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三十六、落阳历(三)

三十六、落阳历(三)

    站在落阳历最后的男子看着宏大的都护府,不禁感慨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仔细看看,这十来个落阳历重也有那么一两个流露出窥觑的神情。

    林若空看着只尔靖的神情,心里有些许不好的想法。虽然目前看来落阳历只有十数人,但这些都是久经沙场,遭逢磨难锤炼而留下来的人,曾经的落阳历共有两万多人,而今不过千人,原本就是择优而取,现如今更是大浪淘金,剩下的不论是心智还是实力与天赋,不说能独当一面,但是应变随机、差事无错还是做的到的。能力远比各个家族私养门客要强的多,智力也和军中中等将领要相差无几。所以一旦打起来,恐怕不会讨到什么好果子吃。

    而只尔靖能来此处。想必已经有了很大的把握,恐怕这十几个人只是露在明面的。

    可惜现在的天下已经不是商国的天下了。

    毕竟那凝鼎境高手其中一个修炼出了差错,虽不知是因为什么,但此刻能有把握的,恐怕只剩那个凝鼎三星的了……而至尊帝弑天实在是过于彪悍了…越级取胜对于至尊简直就是吃饭喝水——再正常不过了。天下很多人投靠至尊就是因为当年至尊天之九星就能把商国派来的悟道三星将领摁在地上摩擦,虽说传闻难免有些夸张,但是天之境界打败悟道境,这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尤其是至尊那一手成名的“一十三路神鬼剑”,据说至今没有人能够挡住。而且至尊帝弑天更是一个全才,商国几次设下阵法,都被至尊一人打破了……说起来…符横天这次的反应倒是有些奇怪,虽然历代都是中立的,但是这次好像有些偏向至尊啊……

    如果是商国当朝,作为首府都护府,他林家能不知道北凉所有情况,还能不知道北燕所有的情况?

    可惜啊,如今真是风水轮流转,自己堂堂都护府,被落阳历限制也就罢了,现在还要当个睁眼瞎,外面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多少是让林若空有些郁闷……

    此时落阳历内走出一个男子,相貌几分英俊,举止也是不俗,身形魁伟,倒是有几分阳刚之气,只是身上儒生书气更重一些……

    男子关心的看向只尔靖,随即直接上前问道“需要冲杀吗?”那目光直直的看着只尔靖。

    只尔靖看着男子,一向英姿飒爽的女将军竟然目露犹豫起来,最后有些狠心的看向男子,随即向男子鞠了一躬。男子有些难受的接受了这一鞠躬,只是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的样子,死死的盯着只尔靖“我知道了。但是我不要你的行为,我也不要你的冷酷。你只告诉我,你只要说出来,赤裸裸的说出来,让我生生的遭那万箭穿心之痛,昏天暗地之苦就可以,你只要让我死心就行。”

    只尔靖同样痛苦的看着男子,淡淡的问道“非要如此?”

    落阳历的众人知道这是老恩怨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段感情。

    正是那襄王有意神女无情,而神女有意襄王无情也,男子钟情于只尔靖,只尔靖却又倾心于至尊,这段感情既得不了无疾而终,又不能快刀斩乱麻,让很多知道的人都唏嘘不已。

    至尊风华绝代,甚至被传是万年来第一风流人物,连那嬴政都比不得,自然会有不少女子愿意做扑火飞蛾,这只尔靖就是其中一个啊。

    男子直视只尔靖,没有说话,但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只尔靖于是沉声说道“折扇两面,忧心不得开,心喜不得开,不为郎君故,只在妾难移。”

    这是说形容自己有两面,忧心时不能展示给你,欣喜时也不能,不是因为你的原因,而是因为我心有所属不能移情于你了。

    妾字是女子谦卑的用语,像只尔靖这种大将军,自然是巾帼不让须眉,在任何方面都不会甘于人下。这样一个未曾示弱于人的女子,现在却自成妾,足以看出对男子的歉意。

    男子看了一眼女子,淡然的笑了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只是说“你打算怎么做?”

    只尔靖明显有些没有想到。随即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阵内的林若空可没闲心来看这种热闹。只是外面的落阳历竟然当着自己的面开始解决自己私人问题,这就好比两军阵前,已经排兵列阵,对方突然开始解决人员调动问题,偏偏自己还只能看着,这是何等的憋屈啊。

    这个大阵也有攻击能力,但是如果自己主动攻击了只尔靖,那不论是不是只尔靖带人过来的,自己都要理亏一些。毕竟只尔靖是至尊的大将,是至尊的脸面,至尊虽然不是那皇帝,但目前地位和皇帝无二,你打了只尔靖,赢了,也是打了至尊的脸面,就算你有道理,也会没有道理。古朝代的皇帝为了脸面杀的人还少吗?

    很多时候林若空都想要带领林家的人将面前这群该死的落阳历给杀个干净,但那怕能杀光,恐怕自己也会受到不小的损伤,更何况落阳历恐怕还不止眼前这几个人,要是真打起来,恐怕受到的损伤更大…甚至被灭族的可能都有。

    男子看了一眼只尔靖,没有说话,直接转身退了下去。只尔靖看着男子离去的背影片刻,立刻便反应了过来。

    近乎有些无情的开始对众落阳历发号命令。“所有人按照坎水阵势排列。”

    众人立刻行动起来,站在最后的男子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坎水阵势”,一时间竟怔在原地。

    只尔靖立刻发现了男子,还不等男子反应过来,那名被只尔靖拒绝的男子便上前拉住男子,向外走去。

    只尔靖看着二人离开,便不再说什么。直接继续指挥着落阳历的众人。

    林若空看着只尔靖指挥落阳历排出了水势阵法。内心不禁有些不太好的感觉。而离开的二人也给他一种不好的感觉。

    自己都护府的大阵是中天府的符横天所布的,是六品大阵。只尔靖带领的落阳历根本不可能找到阵眼……

    毕竟如果不是因为某些原因的话,这个大阵的品级甚至能达到七品的。

    只尔靖看着林若空,神情里流露出几分戏谑,张开嘴微微的说道“三山成岳,高艮生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