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81章 秦将徐冲

081章 秦将徐冲

    从被困的山谷里逃出来后,鲁达领着手下那百来号项家军新兵,一口气狂奔了好几里山路。

    死里逃生的感觉,让他们奋发出体内所有潜力,直跑得彻底精疲力竭了,才一个二个瘫倒在路旁,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鲁达虽然比这些新兵们好点,但也是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见身后这些新兵们确实跑不动了,他也只能无奈停下脚步,坐到路旁一块大石头上歇息。

    这里离九龙山主峰已经有一段距离了。

    那道原本困住项家军新兵们的山谷,已经渐渐平静下来。

    除了星星点点的火把光芒,以及那些奉命搜索项家军残兵败将的匪兵大呼小叫的吵吵声外,便再也没有之前那阵阵惊心动魄的厮杀激战动静!

    而道路另一头,则是九龙山外围的三座城寨。

    那里似乎依旧火光冲天杀声四起。

    郡尉吴美峰麾下的秦军,虽然攻破了那些城寨,但依旧有不少冥顽不灵的土匪老兵在负隅顽抗。

    要想跟那些前来救援的秦军回合,至少还得走上一段挺长的山路。

    但愿……别再出事了!

    回头看了眼,黑夜中个个瘫倒在路旁休息的项家军新兵们,鲁达心下重重地叹了口气。

    几天前,这些新兵们还只是从北方逃难而来的平头百姓。好不容易遇上林熠这个千古难逢的好郡守,肯收留他们。

    这还没享受几天安宁的日子,又被扔进了尸横遍野的战场。别说能否杀贼立功了,能保住性命,活到现在就已经着实不易了!

    而且刚刚从山谷里突围出来,在山口处能侥幸碰上牛二,已经算是自己和这些新兵们,祖坟冒青烟了!

    如果换成其他土匪头目,或许……

    等等,不对!

    这里怎么这么安静?

    猛然间,一丝不安预感忽地掠过鲁达心头!

    虽说离九龙山主峰有一定路程,可这地界照理应该还是土匪们活跃的区域。

    鲁达曾在九龙山住过些时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前面不远处就应该有一道土匪们设立的暗哨道卡!

    不好!

    等赶紧走!

    匆匆扫了眼山道两侧斜坡,鲁达眉头一皱,刚想跳下山岩,下令新兵们赶紧起来赶路!

    嗖!

    突然!

    一道凄厉破空动静,毫无征兆地骤起!

    一支劲弩带着啸音从斜坡上闪电般飞出,直奔鲁达后背要害激射而来!

    “曹!”

    电光火石间,鲁达顾不上狼狈,身体一倒顺势滚下山岩,这才间不容发地避开那支劲弩!

    当!

    一声金戈交鸣的脆响声中,弩箭竟在山岩上撞出一片火星,被弹开后,竟然余劲未消地射中离鲁达不远的一名项家军新兵。

    那可怜的倒霉蛋,原本正坐在地上休息。冷不丁被那支飞来弩箭直接洞穿胸口要害,身体猛地一颤,下意识地张口吐出一股殷红血水,连哼都没哼一声,便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鲁达:!!!

    好厉害的弩箭!

    这踏马要是被射中……

    嗖嗖嗖!

    鲁达正被吓得背后冷汗直冒,突然,成片破空声呼啸而起,一排排密密麻麻弩箭劈头盖脸地朝斜坡下方的山道倾泻下来!

    “快躲起来!”

    鲁达只来得及冲新兵们大吼一声,便咬牙舞起手中青龙偃月刀,一边躲闪格挡飞来弩箭,一边沿着斜坡蒙头往上冲!

    虽说自己也是头一次经历两军交战,鲁达不知道在遭遇伏击时,身为一名指挥官该如何应对。

    不过,有一点他却十分清楚!

    如果不能尽快解决那些藏在山坡上居高临下的弓箭手,他手下这百余名新兵,用不了多久就会全军尽墨!

    毕竟,山道狭窄,且无遮无拦,压根就没有什么可以藏身避箭的地方。

    如果任由对方一波波地倾泻弩箭暴雨,即便黑夜中再没准头,对那些几乎没有任何战阵经验而言的新兵来说,也是近乎灭顶之灾!

