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75章 法场异象

075章 法场异象

    项梁是做梦也想不到,林熠还能玩出这么一手妙棋!

    远在数十里开外的会稽城,却能遥控着吴美峰和秦军,完成一记对他来说,相当致命的一击!

    没错!

    正如林熠所猜想的那样,项梁就是打算,故意让手下那些新兵跟九龙山上的土匪陷入胶着鏖战。

    在把战斗拖入深夜后,项梁叔侄俩以及护卫的老兵精锐,便会在黑夜的掩护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在九龙山上……

    如果计划成功的话,项梁有绝对的把握,吴美峰和他手下的秦军只能是在天亮后,才会察觉出不对。

    而等他们发现项家军主将以及各级军官老兵在战场上离奇失踪时,项梁叔侄等人估计早已经到了百里之外的萧山县,跟项阳率领的项家军真正主力会合了!

    可现在,项梁的如意算盘,要被生生打乱了!

    吴美峰麾下的秦军,越俎代庖式地包围了九龙山,几乎完全断绝了项梁等人金蝉脱壳的逃亡路线!

    如果还是照原计划进行的话,项梁等人势必会和秦军发生正面冲突。

    到那个时候,恐怕……

    心念连闪间,项梁的眉头差点直接皱成了麻花。

    饶是如此,他一时间也没其他能够迅速化解眼前难题的高招。

    “原来是郡守大人亲自下的军令,那……就有劳吴将军了!告辞!”

    无奈之下,项梁也只能默认了吃瘪的事实,冷着老脸掉头匆匆离开秦军大营。

    “传令下去!在项家军进山后,全军立即按计划,开到指定区域设伏!”

    望着项梁等人狼狈离去的背影,吴美峰嘴角扬起一丝冷笑。

    “告诉弟兄们,等夜里打起来后,只认衣服不认人!凡是不属于我们秦军的人,全特娘给老子撂倒!一个不留!”

    “是,将军!”

    随着吴美峰的军令下达,整个秦军大营也开始轰隆隆动了起来……

    会稽城西门城外,有一条蜿蜒北去的小河名叫若邪溪。

    若邪溪旁朝向会稽城方向,有一片低缓广袤的草地。这片草地曾被历任会稽郡郡守,当作了行刑的法场。

    此刻,若邪溪边的法场上搭起了一座行刑用的高台,高台北面则是一座监斩台。

    听说马上要处斩大户奸商,法场四周早早地聚来了许多吃瓜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密密麻麻地将整个法场都围得快不透风了!

    “大人,时辰已到!是否行刑?”

    监斩台上,林熠正坐在那里闭目养神。一对剑眉紧紧皱着,似乎在苦苦思考着什么。

    听到身旁何冰的提醒,林熠这才豁然睁眼,抬头望了望头顶阴沉沉的天空。

    天知道怎么回事,上午还是朗朗晴空,过了午后,从西边飘来了一片黑沉沉乌云,直接将整个会稽城盖得严严实实。

    而且瞅着天上那如墨一样上下翻腾的乌云,似乎有一场暴风雨正准备凶猛来袭。

    照理……这样的天气压根就不适合,用来行刑处决犯人!

    原因也很简单。

    一旦狂风暴雨骤起,素来笃信鬼神的百姓们,绝对会把这种正常的天气现象,跟处决犯人的刑罚联系在一起。

    并且他们很容易会形成一种误解,主观地臆断被处决的犯人,十有八九有着天大的冤情!

    可是,林熠不想等了!

    还是那句话,他不喜欢夜长梦多!

    “怎么了老何?你还是在担心什么?”

    回头看了眼同样眉头紧皱的何冰,林熠不以为然地指着头顶上空,那片黑沉沉的乌云笑道。

    “难不成,连你也以为,这朱宇轩有什么天大的冤情吗?”

    “这个……”

    何冰被林熠问得一滞,面露苦笑微微摇头。

    “老何啊,你们总是觉得天降暴雨电闪雷鸣,就是被杀得犯人有天大冤情!可你们为什么不能反过来想想!”

    “也许,正是被处决的犯人穷凶极恶,以至于天怒人怨,连上天也看不惯,这才会出现如此天地异象!”

    咦?

