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3章 公子?

103章 公子?

    促使徐冲转变心态的,除了林熠开诚布公的坦诚相劝外,监御史王皓的功劳也是不小。

    林熠只记得,那天自己跟徐冲谈完后,这货还是板着老驴脸一言不发。

    恰好当时老王头也来找林熠。

    三言两语了解完这名秦将大概经历后,老王便自告奋勇,要替林熠好好开导徐冲。

    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林熠便让王皓去给徐冲好好上上思想政治课。没想到,这老王头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竟是出奇地好!

    仅仅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徐冲便自个跑来,在林熠面前又是痛哭流涕又是捶胸顿足一顿自责,翻来覆去就是念叨着,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恳请林熠收留自己,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林熠虽然有些好奇,老王头到底是给徐冲灌了神马迷魂汤,居然能让这个跟鲁达胡两刀差不多一样犟的家伙,对自己的态度发生如此惊人逆转。

    但拥有御心术的林熠能看得出来,这徐冲的确是死心塌地地要臣服于自己了!

    所以,从那天开始,林熠就把徐冲当成了虎贲军统帅的不二人选。

    可眼下,这个未来的虎贲军统帅,又踏马挨揍了……

    “特娘的老鲁,你到底行不行啊!要不行,俺上!”

    刚进小院偏门,林熠便听到胡两刀的大吼叫骂,紧接着又是一通急促的金戈交鸣,外加徐冲愤怒的大叫。

    “兀那黑脸屠夫,你踏马还要脸不?居然偷袭本军侯!”

    “曹!你丫那天在九龙山,不也偷袭老子嘛?”

    “我说老/胡,你能不能别瞎掺和,老子这还没打完呢!”

    “叫什么叫?再叫老子连你一块劈了!”

    “哟嚯!来啊!”

    乒乒乓乓叮叮当当……

    声声叫骂夹杂着兵器急促磕碰动静,小院天井中,三道魁梧身影已经胶着在一起,被道道兵器虚影笼罩着,根本分不出谁是谁了!

    林熠正想开口喊住两人,眼角余光却忽地瞥见天井另一旁角落里,一道瘦弱纤细的身影。

    一身仆人穿的粗布麻衣难以掩盖,满是青春气息的柔美曲线,一头如墨般瀑布长发下,是一张姣好白皙的鹅蛋脸。

    此女子不是别人,正是老吕头女儿吕芝!

    咦?

    她怎么也在这?

    林熠下意识收住脚步,悄悄打量着,正依靠在廊柱下、一对俏目紧紧盯着天井中精彩比武的吕芝。

    她是凑巧碰到,在看热闹?还是……

    吕芝那副目不转睛的架势,颇有几分内行看门道的模样。甚至,当鲁达三人打得激烈紧张时,这个鹅蛋脸的小姑娘隐隐还有种,想冲进去加入战团的势头!

    难道……她也是个高手?

    林熠心头忽地隐隐一跳!

    一个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故意隐瞒身份不露身手,硬要进府给自己当贴身奴婢!

    是为了复仇?

    还是为了某些特殊任务?

    这踏马的……

    你确定不是在写武侠小说?

    嗖!

    正眉头紧皱猜想着种种可能,一柄程式大板斧忽地飞出天井中的战团,打着旋朝林熠脑袋砸来!

    咚——咣当!

    间不容发之际,一道湛蓝光芒闪过,无敌的城主保护罩直接将那柄板斧弹飞出去,径直挂在门廊横梁上!

    在主城范围内,无敌城主模式可以随时随地自动激活,以保护林熠免受各种物理性伤害!

    可以说只要在主城之内,林熠就等于拥有一副不死之身!

    “雾草!师父?”

    “大人?”

    “你……”

    天井中正杀得难分难解的三人,被板斧猛然砍中横梁的动静吓了一大跳,一回头竟瞅见林熠一脸淡定地直负手站在小院门口,登时更是惊得一阵无语。

    “我说小刀子,你这是打算欺师灭祖还是怎地?居然拿板斧砍你师父我啊?”

    林熠其实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飞斧吓了一跳,嘴角微微抽搐老脸都黑了。

    不过,他还是纵身跃去,一把把那柄深深嵌入门廊横梁的大板斧给拽了下来。

    “师父,您老就别开玩笑了!”

    胡两刀忙颠颠地跑过去,双手恭敬地从林熠手里接过自己的那柄板斧,哭笑不得地解释道。

    “就算您老再借俺一百个胆,咱也不敢朝您动手啊!”

    “失误!真滴系纯属失误……”

    “对对对!大人,我们三个刚刚都没注意到您来了!所以……真的是失误……”

    一旁的鲁达也连忙帮着说好话。

    “那什么,刚刚这支板斧是本军侯打飞的!公子……”

    板着驴脸的徐冲,也提着青铜铍走过来,下意识地以“公子”称呼林熠。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拱手改口道:“大人如果要责罚,那便请您责罚徐冲吧!”

    不知道为何,在老王头给徐冲做了一番思想工作后,这货每次见到林熠,都习惯性地要以“公子”来称呼林熠。搞得林熠是一头雾水,还以为是徐冲被自己锤得留下了神马后遗症了!

    “行了行了!我就是随口说说而已!”

    见这仨莽汉都是一副害怕自己发怒的样子,林熠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鲁达、胡两刀、徐冲三人:能踏马不害怕吗?

    你这货动不动就把人当棒槌一样,狂摔狂砸!

    就是神仙来了,估计也得被你活活摔残废喽……

    “那什么,以后你们比武的时候都注意点,点到为止,下手都别忒狠了!都是自家弟兄,伤了谁都不好!明白吗?”

    天知道刚刚这三个家伙是不是杀红眼了,个个鼻青脸肿不说了,就连身上衣物也是裂开一道道口子,隐约还有丝丝缕缕血迹渗出,显然也是受了些轻伤。

    这让林熠很不高兴!

    你们这还没出去给本大人立军功呢,咋就窝里斗得死去活来?

    有本事都给老子好好憋口气,等真正上战场了,去给老子弄几个敌将人头过来啊!

    气归气,林熠也只能苦口婆心地劝说几句,剩下的就靠这仨莽汉自己自觉了。

    毕竟,他们不是小孩子,林熠也不是保姆,不可能随时随地跟在这三个家伙屁股后面盯着。

    “老徐,你来一下!”

    简单教训几句后,林熠便把鲁达胡两刀两个打发走,眼角余光一扫,却见原本站在门廊立柱旁偷偷观战的吕芝,不知何时竟是突然消失了。

    “大人……”

    见小院里已经没有旁人,徐冲目光一闪,忽地单膝跪地,以秦军军中觐见主帅的大礼,恭敬地拱手高声道。

    “末将徐冲,见过公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419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