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98章 组建新军

098章 组建新军

    除了重赏己方参战将士外,对于那些投降的九龙山匪兵们,林熠也有自己独到的处置方案。

    死去的匪兵,如果没有亲朋认领尸首,就由官府组织人手在九龙山就近掩埋。

    受伤的匪兵,官府也会尽力救治。等伤愈后,发放盘缠遣送回家。若是无家可归者,可由官府按难民待遇处置。

    至于那些手脚健全没有受伤的匪兵,林熠提出的方案是,愿留则留,不愿留的,跟伤兵一样,发放盘缠遣送回家!

    留下来的匪兵,则必须加入本地驻军,接受改编军训。倘若在改编过程中,匪气难改且屡生事端者,除了按军法处置外,还会视情节严重与否,决定是否遣送回家!

    可以说,作为一郡之守的父母官,林熠给这些长期为祸乡里的土匪们,开出来的待遇简直优厚的不能再优厚了!

    若是以前,碰上其他郡守县官,投降的匪兵们能保住小命就已经不错了。轻则下狱,重则直接集体处决!

    想要盘缠回家?

    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当第二天林熠赶到,由项家军军营临时改建的战俘营,亲口宣布自己颁布的这些处置法令时,台下数以百计的匪兵们,愣是半天也没回过神来!

    等林熠不耐烦地重申了两遍后,在场的所有匪兵们终于轰然炸开了锅!

    “我我我踏马没听错吧?”

    “居然给我们回家的盘缠路费?”

    “就是啊,不想回去的,还能留下来当兵吃皇粮?呕了个去!这这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妈呀!这这这个大人是不是还没睡醒啊?咱们可都是十恶不赦的山匪盗贼啊!”

    “呃……其实嘛,咱们山匪也是人,对吧诸位!”

    “滚……你特娘才不是人……”

    总之,林熠是费了好一番劲,才让这些“冥顽不灵”的匪兵们,相信了自己的诚意。

    随即,整个匪兵战俘营里也是爆发出阵阵惊天动地般的欢呼呐喊!

    这小兵郡守,简直太奥利给了……

    就这样匆匆两三天后,林熠终于把九龙山剿匪战留下来的烂摊子处置的差不多了。

    这一日,林熠把忙着安抚阵亡新兵家属的何冰喊到了议事厅,丢给了何冰一份,自己草拟的募兵令。

    “大人,您这是要组建新军吗?”

    匆匆扫了几眼林熠手写的募兵令,何冰忍不住瞪大眼珠诧异问道。

    这募兵令上开出的福利待遇,与往常秦国的征兵福利,几乎是天壤之别!

    以往秦国征兵,都是以户为单位,每家每户都必须按照一定的比例,选出适龄男丁参军。

    军饷待遇基本上也只能是刚够士卒养家糊口的。

    若是遇到战时,或许还能捞上些军功,换点钱粮寄回家去。

    若是平时,那别说军饷了,如果驻地所属的官府没钱,连军粮的供给都有可能成为大难题,能不活活饿死在军营里,就已经烧高香了!

    可林熠开出的士兵福利,简直优厚的不能再优厚了。

    一参军,士卒家属就能获得一笔慰问金,以示官府对军属的优待。

    军饷均按最高标准制定,除了够士卒自己花销用外,还能剩下不少,留给军属们用。

    战时军功,则参照秦国之前的军功制,待遇福利也是成倍增加。

    还有其他的福利待遇,诸如军属子女可享受免费官学,家人免除三年官府徭役外加三年各种征税等等!

    总而言之,当兵福利之优厚,直看得何冰一阵目瞪口呆,恨不得自己也弃官去当兵算逑!

    这特娘的,比当官的福利待遇还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啊……

    “老何,你也别眼红!”

    林熠似乎都能猜到何冰心里所想的,拍了拍自己这个得力助手,笑道。

    “等新军组建完之后,本大人便会着手吏治改革!”

    “只要你们兢兢业业好好干,本大人就绝对不会亏待你们的……”

    简单的一句承诺,却让何冰忍不住激动起来,老脸热泪盈眶地慨然拱手。

    “请大人放心,我何冰和郡守府所有吏卒,绝对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

    相处了这些时日,何冰多少也了解了这位小兵上位的新郡守秉性。

    他知道,林熠从来不无的放矢。

    但凡说过的话,许下的承诺,无论再困难再麻烦,林熠绝对会兑现!

    是真正的,一诺重千金!

    何冰老泪唏嘘地前脚刚走,吴美峰便急匆匆地被林熠召唤过来。

    “吴将军,这是一份精兵选拔标准!”

    林熠随手丢给吴美峰一份选拔考核标准,肃然正色道。

    “我要你按照这个标准,遴选所有符合标准的士卒!包括很快就会大量招募进来的新兵!”

    吴美峰皱眉匆匆扫了几眼手中的考核标准,忍不住微微倒吸了口冷气,苦笑道:“大人,您这标准……也太严格了吧!”

    “怎么了?”

    “回大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算是末将麾下那些老兵,能达到您定下的这些标准的,十个当中估计也只有一两个罢了!”

    “一两个就一两个!”

    林熠却是一副满不在意的架势,手指点着桌上那份考核标准,意味深长地说道。

    “兵贵精而不贵多!”

    “纵然你手下有军兵成千上万,如果都是一些不能打战,成天只想着混吃等死的家伙,那还不如那些九龙山的土匪匪兵!”

    说着,林熠脸色一凛,忽地长身而起,一股肃杀的王者气息不自觉迸发而出,直叫吴美峰这个百战老将也是心惊变色。

    “我要的,是一支能打胜仗的精锐之师!而不是一群,只想着混军饷捞军功的老爷兵!”

    “我大秦国的百万雄师,之所以会战力下滑,就是因为军中有不少得过且过的老兵油子,甚至是将官主帅!”

    “给你的这份选拔标准,是本大人想亲自组建一支虎贲锐旅,以作杀鸡之牛刀而用!”

    “至于其他普通士卒……”

    “下一步,本大人也会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

    “一旦有士卒乃至将官,不能达到最基本的考核标准,那对不起,就算你是参军多年的老兵,也一样请你回家!”

    “眼下乱世之秋,华夏各地战火迭起!我林熠不想这个时候,治下还养着一支老爷兵!”

    “明白吗,吴将军!”

    侃侃一番说辞,掷地有声直听得人振聋发聩,就连吴美峰也忍不住默然无言以对!

    可以说,作为一郡之守,林熠这个父母官的高瞻远瞩,已经绝对超越了其他同僚。

    吴美峰也曾经对旧秦国的军制军法,生过改良的念头。

    怎奈碍于前面几任郡守,并不太热衷于军改,远在咸阳的太尉等朝堂要员,也无心改革。他这个小小的郡尉,也只能无奈作罢。

    眼下,这个小兵郡守竟又如此魄力,着实让吴美峰这个沙场老将,一顿汗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209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