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46章 第二步计划

046章 第二步计划

    “不是吧?还要继续买粮食跟人家对干?”

    朱家书房内。

    听完朱宇轩所谓的锦囊妙计,众家主们纷纷再次给脸上挂上整排问号。

    按朱宇轩的提议,是让几大家主们联合起来,派出商队,去邻近郡县也大量采购粮食等民生物资。

    运回来之后,再跟林熠打粮食商战,继续祸乱整个市场,抬高物价,进而伺机挑动民乱滋生民变。

    不过,他这个馊主意一出,有智商还在线的家主就提出疑问。

    为什么不就此收手?

    反正林熠动用官府金库,强行以两倍市价的价格抢购众大户们手中的粮食,已经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各家大户上次割肉放血的损失了。

    为什么非要头铁继续硬刚下去?

    如果这些大户家主们就此收手的话,那林熠就不能顺利完成让这些大户商贾倾家荡产的反击计划!

    充其量,只能搜集足够证据后,治这些大户们一个恶意涨价的罪名罢了!

    而这罪名可轻可重。

    一旦大户们以集体反出会稽郡为要挟,那林熠也不得不考虑,得从轻处置!

    总之,这本来是一条相当理智的选择。虽然不能让大户们全身而退,但至少能最大程度减少他们的损失!

    然而……

    “哼!诸位想想,就算我们这次挽回了损失,那么下次?或者下下次呢?”

    此刻的朱宇轩鞋拔子老脸颇有些狰狞。

    林熠三番两次羞辱自己,已经让朱宇轩把他恨到骨子里去了。

    现在就让朱宇轩收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除非……

    “只要那姓林的一天在郡守的位置上,我敢保证,他绝对不会让咱们有好日子过!”

    “他这次派人假扮商贾收购粮食,顶多只是放低姿态向我们认怂罢了!”

    “朱某料定,这家伙亡我这些大户的心,绝对不会就此罢休的!”

    “若诸位有谁不信,大可现在就走出这个门……”

    朱宇轩大马金刀地坐在那张修过的檀木圆凳上,绿豆眼怒目圆睁,一个王八之气跃然于鞋拔子脸上,倒颇有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

    一帮大户家主们看得一阵面面相觑后,终于也没人再提出反对意见,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唯一一次可以躲过灭顶之灾的机会。

    “那敢问朱家主,我等眼下该如何是好啊?”

    俨然已是大户家主群二把手的周飞勇,扫了眼面面相觑的其他家主,微微皱眉沉声问道。

    “现在整个会稽城里几乎所有的粮食,都被那个该死的郡守买走了,我们该上哪儿去买啊?”

    “我说老周啊,你丫咋这么笨捏?”

    朱宇轩得意笑道:“咱会稽这里没有,并不代表邻近的郡县也没有啊!”

    “呀!朱家主是说,咱也派人去抢粮……啊不,抢购粮食?”

    另一名家主一本正经地接口道。

    “对头!”

    朱宇轩扭着肥嘟嘟的身子站起,仿佛适才抽晕过去的不是自己一样,走路带风鞋拔子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亢奋说道。

    “只要我们能派人去别的郡县,以平价或者哪怕略高于市价的价格,抢购大量粮食等民生物资回来,那我们不就可以继续执行那个,坑死新郡守不偿命的完美计划了吗?”

    一言落地,一帮家主们又争先恐后地拍起朱宇轩的马屁来。

    “呀!高啊,实在是高啊!朱家主此计堪称锦囊妙计也!”

    “哎妈呀!我怎么就想不到捏!”

    “切!你也不看看人家朱家主,可是咱们这伙人的大哥大!就你这小老幺,能跟老大比吗?”

    “哎!以前我自诩论智慧和颜值都比朱家主略高辣么一丢丢!可现在捏,还是咱朱家主英明圣武,无论智慧和颜值都超过我等辣么一大截……”

    一帮臭不要脸的家主,各种彩虹屁拍得朱宇轩鞋拔子老脸都快笑成灿烂菊花了。

    可就在这时……

    “家主!家主不好了……”

    朱家仆人小顺子急火燎地冲进了书房。

    “你慌个锤子啊小顺子!咋地,你媳妇跟人跑了?还是你家祖坟被人刨了?什么不好的,瞎几把喊!”

