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十三章、顾玉成“死”……

十三章、顾玉成“死”……

    顾玉成看着所有人,突然发狠的咬着牙,瞪着眼前的人,他看着所有人,他知道事不关己的人性,也知道世态炎凉的江湖,但是,当看到这些人冷漠的表情,坐观一切的态度,仍还是让自己气血上涌。

    这就是人,冷酷至极,唯利益而驱动……

    顾玉成很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这个老东西不由分说,完全没有道理就可以带走自己的妹妹,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却受到众人的鄙夷。所谓公正,在何处?

    强者就可以为所欲为,这就是修炼界的,老者没有任何原因,仅仅因为他实力高强,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他就可以做任何事情,仅仅因为这么荒唐却又司空见惯被大家视为理所应当的理由,这个老人就可以抢走妹妹……

    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啊,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啊……真的什么都……

    没有做啊……

    顾玉成的视线被炙热的泪水模糊,整个心脏的跳动都让他感觉有一口热血反涌……

    顾玉成看向面前的另一个老者。

    正是陆长恭,陆长恭淡淡的看着顾玉成,他从顾玉成的眼神里读懂了所有,内心有所动。如果,如果一个人经历人之所未受之苦,若一个人遭受了人之未受之痛,仍能挺过来,仍能坚持,那么,说不定也可以成为一个俊杰……

    顾玉成现在眼中的这种愤怒,如果真的能转换为实质的行动,那么,对于陆长恭来说,说不定也可以帮他一把。毕竟,对面虽然是个悟道九星,但是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灯,更何况这个老东西最怕至阳功法,自己修炼的大明赤对他的压制可不小。

    而万药尊——夏后宁也感觉到了陆长恭的气息,毕竟像陆长恭这样的人物,除非凝鼎境中期,不然凝鼎境初期都要稍微关照关照呢。

    夏后宁不知道陆长恭看着顾玉成要干什么,他搞不懂陆长恭的态度,如果这个北道宗的第一大长老插手这件事,那自己也只能铤而走险了……因此顾玉成虽然抓住了夏后宁的脚,但夏后宁也没有直接出手。

    夏后宁等了许久,也没见陆长恭有什么反应,索性直接看向顾玉成“撒开手。”

    顾玉成看着他的眼睛,能看出那种眼神的含义。

    那是死亡……

    面对死亡……顾玉成犹豫了,他不想死,但是他也不想放弃,可是……

    死亡在面前,能有几个人……笑谈自若?

    古时,千古秦帝与母后决裂,大臣劝谏,被处死的有二十七人,而大臣茅焦依旧不畏死的劝谏,并成功了。

    但现在的顾玉成,还做不到,在生死面前面不改色。

    顾玉成犹豫的一瞬间,夏后宁便打晕了白月秋,顾玉成永远也忘不了,自己没有抓牢夏后宁的脚,这辈子也没有忘记那一个坚定而充满期望的眼神,顾玉成死死地盯着夏后宁的背影。

    忍着身体被撕裂一样的疼痛,站了起来。

    陆长恭有些可惜,这个家伙并没有坚持到底,说来说去,还是犹豫了几分,不过,也算是不一般了,现在的宗门内那些锦衣玉食、钟鼎相伴的弟子们,怕是连这个家伙的血性都没有。

    因此还是较为钟意顾玉成的,于是开口说道“莫要追了。跟着老夫吧。”

    众人看向陆长恭。

    所有人都知道这位赤红正色长袍的老者是天下第四宗北道宗的大长老,他的一句话,可以说是足以改变一切。

    顾玉成回头,笑着问他“为什么?”

    陆长恭没有说话。

    顾玉成却没有说话,跑向夏后宁,与其说是跑,不如说是瘸着向夏后宁挪动。

    夏后宁看都没看,直接伸手挥出一道黑液。

    陆长恭直接上前,脚底腾起烈焰,挡住了这一摊黑液。

    夏后宁知道了陆长恭是看上了顾玉成的血性,或者说,这个顾玉成的脾气合他胃口。

    于是夏后宁邪邪的一笑,看向陆长恭,问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说他是个废人?”

    陆长恭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想必你也能看出他只有地之一星,但你可知道,他的经脉寸断?你又知道他的骨龄已经二十一岁。”随即没有说话,嘲弄的看向陆长恭。

    这是在说顾玉成没有任何价值,不值得陆长恭出手,不值得他庇护。

    顾玉成也笑着老向陆长恭,沙哑的说道“我想,不值得吧。”

    随即头也不回的走向夏后宁。

    夏后宁看着走来的顾玉成,冷冷笑道“既然如此,你就当一个彻头彻尾的废人吧。”

    随即一条虫子从夏后宁袍中飞钻出来,爬向顾玉成,顾玉成根本没有闪开的能力。

    夏后宁看也不看的就走了。

    陆长恭看着被毒虫扑倒的顾玉成,有些感慨,经脉寸断,除非高阶的凝鼎,否则不可能修复,而二十一岁才地之一星,这天赋……也不值得自己请宗门里的太上长老出手……

    但是,自己这样子……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于是运行大明赤,弹出一道火光,直接落到顾玉成身上。

    原本被毒虫咬昏的顾玉成,现在却又模模糊糊的醒了过来,随即直觉喉头腥甜,于是张嘴大吐三口血。

    三大口血出去,落在陆长恭眼里,便知道,九死一生。

    这是将体内的精血都给吐了出来。

    三大口精血,怕是一身血气魂魄都夹杂了大半。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因为什么经脉寸断,但是经脉寸断加精血亏空,恐怕真的回天乏术了。

    顾玉成痛哭一声,随即便昏死了过去,甚至连呼吸都没有了。

    众人看顾玉成身上连一点气血一点灵力波动都没有了,皆认为是死了。看了片刻,竟自顾自的忙了起来。

    陆长恭看着顾玉成的尸体,有几分叹息。

    这等打击,莫说是这个小辈,就连一些大人物也不一定受的住。

    大量的精血渗入沙漠,却又被顾玉成胸口的黑色石头吸收……

    众人很快四散开来,去寻找那张之林。

    没人管那死在沙漠里的尸体……

    许久许久,也没有注意到那个躺在沙漠里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