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十九、往生梦

二十九、往生梦

    顾玉成看到庭中的梧桐树繁华葳蕤的生长着,看着温婉的风眷恋的拉起夕阳红云的裙角,看着那些平淡却又温暖的一切,他就知道,这是个幻境。

    但。

    但看到白月秋的一瞬间,看着白月秋睁着金色的眼眸,看着她平静却又安心的躺在自己怀里,顾玉成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他不想醒过来。

    那怕知道这是一个幻境。那怕他知道这不过是太一宫里堆积的一个虚幻泡沫罢了,但他还是不想让现实轻易戳破它。他还是不想那么简单的割舍这份温馨——那怕就像一张纸,经不起任何触碰………

    顾玉成让白月秋轻轻的躺着,靠在自己的手臂上,安心的望着白月秋。

    白月秋不久便在怀里轻轻的睡了过去。

    顾玉成看着白月秋,眼角不经意间流出黑色的眼泪。

    在顾玉成的身后,一个黑色的身影正深情的望着白月秋,怜惜的望着,仿佛望着这世上的一切。

    顾玉成的眼眸很快的消散了眼白,整个眼睛变成了纯黑,心魔正慢慢替代顾玉成。

    顾玉成既不知道曾经有白子墨为自己封锁了心魔,也不知道自己身体内竟有着心魔。他只知道,现在的自己,意识好像再一点点消散……

    但是当看着白月秋舒适的在怀里蹭了蹭脑袋后,顾玉成笑了,笑着流下两行黑色的泪水……随即意识便彻底的消散。

    心魔不安的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白月秋的脸颊。他感觉自己好像就是为怀里的这个女孩而活着,他感觉自己好像就是因为一股哀伤而诞生的。而那痛彻心扉的哀伤就是因为她,就是因为这个娇小的身躯……看着她安心的样子……心魔竟痴痴的笑了——那怕他还没学会笑,但就是这么奇怪的笑了,不像是笑容,却充满喜悦……

    在那片虚无里,自己懵懂的出生,一切都是朦胧的。只有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让自己知道,自己突然有了意义——为了一个女孩儿而活着。

    自己现在好像还不会说话啊。

    心魔有些生涩的活动着喉咙,就像生了一百年的锈,哪怕是一个音调,都好像拉扯着发出的。

    在发出难听的声音后,心魔有些慌张,他害怕吵醒怀里的女孩儿。

    他不停的蠕动嘴,一遍一遍的活动着喉咙,对着空气,对着自己练习着说话……

    一份温暖触及着心魔,他开始像浏览书籍一样观看着顾玉成的所有回忆……

    在那些平常而庸碌的日子里欢笑,在与白月秋一同经受苦难的挖矿的日子里哀伤,甚至在顾玉成松手的那一瞬间,学会了愤怒……

    七情六欲在心魔的身上,越发的熟练。

    不知道为什么,整整三天……心魔就这样抱着白月秋,直到一天,风轻轻的吹动顾玉成的脸颊,或者说,轻轻抚摸着心魔。心魔才轻轻开口“月秋……”

    就像练习了好久好久一样。大概练习了十万三千一百一十二次吧…

    白月秋揉了揉眼睛,睁开睡眼,看到正笑着看着自己的哥哥,不知因为什么竟然流下了眼泪。

    白月秋用手轻轻擦拭着顾玉成的泪水,却越擦越多。

    白月秋有些慌张的问道“哥哥…你怎么了?”

    顾玉成摇了摇头,用还是有些生涩的声音说道“我想你啊,月秋。”

    白月秋有些害羞,脸颊微微的红了起来。顾玉成笑着摸了摸白月秋的鼻子。有些宠溺的说“我会陪你一辈子。”

    白月秋点了点头,小声却又坚定的说道“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顾玉成就这样生活在了这里……

    而失去意识的真正的顾玉成也慢慢的醒了过来。

    被心魔吞噬后应该不能如此轻易的醒过来,但不知道为什么,顾玉成一直感觉到自己的血液有着微微的跳动,那种温暖一直在冲击着自己的意识,一直拍打着自己。

    然而当自己醒来的一瞬间,就觉察到了不对。

    顾玉成很快明白,自己是被心魔困住了。虽然一般修炼者不会有心魔,但是大多数修炼者还是多少知道一些心魔的。

    心魔也感受到了顾玉成的醒来,立刻用自己的意识锁住顾玉成的意识。

    顾玉成沉默的看着周围缠绕过来的黑锁,心头闪过一丝抗拒,那白子墨的封印就大动。直接当初光芒,将心魔的封锁逼退,并向心魔压迫过去。

    心魔立刻感到了威胁,出于本能的发出嘶吼。而那封印却依旧向心魔压去。

    眼看心魔就要之撑不住,顾玉成原本只是淡淡的看着这一幕。

    白月秋发现了顾玉成的异样,走到顾玉成的面前,将手放在顾玉成的手背上。

    正咬着牙的心魔愣住,随即笑了笑,气势更涨。

    白子墨的封印竟然变得滞缓起来。顾玉成见此状况便将白子墨的封印给压制了下去,他虽然无法掌控白子墨的封印,但是压制一下还是可以。顾玉成能通过心魔感受到白月秋那一握对心魔内心的激励。甚至说,那一握对心魔来说有着无与伦比的力量……

    顾玉成内心不禁动摇了片刻。但他突然明白了自己错在哪里,自己不应该因为虚无的执念而放弃现实——这也是张之林对自己看不惯的地方吧。

    想明白了这些,顾玉成彻底冷静了下来。顾玉成明白,自己要出去,自己要得到太一宫的传承!

    心魔看着顾玉成恢复冷静,有些慌张。抓紧了进攻。直接的扑向了顾玉成。而顾玉成却没有任何防备,竟然张开了双臂。

    金色的顾玉成竟保住了黑暗的心魔,二者拥抱在一起。

    顾玉成紧紧抱住心魔,轻轻的说道“你是个好哥哥啊。”

    心魔呆呆的张开嘴。

    顾玉成仿佛在回忆,仿佛在倾诉“我没有像你一样。”

    随即顾玉成任由锁链渐渐困住自己“但是……我要走出去,我要找回她。”

    心魔突然笑了,他也能感受到顾玉成的心,他感受到了顾玉成的坚定……

    黑色锁链无声的破碎,散落一片。

    心魔淡淡的说道“再让我,陪她,三天。我也知道她是假的,但是——好温暖。”

    顾玉成看着心魔,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