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64章 融合程咬金武魂

064章 融合程咬金武魂

    林熠当初收服胡两刀等难民时,曾经揍得这个擅使两把杀猪刀的二愣子,满地找牙大喊求饶。

    最后也不知是被林熠摁在地上锤得有些上头了还是怎地,胡两刀这货居然脑袋一热,哭着喊着要拜林熠为师。

    当时,为了稳定难民们的“军心”,林熠便一口答应下来。声称只要胡两刀替他带好这支难民队伍,林熠便开门收徒,让这货当自己的第一位徒弟。

    要仔细算来,这不过是林熠当时的权宜之计。

    可没想到,胡两刀却当了真。

    每次林熠一到难民营里或者工地上巡查,胡两刀一见到他,便满口师父师父地叫着,搞得林熠是相当难为情。

    被一个虎背熊腰的杀猪大汉,追着屁股后面喊师父,你说尴尬不?

    不过,尴尬久了,林熠也习惯了这个大块头,总喊自己师父。

    虽说林熠并没有真正传授武艺给胡两刀的念头,但他也确实很喜欢这个心直口快、神似项大黑脸双胞胎兄弟的大块头。

    还有一点,林熠原本就存了要把系统奖励的程咬金武魂,交给胡两刀的念头。所以林熠也渐渐默认了这个便宜徒弟。

    因为这些日子有吃有喝,还睡得香,不用为到处流浪而发愁。所以胡两刀的身板很快就恢复的跟以前差不多,腰圆臂膀走路都带着一阵风。

    而林熠见他不再像以前面黄肌瘦了,便决定让他试试看,能不能承受的住,程咬金的武魂合体。

    毕竟,时间不等人。

    林熠想要在这乱世里闯出一片天下,光靠自己,是绝对难成大气候。

    眼下,他虽然名义上收了项梁叔侄当小弟,但这对野心勃勃的叔侄俩,其忠诚度还有待考验。

    而且相比于这些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名将们,林熠更喜欢自己挖掘一些潜力股。

    譬如酷似鲁提辖的鲁大壮,哦对了,这货已经正式改名鲁达。

    出身贫寒,又无父无母,孤身一人,没有任何牵挂,简直就是为林熠量身定制的一位得力猛将。

    假以时日,林熠有绝对信心,能将鲁达培养成秦末般的关二爷!

    还是对自己忠心耿耿的那种!

    林熠甚至都琢磨着,什么时候让系统给自己安排下,把关二爷的武魂也送过来。

    而除了鲁达外,眼下最值得林熠培养的,就是这个项大黑脸的双胞胎兄弟胡两刀了。

    这两个家伙走得都是刚劲威猛的路子,培养好了,绝对有希望成为林熠的左膀右臂,横扫天下的猛将部下!

    “我说小刀刀,你不是一直喊本大人师父吗?”

    “为师很惭愧,你入门来这么久,也没好好教导过你!”

    “怎么样?想不想跟为师学点绝世武功啊?”

    如果有镜子的话,林熠绝对能发现,此刻自己的模样,活脱脱就是一只正在诱骗小红帽的大尾巴狼。

    “想啊!当然想啊!徒儿俺做梦都想啊!”

    胡两刀很是有当小红帽的觉悟,一对牛眼噌地亮起,巴巴地问道。

    “师父,那您老人家什么时候教俺哪?”

    “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

    林熠淡淡一笑,回头对其他郡守府吏卒吩咐道:“等何大人写完布告后,你们就跟他一起先去东门广场,本大人随后就到!”

    “是,大人!”

    吏卒们忙不迭高声领命。

    接着,林熠让老吕头也先回去,把会稽郡愿意接受那批新难民的消息给带回去。然后,他才领着胡两刀走进鲁达居住的那座小偏院。

    “大人!”

    鲁达正在院中练习关家刀法。

    见到林熠带着一个体格神态与自己颇为相近的大汉,这货顿时眼中一亮,心下琢磨着,林熠是不是给他找来了个陪练,正好自个练了这么多天的刀法,手痒没地方试试呢。

    而胡两刀与鲁达如炬般的目光对视一下后,心头也是猛地一震。

    直觉告诉这个凭两把杀猪刀闯天下的大汉,眼前站在小院天井里的家伙,危险程度丝毫不亚于林熠!

