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十四、顾玉成醒来

二十四、顾玉成醒来

    顾玉成只感觉有一股热浪在拍打自己的丹田气海,另一股气息则温润着自己全身上下的血液,在这时,只觉得仿佛躺在温和的阳光下与舒适的青草上……就这么悠闲的睡着……

    不知过了多久……

    顾玉成感觉自己恢复了意识……

    随即顾玉成便看到了一头龙,正紧紧盯着自己。顾玉成立刻被吓得精神起来,一骨碌爬了起来。

    张之林正在研究着石柱上的应龙,突然感觉到了身后有所反应。

    随即看向身后,却见顾玉成惊魂未定样子,阿不,他现在就是灵魂,只能说是魂惊的样子。

    张之林笑着走向顾玉成,伸出右手,嘴角挑出一抹玩世不恭“北道宗孽子,张之林。”

    顾玉成看向张之林,伸出手,却没有那么豪迈,只是说道“顾玉成。”

    张之林点了点头,随即说道“想必你也看到了现在的情况吧。”

    顾玉成点了点头,毕竟那“太一宫”那三个字能比十个人要大,只要不瞎,大概都能看到。

    张之林见顾玉成的目光完全没有离开过那应龙,好奇的问道“你看出了什么?”

    顾玉成摇了摇头“只是觉得这龙一直睁着眼睛好像在盯着我。”

    张之林闻言立刻看了过去,却见那龙的眼睛完全没有光泽,哪来什么盯着的感觉。

    “莫不是顾兄看错了,明明是一个死了的龙,怎么会盯着你?”

    顾玉成听张之林这么说,也点了点头说道“也可能是我感觉错了。”

    张之林一把搂过顾玉成,虽然是灵魂,但还是能接触的。

    张之林直接说道“既然你醒了,那你我就结拜为异性兄弟如何?”

    顾玉成看了一眼张之林,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于是二人竟当着“太一宫”三个大字面前结拜为异性兄弟了。

    “我,张之林,年五十四!”张之林看向顾玉成。

    顾玉成点了点头说道“我顾玉成,年二十二!”

    “在次结拜为异性兄弟!”

    实际上,异性兄弟这种行为,已经可以说没有了,毕竟在修炼界,利益至上,谁跟你共患难?

    不过顾玉成还是和张之林结拜了。不知道为什么。而且,顾玉成突然也不想要为什么。

    张之林随后说道“既然来到了太一宫,那就一定有宝藏啊!”

    “或许我们就可以从此踏入太一境啊!”张之林兴奋的说道。

    顾玉成却没有说话,他有些丧气。

    张之林看着顾玉成有些丧气的样子,有些好奇的问道“怎么了?”

    顾玉成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张之林笑了笑,眉毛嘴角却完全没有舒展。

    就在张之林正在好奇的查看太一宫的大门时,一道亮光四溢而出,仿佛当初创世的第一缕光芒,无比耀眼,无比炙热,无比明媚……

    一个人影出现在二人面前。

    此人明明在那光芒中,却又二人看的一清二楚。

    长发如墨,陇准浩目,日角剑眉,风华倒九州,孤高凌八荒……

    说不尽的风流,道不出的华贵……

    然而男人仅仅看了几眼张之林与一眼顾玉成后,点了点头就消失了。

    随即一道粗矿声音响起。

    “天下万人之天下,王侯非一氏之王侯。昔帝王以天下为奴,以万民为物,驱之无度以成一己之私,流离人民以供一己之欲,故至尊拔剑于此,天下回应不绝,遂起南郡之事。收戍边、聚豪杰、定诸省、克凝鼎、盟会白氏、一定太一于函谷关外。尔来一百一十四年也。”

    张之林思考了片刻,猛然觉得不可能!一个人哪能一百多年就太一境?这是吃丹药泡灵泉长大的人也做不到的吧!而且当年至尊可是没什么修炼资源啊!

    顾玉成也意识到了不对劲,一百年,这是吃火药窜升的境界吗?

