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十二、太一冢!!!

二十二、太一冢!!!

    张之林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三个大字,脑子当场停止了工作。

    “太一宫。”

    虽然不是传说中的太一冢,但是,自己就是可以确认这个地方是太一冢。

    自己面前是一个类似于石洞一样的空间,或者说这个宫殿是建造在沙漠中,是在沙漠里打造了一个地底石中宫殿。

    整座宫殿看起来十分庞大,一人在宫殿的大门面前,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蜉蝣与大树一样。

    宫殿的右方立着石柱,有一条龙盘旋在上半部分。

    张之林看着石柱,惊讶的发现,无论从哪个方向,月亮都直直的立在这具龙盘旋的石柱上。

    应龙盘月时,太一复山河!

    原来……是这样吗?

    此时的张之林不由得开始好奇起来。自己在将龙鳞融入心脏后,那龙鳞就开始吞噬自己的精血,让自己吓得要死,然而随即张之林发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虽然这龙鳞在吸收自己的精血,但也在反哺自己,仿佛将自己的精血洗炼了一番。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四五天,而自从被洗炼精血过后,自己对沙漠就有了一种若隐若现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这里,这个地方。

    先前就探索过自己所处的沙漠,却是什么都没有,直到张道……

    对啊!爷不是死了吗?!

    张之林由于找到太一宫而太过兴奋,竟然忘记自己已经死了,此刻才想起来。对哈,爷死了,但是,如果我没死,那个小哥呢?和我一块儿的那个男子呢?

    随即四下望去,才发现,顾玉成正躺在自己的一旁。只不过……却是……就好像……就好像……灵魂!

    灵魂!

    修炼都知道灵魂是存在的,甚至有一部分的说法是灵魂是感知与体会灵力的根基,而经脉气海则是有关于一个人适合修炼什么,大多数人适合修炼肉体与精神力,只有少数人适合修炼阵法与锻造以及炼药。

    而灵魂在进入悟道境之后则会化作元神。

    此时张之林暗暗想到:难道只有灵魂才能进入这里,而且必须将自己的精血全部换一遍?!

    张之林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这太一宫恐怕只能灵魂进入,而且……还必须是洗炼过全身精血。

    不过,自己的龙鳞明明没有了的啊。

    奇怪啊,我明明没有龙鳞了啊。

    噗!

    张之林现在如果有肉体,一定会吐出一大口水来。这小哥胸前的黑色物体还隐约的发着金光,这不是龙鳞,这是嘛?!

    张之林于是越看顾玉成越顺眼,并暗自觉得此人必然是自己的福星。并且对顾玉成的身世愈发有了好奇。

    当初见面时顾玉成可谓是鹑衣百结,完全是乞丐模样,然而顾玉成那种面临张道时的那种反应,就让张之林觉得此人之不俗。而今再看,就不由得好奇起来,要知道,这龙鳞据他所知,只有三个……

    盯着顾玉成许久,又发现顾玉成的灵魂似乎格外虚弱……而且,仿佛还有一股其他的气体存在……

    如果白子墨在,看到顾玉成现在体内的气体,他就绝对不会在当初放走顾玉成,那怕求人族高手,白子墨也会为顾玉成重塑经脉。因为,这个气体不是别的,正是心魔的灵魂!

    白子墨的分身与他实力相差无几,只是因为,他的心魔生了智慧后,竟化人有了灵魂!

    只要可以渡过心魔这一劫,收服心魔,就相当于有了一个与自己实力相近的分身,甚至等于多了一条命!

    心魔成魂是很少见的事情,除非实力高强,或者血脉不俗……当然也有别的情况,大的劫难也可以使人心魂动荡,也就是所谓的三魂六魄因为某些缘故碎了一点,被心魔给养成了属于心魔自己的完整灵魂。总之,原因有很多。

    张之林也看不懂这气体是什么,只能看着那具应龙尸体了。

    此时的张之林能感受到这太一宫中有着东西再召唤自己,但是他还是忍住了。他想等一等这个小哥。

    而此时的千寻谱。

    张道回到了千寻谱,直接来到了宗主姜正莨面前,将龙鳞取出,对姜正莨说道“幸不辱命,完好的取回了龙鳞。”

    姜正莨笑了笑“果然还得是大长老出马啊。”

    张道摇了摇头“不,这本就是我家的孽子惹出的祸,自然要我去处理,张某不过是戴罪立功罢了。”

    姜正莨淡淡的说道“此番张长老也算是挽回了我千寻谱的脸面,既然是这样,那我就不做惩罚了。”

    张道知道姜正莨这是随口说说的,挽回脸面的确实是我们张家,丢脸的不也是张家吗,自己要是真信了不惩罚,那脑袋才秀逗了。

    因此张道躬身说道“不可不可,如果犯了错弥补了就没任何事情,那以后谁都敢犯错了。还是请宗主决定吧。”

    姜正莨点了点头,轻声说道“那既然如此,就罚看守龙鳞的张家长老前往打扰拾草阁打扰阁内吧。”看守龙鳞的自然不止张家长老一个人,但是盗取龙鳞的毕竟是张家人,要开刀自然要拿张家开刀。

    只不过拾草阁是千寻谱的丹方楼,相当于是藏经阁。打扫卫生说白了就是看守拾草阁,属于很轻松的位置。

    张道有些不敢相信,仅仅打扫卫生就可以了?

    不由的愣住了。

    姜正莨随即说道“另外,也要好好叮嘱你们家的嫡女,日后也要好好的修炼啊。”

    张道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于是张道起身离开后,姜正莨拿着龙鳞,仔细的放入腰带中。起身走向屋外,飞身而出。

    直直来到一座山上。

    却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上,山上有着一个瀑布,算是这一整座山上唯一一个不俗的风景了。

    一个老人正躺成一个“大”字,嘴里流出口水,染湿了大片衣襟。

    姜正莨小心翼翼的走向老人,轻轻的摇晃老人,老人张开蓬松的眼睛,挠了挠全是灰的脸,看向姜正莨,说道“谁?——小姜?哦,什么事儿啊?”

    姜正莨从腰带里取出龙鳞“老祖,这是我派人取回的龙鳞,不知是否受损,因此请您……”

    老者盘膝而坐,看了一眼金色的龙鳞,淡淡的说道“如果,我能看懂,估计也就不会卡在阴阳一星了。那白子墨天资羡煞旁人,也看不懂,我也看不懂啊。”

    姜正莨有些难堪,随即问道“难道,就这样吗?”

    老者垂下眼帘,摇了摇头“太一冢的宝藏或许根本不是留给你我的。”

    姜正莨有些不知所措。

    “你听好了,好好修炼。当年至尊离开,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记住,和张家就随他们,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好好修炼。听懂了吗?”

    姜正莨听出了些什么,但是却又感觉什么也没明白。当年至尊的离开确实是有些奇怪……难不成有什么问题吗……姜正莨还想问什么,老者却直接睡了过去。怎么也醒不过来了。

    姜正莨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向着老者鞠了一躬,随即转身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