    “鲁达,你先别练了,去外面把风!没有本大人的命令,谁也不许进入小院!”

    林熠虽然能明显感觉到,这对同属重量级的大汉目光对撞产生的火/药味,但他却并不在意。

    毕竟,两个相互陌生的强者相遇,敌意绝对是不可避免滴!

    “是,大人!”

    恭敬领命一句,鲁达便拎着那柄青龙偃月刀径直朝外走去。

    经过胡两刀身旁时,这位曾刺杀过皇帝的顶级刺客,鼻孔中不屑地喷出一道冷哼。

    “你!”

    胡两刀正想发作,却被林熠沉声喊了过去。

    “行了!都是自己人,别给自己找不自在!”

    “自己人?师父他……”

    “他是为师最近新收的一个小弟,也是为师的贴身护卫,专门负责为师安全的!”

    看着忿忿不平的胡两刀,林熠笑着拍了拍这货肩头,说道。

    “不是为师小巧你,你现在虽说力气不小,也有几分战力,但还远远不是鲁达的对手!”

    “师父,俺不服……”

    “闭嘴!听我说完!”

    林熠不耐烦打断气昂昂的胡两刀话头,一脸正色说道。

    “现在为师就要传授你一套相当厉害的功法!”

    “有了这套功法,你绝对能找回场子,让鲁达也知道你的厉害!”

    “不过,为师事先言明,接受这套厉害功法,会有一定的风险!”

    “如果一旦传承失败,轻则你会受到重伤,重则……”

    顿了顿,林熠盯着胡两刀那张憋得通红的虬髯大脸,一字一顿道:“重则,你有可能变成植物人,甚至直接爆体而亡!”

    胡两刀:……师父要不要说得这么恐怖吓人?

    爆体而亡,俺能理解!

    可植物人又是啥?植物栽出来的人?

    林熠:……

    “算了!反正你需要知道的是,传承这套功法时,风险不小!”

    “为师现在郑重问你一句,敢?还是不敢?”

    “敢啊!”

    胡两刀把自个长满黑毛的胸口拍得砰砰作响,雄赳赳大声道。

    “师父,俺老/胡也算是刀口舔血的人!”

    “俺手下的人……啊不,猪命,没有几千也得有个千八百条!”

    “你说,俺能是怕死的怂货吗?”

    林熠:……

    好吧,你是个狠人!

    好狠的杀猪人……

    当下林熠也不多说,让胡两刀盘膝坐下,自己走到他身后,默默打开意念里的系统面板,调出程咬金的武魂!

    在意念中,那缕武魂成金黄的丝带水雾状。不停地在虚空中萦绕舞动着,看起来颇有些程大黑脸暴躁的性格!

    “小刀子,闭眼!”

    “尽量放松身体,心无杂念!”

    “放心吧!很快你就能成为绝世高手的……”

    低声安抚有些紧张的胡两刀,林熠抬手轻轻搭在其后脑勺上,默默地将意念里那缕精纯武魂度了过去!

    嗡!

    似乎是幻觉,林熠只觉得整个天地猛然间颤震了下。

    紧接着,林熠的手被一股巨力猛地弹开,差点没让他猝不及防地摔了个狗啃屎。

    与此同时,一团浓浓黑雾突然凭空出现,直接吞噬掉了端坐在地的胡两刀!

    林熠:……

    雾草!

    可别他娘把小刀子搞得穿越去了,那踏马玩笑就大发了!

    系统:宿主,你这是在质疑本系统出品的武魂吗?

    哼……

    林熠正想跟系统斗斗嘴,忽地又看到黑雾中隐约闪现出丝丝缕缕明亮的电火蛇,仿佛是一团正在施展神威的劫雷闪电一般,端是让人心生恐惧!

    “啊……”

    下一刻,一通无比凄厉的惨嚎穿破黑雾而出,只听得林熠微微变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117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