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77章 亲自上前线

077章 亲自上前线

    神马?

    神级医术?

    雾草!

    系统你这是要让爷上天的节奏嘛?

    这还真应了你那外号“不可一世牛批上天简直卧了个槽的乱世枭雄超级无敌”!

    如果这样还不能无敌,那爷就跪着把键盘吃了!

    还不带吐壳的内种……

    看着神级医术的技能介绍,林熠只觉得自己有种被幸福砸昏头的快感!

    神马起死回生?

    神马腐骨生肉?

    神马从阎王嘴里夺命?

    当初要早有这神级医术,林熠也用不着巴巴地涌威望值去兑换那神马九转还魂丹了!

    想要救活老王头,那不就是动动手指头的事情嘛?

    嘿嘿……

    “叮!友情提示!”

    “宿主每次动用神级医术,均需消耗一定量的威望值!”

    “每次消耗威望值的数值,跟宿主所需救治的病人身份地位以及相应的伤病情况,息息相关……”

    林熠:……

    系统,你丫是不是又从南山必胜客,学来什么损招了?

    先免费送你个技能,然后每次耍技能,都得让爷往外掏腰包?是伐是?

    系统:嘿嘿!说了,南山必胜客也得管本统子叫爸爸!

    林熠:你牛批……

    处斩了朱宇轩之后,剩下的那些大户奸商家主们都被林熠关进了死牢。

    至于什么时候放出来……

    按林熠的话来说,就是看这些家主们自己的表现了!

    “启禀大人,周家家主周飞勇说,他愿意向大人献出所有家财,另外再让家人想发设法筹集一笔巨款捐献给官府。只求大人放他出狱,好与家人团聚!”

    “他还保证说,此生永不会再踏入会稽郡,也不会有丝毫敢与大人您私下作对的念头……”

    很快,在林熠法场显神威的事情传入死牢后,那些大户奸商家主们终于彻底放弃了心中最后一丝侥幸!

    在周飞勇的带头下,所有犯事的家主们纷纷表态愿意以财换命。

    “好!让何大人亲自去处理此事吧!”

    林熠也清楚,在大户奸商与自己屡次作对的事件中,从头至尾都是朱宇轩一人在撺掇其他家主。

    虽说这些人都不是什么好鸟,但毕竟林熠也不是嗜杀如命之徒。

    杀人不过头点地!

    既然这帮家伙都彻底“悔悟”了,林熠也没必要一直把他们关在监牢里,白白浪费粮食。

    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林熠最后还是让何冰给这帮家伙一小小惩戒。

    每人出狱前,各“赏”五十大板,打得半死不活了,再扔给前来接他们出狱的家属,也算是给那些恨他们入骨的百姓们一个交代了。

    至此,会稽城内所有商户百姓们,彻底臣服在林熠治下。再也没人敢学那些大户奸商们,去抚林熠的“逆鳞”!

    ……

    忙了一整天公务,吃过吕芝亲自下厨准备的一桌好菜,林熠忽地心血来潮,打算出门去新城区逛逛。

    毕竟,新城区刚刚落成,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麻烦难题,需要林熠这一郡父母官出面处理。

    别的不说,单就是老吕头那帮难民们的安置,就是一件相当浩大而繁琐的事情。

    里面牵涉到难民们挑选民宅、落户,以及加入本地户籍等等相关环节,哪一环出错,势必会引起连锁反应。

    “你们几个,赶紧去东门十三巷,给刚来的几户难民登记造册!”

    “还有你们,徐大妈几家还没挑好房子吗?赶紧呢,催催她们,又不是菜市场买菜,来回挑什么挑啊……”

    刚赶到新城区临时设立的官府办事处,林熠就看到何冰忙得跟陀螺似的团团转。

    林熠看得出来,这个官职仅次于林熠的本地郡官,虽说有辣么一丢丢的小野心。但总得来说,还是很尽职尽责。

    林熠用起来也很顺手,许多自己不方便处理的麻烦琐事,都直接交给了何冰、

    “老何,怎么样了?”

    趁着何冰喝水缓口气的空档,林熠上前含笑打招呼问道。

    “大人!”

