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十九、入正紫宫

十九、入正紫宫

    白家人难以置信的看着白子墨,他们不明白,为什么白子墨会尊这么个毫无修为的小女孩儿为主。

    而白奉礼却是惨笑了笑,是啊,父亲是个什么人,他白奉礼早就知道了。

    三大郡守根本不是父亲的对手,父亲想杀他们三个,简直是翻手抬脚,砍菜切瓜一样简单。但父亲却依旧分权给这三人,依然选择退出执掌刑罚的偏殿——军机殿。

    不就是为了显示自己依旧尊皇。不就是为了……为了扶持少主?圣女?

    而今圣女回归,父亲如此,也是……太正常不过了……

    奉礼、煌淑……

    奉皇……

    尊奉皇帝……父亲已经有窃取国家的实力了,完全可以篡位了。然而,他没有。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失踪的妖主白诡道会说“我弟,子墨,梅君子也。”

    梅,不落凡俗……

    这就是父亲……

    你说你啊,为什么要甘心给别人一辈子做臣子?为什么啊?你几次舍命救过白诡道,难道不够报恩?你为白家付出那么多,何曾看看你的子嗣,何曾看看你的白家?你的家就不是家吗?

    白奉礼呆呆的看着向白月秋鞠躬的白子墨。他不懂……

    随着白子墨的言语与行动过后,一时周围都寂静了。

    对于白子墨出山,那三个拦住白子墨的妖就是三大郡守,他们要远远比偏殿白家知道的要早,而偏殿白家的异常他们也早就知道了。实际上,对于白子墨此行出山,他们之所以会阻拦,完全是因为自从白子墨退出军机偏殿就再也没有海量资源供他修炼了,因此这三个凝鼎巅峰才会觉得合力对战白子墨会有胜利的可能……然而现实狠狠地打了他们的脸。白子墨还是白子墨,还是那个天下第一。

    因此白子墨离开后便惴惴不安起来,毕竟,自己这些年做的行为,完全就是在瓜分皇权,白子墨的行为已经召显了他的倾向。

    因此在白家有所异动时三大郡守便聚集在一起了。在商讨一番无果后,也只能派人前来监视白子墨。

    他们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如果白子墨直接杀了他们的所派之人,那他们三个就只能逃跑了。如果白子墨并没有杀死自己遣派的人,那还有回旋的余地。

    此时白子墨的话语已经通过监视的人传到了三大郡守的耳朵里。白子墨已经这样说了,如果自己还不出来,那扣上一顶不尊王的帽子可就不好了。毕竟现在的天下还是白家的天下,自己等人虽然分权治理统治了妖国这么多年,但还是有很多人向着白家,民众的观点还是尊皇。因此不得不出来了。

    于是不过片刻,天空便飞来三个身影。

    “领汝阳、太中、武都、凤黎、玄水、金城郡郡守,步孤仁拜见刑法殿殿主。”与白子墨缠斗三人中唯一一个没有说话的男子首先落在地面,走向白子墨,鞠了一躬。随后看向白月秋,十分漫不经心的对白月秋说道“参见圣女。”

    白子墨有些头疼的看着步孤仁,倒也没有说话。

    而此时的后面两位也到了。

    “领珠南、弘泰、九真、陈定、安将郡郡守凤竟流参见圣女。”

    “领阜阳、齐川、长史、博陵、浩平郡郡守齐云海参见……参见陛下。”

    步孤仁与风竟流死死的看了一眼齐云海。

    白子墨随即朗声说道“陛下,窥探天颜,不尊王仪,该当如何,臣请旨!”

    白月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那白子墨就传音道“杀。”

    白月秋犹豫片刻,似乎在思考,随即点了点头,平静的说道“杀。”

    步孤仁三人瞳孔猛缩。

    皆是冷汗涔涔而出。

    白子墨直接动身,完全没有看清,回来时,便有了三个尸体被扔了下来。

    白子墨冷冷的说道“此三人一直在周围窥探天颜,遵陛下之旨,杀无赦。”

    齐云海身体微微颤抖,风竟流低着头,在思考什么。而步孤仁猛地抬起头,明白了什么,随即看向偏殿白家,看到白家所有人面色都,想吃了土一样难受,就明白了所有事情,于是自己偷偷笑了起来。

    这三个死了的人自然是三大郡守的三个心腹,这是在鞭打三大郡守。

    随即白月秋淡淡的说道“回正紫宫吧。”

    此言自然是白子墨告知白月秋的。

    正紫,正,名正、统正、处正也,紫,大运、大吉、大祥之色也,正紫宫,即天地正宫之意!

    历代,只有皇帝能入驻正紫宫。

    这是要给白月秋立名。

    步孤仁低着头,没有说话,只是跟随所有人前行。风竟流一直盯着步孤仁,却没有得到步孤仁的一点回应。而齐云海则一会儿看看白子墨一会儿看看步孤仁。

    白子墨目光微微撇向步孤仁。他知道,今天要看的,就是这个家伙……三大郡守之首。

    众人摇摇晃晃的走向正紫宫。

    白月秋看着整片宫殿,正是绮纹白玉路,金珠挂高梁,横揽连似岭,直望尽勾折。走进宫内正是池肥应瘦路,清花簇暖树,飞鸟望游鱼,天色与人同……

    众人慢慢的前行,似乎没有人想要走的快一些。

    到达一处偏殿时,那步孤仁突然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望向偏殿白家。

    白奉礼看懂了步孤仁的神色,他十分激动的微微点了点头,拳头不由得攥了起来。

    步孤仁上前,然而还没有赶到白子墨面前,白子墨就突然和白月秋停了下来。

    西风忽的直起,天上之云随即塌陷一角,大雨直垂,阴冷的气息直腾腾的冒出。

    步孤仁摸了摸鼻子,却是已经结了一层冰……

    随即想到了什么……内心大叫道不好!

    只见数十名黑发黑衣黑剑黑面具的高壮男子急急走了过来。

    所有人的眼睛都是红色的,所有人都一边走一边将剑拔了出来。

    最后走到白月秋面前,齐声喝道“军机卫,拜见白主!拜见陛下!”齐齐跪下,拄着剑,双手拱手在剑柄上。

    军机卫!出剑,若不是恭迎新帝,便是,杀人!

    军机卫,与商国黑冰台、至尊落阳历齐名的组织,暗杀组织,围剿组织!

    或许在妖国所有人大概都知道千织伞,但,军机卫,才是白氏立国之本。

    就像白诡道当年说的“那怕大位空十年,五十年,有白梅儿与我军机卫,则江山无忧!”

    白子墨无权动用军机卫,但,他是军机卫认可的人!他的话,好用!

    步孤仁悄悄看向白子墨,只见白子墨嘴唇微微张合,随即白子墨头也不回的上前,朗声说道“依照千万年来我国之古例,新君登基,军机卫相迎,而后,入正紫宫!”

    所有人看着死死盯着自己的军机卫,知道,此番若是有一个不字,那恐怕就没有命了。

    白子墨还是白子墨,生杀……还是在他手中!步孤仁冒着冷汗想道。

    刚才的白子墨对自己说了一句话。

    “我能立你,也能废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