    正在兴头上的朱宇轩,瞪眼就把小顺子劈头盖脸一顿臭骂。

    “是是是……家主,我不慌。”

    “媳妇在家带孩子,祖坟也好好搁山旮旯里埋着呢!”

    “那你慌什么?快说!”

    “回家主,咱会稽城四个城门都被官兵封死了!”

    “说什么为了防止乱军细作混入会稽城,从现在开始,许进不许出!”

    “没有官府命令,任何人擅自出城者,以私通乱军之罪论处!”

    “杀无赦……”

    “什么……嘎……”

    小顺子话音未落,朱宇轩王八绿豆眼一瞪,竟再次抽了过去。肥硕的矮冬瓜身躯,直挺挺地砸向那张刚刚修好的上等檀木圆凳。

    咔嚓!

    木屑纷飞中,一干家主们个个哭笑不得面面相觑……

    城外,秦军军营。

    一辆辆满载着粮食等民生物资的马车,安静地听在校场上。

    一帮已经恢复官吏打扮的郡守府老吏们,昂首挺胸抬头站在车前,像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勇士,带着敬畏的目光,看着正朝他们走来的林熠。

    “诸位辛苦了!”

    扫了眼那些满载物资的马车,以及老吏们满是风尘的老脸,林熠郑重点头感谢一句。

    “赳赳老秦,共赴国难!”

    老吏们不约而同地喊出一句,曾经在关中老秦人流传许久的口头禅!

    悲怆大气,却又能激起人的血性!

    这曾经是一句,让无数老秦人为之疯狂的口号。也是大秦能从乱世春秋战国中,杀出一条血路的秘诀之一。

    而今天,这些老吏们有感于林熠要为民除害,为会稽百姓铲除大户商贾毒瘤的决心,竟情不自禁下喊了出来,倒却十分地应景。

    连林熠听了也,也忍不住微微动容。

    “好!”

    “既然诸位愿意不辞辛劳,为我大秦,为我会稽百姓,铲除奸商,那我林熠也不多说那些没营养的废话!”

    “我宣布,反击计划第二步,开始!”

    “喏!”

    齐声拱手应了一句,这些郡守府老吏们便三三两两带着一辆辆运载物资的马车出发,在一队队秦军甲士的严密护卫下,掉头直奔会稽城而回。

    此刻。

    因为所有粮铺商铺的粮食等民生物资都被抢购光了,没有粮米下锅的百姓们急得如锅里的蚂蚁般四处乱窜。

    有不少心思活络的人,原本准备出城去别的地方买粮食,可却被官府的一纸封城令,直接堵了回去。

    就在百姓们惶惶不可终日之时,一队队秦军甲士护卫着一辆辆满载粮食物资的马车,驶入会稽城,开向那些由官府经营的商铺。

    “所有百姓们听好了!”

    “为了安定民心保证物价,郡守大人特地派人从外地大量采购了粮食布匹等物资。”

    “这些物资将在官营商铺里,以平价出售,绝对不会像那些奸商那样肆意抬价!”

    “郡守大人请所有会稽城的百姓们放心,只要他一天在位,就绝不会让百姓们被居心不良的奸商祸害敲诈血汗……”

    几名老吏站在官营商铺前,登高一阵大喊,登时引得围观而来的百姓们一阵欢呼雀跃!

    “郡守大人英明啊!”

    “可不英明咋地!这简直就是活菩萨的郡守啊!”

    “按我说应该叫万岁,懂吗?保佑这样的好官万岁万万岁才好哪!”

    “就是就是!呜呜,老子终于不用卖肝卖肾去换粮食了!郡守大人万岁!”

    “郡守大人万岁万岁万万岁……”

    雷鸣般的欢呼声瞬间响彻整个会稽城。

    传到朱家宅院时……

    咔嚓!

    书房内,又一张上等檀木圆凳粉身碎骨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744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