了天地灵力的属性……

    感知更加归真,更加入实,更加明微,更加通末后,便有了一个个八卦的分别。

    那便是五行升华后,更加通晓后,对天地的掌握也更加的细腻,从粗略的五行之法,跨入了细致的八卦……

    所以……这里是上巽位,这里中艮位,这里…是下乾位……

    所以这一切,都是一种平衡,八卦相摩,八卦相荡,信之,命之,得之,悟之,方成领域。

    此时的一切,仿佛就像将那一根根错综杂乱的树根理顺后,渐渐明朗的一切。仿佛看到了主干一般……

    此时帝弑天的内心渐渐通明起来,意识也越发的躁动起来,如同被冷水浸泡的烧红铁块,在一瞬间疯狂颤抖,最后炸作一道轰鸣,惊醒了帝弑天。清醒后的帝弑天整个人都格外的不一样了。

    其身环绕着忽明忽暗,似存若无的力量。在不断的环绕着他,不断的纠缠在一起,鼓动的灵力在不断的流窜之下,会聚成两种力量——阴阳!

    醒来的帝弑天看着自己,仔细感受着满身的阴阳之力,淡淡的说道“看来,这就是那大阵内的力量,这就是那未知的灵力……”

    只手动乾坤,长饮星辰吞。风云鼓沧海,阴阳窥天道。

    此时的帝弑天,已然是一个阴阳境的修士了!此时的他,是最接近这天地大道的第一人!符横天老者比不了!当年的嬴政也比不得!

    感受着自己一切的帝弑天淡淡的回忆起一切,随即自语道“天地十八星,乃是吸取灵力罢了,而悟道九星,明晓五行也,凝鼎十二星,通知八卦也。八卦之上,唯有二气。即是阴阳!然当年有言:一生二,二生三……若这阴阳二气为那受生之力,何为一?”

    随即便轻轻的摆了摆手,运行起大阵。此时的帝弑天的境界,才是最适合操控九品大阵的人。

    ……

    而正在为帝弑天护法的中年男子则从原本昏昏欲睡的箕踞而坐中,猛然的睁开了眼睛。那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中,经常有的玩世不恭的慵懒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时一份惊异与欣喜,甚至可以说,那被点燃般爆发出灿烂光芒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分明是狂喜。

    男子看着帝弑天的肉体上荧荧流转着淡淡的光暗二气,皮肉虽不动,却喜上眉梢的拍了拍自己的木制三生腰带,一边拍一边敲,最后甚至击打了起来。

    “好小子,看样子是真真不错啊。”中年男子笑了笑,又看向了那商家的函谷大阵,蔫坏的怪笑起来“商乙江啊商乙江,你还真以为,你爷爷我给你们建造那九级阵法是给你们用的啊。笑话!爷爷就不可能吃亏!你可能赚了,但你爷爷我,绝对不亏!”

    此时的帝弑天竟直接开始试图操控起两座大阵,两座大阵的力量此时在帝弑天眼里也变得明朗起来,正是那阴阳之力。

    帝弑天将自己整个元神扩展开来,这一次,他彻底笼罩住所有的地方,每一处角落,都清晰的出现在帝弑天的意识里。此时的帝弑天一念之下,就可以掌控整个大阵!函谷关的阻拦在此刻也变得可有可无起来!就好像一层纱布在被阳光照射后,再也无法隐藏它身后的秘密一样。

    帝弑天意识一动,两个大阵自行运转起来。

    正在观察帝弑天大阵的商乙江明显的感觉到不一样的地方气息升起。而此时相互抗衡的各个大军,每个人都感受到一种奇特的灵力在苏醒,就像枯草里萤火虫,稀疏的飞舞后,聚集在一起,最后化作明亮的长河——那灵力就如同一条发光的河流,一下子倒灌入两个大阵,所有人都被这一特殊的力量温养起来,他们的肉体,他们的灵魂,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无论是哪一方的人,无论受了多重的伤,无论是频死的人还是力将竭的人,都得到了恢复。

    而此时的数十万人,尚且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商濮看着身后受到滋养的众人,一时间失了神。虽然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是当他看到无边的人海中,无数因为战争而曲躬的身子再次直直的站起,当他看到满身是血奄奄一息的身影,不再躺在大地的残肢断臂中,能够自己爬起来,能够站起来时,他只觉得,这是一个奇迹…

    而此时的白子墨同样看着面前的帝弑天大军,他能激动的看着这一切,他看着哪些燃烧精血的人苍白的面容再一次红润起来,他看着那些疲惫不堪的身形再一次焕发处生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白子墨总是觉得,这是因为那帝弑天。总是觉得,这是至尊做到的。

    白诡道死死的望着面前的一切。只觉得胸口郁结着一团气体,将自己的胸膛堵的发慌……

    帝弑天此时看着两个大阵的所有人,已然忘记那些是他的敌人,他渐渐的明朗了起来。帝弑天此时依旧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但对于他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此时的帝弑天抬头看向天空,仿佛能看透一切。

    而此时的商乙江也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想要回归肉体,元神直接向肉体飞去,却被帝弑天点指沟通大阵,直接令函谷关的大阵自行运转了起来。

    此时的商濮立刻感觉到了大阵脱离了自己的掌控。随即整个函谷关大阵都晃动了起来,函谷关内四十万人都觉察到了异样。众人都惶惶不安的看向四方,虽是千人之口,无人能言明异样起始于那里,虽百人之手,却也不能指出异样到底在那里。

    刚刚回到肉身的商乙江突然感受到一股桎梏加之在身,随即整个人都被定住,难以移动任意分毫,只能看着自己的面前大阵不断的转变。

    整个大阵中凸显出一个小阵,由那大阵提供力量而形成的一个小阵。诞生的小阵很快的旋转起来,最后形成一道道、一扇扇金色之门,门有一人之高,一人之宽,连成一片,将商乙江禁锢在内。

    帝弑天冷冷的看向商乙江,手拂过他的剑,然而最终还是放了下来。一指点去“这次,我就给你一次机会,希望你能悔改。饶你一命。”

    金门聚合,阴阳二气运转,直直锁住商乙江。大片金光,直接照在商乙江身上,大量血红之气被蒸烤出来。金门阵内,传出一道道惨叫……

    随即转身,直接飞向天空之顶,苍穹之界,上天之限——大荒的至高点……

    这里,正是帝弑天方才看到的空白之地,也正是那首尾相应之地。

    这里的一切都湮灭了,一切的可能也是在这里诞生的。

    帝弑天淡淡的说道“道长不长,大道五十,人遁其一,今日,且带我取其其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9217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