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五十、窥天之道

五十、窥天之道

    商乙江此时也渐渐的陷入沉睡。

    而这时的商武夷则指挥着众人不断的调换位置,最终同样形成了一个平衡性的阵法……

    那商武夷看向俱是沉睡的二人,知道这二人在大阵隔绝的情况下也要分出一个高低来。

    凝鼎的人不禁在肉体上有了质的飞跃,可以断肢再生,在修炼上也领悟了属于自己的领域,然而在灵魂上也有了极大的进步,那就是元神的形成。

    灵魂再怎么凝固,都不是元神,可以说,元神如同为灵魂再塑造了一个肉体一样,使得灵魂能够轻易的离开肉体,并且施展一个灵魂精神上的强大攻击。

    不过一般情况下,凝鼎修士都不会用元神来进行战斗,一是因为元神离体后整个肉身就没有任何力量了,随意一个人都能磨灭自己的肉身,风险性实在是太大了。而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元神与肉体不同,元神要远远不如肉体那么容易修复,哪怕是一点点损伤,都会使自己受伤,并且会影响到后续的修炼……而且对于元神修复的方法,可以说是很少很困难的,因此凝鼎境的修士几乎没有用元神较量的。

    而此时的商乙江与帝弑天二人就是要用元神来较量。

    当二人将元神裸露出来后,整个天地在他们的眼里变成了另一副景象。现在是元神状态,因此大阵的结界的隔绝作用竟然被削弱了许多。这意味着双方都可以进入彼此的阵法中,不过这样做实在是太冒险了。因此二人都不会这么做,只会通过精神比个高低。

    而此时的天地仿佛被置换成另一个空间,展现出来的景象是另一副模样。这片空间如同混沌一般,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荒芜起来,那怕元神的感知在不断蔓延,却也无法触及到任何事物,两个大阵就像两片大雾,将二人笼罩在其中。不过,虽然看不清面前的一切,但依旧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商乙江看着面前虚无的空间,猜测这应该就是大阵内部特殊的能量形成的。

    此时的商乙江不禁紧张起来,在这片空间里只能感受到对方,然而却不敢肯定这片空间对元神的限制是什么?或者说,这片空间内的力量是否会对自己的元神造成什么损伤……而且,现在这个情况,一旦交手的话,意外性就大大的增加了。实在是不太想冒这个风险……

    帝弑天同样想到这些问题,只是这一战无可避免,或早或晚罢了,倒不如沉下心来仔细感受感受此处的一切……

    于是帝弑天仔细的感受起周围的能量来,渐渐的,自己的元神开始扩散开来。这种变化虽然前所未有,但帝弑天却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熟悉与安心。这种毫无根据的感觉曾数次救过帝弑天的命,虽然没有任何理由,但从未出错过。于是帝弑天一点也没有犹豫,直接放任自己的元神飘散开来……

    仿佛滴落在池中的墨水,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实际上已经与整个池水融合在一起了……

    立在原地的商乙江正聚精会神的锁定着帝弑天的元神,倏忽之间,便发现帝弑天整个元神都消失了。

    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仔细的感知起来,然而无论怎样努力的感知,都无法发现帝弑天元神的踪迹,简直就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而此时的商武夷与符横天的中年人则来到了二人的身前为二人护法。商武夷看着商乙江的肉身,有些担忧的想到“虽说那帝弑天才入凝鼎,但那家伙根本不能用常理去推断。说不定元神也十分强大…”

    “或许此时二人已经交手起来了……希望不会出什么意外”

    殊不知,别说打起来了,商乙江连帝弑天的面都没看见。

    而此时的帝弑天仿佛失去了自己的意识一样,全然化作无根的浮萍,在没有边界的空间里游荡起来。原本被大阵分割为两个独立空间的界限也拦不住帝弑天的意识。

    意识就像一层厚厚的膜,原本是同一个清晰独立的个体,然而在不断的扩散中,越来越薄,越来越轻,逐渐变成模糊的范围,如同一张网,张开后虽然能够扩散到每个角落,却又不能遮盖住所有地方。

    此时的帝弑天的意识就像是铺散开来的网,虽然每一处角落里都有,但每一个角落都极其细微,那薄弱的意识似乎遭受轻微的击打就能崩溃一样……

    而商乙江在仔细的感知后,也觉察到了不对劲。似乎每一个地方都找不到帝弑天,然而感知里的每一寸,似乎都有帝弑天的痕迹留下……

    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像是散开的网……

    商乙江不得不盘膝而坐,一边感知着帝弑天的身影,一边做好防御的准备。

    而此时的帝弑天则如同沉睡了一样,甚至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一种归属感淡淡的在心间响起……

    而此时的天地,灵力渐渐的会聚,在所有看不到的地方,在所有感受不到的地方,一个光影淡淡的出现……

    他看向两个大阵,淡淡的笑了笑,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最后确认的点了点头,百无聊赖的嘟囔道“小秀当年也是如此吧…不过根本没这么厉害啊。”来人随即伸手拿出一个纸质呢盒子,从里面取出一片片的食品吃了起来。

