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9章 真锐士也

109章 真锐士也

    徐冲两人是出于爱惜新兵士卒的性命考虑,可林熠又未尝不是?

    是!再这样无休止跑下去,的确有可能要跑死人!

    可如果硬要降低选拔标准的话,所挑选的士卒体格极有可能参差不齐。在融合白袍军军魂时,失败的概率必然会大大增加。

    那样一来,不但会危及新兵士卒的性命,更会白白浪费来之不易的军魂!

    所以……

    打断徐冲话头后,林熠稍稍抬头看了看天色,板着脸只是淡淡三个字。

    “继续跑!”

    长驴脸一僵,徐冲嘴角忍不住微微抽搐了下,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还是生生咽了回去。

    身为前秦军军侯,徐冲也曾亲自挑选过不少精兵强将。

    可他从来没见过这样一种堪称另类的选拔方式!

    不过由于林熠事先已经跟他打过招呼,所以即便徐冲也是相当不解,可他也不好再开口了。

    而见未来的虎贲军主将都在林熠面前吃瘪了,陈义猛自然也敢再啰嗦什么,只能咬牙挥动令旗,示意选拔继续进行。

    又过了大半个时辰,因体力不支而退出的士卒越来越多。有不少人甚至是跑着跑着就晕倒过去,被直接抬了出去。

    在场中还能跑得动的士卒,只剩一千多人时,林熠终于表示了适度的满意。

    “传令下去,终止第一个选拔环节。”

    “所有过关士卒歇息一炷香,准备进入第二个选拔环节!”

    “是,大人!”

    陈义猛微微苦笑,正要扭头去传达命令时,却又被林熠叫住。

    “陈将军,你去告诉弟兄们,不要马上停下脚步,先慢慢减速,待气息平稳后,方可完全停下脚步!”

    “还有!停下来后,可适量喝点淡盐水,但切不可一个劲猛灌,尤其是冰冷的生水井水!”

    “我可不想这些勇士,还没进入到第二个选拔环节,就拉稀摆带,甚至被活活涨死!”

    虽然语气冰冷、措辞有些霸道,可字里行间对士卒的悉心爱护却暖到化不开,直听得陈义猛这样一位铁汉,心头也用过阵阵暖流。

    “末将替兄弟们,谢过大人!”

    慨然拱手一句,陈义猛便匆匆转身跳下阅兵台。

    很快,台下歇息的士卒人群中,猛然爆发出士卒们阵阵感激的大喊!

    “郡守大人万岁!”

    “郡守大人英明!”

    “郡守大人永世无敌……”

    林熠身后的徐冲,忍不住嘴角抽搐一阵猛翻白眼。

    这小兵郡守也太特么会得人心了吧?

    都把这些新兵士卒累得快吐血了,这帮家伙居然还这样拥护他?

    看这架势,估计只要这小兵郡守一声令下,哪怕前面是大火坑,这帮新兵们也会连眼都不带眨地直接跳下去!

    片刻后,第二个选拔环节开始了。

    内容是要所有参选的新兵,全副武装站在原地,双手平举托着另一套备用的铠甲武器。

    因为时间匆忙,林熠还没来得及给虎贲军设计制造特制的铠甲武器。所以,这些参加选拔的新军士卒,身上的装备还是参照秦军旧制。

    士卒们身上所穿的铠甲,是秦军制式的双层甲,也就是内皮甲外罩一层薄薄的铁甲,轻便但防护力也是丝毫不弱。

    士卒们的步战武器,以青铜长剑加盾牌为主,辅以戈矛长铍弩弓等远攻兵器。

    得益于制造工艺的改进,这些制式的武器装备重量已经大幅度减轻。不过,饶是如此,不论是盾牌手长矛手还是弓弩手,全身甲胄加上兵器,重量均在三十斤以上。

    要将如此重的成套铠甲武器托举起来,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可林熠的要求,却是托举超过一炷香时间,方算合格!

    面对如此严酷乃至堪称变态的要求,剩下的一千多名参选士卒们也是没有一丝一毫怨言。

    一个个盯着头顶的正午烈日,忍着饥肠辘辘,咬牙托举起异常沉重的铠甲武器!

    但凡参加过体能测试的人都知道,别说托举东西了,就是你空着手平举着,时间一长就自己就受不了了!更别说,这些士卒们还要托举着那些三十斤朝上的武器装备!

    一炷香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

    很快,就有不少参选士卒手中的武器装备咣当掉在了地上,垂头丧气地走出比赛场地。

    一个两个三个……

    随着时间推移,已经有数百名士卒黯然离场。

    剩下还在坚持的士卒们,基本上个个都是满脸涨红青筋暴突牙关紧咬,冷汗直接把他们全身铠甲都浸透了!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即便已经是摇摇欲坠。可不知为何,这些士卒的目光却是愈加明亮,似乎有一道道慎人精芒隐隐泛出。

    整个死寂无声的选拔场地上,隐约有种令人汗毛倒竖的杀气渐渐升腾而起,直叫头顶烈日都微微变色!

    好!

    这才是我要的虎贲锐士!

    阅兵台上的林熠,虽然依旧板着老脸,可心下对这些参选士卒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

    说实话,古人的体格还是让林熠这个穿越时空而来的现代人,多少有些惊讶!

    原本在他的料想中,这些七千新军士卒里头,最终能达到要求的,不会超过两三百之数。

    然而,眼下一炷香时间将至。选拔场地里,还有八百左右的士卒,正咬牙坚持着!

    八百!

    若是这些精心挑选出来的士卒,能完全融合白袍军军魂,横扫华夏不敢说,面对汹汹来袭的恒山郡郡尉赵武的数万大军,林熠觉得自己也是有一战之力!

    想当年白袍军战神陈庆之,面对数十万敌军,犹是丝毫不惧。

    区区恒山郡的数万秦军,即便手里只有八百虎贲精锐,林熠又何惧之有?

    再说了,林熠还有那外挂一样的无敌系统在手!

    到时候如果战事实在严峻,林熠也可以带着这八百虎贲锐士,于千军万马之中,杀出一条血路,来一出斩首大戏!

    “时间到……”

    随着陈义猛的一声大吼,犹如欢庆胜利的战鼓声隆隆而起,选拔场地里仅剩的八百余名参选士卒,竟齐刷刷扔掉手捧着的铠甲兵器,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这些……真锐士也!”

    看着场地上那些浑身被汗水浸透的参选士卒,就连曾经统兵多年的徐冲,也忍不住失声感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540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