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女打工记 > 楔子

楔子

    四海八荒妖魔鬼怪千千万万,但唯独九荒山上的妖是最具备成仙体质的,飞升率比较高,几乎每三百万年就有一个飞升成仙,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用努力就能飞升。

    而要说九荒山上谁最努力,飞升最积极,则莫过于妖王冷秋。

    “老大!不要冲动啊!”悬崖边众妖扯着嗓子异口同声喊道。

    “老大三思啊!跳下这九荒崖便没有回头路了啊!”一个头上顶满树枝的老树妖急吼吼道。

    众妖口中的老大便是此刻站在悬崖之上欲跳不跳的女子,女子着一袭红衣,崖下狂风凌冽,云雾翻滚,她那一袭红衣被风鼓起,显得又冷又飒。

    只见老大摆摆手无所畏惧道:“行了,老树妖,什么三思五思的,说的好像本老大要寻短见似的,本老大就是想下去历个劫而已,唉,这九荒山……”

    “慢着!”忽然一个身着黑底滚金边云纹长袍的男子火急火燎的朝她走来,“冷秋,快过来,你这是做什么?”

    “鬼卿殿下,我要下凡历劫了,百年后再见吧!”

    “历什么劫?”

    “情劫啊!”

    鬼卿当即翻了个天大的白眼,恶声恶气道:“一派胡言,你的劫数根本不在凡尘。”

    “殿下怎么知道?”

    “因为我……”鬼卿顿时愣住了,那句他一直很想说的话就卡在喉咙里,呼之欲出,然而他还是慢了,下一刻那一袭红衣猛的跃下九荒崖。

    “老大!”围观群妖惊呼道。

    “不!”鬼卿只觉一阵晕眩,所有的血液都涌向头顶,下一刻他亦纵身跃下九荒崖,“傻瓜,我就是你的劫啊!为什么你一直看不到?”

    不对,应该说,你才是我的劫,鬼卿嘴角微微翘起,一红一黑两道身影转瞬消失,九荒崖下只余云海翻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85/168278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