    那人在原地又是看了一会儿后,便直接原地消失不见了。

    商乙江在盘膝中,不断的将自己的意识扩散开来,然而又因为害怕被不知去向的帝弑天突然出现攻击自己的意识,因此在扩散一部分后便不断的加强对身边区域的感知。

    最后惊讶的发现了帝弑天的痕迹,说是痕迹倒不如说是一股与帝弑天完全相同的灵力……但却完全没有帝弑天的元神在其上。

    商乙江试图将面前这个如同绳索的灵力斩断,于是调动元神,直接向那灵力斩出一道灵力。

    那被斩的灵力立刻化作碎片散落开来,然而很快便又重新融合在一起。如同重生一般。察觉到不对劲的商乙江立刻开始对灵力展开攻击。

    而灵力在灵魂商乙江反复的攻击后,最终飘散开来,彻底的分碎了。

    感知到灵力粉碎的商乙江却没有放松下来,而是感到不安起来。因为在感知中还能模糊的感受到稍远的地方仍然有着灵力存在……

    这让商乙江感到了不妙。虽说不知道眼前的情况是怎么回事,但这种被动的情形,凭商乙江的多年感觉,就嗅到了不好的信号。

    于是动身前往另一处,发现另一处也有着帝弑天的灵力。随即便开始在大阵内不断的游走,然而无论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帝弑天那若有若无的气息存在。四处飘荡,若隐若现,似乎处处都有着帝弑天的身影,仔细感知却无论哪里都没有帝弑天的身影……

    商乙江看着两个大阵的结界。虽然此刻不是他在操控着函谷关的大阵,然而自己多少和这个大阵有着联系。如果帝弑天真的进入了自己的阵法中,怎么会觉察不到?——可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帝弑天是何时进入自己阵法的。自己的阵法中却全是帝弑天的灵力残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商乙江看着帝弑天的阵法,冷冷的盯着彼此阵法的界限,略显细长的眼睛内充盈着血丝,那褶皱的脸,如同砍了一刀,眉心紧紧的陷了下去。

    此时的商乙江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那帝弑天的阵法内。然而在反复衡量后,终于下定了决心,选择了呆在自己的阵法内。并将意识疯狂的扩张起来,他要将整个大阵内所有帝弑天的痕迹都抹除掉。

    虽然无法探究这些痕迹到底和帝弑天有着什么样的联系,但从那些痕迹的情况可以看出它们并不是单纯的被遗留在那里,或许与帝弑天有着很大的联系……

    而且,无论怎么说,都不能让自己的阵法里一直存在着他人的痕迹。

    于是商乙江疯狂的在自己的阵法中扩展自己的意识,整个函谷关大阵的空间就如同一个巨大的器皿,突然装入了一种液体一样,很快就流淌开来,迅速的扩散到每一个地方,铺散开来。二者的意志全然不相容,商乙江的意识如同火焰一般,直接将那些细弱繁多的帝弑天的丝丝痕迹抹杀殆尽。凡是商乙江意识所过之处,帝弑天的痕迹便被直接压碎,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此时的帝弑天也从原本囫囵无形的意识中渐渐的清醒了过来。只感觉好像身体的另一部分受到了极大的疼痛,但又无法醒过来,就好像沉睡在梦里,明明知道是一场梦,却全然不知道怎样才能清醒过来。恍若溺水的人,虽精疲力尽,却没有任何能够依靠的东西,什么也抓不住,只能渐渐的窒息……

    帝弑天仔细的感受着自己那模糊的状态。全然不知自己身处怎样的境地……

    然而在这半梦半醒中,偏偏又似乎在母胎中,受到了天然的哺育——不知为何,帝弑天这中状态下,竟然能够受到天地的灵气的滋润。那怕是元神被那商乙江毁去了一半,但竟然能够被那天地给予的灵气给修复了!

    于是帝弑天在这种状态下,不断的感知着阵法内的一切。

    在不断的感知下,原本周围混沌的状态,竟然渐渐清晰起来,就如同在深层的大地里,渐渐摸索到缠夹不清的树根一般。

    在这一片温水汪洋里,这股独特的力量,终于能窥探到水面下的另一面——那庞大、混乱、若有若无、无端无绪、长亘永存的力量下,是那繁琐杂乱的秩序,是无名的规律,和奇妙的律动……

    就仿佛是透过熹微的晨光,看到了树丛外细细的路径的雏鸟,虽没有亲眼看到一整片的天地,却能从那泄露的一角,窥探到世间的繁华……

    感受到莫名的韵律的帝弑天就如同一个不断下潜的大鲲,直直的向着更深处的隐秘窥探去……

    此时的商乙江在将所有帝弑天的痕迹清除后,便想要回归肉体,然而刚刚起身的商乙江却突然感受到了帝弑天的气息在不断的加强——正是因为商乙江将帝弑天另一半意识抹杀后,天地温养的一半意识与帝弑天另一半意识重合后而加强的。

    于商乙江便又立在原地,开始警觉的老向帝弑天的大阵。

    此时的帝弑天仿佛在一棵树前。

    在不断的汲取下,帝弑天仿佛来到了一处地方……有仿佛回到起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9197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