    好像很有道理啊……

    一番话犹如醍醐灌顶般提醒了何冰,让这位两千多年前的古人再次为林熠清奇的脑回路而啧啧称赞。

    百姓们习惯于同情弱者,所以才会觉得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是昭示着被处决的犯人有天大的冤情。

    可如果按照林熠的理论,似乎也能说得通!

    只是……

    “林熠!”

    “你个狗官!”

    “看到了吗?你滥杀无辜草菅人命,就连老天爷也看不惯你这狗官的所作所为!”

    “天哪!我朱宇轩冤枉啊!快来个天降神雷,劈死那个叫林熠的该死狗官吧!”

    “哈哈哈!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正当何冰有些发蒙时,朱宇轩被行刑狱卒连推带踹地押上行刑台。

    这个原本病恹恹的死胖子,此刻却像是打了鸡血一般,上蹿下跳唾沫横飞地嗷嗷叫嚷着,愣是把原本肃杀的刑场气氛,搞得相当尴尬!

    林熠:……

    玛德,这货死到临头了居然还这么中二?

    是谁给这沙雕玩意儿辣么骚气才情的?

    TVB剧看多了还是抖M刷中毒了?

    简直戏精附体了!

    除了林熠,何冰等一帮吏卒们也是被朱宇轩一通口无遮拦的叫嚷,整得无比尴尬,恨不得用脚指头在地上抠出一条长城来耍耍。

    至于围观的吃瓜百姓们,也是人人一脸不知所措的懵逼!

    不是说好,处斩的是个无恶不作的奸商吗?

    咋地,这货难不成还真有天大的冤情来着?

    看着行刑台上,兀自还在那大喊大叫试图博取围观百姓同情的朱宇轩,林熠默默叹了口气。

    “朱宇轩!”

    借助狮吼功发力而出的三个字,猛然镇住了正在吵吵嚷嚷的朱宇轩。

    “难道你真踏马觉得,自己很冤吗?”

    “行啊!那你当着本官,还有这么多乡亲们的面,说说!你到底有神马鸟冤情?”

    “说!”

    咔嚓……轰隆!

    朱宇轩本来就被突然闪现在面前的林熠吓了一大跳。突如其来的一道惊雷闪电,更是把林熠的身影映得愈加慎人恐怖,朱宇轩三魂七魄都差点被全吓飞了!

    “你你你……你是人是鬼啊?”

    “嘿嘿!本大人就是专门来索你小命的判官!”

    林熠咬牙切齿一副面目狰狞的架势,倒确实有几分像地府判官。

    “说啊朱宇轩!”

    “是你那几房夫人小妾,连一儿半女都没给你留下,而自己就要呜呼哀哉,觉得很冤?”

    “还是觉得,你留下那万贯家财还没花完、人踏马就没了,实在太冤了?”

    “又或者是说,你欺男霸女横行乡里,勾结贪官土匪祸害无辜同行,这些罪行没给你披露出来,你丫就觉得自己比那白莲花还清白了吗?”

    “我我我……”

    杀气森然的连番诘问,直叫朱宇轩无言以对,鞋拔子老脸上原本的嚣张狰狞,瞬间无影无踪,只剩下无尽的苍白茫然。

    “何大人!”

    林熠也不给这货任何反击的机会,回身冲在监斩台上的何冰沉声一喝。

    “遵命,大人!”

    何冰会意,立马掏出一本册子,当众朗声念了起来!

    “大秦元年三月,朱宇轩买通前郡守殷通,强行征占东城区商铺二十家……”

    “大秦元年九月,朱宇轩伙同九龙山土匪,拦住抢劫本地商户董家马队,瓜分粮食布匹无数……”

    “大秦二年一月,朱宇轩再次买通前郡守殷通,勾结恶霸,巧取豪夺城外良田近千亩……”

    随着何冰一字一顿地念起来,整个法场像是有鬼飘过似的,瞬间死寂了下来!

    就连头顶上方原本轰隆隆上下翻腾的闪电雨云,也是极有灵性地配合着安静下来!

    这本小册子上,记载的一宗宗事件,都是朱宇轩如何勾结贪/官污、吏土匪恶霸,胡作非为的种种恶劣行径。

    几乎每一宗事件,法场外围观的老百姓们都是耳熟能详历历在目。

    一瞬间,百姓们的怒火终于被点燃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2113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