    还没等二人想清楚,那声音接着响起“至尊承天命顺大运,以正天地之法。……”

    之后又说了许多关于至尊起义的事情,最后一句则是“今入太一宫者,望而可承天命,承续至尊之志。”

    随后声音便消散开来,仿佛从未出现一样。

    那布满尘埃的大门,缓缓打开,强劲的风直击二人,仿佛有着一股洪流在蔓延、在开拓、在侵蚀一切……

    过了许久,风才停了下来,面前是一处道路,就好像是溶洞里的道路一样,看不出任何稀奇的地方。

    顾玉成与张之林看了一样,张之林盯着顾玉成许久,最后一马当先的走了出去,然而刚走仅仅两步,就猛然回头,却连顾玉成也抬起了脚,望向张之林。张之林笑了笑,竟然有些开心,说道“走吧,兄弟。”

    顾玉成看着张之林的笑容,感觉到一种真诚。随即慢慢的跟了上去。

    二人就这样进入了大荒最神圣的地方,也是改变整个大荒的地方……

    而此时的南郡,一个白发男子正缓缓走在南郡的道路中。

    男子一身白衣,风华绝代,竟引得一位姑娘娇羞的将新鲜的水果抛向男子。

    男子回牟一笑,惊的路人忘行。

    那姑娘也彻底羞红了脸,捂着脸跑走了。

    此人正是白子墨,也就是白子墨的心魔。此刻已经是白子墨的分身,可以说,白子墨的本体如果死了,他这个分身就彻底独立成为真正的白子墨了。

    白子墨的心魔此行而来正是为了找到顾玉成,毕竟白月秋说过要给顾玉成一世富贵的。而白子墨现在绝对能信得过的也只有自己的分身了,所以自然派这分身来了。

    白子墨原本是吩咐他的分身不要太过招摇,然而心魔何曾游戏过人间?来到了南郡,看着正紫宫里绝不会有的熙熙攘攘的人群,又怎么会不动心?因此便一人游荡起来。

    此时的的心魔缓缓的看向一个老叟,顿时心中有了些许想法。

    实际上,心魔是与白子墨有着相同的记忆与的,而其思维也是深受白子墨影响的,但白子墨的一切对于心魔就像他读过的书,书读的再多,不经历一边,也是没有丝毫感觉的。于是白子墨的分身笑着缓缓的走向路边乞讨的老者。与他交谈起来,一番交谈之后,老者被那白子墨拉入了一座较为热闹的酒楼。

    过了不久二人就走了出来,只是此时再出来的白子墨却是趾高气昂,举止浪荡的游走起来。

    而那乞丐却信步慢走起来,一排舒爽自然。仿佛这等气势就该是他。

    那白子墨出来之后便径直来到一处水果摊位面前,看向那看摊的妇人,微微一笑,轻轻拢起妇人的发髻,拿起一个水果,清脆的咬了下去。那妇人竟只顾盯着白子墨而忘了收钱,待白子墨走远后才想起来,然而看着白子墨那浪荡不羁的背影,竟莫名脸红了起来。

    白子墨走后须臾,那乞丐便来到了同一个妇人面前,和善的笑了笑,拱了拱手,有些讨喜的说道“贵妇人可否赏在下一个苹果啊?实在是口渴异常……”说罢就要去拿苹果,却直接被妇人用秤把打在手上“没付钱!”

    乞丐窘困的挠了挠头“在下实在没钱,没钱,还祈求贵人能给……”

    “没钱!没钱还想白吃!天下哪来那么多好事?!”妇人直接呵斥道乞丐,乞丐被呵斥之后反而直起腰,摆了摆手,扬长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半解衣衫,挠了挠痒。

    乞丐来到街上一坐便是一下午,这一天竟只有区区数个铜板,连个灵石都没有。更别提灵玉了。

    老头挠了挠头,笑了笑,看着几个铜板,说道“古人诚不欺我。天下皆先入于表,而不看一人内外。要我说,脸固然重要,也不能只看见脸吧。饿死饿死。再去转转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