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三十九、各方云集

三十九、各方云集

    函谷关原本还算不上九品大阵,只是后来商君入关,经历了几百年的打造,才将函谷关从七品大阵升级到了九品大阵。

    而此时的函谷关,俨然成为整个大荒最为关注的地方。

    无论是商国的各个家族,还是追随至尊的各个家族,亦或者是妖国白诡道与其义弟白子墨带领的妖国人物,都会聚在函谷关外。

    起初追随至尊的不过是那些平民,几个人就是一个家族。后来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追随至尊。

    直到天之境界打败悟道境时,至尊才真正意义上从小打小闹受到了商国的重视。只是没想到至尊的成长完全是海运风起——大鲲化鹏直上九万里,竟然拦都拦不住了。

    当时天下所有人都开始关注这一场龙争虎斗。

    虽说天下是商家的天下,但是很多世家大族并不满于将自家掌握的区域的资源交给皇帝,只是形势比人强而没有办法,只能将资源交给皇帝。历朝历代的世家大族或许会相互竞争,但他们最大的敌人,绝对是皇帝,是皇室。

    皇帝富有天下,但这江山,终归不可能所有人都愿意分毫不取的让给皇帝,而那些各地大的宗族永远都是那些不愿意的人。

    甚至可以这么说,世家大族全都是在窥觑着皇帝的位置,他们都想坐拥天下最多的资源,因此朝代更替,不过是另一个世家大族爬上去的罢了。

    除了汉高刘邦明太朱元璋,哪还有平民之身份的?

    那汉高还是个亭长呢,多少有点儿修为。

    而妖国原本是想要趁机扩张自己的土地的。只是当时至尊不强,在他们眼里如果因这一场小小的战役而惹怒了商家的两个凝鼎,难免会得不偿失。因此没有动手。

    现在再想要动手,却发现是四个凝鼎间的争斗,过早参与进去,恐怕会有很大的损失……因此此次来不过是装装样子罢了。

    而此时的帝弑天已然站在了军营之中,缓缓的翻看着堆在案上的书册。

    帝弑天站了起来,看向函谷关的方向,表情没有任何紧张,反而有一种感觉,让他确信自己的问题一定能从函谷关内得到……

    帝弑天对一旁一个身形魁伟、苍髯如戟、红发黑袍的男子说道“我总觉得,这次的事情不简单。”

    男子疑惑的看向帝弑天,帝弑天随即说道“你和我都是微末起身,你的天赋是我见过最高的,那药宗的姜家家主姜潇圣也比不上你。乃是因为我的感觉是如此感觉的。”

    男子正是日后潜龙闻阁主,木离。

    木离淡淡的说道“至尊您的感觉从未出错……所以……?”

    帝弑天笑了笑说道“我这么说你确实是听不懂,我的意思是,我感觉函谷关内有我的身世起源。”

    木离惊讶的看向帝弑天,很多追随帝弑天的人都知道帝弑天是一个哑巴,活了八十多年,被派去南郡戍边,一朝拔剑入得天星境界,开了哑口,而后起义。所有人都知道帝弑天无名无氏,没有身份,而今至尊突然这么说,未免有些奇怪了。

    帝弑天笑了笑说道“我也很奇怪。不过,无论怎么说,眼前的函谷关才是最重要的。”

    帝弑天缓缓掀开军帐,阳光如同河流,淌过乌云的阻拦,倾洒在人家。如同翩然的蝴蝶,细微的阳光轻轻吻啄在帝弑天的肩膀上。

    木离看着帝弑天的背影,有些怀念,当年那个蓬头垢面、衣不遮体,喊出“天下万人之天下,王侯将相,岂得一氏乎?”的男人,而今却也能算的是一举一动影响天下走向了。

    从最初的反抗,单纯的反抗,到现在的相信,有多少人是因为这个人走在一起。或许各自有各自的想法,或许各自有各自的欲望,但是所有人都把他当做那根屹立的大梁,都依靠他,他完成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有人恨他,有人爱他,有人倾佩他,有人忌惮他,有人仰慕他,有个咒骂他,但在木离眼中,这个男人,是一个奇迹。是能为所有人创造奇迹的奇迹。

    那一句“天下万人之天下”。时至今日,仍然会让许多人抛头颅洒热血,会让许多人为之追随,为之信奉!

    就在近百年前,绝大数平民几乎不能修炼,毫无修为的人的命毫不值钱。一些小的家族也不过是地天修炼者,只有大的家族通过皇帝的允许才能有悟道境。

    除了累世存在的药宗、符横天暗中拥有凝鼎境外,没有一个宗族拥有凝鼎修为。

    然而,有一个人提出了“废皇帝,立宗门。”

    有一个人准备给天下所有人的机会,有一个愿意为着天下人而站起来,有一个人愿意发出打破麻木的沉寂的第一声……

    这就是为什么,他,是木离眼中最钦佩的人,也是最信奉的首领。

    整座军营相聚函谷关不过百里,整个队伍却绵延了数里。

    帝弑天站在高台之上,万人沉静,帝弑天举起腰间玉佩,淡淡的说道“今日,我们将开启另一个时代。你的子嗣,你的家人,你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在未来的时代,未来的某个时刻,回忆起你我的故事,都会歌颂这一段传奇。就像朝阳普照函谷关,我们也终将穿过函谷关,我们将亲自掌握我们自己的命运!”

    落阳历已从各府回归到了这里。

    有两个人,直直看着帝弑天,风华倒九州,孤高凌八荒……

    这就是,帝弑天……

    五六看着帝弑天,心中感叹道“大丈夫,生当如是。”

    三七望着那万人盛况,同样感叹道“彼可取而代之!”

    帝弑天的身后跟着两名大将,正是大将朱正廷与大将陈镇波。其次便是三大侍卫,一个是药宗姜潇圣,另一个便是天子剑叶泽,最后自然是木离。

    唯独不见只尔靖。

    帝弑天放下腰间玉佩,说道“诸君,可愿随我?!”

    “愿随至尊问鼎函谷!愿随至尊征讨天下!愿随至尊一扫大荒!”

    声荡山川,势威苍穹,直拨中天云,长惊十里鸟!

    ……

    函谷关上。

    商濮身着皇袍,高冠玉珠,真一好帝王也。

    商濮直视着他的爷爷,商武夷。

    商武夷看着商濮的神情,不由得感叹道“比子生性守成,却没想到,这等生死时刻,竟然还有死社稷的心。倒也是我商家好儿郎。”

    商濮不卑不亢的问道“皇祖,太上皇祖他老人家……”

    商武夷面色中带着几分不悦,又有几分无奈,随即说道“他在忙大荒殿遗址的事情……”

    商濮有些不明白,这都关系到家国存亡了,太上皇祖怎么还有心思去那大荒殿遗址?

    商武夷说道“他老人家修炼出了问题。没办法。不过,他还是回来的。只是需要等一会儿罢了。”

    商濮无奈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而商濮身后,一群黑衣剑士正肃穆的拥在商濮身后,正是商国——黑冰台。

    身后其他的,也是函谷关内,应乾府中的国公,这些国公的家族远比那函谷关外的家族要大的多,毕竟他们当年的祖先是跟随商君打天下的,很多资源也会分配给他们……

    或许至尊入了函谷关,那姜、木、叶就是新的国公了……

    不过,这里面的镇国公赵家,可是有一个凝鼎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