    所以!

    他只能拼了!

    “哇呀呀……”

    “龟孙们,给老子滚出来!”

    拼着被两支弩箭擦伤的代价,鲁达终于冲上斜坡上的一道矮灌木丛屏障。

    适才那一波波弩箭暴雨,似乎都是从这里激射而出的。

    然而。

    当鲁达玩命冲上来后,却发现灌木丛屏障背后,空荡荡的连个鬼影也看不到!

    原本铺天盖地呼啸而起的弩箭暴雨,也像从来没存在过似的,凭空消失了!

    这尼玛……

    见鬼了?

    哗啦啦……

    突然,一通铁器在地面上生生滑动的动静,在骤然死寂的斜坡空地上清脆回响起来。

    一种对危险的本能直觉,让鲁达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目光循声落在了空地旁的杂树林里。

    那里,一道魁梧身影正缓缓而出,一顶无缨头盔、一身有些破旧的黑色衣甲,一柄长兵被倒拖在地,划得地上砂石冒出星星点点微弱火光来!

    “徐冲!”

    鲁达一眼认出了来人!

    此人堪称是九龙山上,一个绝对另类的存在!

    他曾是中原腹地陈郡的秦军驻军将领,一位手握数千精兵的军侯。

    在一次与农民起义军作战时,因手下叛徒出卖,徐冲所部被十倍于己的起义军团团包围。

    一番血战后,徐冲带着仅剩数十名铁骑,淤血杀出重围。

    顾及到这些跟随自己多年的心腹,会因为兵败而受到军法牵连,徐冲便带着他们一路南逃。

    来到会稽郡后,身边手下仅剩十余人,徐冲便索性带着手下投奔了九龙山……

    徐冲武艺高强,且有勇有谋,本身就是秦军中难得的悍将。

    来到九龙山后,他自然很快就得到了赏识,成了继匪首宋剑及二当家司徒空之后的三号人物。

    而有了徐冲和他手下秦军猛士的加盟后,九龙山迅速在绿林中崛起,成了华夏东南首屈一指的绿林势力。

    由原本两三百号人马的小山寨,迅速扩成了一座主寨外加三座副寨、小千号人马的庞大土匪势力。

    单以兵力多寡而论,九龙山的兵马足以攻陷一座小县城了!

    当初鲁达落难来到九龙山后,也曾与徐冲比试过武艺。

    结果,这个曾刺杀过始皇帝陛下的顶级刺客,竟然败在徐冲的青铜铍之下!

    徐冲的御用兵器是一柄类似长枪,枪头形如短剑的青铜铍!他曾扬言,实在他的青铜铍之下的亡魂,没有上千也有数百之众,足见其武艺之高强!

    而眼下,这位九龙山数一数二的猛将,竟然出现在这里……

    难道是巧合?

    鲁达粗眉一皱,下意识地握紧手中青龙偃月刀,那颗锃亮光滑堪比五百瓦大灯泡的光头,竟微微渗出晶亮冷汗来!

    “哟呵!几天不见,鲁壮士别来无恙啊!”

    跟山上那些土匪略有不同,这位三十多岁的秦将猛将,无论说话做事,都隐隐带着些许文绉绉的官味。

    随口调侃一句,徐冲很快就被那柄青龙偃月刀吸引住了目光!

    “好刀!”

    出于武将对兵器天生的敏锐直觉,徐冲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称赞一句。

    “徐冲,少废话!赶紧叫你的手下撤走!

    “只要放了我们过山口,我鲁达便饶了你一条小命!”

    鲁达却没空跟这位武将出身的土匪头子多说废话。

    虽然那铺天盖地的弩箭暴雨停歇了,可鲁达眼角余光能明显看到,一道道黑影正沿着斜坡,无声地朝那些时不时发出阵阵哀嚎动静的新兵摸过去。

    毫无疑问,那些黑影绝对是徐冲手下匪兵!

    如果鲁达不能尽快拿下徐冲的话,等待那些项家军新兵的,绝对是单方面的屠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2475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