    何冰急忙放下水袋,拱手一句,便递给林熠一本厚厚的大册子。

    “目前绝大多数外地来的难民,已经安置入户。有半数以上,也完成了登记造册!”

    “现在,我们正抓紧……”

    何冰正向翻着册子的林熠恭敬汇报着,忽然远处一匹飞骑狂飙而来!

    “大人……”

    “九龙山前线军报!”

    一名衣甲染血风尘仆仆满身疲惫的军卒,匆匆滚鞍下马,向林熠递来了一支竹简军报!

    扫了眼军卒脸上血痕,林熠心头咯噔一跳,急忙接过军报。

    “郡守大人,九龙山贼寇势大,项家军陷入重围,我军正全力鏖战营救。另,项家军主将项梁叔侄等一干军官趁乱脱逃,末将已派遣大队飞骑前去追击!郡尉吴美峰!”

    匆匆看了几眼,林熠脸色不自觉阴沉下来。

    “走!去九龙山!”

    沉声一句,林熠便匆匆翻身上马。

    “大人……”

    一旁的何冰虽然并不清楚军报上写的什么,但老辣的他自然从林熠的脸色看出些端倪来。

    事态必然严重!

    否则郡守大人不会亲自上前线!

    不过,眼下林熠可是全会稽郡的主心骨。

    万一他……

    “放心吧老何!还是那句话,能要我林熠小命的人还没出世呢!”

    林熠昂然一句拨转马头,给何冰扔下一句“暂署政务”的叮嘱,便跟着那名报信军卒,朝城外狂飙而去!

    “哎……”

    望着林熠远去的背影,何冰只能默默摇头叹息一声……

    九龙山。

    时值深夜,原本应该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老林,此刻竟是到处火光冲天杀声阵阵!

    在一条进山的主道道口处,一支秦军百人队正如临大敌地把守在这里。

    所有秦军将士刀出鞘箭上弦,似乎随时准备着,冲进杀声震天的山谷中去。

    在道旁一棵大树下,一圈火把人影中,吴美峰正跟几名军官对着地上的羊皮地图,低声商议着什么。

    “将军,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几处土匪要塞已经被我军攻破!”

    “沿途倒是有不少项家军士卒的尸体,不过我等还是尚未发现,鲁壮士他们到底被围困在何处!”

    听着手下的汇报,吴美峰的眉头忍不住皱成了一团。

    “现在什么时辰了?”

    “大约亥时左右!”

    “还有不到一个时辰,就到子夜了!”

    吴美峰抬头看了看黑沉沉夜幕,下意识地叹了口气。

    “换句话说,鲁壮士他们已经整整鏖战了五六个时辰!再拖下去的话,就算他们再厉害,恐怕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是的将军!如果还不能尽快找到鲁壮士他们的话,恐怕……”

    手下那名军官虽然没说完,可吴美峰心下还是陡然一沉。

    今天从会稽郡出发前,林熠曾私底下跟吴美峰交代过两件重中之重的事情。

    一是无论前线战况如何,项家军是否能顺利剿灭九龙山上的土匪,绝不能让项梁叔侄等项家军主要军官头目临阵脱逃。

    二是,即便项家军进攻不利,或者甚至遭受重大伤亡,林熠也要吴美峰相反设法保证鲁达与胡两刀两人的安危。

    “这两位壮士是本郡守精心栽培的无双猛士!”

    “这次派他们跟随项家军出征,一则他们有特殊任务在身,二来,本大人也是有心历练他们,让他们经历经历战阵考验!”

    “这二位壮士武艺高强,又对本大人忠心耿耿。只要经过战火锤炼,假以时日必将能与吴将军你,一起成为本郡守麾下的得力战将……”

    回想起林熠的那番叮嘱,吴美峰便如坐针毡般难受。

    从林熠的口气中可以明显听出来,鲁达两人的性命安危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比整支项家军还重要!

    这次任务,吴美峰已经失手走脱了项梁叔侄。如果再让鲁达两人出现任何意外的话,可以想象得到,林熠将会何等震怒!

    哒哒哒……

    正当吴美峰眉头紧锁时,身后却忽然传来一阵急促马蹄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2234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